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的海洋 花的世界 之新加坡篇

• 出发时间/2016-01-26

预告片

题记:仅以此文纪念雨和花的第一次出国纯自由行,而且还勇气 的带上婆婆一起,上一次出国是我们的蜜月之行马尔代夫,在网上 定的机+酒+餐的形式,所以完全完全不用做攻略,而这次,我毅然的扛下了这个艰巨而光荣的任务,从机票酒店到每日行程全部提前由我一人搞定,也 非常感谢蜂蜂们的帮助,给了很多的帮助。
行程安排:第一站:新加坡   第二站:沙巴  第三站:仙本那   第四站:吉隆坡成都没有直飞沙巴的飞机,需要转机,我们想与其吉隆坡转机,不如新加坡转机,也顺带可以去感受下新加坡这个花园城市的美丽)
day1:成都厦门新加坡(TIPS:都说买机票就像炒股一样,我想是的,提前两月开始关注机票,成都直飞新加坡的机票一直1500左右,当我决定要定的那两天,突然涨到2000了,跟雨商量一下,直飞6个小时,转机的话到厦门2小时,厦门新加坡4小时,而且都是白天,本次行程全都是定的白天的航班,上次麻袋之行回程是红眼班,下飞机我整个人都不行了,脚也肿了。于是我定了转机,也是考虑婆婆第一次带她远行,也让他轻松点,价格1300多,也便宜一些,不过我定了机票的第二天,成都直飞新加坡的机票突然降到1200,顿时无语)
day2 ;新加坡闲逛,全程暴走,鱼尾狮公园,金沙酒店
day3:圣淘沙一日游
day4:乌节路逛逛,傍晚的飞机飞沙巴亚庇
day5:上午逛市场,下午红树林
day6,day7:美人鱼岛 宿美人鱼
day8:闲逛亚庇,下午飞仙本那
day9:探访巴瑶族,敦沙卡兰海洋公园
day10:马步岛,宿马步岛
day11:马步岛,中午离岛,飞吉隆坡
day12:吉隆坡逛逛逛,买买买
day13:吉隆坡 飞成都

行程费用:吃住行人均11000
机票+酒店:携程搞定,除新加坡亚庇的在亚航买的
一日行及岛上住宿:万能淘宝  具体行程将会介绍具体在淘宝哪家买的
 摄像器材:佳能单反  奥林巴斯TG 4    OPPO NIT   VIVO X6
行李箱:2个20寸   1个22寸     (亚航可免费携带56cm*36cm*23cm,不超过7kg,不过全程亚航都没有称过重量,而我们的箱子基本都是)
89kg的,新加坡亚庇的时候担心22寸的不能过,买了 15kg,事实证明完全是多余的,亚航还是很松的)

下面开始我们的行程吧,一些简单的我就省略了,如需祥询的可加我微信:flowers1517      备注:旅游
day1:第一天基本省略,下飞机后在新加坡打车到酒店,打车费20新币,酒店在乌节路旁 tips:新加坡的地铁很发达,机场口就有卖地铁卡的,可以买一张,如果没买,到了地铁也能单独买,第一次坐卡要收卡费20分,第二次用这张卡就原价,第三次用省20分,所以也比较划算

day2:早上九点起来,酒店门口就有公交143,坐到唐人街,吃传说中的松发肉骨茶,排队人好多,味道吧,一般(对于重口味的川妹子来说,哪里的美食也比不上成都的),看到那个花生没有,我们点的是土豆,然后上的是花生,服务生说他们这里花生就是土豆,也不知道是糊弄我还是。。。。

吃完饭我们往回走了一站,刚好就是克拉码头,克拉码头就能看到金沙酒店,我们沿河往金沙酒店的方向走(在新加坡没有用上网络,本计划今天买电话卡的,结果出门没带护照,所以去哪基本靠感觉,不过有时没有计划的行程反而却多了很多惊喜)

吃完饭我们往回走了一站,就是克拉码头,站在克拉码头刚好可以看到金沙酒店,于是我们就沿着河往金沙酒店的方向走去,(这次在新加坡全程都是无网状态,哈哈,本计划今天买电话卡的,但是出门没有带护照,所以就没有买到,所以今天的行程基本看感觉走,还好新加坡不大,不过往往没有计划,才会给你的旅途带来很多的惊喜与以外)

河边小贩卖的手工冰淇淋,买了个榴莲味的,2新币,味道棒棒的

金沙酒店越来越近,兴奋ing

走了差不多十分钟,就到了金沙酒店的对面了,留个影,突然发现,左边不远处,鱼尾狮公园,好激动,没有计划的行程却变得好有计划

正是中午,好热,婆婆有点热的不行了,于是我们打车到金沙酒店,从鱼尾狮过去,五分钟,五新币
到了酒店,准备坐电梯去大时代吃饭,这是婆婆突然有点激动的对我说:胡慧中 胡慧中
我有点莫名其妙,其实因为我不知道胡慧中,然后婆婆又说:不对,是林青霞, 我赶紧转过去看,那背影,红色大衣,应该是的,我和雨赶紧追上去,我叫到:青霞姐。青霞姐转过头取下墨镜,我说可以合照吗,青霞姐说;拍照就不要 了, 同时伸出手友好的和我们握手,然后就进了电梯。。。。可是我们连一个背影也没拍着,算了,还是去大时代吃饭吧,
金沙酒店下面很大,吃的,玩的,购物全都有,商城里还有条河,可以划船,有点威尼斯的感觉,还有赌场,凭护照免费进去,我们没带护照,所以。。。。。好吧,吃饭吧,鼎泰丰在新加坡也比较有名,服务员把我们带进去坐在窗边,居然意外又出现,邻桌是青霞姐他们,赶紧掏出手机偷拍两张,不过本着尊重与喜欢青霞姐,此处就不上照片了

吃了饭在商城里逛了会便出来了,本计划上金沙酒店的落日观景台,可惜雨恐高,最终决定还是取消了

出了平台我们便往滨海湾万国花园方向走去,差不多是下午四点左右,太阳也比较温柔了,当地很多人在围着公园跑步,一路的风景不错

休息休息,等待天黑,买了空中走廊的票15新币,排队准备欣赏灯光秀,灯光秀时间为;7:45   ,我们刚好赶上,可是mr雨刚上去,就要求下去了,好吧,留下我和婆婆一起走完咯

day3:圣淘沙一日游
早上八点起来,吃完早餐,坐车去圣淘沙,酒店门口的公交143刚好到vivo city,下车2新币轻轨坐到圣淘沙,之后在圣淘沙坐去景点这些都完全免费,先去环球影城吧,门票在淘宝买的,现场会贵一些,然后去坐滑滑车,玩沙滩,吃的话环球影城旁边就是美食街,味道还将就吧,圣淘沙很多玩,建议亲们可以安排两天行程,也可以在这边住一晚,

美食街

大概玩到五点左右我们开始返回,坐地铁去了克拉码头,夜晚的克拉码头很热闹,繁华而躁动

day 4  上午乌节路逛逛逛,不喜欢城市的雨终于有点兴奋了,因为今天就离开新加坡亚庇了,吃完午饭就赶紧坐地铁去樟宜机场,day1下飞机没有好好逛逛机场,决定今天早点去看看,不过很多地方都去不了,只能转机的乘客才能进去,

新加坡篇便告一段落,敬请期待马来篇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24 17:27

引用 lynnyoung 发表于 2016-02-24 17:27:10 的回复:

回复lynnyoung:真的吗?你说的不是反话吧,我感觉写的不好,才分成两篇的

2016-02-24 17:31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4 22:46

2016-02-25 00:11

引用  flowers   的图片:

2016-02-29 08:09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29 15:53

引用 jenny 发表于 2016-02-29 15:53:42 的回复:

回复jenny:是的,不要让生活压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