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出北半球!我的袋鼠国之旅(黄金海岸-凯恩斯-悉尼)

• 出发时间/2015-09-25

澳大利亚,我从未想过将这个属于南半球的地方放到我近期的旅游计划中。某次说起旅游的事情,说着说着被游说了一起到这个地方,开展了一场4个人的袋鼠国之旅~估计,谁也不会猜到,这场把4个人凑一起的旅游,最开始的原因竟然是为了分摊住宿费用~~
       为了小伙伴们的假期,旅程时间选在了国庆,而且时间还是8月底才确认出游的,所以直飞的便宜机票,特价房间什么的就与我们无缘了,连凯恩斯的直升机都差点没位置...吓得我心慌,订得我那个波折...但整趟旅程的美好,让我觉得一切都值得~~

行程安排:
9.25   广州-吉隆坡-黄金海岸(飞机及中转)
9.26  黄金海岸(Q1大楼、冲浪者天堂)
9.27  黄金海岸(华纳电影世界、春溪国家公园)
9.28  黄金海岸(海洋世界)
9.29  黄金海岸(可伦宾野生动物园保护区)
9.30  黄金海岸-凯恩斯(飞机)、凯恩斯市区
10.1  凯恩斯库兰达热带雨林)
10.2  凯恩斯(摩尔大堡礁
10.3  凯恩斯-悉尼(飞机)、悉尼(澳洲博物馆)
10.4  悉尼悉尼鱼市场、帆船游悉尼港、悉尼塔、圣玛丽大教堂)
10.5  悉尼悉尼歌剧院、乔治街、维多利亚女王大厦)
10.6  悉尼-吉隆坡-澳门-广州(飞机及中转)

整趟旅程,刨去飞机及中转时间,足玩10日,走了三个城市,享受轻松的假期~回来也粗略算了一下,人均18500大洋,不含购物~主要的钱还是花在了凯恩斯这个花多少钱都值得一去的地方~嗯,预算内,毕竟不是穷游...

飞机航班去的一程还可以,可能还是因为带了点旅游前的兴奋,回来那程...苦不堪言...可能是因为回来就要上班的缘故...

这次订的酒店都挺好的,在已经没啥选择的情况下还能订到这么好的酒店和民宿,已经是最大的福气!黄金海岸的Meriton不用说,环境好,交通方便还便宜,订的两房一厅海景公寓,才800不到一晚,强烈推荐!!

随文附上在某宝订的行程单项~

本文都是以流水形式记录我的行程,以后也好给自己留个回忆~~各位客官轻拍...

9.25  广州-吉隆坡-黄金海岸(飞机及中转)
        10月份的广州,天气还是炎热的,10点多的飞机对于我们来说是最好的选择(太早就会起不来...飞凯恩斯那程就是因为太早,差点误机了...),但一定要带上一条大围巾或者是一件小外套~因为廉价的亚航在冷气上毫不吝啬...飞机上很冻...考虑到在飞机上一共要坐实际个小时,还要带上一切可消遣的东西,包括书、下载好的电影...
       为了打发中转的时间,我们竟然还在吉隆坡的机场买了一副UNO...

9.26  黄金海岸(Q1大楼、冲浪者天堂)
       早上7点多,一觉睡醒就已经到了黄金海岸的机场~机场不大,但可能飞机都是这个时间集中到达,所以入境的地方人也不少~过关用了大概半小时吧~
       出了海关,在机场的左手侧有一个橙黄色的柜台,可以在那边订机场的shuttle bus~go card要再远一点的橙色柜台才有得卖~如果在黄金海岸要待上3、4天还是买张go card比较划算~无论是否高峰都按时段有不同的折扣,而且一周内坐够9次后,第10次开始免费...
       买好go card就可以go go go咯~~黄金海岸的公交很方便,基本上所有景点、主题公园、机场都有公交车或者轻轨可以到达。机场到Meriton只需要步出机场门,就可以看到777号公交~提着行李上车~done~到终点下车就直达酒店对面...

到了Meriton大约9点钟,还没能入住,但前台还是很好服务态度的,留了电话,一有房间可以马上安排给我们入住~
         时间尚早,又没能入住,寄存了行李,就决定先去超市买好几天的粮草~~第一次去国外超市,好兴奋~~
          woolth是袋鼠国比较大的连锁超市,离Meriton后门只需要5分钟的步行距离,再次感叹酒店位置超方便...超市里很干净,很安静,

超市里什么都多,肉的,调料的,海鲜的,水果的,唯一不多的就是青菜,而且超级贵...成个超市就这个货架是青菜...而且总结一句,多买牛奶果汁,水是牛奶的3倍价钱...

买着买着就买了一大堆,10点半酒店就来电话说可以入住了,那个兴奋啊~马上埋单一共100多澳币,就800多人仔吧,超多食物~~屁颠屁颠入住去!
       我们入住的是海景公寓套房,总面积有100+平方,两房一厅,主房带厕所,洗衣干衣厨房一应俱全~
       餐厅+厨房,满足我们日常生活饮食所需,澳洲消费太高,餐厅也不一定对我们口味,而且食物新鲜,怎么煮怎么好吃,所以自己煮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卫生间也挺大的~而且干净明亮,有洁癖的都无问题!

房间不大,但胜在景色好,外面就是黄金海岸内陆的江河水道~

阳台景观非一般地养眼,海风吹来,很舒服~

到步后在公寓吃了顿好的,再好好地补了个眠,下午4点多再次集体出动,目的地:Q1大楼!
      酒店到Q1也超级方便,对面马路(也就是早上机场777公交车的站台)轻轨可以直达,但这里上车刷卡是没有人看着的,全凭自觉,但不能不刷,因为有人定期抽查,万一抽中你没刷卡,罚款260+澳币...等于乘坐轻轨50次...很贵...
      傍晚Q1大楼俯瞰冲浪者天堂的海岸线~

海岸线太长了,要跟它合影很不容易,只能虚了我自己...

澳大利亚4人小分队正式闪亮登场!

晚上继续由暖男达达下厨~~我在大厨面前只能做小跟班啦,洗材料、递毛巾、分装食物什么的...

主食:龙利鱼大虾番茄意面~还有小羊排,牛油蘑菇什么的,一出来就没了,来不及拍

晚饭时刻,还有幸在阳台观赏土豪在海岸边放的大烟花....

9.27  黄金海岸(华纳电影世界、春溪国家公园)
        好好休息一晚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就出发Movie World~~Meriton后门走3分钟Sofite对面就有公交车TX2到Movie World,但必须要在11点前出发,晚了就没车过去了~
        天很蓝,等车的时候,还看到有车拖着快艇走的...

穿梳于各大楼中间的空中轻轨~可以到木星赌场~

在黄金海岸,游客都喜欢住对着海岸线的海景公寓、海景酒店,但人家当地人就住在内陆有河道的独栋小别墅中~所以家里有条快艇估计是标配,生活很美好~

公交约半小时可以到达Movie World~大门来个合照留念~

超人过山车、跳楼机等等机动游戏很多,玩不过来~~

这个以为很轻松的项目,想不到进去后黑乎乎的过山车~~~相当刺激...

3d项目,貌似只有我不合群,没把眼镜戴上...

找个布景拍拍,感觉很有feel~

激流冲浪~~~英文“wild west falls”,一度被小伙伴翻译成“野生西部跌落黎”...

因为赶着晚上的森林公园项目,到5点我们就撤退了,预着回去食个饭再出发。其实,Movie World早上去,到下午5点走正适合,基本上该玩该看的项目可以全搞掂了~

晚上的夜探春溪国家公园自然桥景区是本次旅行的重点项目啊,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因为体验了从没体验过的,看到了从来没见过的,很震撼很感动,还有,导游是灵魂啊!!!说话幽默风趣,介绍萤火虫的互动做得非常好,还介绍了星空,看了星星,这个项目虽然有点贵,但值了!!

我们被分成十个人一个小分队,由小队长带领着,拿着小电筒进入了生态林区。林区是收到重点保护的,里面都是原始的数目,随便一棵树都是上几百年的,或者是珍稀树种,所以一路下来我们都走得好小心,电筒不能随便照,要保护生态环境!

走了大概半小时就到达了自然桥景区,一到景区外就已经被严禁开电筒,光线会影响萤火虫的作息和生命~洞里的萤火虫成千上万,好感动,现场的效果比照片简直不是同一个级别~整个洞都是绿莹莹的光~像科幻片里的银河星空!

绿色荧光的毒蘑菇~据说是很少见的菌类~

还有一坨质地糯糯的东西乱入...

由于森林公园是保护区,而且晚上黑乎乎的,又不能打灯,所以照片很少很少,但个人推荐五颗星,到黄金海岸一定要来这个项目!

9.28  黄金海岸(海洋世界)
      Meriton去Sea World也很方便,正门对面705号公交车直达,20分钟左右的路程~主题公园...一如既往地多人...

是否觉得左右两只很鬼像...

萌萌的北极熊,第一次看到它跳水、抓鱼、游泳~感觉甘矫健的身手~~当然,还配上了双肉呼呼嘀脚掌...

还有一开始在海洋公园看到觉得很新奇,但后来发现澳国满街跑的这鸟~

肥肥嘀帝王鹅~~~

Sea World也有不少小型机动游戏for小朋友~

儿童机动游戏区,哈哈,童心未泯~大型的机动游戏吓亲老百姓,各种湿身、失重、速度、反人体工学...连我这个不怕死的都要食个雪糕定定惊...

环园区的空中轻轨下的海盗船项目~

这池里头住着人类的朋友...海豚...

9.29  黄金海岸(可伦宾野生动物园保护区)
        离市区较远,估计要45分钟车程,但这个保护区除了到此一游,其实说实话的一般般,远没有我们伟大祖国的动物园建设的好,什么大熊猫基地啊、长隆啊,比它好不止一两个等级...保护区的动线做的不好,里面指示不太清晰,经常迷路...还有各种看不到动物,各种错过表演...

bill树洞前的合照

跟树熊合照的时候,自己在旁边拿相机照的,树熊没看镜头啦...但官方照出来的更不好看...

连通园区各个主题点的小火车

最值得看的就是这个鸟类表演了,有大鹰在你头上不到30cm的地方飞过,表演有高潮哦~

因为动物实在不多,蛇呀、蜥蜴呀、鼠类呀都成了主角...

mini版袋鼠

懒懒散散一来一回就傍晚了,在酒店门口留一张日落的照片~

9.30  黄金海岸-凯恩斯(飞机)、凯恩斯市区
        这是一个恐慌的早上,因为我们差点儿误机了!!
        黄金海岸凯恩斯的航班时间比较肉酸,不是早上就是晚上,为了不浪费时间,我们咬咬牙订了早上6:10的航班,也订好了到机场的shuttle,调好闹钟,心想应该万无一失,就早起一天呗!谁知道天煞地还是起不来,一觉惊醒(真的是惊醒)已经4点多了!!订好的shuttle也因为过了时间给错过了(澳国时间观念很强,迟了一分钟估计也不会等你直接开走)...完全懵掉,立马洗漱下前台订taxt~~~前台的mm实在太棒,知道我们国内航段,告知我们4点50出发还是能赶得及,马上打印了去机场的线路图,建议我们还是公交去比较准点省钱~~一路狂奔到对面777车站,最后5点30到自动柜子打印登机牌,稳稳妥妥5点40候机...吓死人了...
       最后还要特地吐糟一下Jetstar...竟然在候机室拿称一个个行李箱称,那个行李重量要求太严格了,超重了1.5公斤...我们被收了50澳币的行李费...

整体来说选择这个航班还是美好的,刚日出,飞机起飞后一直在海岸线上飞行,可以看到日出时黄金海岸那长长的海岸景观,个人觉得比花钱上Q1看要壮观很多~

因为航班早,而且凯恩斯机场离市区相当近,所以我们打Taxt到市区酒店感觉屁股没坐热5分钟都不用就到了!所以...到酒店才10点...太早了,只好把行李先放酒店寄存,在凯恩斯市区随便诳~
       凯恩斯真的很小,到哪里都可以步行,貌似也没什么公交之类的,只能靠两条腿走...方方正正几条街,很好认路...反正我2-3个小时已经将凯恩斯市中心诳得很熟,地图都诳到印在心中了...

前滩步道~天很蓝,水不咋嘀,估计是涨退潮的关系~

市中心商业街的店铺,就集中在这一小块地方,估计还没国内一个大型商场的面积大...

街道干净、舒服,人车共用的道路...

前滩步道旁就是一个超大的绿化隔离带,很多人骑单车、跑步什么的,生活相当惬意~

这应该是世界上最大的免费公共泳池...水超级清的...我们来得早,还没到开放时间呢,但旁边已经有一大波Bikini女郎在候着...

位于前滩步道南边的GBR直升飞机机坪,这家公司的直升机观光都是这里出发嘀~

道格拉斯港,海风好舒服,风景好正,舒服~

市区诳完就回去酒店入住补眠,晚上出来觅食的时候,只能照到一张前滩的日落照

晚上冲去了凯恩斯夜市...大失所望,所谓的夜市就是一个小商场,里面好多私人的小店铺...就是夜市的一端有个食市,食饭倒是挺便宜的~比较适合中国人口味,十几澳币一个碟子任装,食物只能说过得去,性价比较高~

10.1  凯恩斯库兰达热带雨林)
        库兰达热带雨林可以说是来凯恩斯的必游景点~我的行程比较中规中矩,缆车去、蒸汽火车回,我觉得挺好的,因为如果缆车回,估计没精力看了...缆车我升级了玻璃底的(但事后觉得没什么必要、因为往下望也就是树而已...而且玻璃底的貌似隔正常的7、8台才有一部,要等很久)...缆车被分为极端,每一个景区要下缆车一次,观赏完了再排队上缆车继续走...

热带雨林景观、拜伦大瀑布还有一棵据闻上几百年的大树...

水陆两用车,据闻是以前军用的~~好过瘾,第一次体验,感觉好牛B~

土著表演~好几个舞蹈,看不懂,但觉得挺过瘾的

百年蒸汽火车~全程貌似要坐2个多小时,途径好几个景点,可以直达凯恩斯市区。
      火车都是盘山的,沿途好多悬崖,各种弯道...

晚上在凯恩斯的Villa Romana食,6点前去点好餐有early bird的优惠,性价比挺高的!点了个青口,一个海鲜意面,沙拉,还有一个前菜小食忘记了啥,反正买单75澳元,食得好满足~因为在这里吃到了迄今为止吃过最最好吃的意粉!!!真的很好吃,而且分量挺大的~

10.2  凯恩斯(摩尔大堡礁
       心心念念的重头戏来咯~摩尔的行程我们选择了直升机去太阳恋人号回的方式(如果要深潜,必须船去飞回,不然来不及下水),首先是因为飞去可以睡到自然醒,其次是船的行程要几小时,风浪很大,如果你晕船,后面就不用玩了~~~
       飞去的行程包接去直升机场,这个机场比前滩步道的要正规和大~~当然直升飞机也大...

和我们同个酒店也订了相同行程的上海菇凉~

含机师可以坐8个人,按重量分配座位,我最轻,被分到机师旁边...

直升机比想象中平稳很多,就是机师全程在发短信,看我们拍照拍视频,要求跟我们拍照等等,全程没在认真开...

美到爆炸的大堡礁...好正好震撼~~游大堡礁真的要直升机,这点钱不能省,不然就看不到这么壮观的美景~

终于降落到摩尔的直升机坪啦,坐上快艇,一两分钟就可以到达大平台

马上来个浮潜~好多活的珊瑚~但因为水流很急,拍得多数都是糊掉的~~

鱼的密度不是一般高~而且鱼都好大条~~~

还是小伙伴的专业相机拍比较靠谱,清晰,漂亮~手动点赞~

太阳恋人号的餐饮是比较靠谱的,就是人超多,中国人占90%,食饭没位置...平台有玻璃潜水船的游大堡礁活动,还有喂鱼、讲解等等,其实就算你不潜水,到那都不会闷~
       来张潜水后的素颜照~

10.3  凯恩斯-悉尼(飞机)、悉尼(澳洲博物馆)
       凯恩斯悉尼也是早机,11点到悉尼机场,坐了长这么大体验的最贵地铁(4个站,15分钟不到,竟然85RMB),早早就来到了市区。由于订的是民宿,之前同行小伙伴中途布里斯班去了,还没到时见汇合,我们就拖着行李去了世界十大博物馆之一的澳洲博物馆。不得不赞一下,博物馆里有行李寄存,很方便~

欧式融合了现代风格建筑,里面收藏量很多,动植物、矿石都展示得密密麻麻的

澳洲没什么历史,所以博物馆以自然为主题~
       恐龙展馆,特地照回来给喜欢恐龙的小盆友~

各类虫子~

鸟类~~~

各种动物还分科展示了骨架特点~

各类标本~~~大型动物因为标本多而密集,相机已经拍不全了...

这天算是行程最赶的一天了~~~~
       早上的悉尼鱼市场是优先项目!因为听澳国朋友说鱼市场一到10点后就好多旅行团过来,人会超级多,所以我们听了他们建议,早上9点就到了鱼市场了!其实鱼市场好小...加起来就几家大的海鲜店,我们选了比较出名的peter~因为水产新鲜,我们多数都是冲着生的来~

这个虾大天朝卖很贵呐,这里大大的!生食不错,糯糯的口感,非常鲜甜~

各类拼盘~

小伙伴挚爱的生蚝,据闻相当不错~

各种虾~

还有新鲜到爆炸的鱼生~

蟹~~不得不提有种肉蟹,在另外一个区域的,79澳币一公斤(一只大概2公斤吧),非常好吃,我们买回去自己炒了,虽然贵,但很后悔没有多买一只~~

来个合照,眼阔肚窄的我们点太多了...

来个合照~~然后开吃~~ps.海胆一定要买,比国内的新鲜n倍,口感完全不一样...

鱼市场后马上赶到了环形码头~其实帆船游的项目是临时加的,刚好遇上了这个项目特价,有50%的折扣,马上想都不想订了再说....我果真是小市民一个...这个项目就是hea...看看悉尼港...吹吹风,听听介绍的纯悠闲项目...

也许是因为这种方式比较适合西方歪果仁,所以船上只有我们几个是亚洲人...

找好角度,也可以跟歌剧院和大桥完美合影~

船长好高,好大只~~~我站得这么高了,才刚好过他头...

悉尼塔,感觉不及广州塔,就是人家比较有历史

悉尼塔往海德公园走,就到圣玛丽大教堂~刚好在做弥撒,非信徒止步,只能外观啦~

10.5  悉尼悉尼歌剧院、乔治街、维多利亚女王大厦)
       很过人到悉尼歌剧院就是到此一游的性质,而我们选择深入一些,进去里面参观~

讲解员非常好,把悉尼歌剧院的历史、设计、建筑材料、特色都介绍得非常详尽~

歌剧院中最小的开放式剧厅,大的剧厅只能参观里头不能拍照很可惜~~本想晚上来一场歌剧,发现竟然被中国某团体包场了,演粤剧...只能果断放弃...

悉尼歌剧院旁的广场也是大桥的最佳拍摄点哦~这里很多餐吧...更多的是不友善的鸟们,用餐要时刻盯紧自己的食物...

很有代表性的QVB,历史建筑,随便一个扶手电梯都是上了年纪的产物~里面是商场~整座大厦刚好就占了一整条街了...

好漂亮的玻璃窗

来个合照证明我来过,哈哈

结束了袋鼠国之类,又要休养生息一段时间了,因为他们物价真的是高~~~不过回来后充满了电,哈哈,要努力工作,好好计划下一趟旅程~相信以后的旅途会更精彩啊~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2-24 17:27

有呐,需要可以发你,私信联系方式我~

2016-02-24 17:37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4 22:55

照片不错

2016-02-25 07:53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29 10:01

您好,我的行程基本和您差不多,能不能详细说一下,旅游项目都是在哪里订的啊,谢谢了啊

2016-09-27 13:53

引用 jiangxijixzy 发表于 2016-09-27 13:53:12 的回复:

回复jiangxijixzy:全部项目都在淘宝订的,淘宝id是atripgo,貌似微信也是这个,你可以加他先了解下,或者直接淘宝搜他家看看

2016-09-27 13:56

给做菜的小哥点个赞

2016-10-11 11:56

但是水居然是牛奶的三倍

引用 小嘴 发表于 2016-10-11 11:56:45 的回复:

回复小嘴:真的是三倍,自己到酒店煮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