粉粉团子游广州

2016-02-24 16:36 1245/6
  • 出发时间/2016-02-10

开启美食之旅

时间不知不觉到了2015年的年末,作为吃货的粉粉总觉的要为这一年做一个总结。于是在一个阴天的下午,在上海我们敲定了新年的广州之行,开启了这趟美食之旅--粉粉团子游广州

行程介绍:年初3晚上搭乘航班杭州广州,初6晚回,到杭州9点30.
                 day1:点都德-黄花岗-西关-花市-沙面-上下九
                 day2:陈家祠-中山纪念堂-佛山祖庙-岭南新天地
                 day3:黄埔军校-返程

费用介绍:2人共花费7400元,玩的比较宽松。

粉粉团子:bb你怎么还没进入主题~

粉粉团子的美食之旅

飞机于2月10日晚10点20降落在新白云机场,广州我们来啦。 拿行李耽误了一点时间,赶最后一班地铁,地铁坐到嘉禾望岗就没有了 人在囧途的一番折腾到了酒店。

酒店订在了易尚国泰,离淘金地铁站(150米),花园饭店,友谊商场都很近,价格也合适,还给我们的一间房升级了(粉粉很满意)。

飞机降落在新白云机场,广州我们来啦。  当天晚上10点20降落,赶了最后一趟地铁,结果只能坐到嘉禾望岗。真是人在囧途。
易尚国泰,离淘金地铁站(150米),花园饭店,友谊商场都很近,价格也合适,还给我们的一间房升级了。粉粉很满意。

点都德
过年期间酒店不提供早餐,恰好酒店隔壁就是广州知名连锁店点都德。我理解和杭州的知味观差不多

粉粉觉得点都德的菜一般般,我们吃了感觉最有意思的还是前面的茶水。粉粉在点菜。

红米肠,红红火火,过新年

多色虾饺,个大饱满。

粉粉觉得点都德没有惊艳到,不过我觉得红米肠还不错,很有过年的喜庆气氛。 8:30吃这个时候人还比较少吃好差不多9:00半左右人就非常多了,而且吃的本地人很多,算是本地比较受欢迎的喝早茶店了吧。

黄花岗公园

吃完点都德,赶早去了黄花岗公园,延淘金路走15分钟就到了,很方便。

沿着这条淘金路,走走看看,进了居民区,在前面右拐,就是黄花岗公园了。颇有一种大隐于市的感觉。公园里面人不多有很多广州人在踢毽子,生活气息非常浓,这里有孙中山手书的浩气长存,还有许多将领长眠于此,想来应该也是块宝地。 对人文历史感兴趣的朋友推荐你们去 粉粉觉得还是非常值得前去的一站。这也是这几天里最清净最安心的一个景点了。

美食吃吃一条龙

从黄花岗就坐地铁到陈家祠。广州地铁站可以买20块钱的一天卡和50块钱的三天卡,我们看了一下今天的行程就没有买一天卡但是后面的两天我们都有买一天卡去佛山和机场(如果没看到售票机可以在人工售票口买哦)。

到了陈家祠出地铁,被迎面而来的人流吓到,看看西关就在附近,马上转去西关。

去西关的路上,咦,还有意外收获。美食一条街,这家貌似人气很旺,好多人排队的样子。

来到广州,看见烧腊不禁食欲大增,但是这家貌似没有堂食呢。粉粉已经饿了啊~~没关系,吃的马上来。

看到这个汤头这个料没有,还有这个人气,没说的。

没错,这就是鱼蛋粉,粉粉吃粉,啦啦啦。 在怀旧的街上吃传统的小吃,本来心情就不错,更别说料足,味道还出奇的好。

富记鱼蛋粉----这家店我们吃了他的鱼丸份里面的牛肉丸鱼丸都是实打实的,鱼丸里面还有鱼刺,然后鱼皮也很好吃。

重点是!!!只要7元!!!

吃完富记往前走,吃货粉粉断然不会就此停步的,咦,前面这家人这么多的是吃什么的,原来是广州知名的伍湛记粥店,吃了一碗艇仔粥非常好吃,推荐大家去吃一下!

吃完艇仔粥已经饱了,但是甜品是断不能少的。说啥来啥 粉粉看到了开记甜品。

吃了红豆芒果冰,但是他们家最有名的就是绿豆沙,开记是广州绿豆沙的大拿,如果大家下次经过这家店的话一定要去试一下他们的绿豆沙。 粉粉也吃不下啦。

沿着龙津西路走下去路边都是卖马蹄粉的商店。广州的西关据说就是马蹄粉的发源地,差不多我们已经走到西关了。

西关--浓浓人文情怀

荔枝湖公园。
我们运气很好,因为刚好是过年的时候里面有新春花市,有很多人在卖图农产品土特产,非常热闹。公园旁边就是有名的泮溪酒家,很多人在排队。

行走在老西关,一种历史的沉淀扑面而来,映入眼帘的清一色骑楼保存的相当完好,每隔一段距离,便有一条小街在主路左右延伸开来,走近看看,浓浓的生活气息。

沿着西关往下走,有一个詹天佑故居,边上是詹天佑纪念小学。在一条不起眼的巷子里,十二甫巷。

故居非常小,詹天佑是中国第一位铁路总设计师,中国第一条铁路京张铁路就是他设计的。詹天佑十二岁就留学美国,毕业于耶鲁大学的土木工程系,是中国第一代幼童出国的代表人物。

沙面--中西合璧

从西关步行到沙面,不到2公里,走了20多分钟。这里有两种选择:1.沿着西关往下走就是上下九,拐弯是沙面,两地距离不远。

去沙面的路上,经过老街

沙面,很有小资情调的街区。

粉粉出镜,倾情演绎古典大片。

你问我要去向何方,我指着大海的方向~~

上下九之夜

晚上的时间当然是留给上下九啦,下午5点从沙面出来,向上下九进发!

晚饭时间,粉粉早就想好的吃饭的地方,陶陶居,必须吃一个。

真的很好吃,虽然服务不怎么样,但是我们发现广州的服务都不是很好。陶陶居我们吃了姜汁炒芥蓝真的非常好吃,江浙人表示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芥兰!   bb:芥蓝怎么样我不知道,反正半只鸡我是三下五除二吃掉了

看似和普通商业街没什么不同,还有点low~但是仔细逛逛还是很有东西逛出来的:广州酒家,莲香楼,皇上皇,一些甜品店,都是老字号。

上下九弹奏尤克里里的青年

这莲香楼的腊味看起来也是很诱人呢。

恒信双皮奶
据说它的双皮奶是广州第一家双皮奶店,但是粉粉觉得一般般太甜了吃不惯。后来回来朋友说南信的比较好吃大家可以去尝试南信的试试。

陈添记,一定要给他个位置,他家的鱼皮(马鲛鱼)果然名不虚传,排队的人排到了巷口,打包了一盒回酒店吃。

顺记,也是大名鼎鼎。但是要给差评,服务员态度非常差,多给我们打了单不肯撤单,还很拽的样子。果断走人,消费者协会投诉之~

陈家祠--雕梁画栋

3月12日 早晨8:00多起来去了附近的一家小店(潮州鱼蛋粉)吃鱼蛋粉,结果不好吃,鱼蛋粉不新鲜,比富记差多了。

陈家祠是广州光绪年间广东的陈氏族人众筹筹建而成的,为陈氏宗族的子弟备考,任职等等事务提供住所,出资的陈氏还可以将祖宗的排位放到祠堂里。陈家祠前还有旗杆,在祠堂前竖立旗杆是宗族荣誉的标志。考生科场高中才能获得朝廷赏赐的旗匾银后,族人方能在祠堂前设立旗杆,升旗表彰以示光宗耀祖。旗杆夹石还会详细刻有考取人的姓名时间名次,显示国家所认同的功名,所以又称功名石。陈家祠的旗杆由于历史原因全部遭到破坏,所以现在陈家祠前面的旗杆都是复原后的。整个陈家祠非常的宏大,然后我们正好赶上里面一个潮汕文化的民间工艺展,非常值得一看。里面还有个象牙展,有个雕刻象牙米的工艺非常令人叹为观止。

陈家祠供奉牌位的地方

陈家祠的象牙工艺展,象牙微雕

中山纪念堂

中山纪念堂,刚好春节期间所有的景点都是八折优惠。广州的孙中山纪念堂与南京中山陵是同一个设计师吕彦直先生,康奈尔毕业,可惜天妒英才,36岁就因病去世。纪念堂坐落于孙中山当年的总统府旧址上面,应该是游客来广州必去的一站。

中山纪念堂附近的龙庭酒家还蛮好吃的,走路过去十分钟就到了,推荐大家。

中午饭吃饱,粉粉团去佛山啦~

佛山--别样新年

广州佛山非常方便,直接做地铁广佛线就可以到啦,用时大约1小时多一点。祖庙前有一家顺德双皮奶,非常非常好吃,有奶有醇,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双皮奶。祖庙与肇庆悦城龙母庙和广州的陈家祠合称为岭南古建筑三大瑰宝,祖庙始建于北宋元丰年间,供奉的是北帝,北帝是传说中治水的神。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春节期间,祖庙内人山人海,还有花展。祖庙内还有黄飞鸿纪念堂与叶问纪念堂,很多人参观。

2:00到3:00期间祖庙会有舞狮和武术表演,非常精彩,大家最好要看准时间去看,它每天有不同场次的。

舞狮队据说都是有黄飞鸿传人所组成,上过cctv。

舞狮最后的采青。

许愿树,也非常兴奋地许下了自己的愿望。许愿就是用一个灌水的小橘子,把橘子扔到到树上就算许愿成功了。那天风很大,很多人扔小橘子都没成功。粉粉在这里祝大家大吉大利~

祖庙出来已接近晚上,但是还是去岭南新天地小憩了下,吹吹小风喝喝茶,悠闲惬意。晚饭在味国解决,Lonly Planet推荐,无功无过。

黄埔军校

3月13日广州之行最后一天,早上安逸的在友谊商城的广州酒家,8点半开门,有很多广州本地的老人家在这家吃早茶。广州酒家果然好吃,特别是糯米鸡,料特别足,怪不得声名远扬。后来我在淘宝搜搜发现也有卖~吃完后坐地铁去鱼珠码头,换轮渡去黄埔军校。

直接坐地铁到鱼珠站,然后搭小黑车到鱼珠码头,两个人十块钱,不搭小黑车的话,坐公交车也可以到的。去黄埔军校的船是一小时一班,整点十五分开,但是那天我们去的时候差不多整点就开了,大家一定要提早去!当然也可以坐船到长洲岛,再走到黄埔军校。船票2块。

到了黄埔军校,凭身份证可以免费领门票。军校1938年就被日本的战火烧毁了,所以军校都是在旧址上新建的。军校旁还有孙总理的纪念碑,纪念碑上还有总理训词:和平奋斗救中国。参观军校,军校里面有很多展览,比如黄埔英杰、中美和平展,我们把感兴趣的部分看了下,还是很有意思的。

回程路上去了北京路,来广州3天没吃过煲仔饭,在北京路得偿所愿。买了皇上皇的香肠。byebye广州~~

辛苦bb啦~

2016-02-24 17:08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2-24 19:26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4 22:58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2-29 10:01

我特别喜欢上海人(不是地域歧视),欢迎上海美女、帅哥常来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