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 西地中海邮轮攻略,纯文字干货

旅行中的企鹅 LV.9
2016-02-24 16:48 3286/8
  • 出发时间/2016-02-02
  • 人物/家庭出游

今年春节刚坐了MSC邮轮的8天7晚西地中海航线,在此分享下实用信息。

船票
船票在 www.curise.com 上购买,USD859/人,11层阳台房,比 www.curisecredit.com 便宜50刀,至于有些人反应的这个网站沟通不顺畅,至少我是没有碰到过,就连感恩节放假期间也有邮件回复。
不知道是针对新注册用户还是啥原因,网站送了每个房间每天两瓶水(只能在餐厅领取),每个房间40张抵用券(可以在餐厅,酒吧,冰激凌吧换取不带*号的酒水,饮料,冰激凌),还有每人250刀,折合170欧的代金币(船上所有地方都可以用)。
邮轮小费每天8.5欧,实际收了7天(也是从网站送的带金币里扣的)。

上船

Civitavecchia, Italy
我们是从Civitavecchia上船的,从罗马过去的话在ROMA TERMINI坐火车大概1小时,车费5欧/人,基本每半小时一班车。
Civitavecchia火车站出来右手边有到港口的Shuttle bus,2欧/人,下来就能换乘MSC自己的免费Shuttle bus直接到CHECK IN 大厅了。
登船除了生鲜肉禽类的不可以带,像包装的榨菜还是可以带的。

停靠港口

Palermo, Italy
西西里的首府,下船后过条马路就是老城了,相当的小,完全可以腿着走一圈,不用参加任何团。

Valletta, Malta
马耳他首府,也是相当的小,邮轮下来穿过码头边都是餐馆的小路后一直走会看到个岔路口,一条是左转的上山路,一条是继续往前的号称最短到达DOWNTOWN的路,我们选择的是最短线路,一直往前走个大概50米会看到一个隧道,在隧道不到点的左边有个门进去就是上山的电梯了,1欧/人,请准备好零钱。电梯上去就是DOWNTOWN了,电梯下行不收费。

Barcelona, Spain
邮轮停靠港口距离市中心有点距离,码头上有港口自己的T3 BUS到哥伦布广场的,单程2欧/人,来回3欧/人,船上的Shuttle bus居然要8.9欧/人。T3 BUS停靠的位置在船上就能看到,下船前注意看一下。
圣家堂一定要先在网上预约,米拉之家和巴特略之家排队还算可以,我们是10点到的基本没怎么排队。

Marseille, France
邮轮停靠老港,我们直接TAXI到老港,来回差不多都是20欧,船上的Shuttle bus是15.9欧/人,人多还是TAXI吧。
老港有60路BUS到山上的圣母教堂,车票1.9欧/人,60分钟内有效。

Genoa, Italy
码头出来直走,穿过高架桥右转一直走就是老城了,所有景点都可以走到,不需要报团。GENOVA 印象不太好,没落的意大利第一海港,正好又碰上周日,超市商店不开也就算了,连饭店都好多不开门,如果不能忍受中午啃硬面包的话可以吃个早午饭再下船逛,不去水族馆的话逛一圈最多也就2个小时了。

下船
下船前一天晚上会有下船信息的表发到房间的,8点靠码头的话散客基本都被安排在9点后才能下船,但是7点又必须离开房间,个人认为这个挺不合理的。

另外必须一提的事:在意大利一定要注意防小偷!防小偷!防小偷!不光是地铁,火车站,连马路上都有。

求图!求图!

2016-02-24 17:28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4 22:55

好文,顶过了
也希望你来看看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83050.html
日本福冈、韩国济州游记,访问量过万

2016-02-24 23:57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

2016-02-29 09:53

想问下 如果上岸游览是不是都要付费的 如果不支付上岸游览的费用可以上岸吗 另外春节左右去欧洲是不是天气不太好 在海上有大风浪吗 谢谢了

2016-11-06 13:32

引用 Cristina__ 发表于 2016-11-06 13:32:13 的回复:

回复Cristina__:上岸游览如果报了船上的团的话肯定是要付费的,而且价格比较贵。自己走完全没问题,攻略里我写得很清楚了。
另外春节的话地中海沿线温度还事宜,一般都有10多度了。

2016-11-08 10:30

lz写的挺实际的,赞一个。想问一下cruise网站是否要翻墙,为什么我一点进去,总是出错error而且我看了好几条线只有cruise有,cruisedirectly没有?

2017-10-03 12:39

我原来订的时候不需要翻墙,现在好像不行了,要不你翻墙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