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老带婴新加坡(4天3晚)2016年跨年游

2016-02-24 17:05 2614/15
  • 出发时间/2015-12-31
  • 人物/亲子

前言

为什么选择全家一起去新加坡
因为看到了酷航的大促,天津往返新加坡,2大人1婴儿只要2800元。
就是这么简单的原因,从来没有想过要去新加坡,在订下这次旅行时,我们的泰国苏梅岛之行还没有完成,就因为看见一眼促销信息“天津新加坡,只要218元!”,哇!好便宜,看看日期,元旦期间居然也是这种价格,本来计划过年期间带着宝宝去长隆的,但看到酷航的价格果断就改变了主意,这三个人的机票比去长隆的机票便宜多,就这样,我们来到了新加坡

旅行时间:12月31日 天津-新加坡,9:20 -15:35
                  1月4日  新加坡-天津,01:30-7:40
                  看似5天4晚,实际属于我们自己安排的时间只有3天半

看过很多朋友说带孩子不喜欢坐夜航班,但我的经验是带小朋友很适合夜航班,睡一觉就到了,反而白天的航班会让他们觉得无聊和劳累,因为要时刻坐在座位上,小朋友的耐性会被一点点磨没的。

关于带孩子旅行,家里有一部分亲戚是很反对的,总在念叨孩子没有记忆、孩子容易生病,说的我耳朵都起茧了,也懒得再和他们争论,观点不同没必须去说服彼此。

说说我的想法:“我们的旅行不是带着宝宝去,而是宝宝陪伴我们去!”不期望她通过一次次旅行能留下多少记忆,能有多少长进,而是感谢她能陪伴着我每一次的旅行,让我能有一段段美好的回忆,我十分感谢我的宝宝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陪伴我每一次旅行。
再有一点就是不想把宝宝扔给父母,让父母没有假节日的带孩子,我想看过孩子的朋友都知道看小孩有多累,尤其是没有白天黑夜的一直看,如果我们去旅行,那父母就要连续单独带孩子至少半个月,因为不想让父母太劳累,所以能自己带着的时候,我都尽量自己带着她,如果选择把她放在家里,那我就不会出去了。
最后说说宝宝生病问题,我的宝宝在去青岛时生病过,但那时在出发前就已经感染了细菌,只是当时没有发现。所以我的观点就是,在哪都可能生病,宝宝的适应能力很强,而且外面新鲜的世界和环境更能提起他们的精神,让她们有个好的心情,用容易生病当作不带宝宝的理由,根本不成立。

国庆苏梅游的经验分享贴http://www.mafengwo.cn/i/3520670.html

第一部分 费用明细

出行人物:LZ,老公,20M的宝宝,55Y+的父母(开始只安排了三口一起去,后来说服爸爸妈妈把家里的狗狗寄养几天,就变成了我们一起出发)

总计花费大约25000元左右(不算购物)

机票+飞机餐+提前值机:6383
到了机场又换了700多的新币
珍宝和环球影城的快捷票是刷的卡,大概一共是2000人民币

行程安排

D1 天津--新加坡--瑞士茂昌阁酒店--松发肉骨茶--夜游克拉码头==回酒店
D2:环球影城--牛车水取动物园门票--鼎泰丰吃晚饭--回酒店休息
D3:上午:顺着新加坡河步行至鱼尾狮公园--午饭:亚坤--酒店休息--下午:滨海湾花园、金沙酒店--晚餐:珍宝
D4:动物园--酒店取行李--机场

机票

酷航天津-新加坡,第一次购买2大人1婴儿(3070.48元,因为是在单位电脑屏蔽支付页面所以手机刷信用卡有200元手续费),第二次购买2大人(2897.44元),总计5967.92元。

链接在此:http://www.flyscoot.com/index.php/zh/

酷航作为廉价航空,餐饮、座位、行李等服务全部要额外收费,而且在订票时是默认选择好的,所以一定要注意!在支付时把不想选择的付费项目删除掉!如果当时没有购买增值服务,后面也可以在网站上购买,所以建议买票是就先不选其他的附加费用,出发前需要什么在买什么。

飞机上不允许自带任何食物(婴儿辅食除外),因为去程的时间是早上9点到下午15点,第一次带父母出去,不想让他们饿着肚子或者偷偷的吃东西,所以又买了4份飞机餐,总计315元。回来的航班是凌晨1点到早晨7点,这个时间不需要吃东西,所以回程就没有买

行李只允许每人带一件不超过7公斤的随身行李、婴儿推车可以带上飞机

如果担心同行人员不能坐一起,那就在出发前经常进入订单里面的座位选择关注一下当时飞机上空闲座位的剩余情况,其实大部分都不会提前买座位,如果看到座位比较紧张就提前买一下,如果不紧张就当天早去办理值机

关注酷航微信、微博、蚂蜂窝、穷游折扣等网站,一般酷航每个月都会有促销活动

酒店

本来想住滨海湾看跨年的烟火,但是因为订的晚了房间都涨价了
最后就选择了克拉码头、靠近地铁站的新加坡瑞士茂昌阁酒店
也是分为三次预定的,

最先确定是我们三口的房间,booking上预定,一间瑞士优势大床房,提前3个月预定的,三晚含税含服务费是4050元人民币(不可退),

后来父母又商量好一起去,又在booking上订了一间,但当时已经距离出发还有1个多月,价格已经上涨了,普通的大床房,三晚含税含服务费是4800元人民币(可退)

因为父母的房间比我们订的贵了很多,所以我不死心的经常刷旅游网站,看看有没有可能再出特价房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再离出发还有半个月的时候,在去哪儿网上发现了一间瑞士优势大床房,含税含服务费才3886多元,比我们订的还便宜

果断下单!

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并不相信去哪儿网的预定,因为都是代理,怕遇到骗子。所以我在付款之前在网上搜了一下这家代理“好易hooyee”的信息,发现他家专门是去哪儿网的代理商,信用评价还不错,然我才下单付款,而且没有马上把booking的订单取消,而是联系酒店,问问酒店有没有看到我在好易下的订单,酒店回复说要隔一天才有可能看见,所以隔了几天后再次联系酒店,酒店说订单已确认,没有问题。然后才退了booking的订单,这下省了1千大洋!

选择这家酒店的原因就是位置好,出门就是地铁站克拉码头站,B出口出来右转就是酒店!

松发肉骨茶、珍宝、亚坤全部都可以步行到达,偕老带幼这种距离刚刚好,因为实在不想为了吃饭还要折腾一翻

酒店环境好,房间面积也不小而且有浴缸,自从有了上次去苏梅岛的经验后,发现带小宝宝出去选择带浴缸的酒店真是很有必要

他家门口有直达动物园的班车,酒店对面有一站,很方便的

签证

研究了很多旅行社和代理,如果不能赶上蚂蜂窝或者穷游的特价折扣,其实价格都差不多,最后佰程旅行社。

链接在此https://byecity.alitrip.com/shop/view_shop.ht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TNozOW

淘宝有很旅行社走的移民局返签,看似流程简单,但据说拒签率也相对较高

新加坡驻华大使馆的网页上有指定办理签证的旅行社名单,如果大家对小旅行社不放心,可以直接选择大使馆指定的办理机构

例如我,因为机票酒店的钱都付好了,而且又是全家出行(妈妈退休证的工资很低、爸爸走的无业),很担心被拒签,所以思前想后果断选择了大使馆指定、淘宝销量第一的百程

新加坡驻华大使馆网页链接:http://www.mfa.gov.sg/content/dam/mfa/images/om/beijing/AVA List/Authorised Visa Agents (All).pdf

因为办理新加坡签证规定在职证明和存款证明的日期都必须是申请签证的当月,所以12月31日出行的我,在12月1日开始准备材料
办理时间表:
12月1日(周二)准备资料(开在职证明和存款证明)
12月2日(周三)下午6点半寄出资料
12月3日(周四)上午9点显示快件已签收
下午收到短信提示资料已通过审核
12月4日(周五)上午10点微信查询进度为:使领馆办理中
12月8日(周二)下午5点半收到短息提醒:出签成功,回家查询,全部2年有效期,真是太幸运了!

门票

签证顺利批下来啦!开始买门票啦!

对比了蚂蜂窝、穷游折扣、淘宝、玩途,最后选择了淘宝天宇旅行社,价格算是便宜的,实体取票,在取票前均可以退款。
取票地点:地铁紫线牛车水Chinatown站E出口,唐城访Chinatown point 3楼15号
距离我们的住处克拉码头只有一站地的距离

链接在此:https://shop113586672.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AQdGBl

因为我家宝宝不到2岁,所有景点的门票全部都是免费的,所以只需要买4位成人的票就可以了
日间动物园:实体票赠送无限游园车,115.2元*4人=460.8元
滨海湾花园双馆:实体票不含空中步道,84元*4人=336元

天宇的淘宝店里很诚实的写着他家的环球影城门票并不便宜,所以我们没有在他家订环球影城的门票,而是搜了到了同程旅游
正好赶上双旦特惠:电子票直接扫码入园,不需要再换票,220元*4人=880元

保险

之前去苏梅岛因为有浮潜和多次转机,选择的是美亚乐悠游计划二,这次新加坡的行程相对简单,而且是飞机直达,所以就选择了美亚乐悠游的计划一。

5天的保险,成人每人45元,婴儿40元,总计220元

美亚保险官网链接:https://www.aig.com.cn/individuals/travel-insurance/asia-travel-insurance

电话卡

电话卡:本来在蚂蜂窝的网站上看到了星和卡(starhub)的广告,15新币一张卡,提前在微信上预约,到机场领取,但是到领取地果然和广大蜂友遇到的情况一样,告诉你根本没有15新币的,直接让你买30的,但是我们根本用不了,所以没有在机场买。
坐地铁前往我们的酒店,下了地跌,出了闸口就看到站内有家7-11,一问还真有15新币的。

交通卡

研究了一些交通卡,最后选择不买充值的交通卡,而是买次卡

因为我们坐地铁的机会并不太多,去动物园有直达的班车,只有去圣淘沙和去机场才会坐地铁,算了一下每张充值卡5新币的卡费对于我们这种天数少,人又多的情况并不合适,4个人就20新币木有了。

第二部分 出行准备

把所以需要提前搞定的事物搞定后,就要开始做详细的攻略了,由于刚刚去了苏梅岛,所以上次旅途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这次要尽量避免,多加注意!

注意事项

虽然我自认在国内是遵纪守法、讲究公德的好童鞋,但听说新加坡的法律法规是很严格的,所以还是提前做了一些功课,并逐条跟家里讲了一遍。
我可不想到那里被罚款!
游客必须随时注意保护环境卫生,随便吐痰、弃物要罚款
新加坡主张禁烟。公共汽车、剧场、影院、餐馆和装有空调的商店、政府机关办公室都属禁烟区,违禁要罚款
行人须走人行横道。翻越栏杆罚款,如果无人行横道,要从交通指示灯下过马路
口香糖现在是可以吃,但是不能随便丢,新加坡也可以买到口香糖,但是需要登记
乘坐扶梯要靠左站,右边是快速通道
在地铁里喝饮料或吃东西,都会被控上法庭处以罚款甚至坐牢
。。。。。。。

物品准备清单

证件
护照及复印件、身份证及复印件、宝宝出生证复印件、签证

资料
往返机票行程单、酒店确认单、各景点门票预订单、地铁及各景点地图、大使馆联系方式

货币
我没有提前换新币,因为懒得去预约然后再去银行取,我习惯是把钱存到华夏银行的储蓄卡里,境外取款第一笔免手续费,而且汇率合适!
再带上1张VISA信用卡、1张银联信用卡

转换插头
看介绍说新加坡的插头是英标的,所以带上了转化插头

物品清单

宝清单:纸尿裤1包、泳衣1套、墨镜1副、凉鞋1双、运动鞋1双、拖鞋1双、遮阳帽1顶、短袖T恤5件、短裤5条、长裤2条、长袖上衣2件、外套2件、背心2件、袜子2双、小绒毯、浴巾2条,小毛巾2条,手帕2条、手口湿巾2包、PP湿巾1包、纸巾1包、保温水壶、宝宝餐具、围嘴2个、辅食剪、碗筷清洁剂、哺乳巾、免洗洗手液、棉签、沐浴露、乳液、牙刷牙膏、婴儿洗衣皂、指甲刀、婴儿防晒爽、驱蚊药水
药品:退烧贴、退烧药、腹泻补充液、创可贴(防水+喷雾)、体温计、思密达、小儿柴桂
玩具:书、贴纸

因为酷航行李有要求,所以我们大人的物品超级简单,带足换洗的衣服、鞋子和护肤品就可以了

攻略资料准备

上次我傻乎乎的把入境卡模版存到了手机里,然后在手机APP上都查好了攻略,心想,到时一翻手机一上网就能找到了,就没有下载和打印出来。然后就忘记了飞机上不能开手机!落地没有电话卡,攻略都是在线的,不能浏览!华丽丽的被骂了一顿!

这次我记住了,一定要打印出来!下载下来!至少要不飞机上用的和下飞机要用的资料准备出来,其他的资料可以等到买完电话卡或者到酒店有WIFI在下载。

可是这次人家新加坡的入境卡有中文,而且填写很简单~~~完全没有用到模版

入境卡填写模版

地铁线路图

地铁中文地图

出发-首次体验廉航

15年12月31日,早上9点20分的飞机,早早起来收拾好了就赶往了机场,酷航是廉价航空,所以很多费用都是收费的,我们没有提前买座位,后来证明,只要不是很晚才到机场办理手续,大部分情况都是可以坐在一起的,行李我们也没有买,天津边和新加坡都是在办理登机牌时称重的。

酷航因为是15年全部更换为787执飞,所以飞机都是很新很干净,空乘服务也不错,登机的时候,客舱里的彩虹灯都是开着的,在飞行途中,因为是跨年,空乘还特意播放音乐,开启彩虹灯,全机舱互动了一下。

酷航全程是可以开着手机的,只要调成飞行模式就可以!!!

再说一下餐饮,飞机上除了凉水以外,都是收费的,我们是提前在网上买的套餐,后来发现在飞机上其实可以单点的,所以大家不必提前买餐饮,上飞机后的选择比网站上更多,想吃什么单点就可以,因为套餐里给的巧克力什么我们也都没吃,白花钱了。

到达-新加坡你好

经过6个小时的飞行,顺利抵达新加坡,还没下飞机就感受到了新加坡的雨,说来就来,说去就去!
新加坡机场的标识很清晰,中英文全都有,一切跟着标识指示走就可以了,我们就是自己按指示一路走到地铁站的!
在提醒大家一下,机场买不到15新币的电话卡,他们一律回答你没有,让你买30的,如果想买15的,去市里的711可以买到。

再有就是吐槽一下新加坡的地铁,我的建议就是如果不是全市暴走的那种,带孩子的各位蜂友,尽量不要选择地铁,还是打车吧,真的不差几个钱,新加坡的地铁真的很麻烦,有的朋友说是因为天津的地铁换乘太人性化了,几乎都是零步行,所以我到了新加坡才会不适应。但我真心建议带小宝宝的朋友,可以的话还是打车吧!要不推着婴儿车在地铁站走来走去,还要坐直梯,真的不是一件美貌的事情!

继续我的流水账!
我们一路换乘2次,终于到达了克拉码头站,出了B出口,就是我们的酒店,真的很方便!办理完入住就回房间稍做休息。
晚餐,选择了距离酒店没有1公里的松发肉骨茶!
看着孩子吃的有多香,大家应该就能知道他的味道如何。

吃完饭后,顺着新加坡河往酒店走,顺便了解一下周边的情况,发现珍宝就在酒店的另一侧,亚坤就在酒店门口的商场里。
放一些克拉码头的夜景,一天的行程也就结束了~养精蓄锐为了明天的环球影城做准备!

环球影城!我来啦!

我最最期待的项目,环球影城一日游!本来因为带孩子都打算取消了,但是因为禁不住诱惑,最终还是去了!真的很超值!父母帮我们看孩子,我疯狂的玩了一遍!

九点从酒店出发,乘坐地铁到达丰怡城,顺着指示走步道进入圣淘沙!

关于快捷票!我是早上10点入园的,按照之前的大家的经验,直接逆时针跑起来,进去直奔变形金刚,但这时已经现实要等待30分钟,我们没犹豫就去旁边的变形金刚商店里买了快捷票,估计是元旦节的关系,快捷票价格直接就是70新币(只限一次),可是带着孩子,时间就是生命啊,小孩子可没有耐心等着你去排队。后来我俩觉得买快捷票是值得的,在这种大节日里,每一项都要排很久的队,如果没有孩子可能还好,但我俩这情况,必须快捷票,速战速决!

再说说单人通道!如果不是必须两个人坐一起,一定要利用好单人通道,真的非常快,我曾经的计划是,如果我们三口人去就不买快捷票,一个人看孩子另一个人走单人通道。举个我们当天的例子:下午的时候,孩子睡着了,我们就鼓动我父母去体验一下变形金刚,当时已经显示要排90分钟的队伍了,我老公带我父母走单人通道,一会就出来了,我老公说,单人通道他们进去几乎就没排队,没两辆车就上去了,而且我父母还是一辆车,只不过是前后排!

环球影城的介绍,我就不多讲了,我们这么大小孩子能玩的有5、6项吧!

吃饭问题,影城里有很多快餐店,在里面吃就可以,不算很贵的,还方便!

在影城里我手机里都没有拍照,这几张是我老公带着我父母去坐变形金刚了,我陪着孩子时拍的。

直到下午4点多,我们玩完了,就离开了环球影城,还是走步道回去的,因为小火车已经显示要等待40分钟了。

顺便溜了一圈糖果店,里面好梦幻,但人也特别多~

下面的行程就是去牛车水的唐城坊取明天滨海湾花园和动物园的门票了。坐地铁到达牛车水,E出口出来就是唐城坊,进去抬头就能看到各个旅行社的名字,天宇旅行社很好找,他们也有免费的WIFI,我们本来还买了SEA海洋馆的门票,但因为不想安排太紧密,就现场把票退了,给了我们等额的新币,工作人员的态度很好,仔细讲解了各个门票的说明和要注意的事项。

晚餐我们就在唐城坊里的鼎泰丰吃的,然后也是步行回了酒店,地铁只有一站。从我们酒店的窗户正对着就是唐城坊。

新加坡市内一日游

这天的行程以休闲为主,毕竟带着老人和孩子,不想太累。
上午就是从克拉码头沿着新加坡河一直溜达到鱼尾狮公园,毕竟这是新加坡的地标!必须来看一看!

这里重点说一下,新加坡的雨!真是说来就来,很急很大!但是,在新加坡,不用担心淋浴的问题,因为新加坡所有的建筑有会避雨的地方,路边的房子,都有会必须的走廊,所以没有伞也没有关系!

中午我们就酒店附近的亚坤,吃了一顿简餐,然后回酒店睡午觉!

宝贝睡醒后,我们开始了滨海湾的行程!继续地铁前往!

滨海湾花园的冷室真的很冷!一定要给孩子带好长裤和上衣。在说一下,我觉得滨海湾的两个花园其实可取可不去,和各地的热带植物园没什么太大的区别!其实去滨海湾花园,就是晚上去看看那几棵大树的灯光秀就可以了。

从滨海湾出来,我们就直奔了克拉码头的珍宝,因为预定的是7点的晚餐,所以没有看到滨海湾花园的灯光秀,这是我觉得很遗憾的!

珍宝海鲜楼的官网:http://www.jumboseafood.com.sg/sc/

最好提前预定,因为真的很火爆!

我们酒店1公里内有两家珍宝!所以超级方便!我们也不知道点什么菜,正好赶上新年的套餐,我们就选了个4人套餐,人民币1100元,螃蟹的味道很赞,建议大家试一试!

新加坡动物园-奇妙的旅程

今天是最后一天的行程!也是宝宝最开心的旅程!动物园之行!

早上退好房,把行李寄存后,我们就要去动物园喽!

说道,如何到达动物园,我又要夸一下我的酒店了,好像有种王婆卖瓜的意思!

从市里到达动物园一般都选择地铁转公交,但还有一种就是直达巴士!!!这种方式真的很方便,我们从酒店到动物园,没用半个小时!

大家可以登录新加坡动物园的官网:http://www.zoo.com.sg/chn/visitor-info/how-to-get-here-3.html

上面有哪些站点有直达动物园的巴士,我们是瑞士茂昌阁酒店,

他的等候地点是:酒店出门右转,过马路,有一个马光中医院和一所学校,在们他门口的电线杆那里等就可以!!没有车站牌!!!没有任何标记!!!

大巴的车身没有动物园的彩色画!大巴的符号是“SAEX”,一般大巴都会晚5-10分钟,不用着急,我们观察过,每次都会晚。

我们的票价是单程6新币,往返10新币,下车时买票,如果买往返,他会告诉你回程的时间

到了动物园,就开始我们的欢乐旅程了,进了动物园,果然如大家说的没有异味!找工作人员拿了地图,就开始顺着往里走。

一定要安排好看表演的时间,因为要做到无缝衔接几乎是不可能的。
再有就是大象表演一定要提前去占座,要不就只能站着看。
游园车是要收费的,有的门票是带无限次乘坐的,这点要提前问好。
动物园里餐饮不算贵,在里面吃就可以。

美好的一天结束了,坐上大巴,边休息边看看新加坡的市景,回酒店取了行李,打车去机场,用了18新币,这么一算,真没比坐地铁贵过多少!

新加坡樟宜机场购物

到了机场,先办理了酷航的提前值机服务,每人5新币,然后就进入购物模式!

相信很多人都有朋友喜欢让大家代购东西,新加坡机场的官网有一个“樟宜我爱够”的购物网站,在你到达机场14天至24小时内,都可以在网上购物,然后直接在机场取,省去了现场逛的时间,特别时候给亲朋好友代购。大部分的化妆品这里都可以买到。

我就是提前把网站发给他们,然后他们选好了,我就在网上买了,到机场直接就取好了,剩下的时间就都是我自己的了。

现在只要朋友去新加坡,我们都会选择这种方式请朋友帮我们带东西,因为实在不好意思麻烦人家在机场再为我们现找东西。

新加坡樟宜机场我爱购网址:http://zh.ishopchangi.com/

后续

苏梅岛的旅行一样,这次的游记照样没有太多照片,但都深深的印在我们的脑子里。
不要在纠结为什么要带这么小的孩子出去
我自己的想法就是!不是带她去,而是谢谢她可以陪我们去!
2015年一年,我们带着宝宝走过了4个地方:青岛、白石山、苏梅岛新加坡
希望2016年我们的旅途继续!

最后附一张宝宝的战利品!这是她都爱死了!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2-24 21:25

引用 recamax 发表于 2016-02-24 21:25:58 的回复:

回复recamax:多谢支持,照片没有处理,手机直接导入的。

2016-02-24 22:43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4 22:51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2-25 14:12:21 的回复:

相互支持!

回复lebo:多谢支持

2016-02-25 21:47

我也天津出发,写的很好 ,受益匪浅

2016-02-27 20:58

引用 也許宥-'天 发表于 2016-02-27 20:58:06 的回复:

回复也許宥-'天:谢谢支持

2016-02-27 23:29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2-29 15:53

引用 zenglm 发表于 2016-02-29 15:53:42 的回复:

回复zenglm:就是iPhone,没有加后期直接发上来的

2016-02-29 23:31

新加坡适合20个月的宝宝吗?孩子玩的开心不?我家娃也快两岁了,今年还没选好去哪,现在酷航又有大促了,正在考虑呢…

2016-03-08 21:34

引用 aisheishei2010 发表于 2016-03-08 21:34:12 的回复:

回复aisheishei2010:挺不错的,动物园很棒,新加坡公共设施不错,挺方便的,天气温度也不错,我们今年还打算再去一次

2016-03-08 21:35

回复aisheishei2010:我们现在每天都念叨还要去新加坡,所以想再她去

2016-03-08 21:36

引用 朱肉肉颖 发表于 2016-03-08 21:36:17 的回复:

我们现在每天都念叨还要去新加坡,所以想再她去

回复朱肉肉颖:哈哈看来宝宝是记得住的😁

2016-03-08 21:45

引用 aisheishei2010 发表于 2016-03-08 21:45:31 的回复:

哈哈看来宝宝是记得住的😁

回复aisheishei2010:嗯,记得住,现在给他在新加坡买的东西,再问他,他都说出来是在新加坡买的。看照片,也能说出来这张照片是新加坡

2016-03-09 11:36

请问你说飞机上可以带的婴儿车是哪种吧,伞车还是可以折叠的婴儿车

2016-08-15 04:36

亲,总共花了25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