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只想去马代------2016年春节一家三口亲子游OBLU 马尔代夫奥露岛

我是小女生 LV.4
2016-02-24 16:48 3002/9
  • 出发时间/2016-02-10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12000RMB

马尔代夫印度洋上散落的一串珍珠。第一次听说你的名字或许是在遥远的高中地理课堂上,老师也没有去过的地方却在他口中形容的无比陶醉,于是我记住了你的名字,也记住了老师说的未来有一天这片美丽的天堂会沉没,从恋爱结婚到生子,因为我们经历过两地分居的撕心裂肺,所以我们十分珍惜团聚后的时光,再也不想分开。一家三口经常出游。和老公兜兜转转的爱情,更加笃定我俩对婚姻和爱情的执着,似乎是一起做的决定,一定要去一次马尔代夫,以此纪念我们的爱情。于是乎,我开始了漫长的选岛之旅,我都不记得我看了多少篇游记,看了多少攻略,纠结了多少个晚上,这其中的无助只有选岛人懂,所有在这里,要感谢很多人。。。。。。最后,奥露就这样跳入了我的视线中,对于我们一家三口实在是太合适不过了,一价全包。下午茶都免费,大部分酒水、饮料都免费。我们一眼看中,赶紧筹划。问题又来了,这个岛是2015年11月1日重新装修后开业的,国人去的很少,于是乎,我在网上结识了一伙志同道合的朋友们,都是陆陆续去奥露的,我从一开始对奥露的毫无信心到后来逐渐爱上这个岛,要谢谢呗呗、Nancy、蜜糖姐姐、谷头、嘟嘟鱼、lucida等等素未谋面的陌生朋友给予的帮助,是你们给予了我巨大的信心。大家都很喜欢奥露这个小岛,我特别羡慕蜜糖姐姐和姐夫,小住十天,哇塞,是什么概念,羡慕嫉妒恨啊。
       我们是从广州出发,南航6个小时的飞机到马累,一路上很累很累,可是才下飞机看见美丽的马累,我们就开始莫名的幸福,一切一切的劳累都忘记了。

关于美金,我是在国内兑换好了才出发,国内很少小额美金兑换吗,我预约了很久,和柜台人员说有小额美金一定给我留着。所有在国内一个换了500美金,小额美金换得了16美金。其实后来上岛后换小额美金很方便,直接在接待处兑换。建议大家兑换了美金过去换小额美金。

开开心心出发咯!

一路奔波到广州,到广州酒家好吃好喝一顿,犒劳犒劳自己,吃好喝好赶紧去机场。

坐的是南航的飞机,还是很大的,飞机餐很难很难吃,一路被我们各种嫌弃,电影不新,满满当当一机人全是飞往麻袋的。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卡,运气不好的我一发到我就说入境卡没有了,我晕,没有就没有了吧,下飞机后再填也是可以的。

一路跟着我们,没有任何怨言,可爱的小谢一路上帮着爸爸妈妈拿行李,看包包,很是安慰呢!

当天到达马累已经是当地时间20:00点了,我们在机场岛住了一晚上,这家airport comfort inn 离机场不远,很是受人欢迎呢,一趟班机下来,就有四、五家国人选了这家酒店作为过渡,酒店还算舒适吧,酒店内有饮用水,床也够大,冷气够强劲,只是暂时住一晚,要求不用太高,晚上到酒店办理入住就会告诉你明天什么时候离店,我们被告知明天11点离开,实在太累,昏昏睡去吧。

早点六点过我就被老公吵醒,外面太美了,我们一家三口跑到楼顶看到日出,就已经完全折服了,小谢兴奋的说:妈妈,海里一定有美人鱼,一定有。我们赶紧跑到海边走一圈,离酒店很近,5秒就到。机场岛都这么美丽,那上岛后不得美丽成什么样子哦?

一路虽然奔波,但是准时准点,任何意外都没有发生,人品大爆发了。来到麻袋的六天,天气很好,每天晴空万里,上岛了,于是时间对于我来说,就是任意打发了。上岛后,就有小黑给你递上毛巾和饮料,让你休息一会等着来给你办入住,办理完入住就会有人送你去餐厅先吃饭,然后把房卡给你送过来,一切都很贴心,至于英文,开始我担心得不得了啊,后来上岛后觉得自己也还可以应付的,基本上单词他们都能懂个大概其了,没有必要纠结。

我们沿着奥露走了一圈,这是SPA中心,我很遗憾我没有做成spa,因为我们每天的时间都献给了浮潜,这是我不得不提前就说的,我们一家三口每天早上起来六点开始就在海里浮潜,看到上百种鱼,值得一提的是我儿子今年七岁,一点不害怕,我开始也特别害怕,后来心一横就去了,海底确实是另外一个世界呀。第一眼就是震惊,美丽的珊瑚旁边依偎着大大小小五颜六色的鱼儿,小谢欢腾地和妈妈说:妈妈,马尔代夫的鱼儿都好幸福呀!到最后我要隆重介绍水下世界,看看我们拍到的鱼,我们看到了海龟、魔鬼鱼、鲨鱼、蝴蝶鱼、太多太多种类。。。。。。。。。。。

接待处。

诊所门口,老公一到马累就喊牙疼,可把我郁闷极了,上岛后赶紧打电话问前台,很热情的告诉我们必须到诊所来看后才能开药,去到后医生说可以先开止疼药,但是回国后必须马上去看牙医,没有收钱,很热情,第二天居然打电话到房间询问牙齿是否还疼,是否按时吃药,身在异乡的我们顿时倍感温暖啊。疼也忍着吧,赶紧浮潜。

潜水中心接待处,每天早上八点开门,这里可以免费租浮潜工具,记下你的房间号就可以,然后回国的前一天还回去就行,不用押金,签字就行。我们的浮潜工具是在某宝上买了带过去的,没有租,但是特别给喜欢浮潜的朋友们提醒,一定得租脚蹼啊,fins.戴上脚蹼犹如神助啊,游得很快不费力。我儿子喜欢得不得了。

我们每天都要浮潜很多次,图为爸爸带着小谢游到了海沟附近。小谢很勇敢,表现比我好。

这是奥露的游泳池,好不容易把小谢从海里捞起来,他也必须得到池里游着,不然小嘴得翘到天上,所有我们的防晒工作得准备充分啊,到后来小谢晒黑了,还好没有晒伤,就这样爷爷奶奶看见了都在说这么把他弄成这样,我只好硬着头皮说男孩子没关系。

这里是下午茶的地点,每天四点都有免费的下午茶,炸鸡柳、薯条、洋葱环、旁边的酒吧就可以点饮料和鸡尾酒喝,奥露对于带着孩子的我们来说真的还是不错的,大部分酒水饮料都是免费的,每天换着喝都喝不完,可把小谢乐坏了,不去浮潜的我们带着小谢在这里也是不错的选择,小谢在这里认识了很多国际友人,虽然只会两句英文的小谢凭着高情商和可爱的外表认识了天南海北的友人,我们离岛的时候,他的好朋友们都赶来送小谢,我说小谢这情商也是够够的啦!

西班牙人,看见小谢就要教小谢,不知道小谢怎么和他交流的,还和我说:妈妈我进步了很多,好吧!你赢了!

奥露餐厅。奥露的房间都具备多功能插头转换功能,沙屋水屋都有的,当时我们还自己带过去了,岛上都有wifi,信号还行,微信,视频,传照片都行,每天会打扫两次房间,每次放点美金在床头就可以了。不用带任何矿泉水,饮料,岛上管喝管够。相当适合带孩子的一家出游。

关于奥露还有一堆要写呢,明天继续。今天先到这里吧!

西班牙人,看见小谢就要教小谢打桌球,不知道小谢怎么和他交流的,小谢还高兴地和我说:妈妈我进步了很多。好吧!你赢了!宝贝

2016-02-24 17:18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2-24 17:48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4 22:55

引用 perfectjean 发表于 2016-02-24 17:48:06 的回复:

回复perfectjean:谢谢支持,奥露可以的。

2016-02-25 09:05

我在岛上看见你们了,你儿子在餐厅端着盘子跑的那欢……这小吃货

2016-02-25 22:25

引用 杨大大大大奔 发表于 2016-02-25 22:25:45 的回复:

回复杨大大大大奔:是吗?哈哈。到哪都能有人记住!

2016-02-26 09:01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29 09:53

鱼呢鱼呢?我也是马上就要去这个奥露岛咯宝宝~能不能加个微信交流一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