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计划#锦溪,一个关于江南的烟雨梦

身为东北姑娘的我  对于江南一直有种特殊的向往 …我想象中的江南 就应该是撑着油纸伞 漫步湖边 说着一口吴侬软语
第一次造访江南水乡 没有选择心心念念的 乌镇 周庄 而是听从了小伙伴的推荐 选择了锦溪古镇
而这里也满足了我对水乡古镇的所有幻想

我算是个严重的拖延症患者 以至于16年的游记都完成了
15年的还拖欠着  但游记已经写了开始  就算哭着也要写完

大学毕业的时候自己列了一个愿望清单 哪些是30岁前一定要完成的事
虽然写着愿望的纸不见了   可愿望一直都留在心里
水乡  算是其中之一
大三的时候  想着要送自己一个毕业旅行 于是跑去KFC做了一年的兼职
然而最终还是没能凑够费用 只得转战去了北方的其他城市
即便是后来工作去了一些地方 但也始终没能踏足江南水乡

这次的计划很突然 并没有买到北京--苏州的往返车票
但刚好国航有折扣机票 于是果断选择了飞往南京 再由南京转去昆山

由于清明节的第一天是在南京度过的 所以我们到这里时 几乎没有什么游客
有种整个古镇都被我承包了赶脚

锦溪还没有太过度的商业化 镇子上依旧住了很多村民
即便是节日期间 晚上5点多 店铺也都开始关门打烊
我想这大概就是日出而作 日落而息吧

买上一包甜口青豆 配上一壶清新的茶 喝茶 听雨 这样的生活似乎都成为了一种乐趣

时间很短  但在这里感觉时间却很长  有了更多和自己相处的时间
用心旅行  或许也是一种修行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24 18:10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4 22:51

引用 hwanghaytung 发表于 2016-02-24 18:10:02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hwanghaytung:我是买的机票从北京-南京 然后第二天从南京-昆山 出了车站拼车过去的 当时我们是两个人80块貌似 回程是 锦溪-南京 从南京买的软卧到北京 希望可以帮到你

2016-02-25 09:34

2016-02-25 13:08

引用 小棉花呀 发表于 2016-02-25 13:08:37 的回复:

回复小棉花呀:谢谢

2016-02-26 14:36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2-25 14:10:42 的回复:

相互支持!

回复lebo:

2016-02-26 14:37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