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城市新加坡——圆梦之旅

2016-02-24 16:37 470/6
  • 出发时间/2014-07-29

小说明

2014年7月,我和女儿同往新加坡参加先生的毕业典礼,开启圆梦之旅,并在博客中记录下此行的趣事感想。今日,将其再次整理,移至蜂窝,与蜂蜂共享。

途中囧事

新加坡之行不是我第一次出境游,但是第一次境外自由行。虽说坡县很多人会说中文,但还是很忐忑,底气不足,囧事还偏偏来找,很是郁闷。
       出境游的中国人越来越多,在大的航空公司和热门航线上都配有中国籍空乘人员和中英文对照的菜单,即便遇到外籍空乘,通过肢体语言也基本能表达自己的需求,最不济的如tea、water、 coffee几个单词还是知道的,但到了关键时刻,真不知道该怎样表达自己的需求,就连脑海里仅存的那几个单词也说不出口了,着急呀!
       在新加坡入关时, 排队的人不多。为了节约时间,我们三口人各站一队。轮到我了,眼前是位印裔女性签证官,除了黑点,长得还是很好看的。我一边等着盖章让我入关,一边默默赞叹着签证官的美丽。突然,美丽的签证官对我说了一连串的英文,茫然,不知所云.....她指着入关表格又是一通狂说,除了茫然,就是超级不淡定了。回头看看女儿和先生,都在办理中,没有人能帮助我。再看看美丽的签证官,脸上略显不耐烦,好像还有点小鄙视(也许是因自己尴尬而多心),心情越发焦躁,囧呀!!! 终于先生出现了,用他那蹩脚的、蹦单词式的英文,硬是说通了,美丽的签证官终于盖了章,允许我入关。
       我就纳闷了, 入关表格女儿统一填写,没有什么差错,护照、签证一应俱全;女儿英文好,先生胆大,敢蹦蹩脚的英文单词,可签证官什么都没问。唯独我——把所学英文全都还给老师的聋子、哑巴,却遇到认真、麻缠的美丽签证官,这叫我情何以堪,还敢再次出境吗!!!
       的确是人在囧途!

东海岸与西海岸

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湿热之感扑面而来,但花园式的街景、郁郁葱葱的植被立即将这湿热感驱之殆尽。入住PARKROYAL酒店,稍作休息,朋友开车带我们来到东海岸,品尝美味大螃蟹(首选黑胡椒,香辣的也不错)。

美味大螃蟹出自这里!因为是朋友接待,又是初次见面,没好意思甩开膀子品味大螃蟹,留下遗憾!之后自己再专程赶来,真正甩开膀子、细细品尝美味黑胡椒大螃蟹,超赞!有兴趣的朋友,来坡县一定要去东海岸吃大螃蟹,顺带吹吹海风,观观海景,一举多得!

傍晚的东海岸,安静、恬美,远离城市的喧嚣,人们或是散步,或是运动,或是品尝海鲜,都与周边的景致融为一体,甚是和谐。

之后去的西海岸,又是另一番景色:游艇、高档餐厅、跨海大桥、远方的马六甲,将历史与现代连接在一起。

植物园与夜间动物园

新加坡植物园是世界著名植物园之一,拥有有20,000多种亚热带、热带的奇异花卉和珍贵的树木,尤其是胡姬花(兰花)最有特色、最吸引游人。
         清晨,游人不多,但五颜六色的奇花异草已张开怀抱迎接我们的到来。真真切切是从来没有见过的花儿,美不胜收,就连花儿上的水珠都让人流连忘返。园林设计也与国内的大不相同,层次感很强,布局优美、活泼,融观赏、学术研究为一体。

路边的小花也是那样地赏心悦目,让人喜爱有加。

夜间动物园起先并不了解,更没有向往非洲草原那样的强烈愿望。但为了女儿,决定走一朝。我们是21点左右到达动物园的,已不用排队了,直接坐上游览车,穿梭在林间小路上。伴随着游览车沉闷的马达声、各种昆虫的鸣叫声、印裔讲解员低沉的讲解声,在车旁两侧不时出现认得或不认得的各种动物,没有护栏、没有围挡。偶尔,林间小路上还会闪现步行游览的人,大家都屏气凝神,与动物共同游走在同一空间里(怕闪光灯惊着动物们,没有照片)。

地标性建筑

海滨湾、摩天轮、鱼尾狮、帆船酒店、榴莲壳歌剧院、金融区.......彰显着新加坡现代化的风采,再与热带的绿色植物大花园相结合,给人以完美的视觉享受。遗憾的是没有乘坐摩天轮、没有登上帆船酒店顶层,全方位享受新加坡的美景.......这将成为我再游新加坡的“借口”。
       期待中.........

南洋理工大

为方便参加先生的毕业典礼,在之后几天里,我们都住在南洋理工大学。活动那天,由酒店到礼堂再到宴会餐厅,全程坐车。窗外的雨雾遮挡了所有的景色,除了雨水,还是雨水!
      上一张坡县的雨景图,真正理解一下何为“瓢泼大雨”!

南大与国内大学有很大得区别,整个校园没有围墙,公交车、出租车穿梭于校园各个角落,游人可以进入她的图书馆、教学楼, 全是开放式的。李伟南图书馆、艺术馆、宿舍楼,乃至于整个校园都就着地势而建,高低起伏,并被郁郁葱葱的绿植围绕,宛如公园。

毕业典礼

南大每年都集中举行一次硕士、博士学位的授予典礼,为期7天。来自世界各地的学子在这一天里收获成功的果实,与父母、亲友共享幸福时刻。今年,先生也有幸成为其中一员,弥补了遗憾。我和女儿一起见证了那神圣而庄严地一刻,共同收获一份盼望已久的成果。

在坡县仅仅两天多,但弥补了人生遗憾。期待不久的将来能够参加女儿的毕业典礼!

2014.9.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24 19:26

谢谢鼓励!尽管给各位蜂蜂的指导意义不大,但能愉悦自己、记住每一次美好旅程,也是很有意义的事情。期待大作问世!!!

2016-02-24 22:03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4 22:57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29 10:01

引用 sexwoo 发表于 2016-02-29 10:01:36 的回复:

回复sexwoo:谢谢!

2016-02-29 10:05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