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天地孤影任我行

• 出发时间/2015-04-03

关于心情

我想去沙漠,是因为我喜欢《东邪西毒》,哥哥是使这部电影灵魂更加丰满了,他是位真正的艺人,一位君子,堂堂正正的知识分子。因此坎坷,但也有尊严。

《东邪西毒》上映不久,我反复听了《天地孤影任我行》,决心穿越沙漠孤山,抵达内心真彼岸。现在,哥哥已经去世好久好久了。这件事说明,再美好的冒险总归有个结局。生活最终会回到现实的世界中,喝啤酒,吃烤肉,醉醺醺地跳舞,看着地图想象远方。

在我揣着小心思快乐生活的这几十年里,儿时的我一直认为一场新的冒险正在暗处潜伏。还有牺牲和离别在前面等着。还有功业可以创造。

总体来看,我们正在奔向一个越来越奇幻的年代。奇幻年代的痛苦是前所未闻的,抑郁、焦虑和迷惘正像童话书里的黑暗年代一样笼罩着我们,魔鬼夺走人的心性时,也无非是他们盲目而贪婪。

但奇幻年代的希望也无比清晰,对世界、对自己,我们是越来越清楚了,不再借助炼金术和占星术,而是借助科学与逻辑学的勃兴,借助一些商业巨头、科学天才以及整个商业社会的努力;也越来越具有掌控力和选择自由。无人驾驶的汽车、巡航的无人飞机都进入日用,更不用说互联网上实现的人和人的自由连接了。

更重要的是,奇幻年代最重要的是可以狂想,每个人都欢快地追求自我,释放自我,没有过去的负担和未来的重压,在实现当下的过程中完成对过去和未来。最重要的是这一刻,最重要的是不放弃。不做潮水而做河床,并不是远离潮水,相反正是清晰地知道每一次潮水的来往,河床正是因为应对每一次潮水才形成的。

我曾经非常赞成保守主义者对世界快速发展提出的警示。他们是潮流之中提醒人们克制、谨慎和避免因为跑的太快而忽略细节的力量。但这么多年过去,我发现更好的选择仍然是做一个有保守精神的进取者。清楚危险所在,但要往前走。

一起奔向一个奇幻年代吧。做一些让自己觉得激动的事情。

关注柒点三刻,给时间加点颜色

大漠孤烟直啊,有意思,想去。

2016-02-24 17:00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2-24 17:28

2016-02-24 22:30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4 22:54

引用 天下行走 的图片:

2016-02-25 04:04

想去沙漠走走

2016-02-26 15:06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2016-02-26 16:35

从未去见过沙漠,不知身处茫茫是什么感觉。那样风,那样沙,会不会迷失。总觉得每个电影的沙漠剧情里都是悲剧,凄美的沙漠。

2016-02-27 16:11

今年,想去,老师傅求带啊!

2016-02-28 23:11

想再给你举个牌子,但没有了好像

2016-02-29 10:44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2-29 16:55

引用 zipporourou 发表于 2016-02-29 16:55: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