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温泉之旅东京-富士急-札幌-登别-洞爷湖-函馆

猫小光 (杭州) LV.13
2016-02-24 16:44 2594/11
  • 出发时间/2016-01-22

各位码字不易看完捧个场哦~

明日への手紙 -手嶌葵

之前听到有人说过,要去日本的话,要分三次,一次本岛,一次北海道,一次冲绳
那时候觉得挺有道理的。
现在看来,去几次都不嫌多啊!
我要看东京吉野樱漫天飞舞的样子,北海道的雪白苍茫,富良野的无垠花海,懒户内海的宁静悠远,冲绳的热浪扑面。。。
等等等等还有好多好多,就是那句话,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ps:被同事吐槽你这是探亲假吗?2333333

然后这次因为是第二次去,所以办理签证的手续就简单了很多,马云爸爸家找一家免押金的,分分钟搞定,
和第一次办理需要的材料差不多,需要的童鞋可以参考下我去年那篇去本岛的游记,主要还是押金,别的都好说。
另外现在2016的新政策五年多次也不规定入境口岸了,so下次办个五年多次的走起~

请参考~大霓虹8日游记风风火火闯日本 东京-箱根-京都-奈良-大阪 暴走之行

这次选择北海道也是一个小契机,本来就很憧憬这个地方,南方孩子嘛,一年到头见不到几颗雪,堆个冰渣就叫雪人的。
看到雪花漫天的那股子激动劲儿就别提了。
还有个原因相信是很多妹子去北海道的原因——藤井树。
没错就是岩井俊二的情书,那本在读书时代看的电影,唯美的一塌糊涂,很想看看小樽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地方。
一来二去就拍板啦,go!Hokaido!gogogo!

◆◆◆◆◆◆猫小光的其他游记:◆◆◆◆◆◆

Vietnam越南越美之——去越南过大年 8天胡志明-美奈-芽庄
为谁流下潇湘去 长沙-凤凰-张家界 7日

先给大家说下楼主的悲催后妈生的行程吧。。这是自己定的行程哭着也要走完!

1.22 上海浦东飞东京成田
1.29 小樽一日游
1.30 札幌一日游 北海道神宫 拉面共和
1.31 札幌成田转机回上海

这后妈生的行程折腾死我了,各位,mima桑!一定不要这么走啊。大家去北海道一定要函馆札幌出或者札幌函馆出,因为就算没有廉价国内航线就算坐全日空也比这么折腾好,我当时因为已经买了特价机票,实在是没办法才定了这个五飞的行程,别告诉我新干线,我这几天少的可怜的假期不想都浪费在新干线上TAT。!如果再让我排一次我应该会东京2天-札幌2天-小樽1天-登别-洞爷-函馆-回家。!多顺畅多省钱!说多都是泪啊。

PS关于新干线, 不要猴傻猴天真了好吗,去北海道新干线又贵又慢,要到青森札幌,9小时!真的如果你不是铁粉,劝你还是飞机吧,又快又省心,注意国内纤提前40分钟停止chickin,楼主因为这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机票是预定的东航,捷星和PEACH,ANA
住的几家酒店名称地址(AIRBNB不能提供详细地址安全考虑),仅供参考,民宿AIRBNB,酒店booking。
还有详细的花销 人均1w吧

★★★★★★再分享个福利,使用我的Airbnb账号分享链接:★★★★★★
zh.airbnb.com/c/yzhu568?s=8
进入Airbnb预订房源,可以得到258元人民币的旅行基金哦

DAY1 到达东京.夜

到达东京还算顺利,不算倒霉催的东航一切还都不错,
这里不得不吐槽,贪图便宜是我们不对,不过东航你也太坑爹了吧!
出发那天杭州小雪上海晴,但是过去时间本来就算的紧,大巴堵了下就晚了快半个钟头。
一到浦东我俩就蒙圈了,尼玛这阵势,
自动值机柜台拿票的人大排长龙也就算了,里面柜台全是人,水泄不通的,整个机场就东航的柜台满满当当的人。
想到昨儿看到东航多卖飞机票导致游客滞留的新闻我就心情一小紧张,问门口小哥现在值机的是哪班航班,他也答不上来,支支吾吾的,一直拦着我们不让进去。我就纳闷了,都快停止CHICKIN了你还拦着我们,这小哥也可爱他说你们真不行就硬闯吧,今天已经很多人都错过飞机改签了,然后就走开了。内心无数草泥马崩腾而过,然后当然是硬闯啦,当然也是没人拦我们。
结果我们还是在那个快关闭CHICKIN的柜台值机了。连跑带赶的日上也没逛成,就这么跑到大老远后妈生的候机厅,摆渡车一路带我们上了小灰机。哎,真的东航一生黑,我讨厌你!

不管怎么样还是准点的降落了成田,炒鸡干净的大玻璃又见到你了。

机场到住所是坐SKYLINE换山手线。36分钟,也是迅猛,到日暮里换乘。
当然,机场去市区还是有很多选择的,因为到成田很晚所以选择不多。

因为站台也有别的车路过,日本人守时这点不用质疑,所以他说是22:33分肯定一分不差的,就在那一分钟上车就成啦。

位子超级宽敞,28寸行李箱无压力,我就不吐槽我来的时候坐的交通工具了

接近12点的日本,人潮涌动,也可能因为是周五,碰上通勤的下班族,东京的生活压力真是大呀

东京定的民宿,因为上次的AIRBNB体验不错所以这次也还是定了,就是有点远,拿钥匙也挺折腾的,别的就是两个字,完美~
超级高大上的单身公寓啊,我的梦想!

日本住民宿每次都有惊喜。
这次是个很高端的单身公寓,大厅简介的设计感把我征服了。
屋子的设计什么的也是我的爱,最爱的是浴室~和微博之前有看到的那个高科技一毛一样。
一个控制面板控制水温什么的。整体的暖房还是换气,各种喜欢~简直是开眼界,高科技产品,捣鼓半天才出的热水。
视频地址:日本家庭的浴室卫生间是什么样的? http://weibo.com/1642512402/DaRdgy97T?type=comment

zh.airbnb.com/c/yzhu568?s=8

DAY2 东京

第二天就是东京一日游啦,浅草寺-晴空塔-里原宿

浅草寺的周围,都很有佛学底蕴的呀

浅草寺其实就是个旅行团必到打卡的地方,所以上次没来。
不过麻麻今年本命年,在这给家人朋友祈福还是不错的。

SKYTREE的商场,超长电梯直达一楼。

限定的豹纹banana

日本所有的甜点就是全员好看又好吃,有颜值又有内涵,完美~

SKYTREE的本体,是目前世界第二高的电波塔,高度为634.0米,
第一是白袍土豪迪拜家的哈利法塔高828米。

墨田区的全景,也是赞爆了~

追随XFUN的脚步,提前N多天预定的摩天楼铁板烧,
位于晴空塔31层,可以眺望整个墨田区的全景
预定时已经没有了靠窗的位子,不过做吧台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啦。

还能看看帅气的小哥给你做料理

不要问我能不能吃饱,撑了好么!!
后面的主菜铁板和牛也是差点吃不下,
个人觉得味道很不错就是有点小咸,食材是没话说,
性价比也挺高的,人均也就300多一点。

里原宿因为实在逛得趴下了,就没怎么拍照,奉上路线一副,给喜欢逛街淘货的你们,那边适合慢慢淘,孤品中古的单品,我们一路过来尽看到男装了,男性同胞们,那边绝对是你们买买买的不二去处!我们俩女的逛得想掐死爱打扮的日本小哥们,你们要不要这么风骚~!!

DAY 2 富士急

首先来科普下,这个乐园最适合和谁来呢?
情侣?no大部分女孩纸怕怕+少部分胆小的男人,俩人都敢玩的几率略低~
闺蜜?参照以上
当当~所以答案当然是好基友啦!
能相约来这个乐园的机会微乎其微,小众到可以,一般人都会选迪斯尼啦,不走寻常路的我们。
所以,哪一天你约到了那个肯陪你玩富士急的好伙伴或彼方,且行且珍惜!

买票的地点在SHIBUYA MARK CITY的5楼,没错,很高大上的 5楼发车。
最早一班是7点多,实在起不来,另外新宿也有巴士到富士急。
还能搭乘新干线。比巴士慢,各站停,所以不推荐,巴士的坏处是会堵车好处是不堵的话快捷舒适直达。

即使8点35,还是被我们包车了!
还有女性专用坐,指定席,不过如果那么空的话,建议坐右手边,
因为有无敌富士山美景,画儿一样的,大大的fujiyama

零下八度刚下完雪的富士急,一下车我们就傻了,东京太热这儿太冷!
耳罩手套围巾一个没带,欲哭无泪!冷CRY!一直流鼻涕。
恩肯定不是被这些轨道给吓得。

照片不能表现出肉眼所见的震感

富士急HighLand(富士急ハイランド、ふじきゅうハイランド),又被称为Fujikyu Highland, Fuji-Q Highland, Fuji-Q。它是位于山梨富士吉田市西原5丁目和富士河口湖町的游乐场(以下简称富士急)。富士急拥有以“高飞车”“FUJIYAMA”“ドドンパ”“ええじゃないか”(由于后两项均为名称不好翻译,以下均以罗马字简写为“DODONPA”和“EEJYANAIKA”)为首的绝对尖叫系列项目,可以说是刺激中的绝对刺激。

“高飞车”“FUJIYAMA”“ドドンパ”“ええじゃないか”,
富士急必玩的四个吉尼斯级别的过山车。

虽然嫌弃国内过山车太不刺激,还是被这些霸气的感官震慑住了。

高飞车,这个R字的轨道看似刺激,实际上也SOSO啦,
他的恐怖是一开始的黑暗里那段,真的被吓到,有点像新加坡环球影城的埃及古墓

“ええじゃないか” ,脱掉鞋子,和一切可能坠落的物品,这个安全措施做的,简直是丧心病狂。一看就是有生命危险。

开车之前检查好一切安全措施,工作人员让你一起举手喊“ “ええじゃないか”就是逼你说“我挺好的呀:的意思,哈哈都吓哭了还让人家说我很好。
亲眼看到前一班的一个妹子吓得生无可恋脸,胆小的就别尝试了。

这个车是倒着开出去的,爬到72米超长斜坡的高空以后,一个波浪垂直下坠同时开始360度自转,嘿嘿不要以为你坐在最后一排就不怕了,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分分钟让你从最后一排秒变第一排! 时空转转转分割的画面~那种刺激也是够简直的了,一个字爽!可惜太短了,好想再坐一次的时候,设施因为上空大风关闭了,TAT!

另外两个过山车也因为临时关闭没坐成,PS不想排队可以买1000日元一次的优先券,不用排队直接上!这两张我们都是买的,节省时间,非常值得。

四个过山车玩了两个还有两个天气原因没有玩成,等着!我胡汉三还会回来的。
被过山车甩成冰棍的我们还是做回女子,安静的坐个摩天轮看看富士山~阳光灿烂自带滤镜,美爆了

下面就是改EVA粉丝疯狂的时刻了~
EVA FANS必到圣地巡礼之 EVA WORLD

2010年夏天建成的「EVA WORLD」,里面1:1真实比例的初号机也是继1:1的高达RX-78后当时最热门的话题之一(2011年的时候又补完了1:1的二号机)

1:1初号机,还会有对应富士急的3D剧情,可惜是日文

最后一个是重头戏,世界上最恐怖的鬼屋——慈急综合医院
PS 后有剧透,介意勿看~

因为里面不能拍照,所以打字讲下我被吓的历程TAT。
鬼屋大致是这样的整栋为两层楼的医院.里面没有任何规划的行进路线,走完全程差不多要,历时40分钟。
进入前要分组.一般是2-3人一组.进去后有被突发事件拆散的可能.就变成一个人单枪披马在很大的医院里面走.然后进了大门后先是听身边一个穿的很阴森的护士阴阳怪气且面无表情的讲废弃医院的历史.然后分组看一段小录象,配合着里面人的惨叫真实绝佳BGM。
剧情好像说有做过更新,以前更恐怖。

进这扇门会给你拍照,X光哦,请摆好pose,因为我俩的照片拍的像鬼。。。。所以想要都不成。
然后护士会给你发一个手电。光超暗的。
我们俩姑娘真的吓得寸步难移,然后后面上来仨日本小哥,得救,拽着他们走完全程,
期间还会有僵尸来追你!
到了指定的一个地方,院长会出现收回手电.
然后你就黑黑的走完全程吧科科。

其实到后面,真的也还好(当然如果只有我俩我估计就会直接从入口出来的)~
客观的说比国内的鬼屋好太多,做的很精致,尸袋尸块解剖台什么的,工作人员的妆也很好,其实恐怖就恐怖在工作人员,不过你把他们当工作人员自然也就不怕了。

因为慈急病院出来晚了,飞奔出去赶上刚分秒不差到站的BUS,回到涩谷。
这个地方是生化危机中出现过的,涉谷中心,刚回来就看到一本电影里又出现了,太上镜!
这边可以说东京地标了,八公像也在这~永远川流不息的人潮,繁华的都市。
因为还早,所以转战去了台场的奥特莱斯,挺一般的,大阪的那个好逛多了~
还因为这个错过了一家烧肉居酒屋,回来才10点,关门了!作为居酒屋你也关的也太早了吧!

DAY 3 登别

今天用一首歌唱出来就,眼泪成诗! 主旋律BGM
我们用血的教训告诉大家,赶飞机一定要早到!绝对不能坦咯咯!

早早起来去赶飞机,坐了JR就咻咻咻到了机场,T3航站楼,我们就悠哉的晃悠了过去。

错误选择1,没坐摆渡车。
T3好远好远。。走了好久好久!终于是到了。
然后我俩排队被告知,你们航班已经停止CHICKIN了,我去!
一看时间,估算失误,哭死啊!!去换票,说只有明天的了,那温泉旅馆的预定就泡汤了!!!
一瞬间简直是崩塌。
要弥补失误只好找了半天,ANA1600多,也太贵了。
这时候WIFI也罢工TAT后面无数次罢工我就不吐槽了
这时候连上机场WIFI如有神助,搜到了PEACH的廉价航线今天有一班飞往札幌的下午2点多,立刻下单

ANA旗下的廉价航空,每天就发这么几班,也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自己做的孽哭着也要补回来TAT万万没想到的是,厄运还在继续

定点才开哦,提早2小时,对这家航空好感UP

就在ANA行李运输带旁边开了个小柜台,
CHICKIN的和关内的服务人员都是一帮人,非常合理运用劳动资源,
ANA旗下的,托运也是大气,哈哈反正各种好感~

感觉PEACH就是ANA的小孩子~

接着就在机场觅食咯,出乎意料的好吃~

远远看到ANA星战的主题飞机

可爱的小蜜桃~果然ANA的孩子,资源全是ANA的,主场优势

到了新千岁空港,厄运再次降临,呵呵哒,去登别的bus没有了,JR也没有直接到的!
转车的话中间要等40分钟,非常坑爹空旷寒冷的雪地上。转的还是公交车!
温泉酒店的温泉,定食,感觉在正在离我们远去ing

然后坐上了大巴,wifi终于给力了一回,为了吃上热腾腾的饭我们决定打个车!
想象很美满现实很骨感,到转车的地方我们才发现,空旷的大街上除了一个711,人都没有半个!
车就别提了偶尔过去一辆,妈呀这是什么情况。
不过幸运的我们还是很快等到一辆TAXI,感恩啊~

嘻嘻~日本的TAXI很多老爷爷开,
碰到很多日本老爷子英文顺溜的和什么一样,发音比年轻人标准太多
不贵这个老爷子个完全不会英语,但是还是很友善很可爱~
只能用蹩脚日文有一搭没一搭和他聊着~
很快就到了清水屋啦。。路上空无一人我觉得要开进深山的节奏。

奔波一天以后终于到了心心念念的温泉酒店~
门口的服务员会帮忙擦干净旅行箱~然后换上拖鞋,宾至如归的感觉。
里面的服务员大多都是上年纪婆婆,穿着和服~呀~也是很亲切。

终于,换上浴衣,吃上晚餐~
这家店不得不夸一下,服务是非常正统的和式服务,
之前去箱根,是换好衣服去餐厅用餐的,
这个酒店晚餐和早餐都是送到房间的,而且量都非常的足,东西也不错~
很精致很好吃,简直赞爆了好嘛

吃饱喝足,还有半小时,泡汤去咯。
这边的风吕只有一个露天的,每天定时男女温泉都会互相交换
也就是如果今天不泡明天的女子风吕就只有非露天的啦,
所以就算时间短,还是要去泡一下哒

温泉不能带手机~所以找了booking的图咯,
很好的温泉,非常正宗,应该是硫磺泉~非常正宗,还能治疗各种疾病,超级舒服的~喜欢

DAY 3 登别-洞爷湖

早上的和式早餐也是非常丰盛~吃的撑死

早起整理下逛下温泉街~步行几分钟哦,~

旁边就是地狱谷,本来昨天可以去的,不开心。
就和可爱的小鬼合个照咯。
按出去前看好的班车时间回酒店。会有小车把你送到巴士站~坐巴士去JR站~出发洞爷湖~

因为时间的原因,票买岔了,最后还是中途下车的地方坐的北斗号去的洞爷湖。
温莎的接送车时间是按照北斗号到达的时间来安排的很多洞爷的酒店也都是这样,
所以一定要记得买北斗号的车票哦~
然后就是此行的重头戏啦~温莎酒店

北海道洞爷湖温莎度假酒店座落于洞爷湖和内浦湾之间的海拔625米的伯罗茂衣山顶,
春夏秋冬四季变换,自然风光一览无遗。是G8峰会指定接待酒店,曾住过八国首脑哦~
酒店共有386间客房,所有客房均面湖或朝海。地理位置也是得天独厚,占尽地利了。

从湖侧客房朝外望去,看到的是洞爷湖、有珠山、羊蹄山的绝景。
从海侧客房向外望去,看到的是沉入内浦湾的夕阳、云彩缝隙间透出的阳光。

屋内提供的沐浴用品都是BVLGARI的。高端大气上档次~
完全是度假胜地~里面还有两家米其林三星的餐厅,一家法式一家日式
我们是通过邮件预定了日式的京都岚山吉兆,巴士也可以通过邮件预定。

收件人:
リザベーションコンシェルジュ <reservation@windsor-hotels.co.jp>

之前行程人数有所调整,也根据人数做出了变更,价格也降低了,服务真心点赞~

拿铁和蛋糕都是棒棒的,有颜有内在~

拍拍照,悠闲的喝个下午茶~这才是度假嘛~

米其林三星日料,本店在京都

最后来个合照~这顿价值不菲的怀石料理真心棒~
很值这个价格~
精致,好吃~而且绝对吃撑了好吗!一点都不会不饱
喝完泡个汤·~汤就比较一般,天然泉水的澡堂子~不过很干净,全是国人
可见咱们国人的消费能力啦~

DAY 4洞爷湖-函馆

虽然行程略赶,不过早起看着羊蹄山喝个茶这种格调还是要有的~

早餐我们选择了西式的,很丰盛,
饮料面包是自助别的是点的
饮料超级新鲜,各种汁还有超级超级超级醇厚的奶~北海道好奶!
我发现出来我超爱这种五星酒店的早餐,各种有当地特色~

来个背影~

外面一个晚上以后又是厚厚的积雪,这边小滑雪一下也是不错的~
不过忘记带眼镜的我,快瞎了好吗!

天就是辣么辣么蓝

雪地就是自然打光板

拍到手机自动关机,贴暖宝宝都不顶事
能感受到有多冷了吗!

回房间休整下,今天出发!函馆~

买了自由席,没坐儿!应该说没抢到,无奈只能站了一路。终于到达下一站,函馆

问路的时候美丽姐姐强调了几次,路中间的电车!
正疑惑,看到就豁然开朗
路中间!正中!

地超级滑,超出了南方孩子的认知,天又开始下雪,这一片白走的举步维艰。
差点滑死终于找到了我们的酒店,11楼看出去,竟然能看到海,还有一片矮矮的房子~

出门觅食,一派北国风光

走了几百米,途中小伙伴惨烈的摔了一跤!我也差点滑死,这几百米真是要了老命了。

到了这家已经经营三十年的汉堡店。

点了人气1,2的汉堡和这个冰激凌,味道都很不错,推荐糖醋鸡肉味儿的,!超预期的好吃。

然后继走坑爹的冰道。
呵呵,看夜景这片必经之地是不是看起来好美!这尼玛是上坡!还带着冰,竟然没走一半滑下去TAT
这条路是给旅行车和小车用的,,我看过了,北海道铲雪就是把机动车道的学往边上一撸,搞定!
你想过行人的感受吗TAT。

楼主也不幸中招,摔得四脚朝天,
前面一对当地老夫妇(也可能日本其他地方的)
摔得冰爪都飞出去了,,,
小伙伴奇迹的稳住了,没事儿!

函馆的夜景和同香港那不勒斯并称为世界三大夜景,又被称为米其林三星夜景。
酒店有提供实时拍摄的山顶夜景照片,函馆的一会漫天飞雪一会艳阳高照,像极了娃娃脸。
当我们以为应该看不到夜景的时候,老天爷也算给了我们一个惊喜~

感受慢慢的变化,天色慢慢变暗,万家灯火,像一只蝴蝶翩翩起舞~美爆了~

下山~刚才的汉堡已经消化完毕,下个目标~居酒屋的石狩锅~
路上见识到什么叫各扫门前雪哈哈~

石狩锅~其实就是味增的海鲜火锅~
可惜本来要去的一家关门啦,就对面随便找了家~但是这家没有,只有烤物~

这个是大肠哦~谁说日本人不吃内脏的,而且烧的还不错。

海胆饭~新鲜度一般~满满的鱼籽和不要钱一样。

烤物很棒,各种汁水满满

最后吃完有点饱,肚饱眼不饱~
看这个那么像蘑菇的东西,据说是北海道限定特色哦~,,来来来,大家猜猜是什么
反正上菜以后我们是蒙圈了
TAT

答案揭晓!实打实的饭团,巴掌大的!没文化真可怕。。
怪不得刚两小哥用奇怪的眼神盯着我们。
TAT这个是大胃王的节奏啊。

但是这个饭团真的挺好吃的,好吃到什么程度呢,我俩边嫌弃边把它给吃完了,!
真的被撑到了,即使冰雪封路,我们还是走回了酒店~

DAY5 函馆-札幌

为了多玩一会,我们买了机票,两小时飞到札幌的~,
价格和JR差不多,还是ANA的
事实证明还是很明智~
我们今天的行程是朝市-森红砖仓库

一大早出门,大雪!南方孩子哪见过这阵仗,直接吓蒙圈而了。
没有经验以致于全身上下一件防水的东西都没有,我后来以实践证明了两件事
1.雪地靴在超过1尺的雪地里根本一点用都没有!雪还会呼呼的倒灌进鞋子里!而且还不防滑不防水!
2.全身上下除了背包,尼玛没有一件东西防水的!

快DIE了,总算是到了车站边的朝市~

要去第二市场哦

新鲜的生蚝就是一点点一丝丝腥味都没有,满口的清甜。

能想象扇贝多大粒吗!

拳头大,一点不夸张,超大!而且好好吃,
再买一份压压惊

以为是帝王蟹,后来知道冬天是没有的,这个应该就是后面吃的鳕场蟹

也是个买伴手礼的好地方

扇贝生蚝当然是满足不了吃货的我们了,为了弥补昨天没有吃好,今天要在这么新鲜的地方大吃特吃海鲜!
首先就是这个甲壳烧
一整只蟹肉放在蟹壳里,烧烧烧,加味增,
看得出日本人对味增爱的深沉

shapushapu
日本的火锅用的是清水,我喜欢~,煮完之后就有海鲜的清甜了

姿势或者奶酪内层的小丸子~也是好好吃呀

吃饱喝足,本来看地图打算沿海边走走到红砖仓库,万万没想到!尼玛又是这样的路!
第n次快狗带!
1千米而,步路蹒跚,而且快亮瞎了!
各位雪季去北海道千万不能忘了太阳眼镜啊!

感受一下海边的日照

感受一下冰雪封路

终于到了仓库~买买买停不下来啊,
各种小伴手礼,巧克力等等等等,
还有saporo药妆店,各种好买完全停不下来

海边的经典建筑里,有一家很美味的冰激凌店,
轻松秒杀哈根达斯
都是用北海道原产地材料制作,
比较喜欢最人气的奶味还有很红的这个梅子味道
巧克力味也好吃吃多了腻

这家札幌JR站也有,没吃到可以到那边吃~

长长的冰菱~好像掰下来吃

吃饱喝足,出发机场~酒店门口就有BUS,准点发车,不一会就到机场啦

停机坪都是白白的雪·

去吃了推荐的金枪鱼盖饭,小贵,个人感觉一般,可能不是蓝麒的缘故

这架小飞机好特别~从没坐过这样的~也是坐过最短的飞机,起飞降落半小时 哈哈~

可惜咖啡店关门了,我的记忆面包呀~下次再来见你~

就合个影呗~

然后我们就要去找旅馆啦~又是艰难的100米。。。雪地!

AIRBNB的家~这次和照片略有差异,不过总体装修是工厂风,还喜欢的~
就是一个大缺点,洗澡房超级简陋。。
东京的是两个世界~洗完立刻冲出来蹲暖气旁~

DAY6 小樽

小樽最完美的路线是南小樽下然后小樽站回~不走回头路

小樽站的各种小展示~萌死了

这家八音盒伴手礼店也很爱~可以更换音乐哦

各种玻璃博物馆~

有推荐的姿势蛋糕,买了人气第一的芝士蛋糕,一般~
不过有看到一个超级贵的,那个估计挺好吃的吧~

小樽的温度其实不低,不知道为什么我和我的小伙伴冻成了狗TAT
快要狗带的时候我们抛开攻略,打算找一家热呼呼的有火锅的店补充能量再说,
万万没想到竟然收货此行除了怀石料理意外最棒的一餐海鲜大餐!

首先上了石狩锅~味增味道的~汤非常鲜美蔬菜很新鲜

依然是拳头大的扇贝~比函馆的干净而且口味清爽

这个刺身拼盘我给五星半
多的半星给你骄傲的!
简直了好吗
新鲜程度MAX 最好吃的填下海胆和生蚝
海胆被瞬间干完,简直了~甜死了~~~~~

还有这份料超级足的海鲜盖饭
果然应了一句话,日本小镇没两把刷子根本不敢出来开店啊!!!
老板娘不会英文,不过人非常的热情~

好吃的店~赞
合影一张

小樽的特色~很奇特造型的可乐瓶~

这边是面包超人的故乡吗‘?肯定是的呀`

雪人儿X2

作为来这小樽的动力必须要有这张镇楼是不是@藤井树

火车下面都是积雪呢

DAY7 札幌

今天的行程本打算去白色恋人工厂的,不过时间有点赶还是神宫逛一会吧~
然后拉面共和国~之后就开始了买买买的行程

罗森的这个蛋糕太好吃,一次能干掉一盒~

爷爷爷爷呀你好呀

建筑都很有北国风情呢

鸟取~不过和京都颜色不同

到达~神宫前

这个一片雪白就是忍不住躺上去~

拉面共和国其实就是北海道各地的拉面的汇总`函馆札幌等等等等,味道都不错,我们闲了这家历史悠久的~

味道还是不错的~

这个冰淇淋和奶绝了~拉面共和国出来就看得到,吃进去一口奶味,醇厚~

北海道限定星享卡

又来到扑克爷爷这儿~市中心人行道没有雪,开森

买买买的时候遇到了大触,果然是漫画国度,这是种族天赋吗!

机场大巴时刻表 明天要早早起床啦

最后一晚的大餐就是这家虾蟹合战了~有的自助和单点,
因为有限时90分钟,所以建议胃口比较小的妹子还是单点比较好因为真的很饱的

会给你上简易版的蟹八件,然后按照图中步骤剥蟹就可以了。,
也是一门学问啊

成果~

霓虹人对摩天轮是真爱~

最后一天泡个正宗日本澡堂子
明日归国啦~

其实本来行程不想定这么赶~确实比较累不过能玩比较多的地方,自己权衡咯~
洞爷湖和登别都是泡温泉的,如果札幌为中心不去函馆,定山溪的温泉也是不错的~
有舍有得吧,毕竟苦逼上班族们时间有限~

然后推荐餐厅这件事情,因为大家口味不同,个人觉得自己发现的美食才是最好吃最惊艳最美味的,对吗?

另外特别推荐日本的白桃子饮料各种见到就买基本没有失望的,
对你爱爱爱不完~恨不得搬一箱回来的说~
这次日本行就圆满结束啦,有问题可以问我,不太上~不过看到会给各位解答的,~谢谢看完~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2-24 21:25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4 22:53

支持了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4 22:57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2-29 10:01

2016-04-07 00:18

请问一下,清水屋在哪里订?

2016-09-10 19:20

引用 allsilence 发表于 2016-09-10 19:20:08 的回复:

请问一下,清水屋在哪里订?

回复allsilence:我是在booking定的

2016-09-14 14:29

引用 猫小光 发表于 2016-09-14 14:29:04 的回复:

我是在booking定的

回复猫小光:我要定的时候已经定不到了,在e路东瀛订的最后一间房,不过还是谢谢!

2016-09-28 19:01

引用 allsilence 发表于 2016-09-28 19:01:07 的回复:

回复allsilence:能定到就好那边的温泉、服务和餐饮都不错的

2016-09-29 08:42

引用 猫小光 的图片:

亲 想问一下 中文的这个查交通的APP是什么

2017-01-12 13:56

引用 A 发表于 2017-01-12 13:56: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