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甲米

Cissy (中西区) LV.6
2016-02-24 17:12 4843/14
  • 出发时间/2016-02-12

一个人背包,一个人旅行,一个人目睹沿途的风景

一直觉得人应该去旅行,在年轻的时候,趁着有脾气装潇洒,有本钱耍个性,离开睁眼闭眼看见的城市,逃离身边的纷纷扰扰,找一个让心里安静和干净的地方,自己变得跟水晶一般透明,然后拍一些美得想哭的照片,留给老年的自己。

此次甲米行并不是我第一次一个人的旅游,可算是第一次一个人出国旅游。此行潇洒随意,并不像心中所想那样感到寂寞,一切都是那么美,美到让你没有任何空隙去寂寞,去思考……
      可以算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2月13日-2月17日的假期,而我在2月3日才开始决定了要在这段假期出门旅行,通过U瓣,定了目的地、酒店和机票。接下来的所有事情就得靠自己了。由于假期短,一个人出行,所以出门前对甲米行的定位并不是一次穷游,奔着度假享受去的,所以定了四晚的索菲酒店,飞机也是香港直飞甲米往返。

出发准备

一、泰国落地签所需资料:
1. 回程机票,购买电子机票的需要打印电子行程单。
2.有效期超过半年的护照(最好准备复印件在身上)
3.填写好的入境卡(一般在飞机上空姐会给你发,在飞机上就填好了。如果那时你刚好睡觉,没有拿到,那么在入境前的柜台有领取)
4.登机卡(你从中国登机时的登记卡,证明你到达航班的)
5.4*150px 的相片2 张,如果没有,现场有拍照的,费用是100 泰铢。
6.填好落地签申请表(格式如下,中英文的表格,但要用英文填写)
7.把以上资料加上1000 泰铢一起递给签证官就可以了。如果没有泰铢,在现场有兑换
点。用人民币兑换就好,到泰国旅游没有必要带美元。
8.签证时需要您出示超过1 万泰铢的现金,相当的人民币或美元也可以。泰铢:国内换泰铢太不划算了,建议只需先换落地签费用的1000泰铢,由于我是红眼航班,到达机场是凌晨4点,所以我多换了一些,为第二天到酒店的路上备用。到了甲米可以到当地ATM机用银联卡取,汇率很划算。
二、衣物
海边玩耍,长裙花裙必不可少、两件T、一条牛仔短裙、一条高腰热裤、泳衣两套、浮潜眼镜及呼吸管、防水袋若干、防晒霜50+++

抵达香港国际机场,寻找香港航空领取登机牌柜台领取登机牌。国际航班办理离境和安检手续一般需要30 分钟,登机时间一般在起飞前45 分钟。所以最迟提早2 小时抵达值机柜台。切记护照随身携带。

2月12日 出发

白天还在上班的我心早已飞到甲米去了,13日00:50的航班,香港甲米HX755,我一早12日22:00不到就到了机场,拿着提前打印出来的机票行程单到港龙航空的柜台办理值机,随后出关安检。那么早到了,航班居然还晚点了,先吃个夜宵吧。机场也有兑换店,汇率太贵了。1:3.9,正常的是1:5.

100港币的面……吃完差不多晃晃悠悠去登机,空姐上飞机就给你发入境卡和出境卡,飞机还没起飞我就填完了,O(∩_∩)O哈哈~,接下来就是睡睡睡,飞机上空调很低,拿了毯子盖着睡。

2月13日

晚点的原因,凌晨4:30才降落,困成狗了,开了舱门就赶快走,实在不想等到后面排队出,大步大步向前冲,可是,可是到了办理落地签的地方,我惊呆了,原以为这个点因该没人,可是……

在最里面就是交表格的地方,1000泰铢和落地签申请表都交给里面的房间,然后拿着给你的回执到这里排队出镜,也没有很久,总共花了40分钟。我在某宝上定了接机服务,出门就看见举着你名字牌子和他确定一下就可以了,花了300人民币暂时在机场附近的酒店睡一下,Palm Driving Range & Resort,办理入境手续的时候提前给他们前台打了电话,告诉他们我刚落地,请留门,电话:66819037611。十分钟就到了,马上洗洗睡。
中午11点索菲特酒店的司机就过来接我了。棒棒的。
在去酒店的路上,我让司机在711停了下,采购了一些小零食,顺便再ATM机上去了泰铢。1:5.2的汇率哦。

大概半个小时的样子,就到了酒店,路上的风景也美美哒,一进酒店就扑面而来的各种热情,服务员拿着我的护照和酒店预订单就帮我办理了入住,可以提前和酒店预约中文服务,不过中文水平不咋的,她听不懂我说什么。。。。心好累,还不如英文交流。

酒店的欢迎饮料,喝了一口,口感不错。

大约20分钟,办理好了入住,就在酒店前台旁边的预定部定了第二天的行程,Riding Elephant,酒店的收费会比外面贵很多,但是服务是没得说,亲身对比,本来想把未来三天的都在酒店订了,可是一问确实贵,因为行程都要至少提前一天定,所以先在酒店定个便宜的。
Riding Elephant 1200株,外面定能便宜很多,但是服务就会差很多。
之后,泰国MM就送我回房间,一路上跟我介绍了酒店最近的各种特色活动,及酒店里的娱乐。到了房间付给她了20株,热情的MM说我的书包好看,泰国人民很淳朴,后面Go pro 忘车上了,也是这个MM帮我找到的。

住在三楼,整个酒店的房间就是这样的风格,干净简约,低调中透露着奢华。。。

休息一会,点了个泰国炒饭吃,味道不错哒

吃饱喝足后,我就出去酒店的海边走走。自娱自乐下

酒店超级大的泳池。。。这里80%的人都是欧美游客,很悠闲也很安静。。

酒店的风景极美

走在路上,茂密的棕榆树遮住了湛蓝的天空,阳光丝丝缕缕的穿过绿叶,星星点点的落在地上。

顺着泳池走过去,穿过一条窄窄的马路就是海边

路边会有出海的行程定制点,我第三天去PIPI岛的行程就是在路边定的,1800株,酒店要7000株。如果这些行程提前在某宝上定也会便宜,还有中文导游,但是服务就会差很多。。。。。包括我在路边定这个,和骑大象的服务比较起来,就有很大差距。。

海边随处可见的比基尼美女,都擦上防晒油躺在沙滩上享受日光浴,亚洲人还是崇尚以白为美
so,我就不效仿啦。

走向大海,踩着细软的白沙,哼着小曲,慢慢的走。没有方向,没有目的,静静地着眼前的一切、一切。

其实,每天我都会来海边走一圈,拍拍照。。。

拍这些照片,仔细看都能发现我手里都拿着手机,并不是玩手机,而是因为我的自拍神器GO PRO4没有显示屏,端口连接的手机屏幕,所以要用手机按快门啦。。。

太阳真的很晒,玩耍了一圈回房间很疲惫,加上头天的红眼航班,真是扛不住了,看看时间才3:00PM,这时,突然想到之前在香港买的泡泡浴。

睡了一觉,到饭点了,出门觅食。

自助BBQ,味道不错。。

这样的夜晚,坐在这里,感受着海风捋过脸庞夹着淡淡的咸味,为椰林送上深情满怀

看着表演,喝着啤酒。。真是十分的惬意……忘却了所有的烦心

三两杯下肚,稍有醉意,伴着皎洁的月光回房间入寝

2月14日

Riding Elephant ,早上9点在大堂,车来接上我之后还去了附近酒店接了别的游客,总共四人,景点离我们很近,大概十多分钟的车程就到了。

过程中会有工作人员给你拍照,最后可以选择一张带走留作纪念,100株

整个骑了45分钟,往丛林里走,这里的训象师会用中文给你打招呼。他们会用中文说:你好漂亮、我爱你之类的。挺有意思

之后,这里的负责人会利用我们等照片的时间在基地简单的参观介绍一下,看了大象睡觉的地方,吃食,以及他们利用大象的便便做的纸盒等……送我们来的车会负责接回酒店。

回到酒店正是中午,在酒店有泰国菜、西餐、法餐等多种选择供你吃饭。吃完饭就在酒店闲逛一会,游泳、发呆、打个盹……美妙极了

到下午了才缓过神来,原来今天是2月14日,情人节,自己一个人也要浪漫一把,于是电话预约了当地的一家看日落的餐厅
奥南沙滩:The Tophill 这家餐厅提前预约会有接驳车接送哦,奥南海滩附近的酒店有免费的穿梭巴士来这里。在甲米这里日落大概是下午六点左右,所以你可以大概在下午五点四十五分的时候来这里。电话:+66 75 637 195。

来早了点,先晒晒太阳吧。

美食和美景……夕阳西下,简直是黄昏前最壮丽的灵气,是黄昏前的专利

回到酒店房间,有小惊喜哦……

情人节快乐,我对自己说(然后发现GO PRO丢了,努力回想落车上了,明天再找,先睡吧1)

2月15日

早上到酒店前台和礼宾部交涉了我的GO PRO忘车上了,请帮忙找一下,工作人员马上就查我的车,说不保证能找到,因为昨天送了我之后还有别的客人。。。。。由于早上出海的行程,我没有继续等,先出发了,希望回来能有好消息。

出发时有些小插曲,有游客迟到了,耽误了我们准时出发,大家也心平气和的在等,组织者突然过来用英语问我,“马上“是几分钟?。。。我瞬间语塞了,不知如何回答。。。后来才知道,原来迟到的是几个中国人,头天喝大了,早上没起来,直到前台打电话到房间才起来。。酒店专门找了会中文的人问他们还需要多久。对方回答说马上下来。。。所以才会有组织人来问我,马上是多久……

出发后我们先来到了奥南码头,又是等待,分别给我们了不同颜色的标签贴胸口,原来是代表去不同的地方,不同的行程。大概等了半个多小时,导游来了,开始分配。(当时特别后悔没有定酒店的行程,浪费了很多时间,服务也不好)

PIPI 岛的风景特别赞,沿途还去了三个小的岛,竹岛等。由于没有了GO PRO,拍照全靠手机,浮潜的照片也么有。。。

像竹子般翠绿的海水,因此得名竹岛

因为喧嚣,因为繁杂,因为纷扰,因为疲惫;因为梦想,因为追逐,因为神秘,因为向往……
在这里遥望远天,放飞思绪,敞开心灵,融入自然。
在这里让心清澈沉静,让心真实自然。

午餐是在PIPI 岛吃的,吃得很一般(再一次后悔没有定酒店的行程)

吃完饭后,就上船到了今天下水浮潜的地方,开始嗨。

船长和船手,浮潜的时候,小黑知道我不敢下海游,带着我游了好大一圈,看到很多美丽的小鱼、水生物等。

小黑一直对我说:JUMP JUMP。我说:you jump ,i jump。结果人家转个背就跳下去了。。。。。我转个背就跑了……哈哈。后面被他扔下了海……泰国人民的报复心也真的不是一般的……

后面玩嗨了,直接从船的夹板上跳海,也是人生的第一次跳海。

回到酒店,第一件事就是去问我的GO PRO。出乎意料的前台工作人员听完我描述后就拿出来了,问是不是这个。失而复得,可惜没有浮潜水下的照片。
感觉整个大堂工作人员都知道我丢了GO PRO,看到我都问,找到你的相机了吗?或者是你的相机在前台哦。。

甲米镇的夜市也是棒棒哒。。走完一条街基本吃饱啦。。停不下来的节奏

甲米镇离酒店有30公里的样子,找了个摩托,讲价到200株(酒店车需要800株),回酒店。
话说路途真心遥远,心里真心觉得这个摩托大叔不容易,到了酒店多给了摩托大叔40株作为答谢,十分辛苦,也十分感谢他。

被风吹过的夜晚,一路上呼吸着无比清晰的空气,感觉要醉氧,现在回忆起来,那个夜晚的风真美好

想呼吸着每座城市的空气,想感受着每座城市的人儿,想看着每座城市的风景。

2月16日

也许,只有在自然里,心才是唯美的。也许,只有在自然里,灵魂才是清澈的。
一想到晚上就要离开,心里百般不舍……

酒店的自助早餐

酒店闲逛,海边闲逛。。

为什么小朋友都喜欢玩沙呢

遇到了路边给我定行程的泰国小伙,热情的聊了两句,英语水平实在有限,聊不下去了,我就站旁边看他给客人介绍行程。他很快乐,从内至外的散发的快乐,感染了我……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2月17日

凌晨4:30的飞机返回香港。就这样结束了我四天的甲米泡岛游……

这是一次美好的旅行,将来也将成为美好的回忆……
30岁之前,有一次说走就走的出国游,说跳就跳的大海,
一个人,一条路,人在途中,心随景动,从起点,到尽头。
也许快乐,或有时孤独,如果心在远方,只需勇敢前行,梦想自会引路
有多远,走多远,把足迹连成生命线。

其他 Tips

【关于购物】
甲米的土特产,鱼子酱和鱼干等可以在当地选购,很受欢迎。土特产品购物主要集中在甲米镇以北的Utarakit 路上。买生活必需品的话,可以到7-11 去买,甲米镇和奥南海滩都有7-11 的便利店,这里价钱水分较低。其他的旅游纪念品,这里的价格都偏高,且较难还价

【关于美食】
甲米的餐饮主要集中在最早开发的奥南海滩和甲米镇上。另外,星级酒店里也有餐厅,味道不错,价格稍贵。泰南咖喱鱼是这里的特色菜肴,水果飞饼是这里最有名的小吃。在奥南海滩,有很多可以吃新鲜海鲜的大排挡。每一家的口味和价格都差不多,不一定人多的那家就特别好吃,而且每家上菜都不慢,所以可以随便选择。选家相对空的,找个靠窗的位置,看着大海吃海鲜是非常有意思的。

AoNangCusine:位于奥南海滩最热闹的街道上,自称是奥南海滩第一家餐厅,这里的泰式冬粉拌炒蔬菜和鸡肉只要80 泰株,又美味又能吃饱。冬阴功汤和泰南咖喱鱼等著名泰国菜这里也做的很不错,而现调的鸡尾酒也只要110 泰株起。

Bella Vista:位于Seafood 巷内的一家意大利炭烤匹萨店,主厨来自意大利,烤匹萨的砖炉就架在餐厅门口,料理过程一目了然。这家店以薄皮匹萨为主,其中海鲜口味最受欢迎,原料都是当天市场购买。餐厅露天座位就设置在沙滩上,迎着徐徐海风和夕阳佐餐,很是惬意。薄皮匹萨的价格约为150-250 泰株。营业时间11:00-23:00。

甲米镇上的餐厅比起奥南海滩更本地化和大众化些,地道的小炒、烧烤、海鲜和泰国的甜食为主,其中不少餐厅老板还是华人后裔。

Ruan Mai:位于甲米镇Maharaj 路,是甲米镇较有规模的餐厅。这是家崇尚自然的餐厅,在绿荫环绕的庭院中摆上餐桌,顾客们甚至可以选择在凉亭里顶着摇摆的绿色植物就餐。餐厅提供地道的泰南菜肴,偏辣。其中酸辣鱼汤(Keang Som Pla)是这里的招牌菜,就算喝的汗水直流,也让人忍不住再想来一碗。臭豆炒虾仁(Pad Sato)是另一道一入口就停不了的招牌菜。这里每道菜的价格在80 泰铢左右,营业时间10:00-22:00。

Lachaba 鱼丸王:位于甲米镇Shukon 路,是一家很小的木板门面店,但是每天光顾的客人络绎不绝。店主是华人后裔,用当地捕获的新鲜鱼肉制成鱼丸、鱼片和汤面(Keaw-Teow Pla),因为用料新鲜,鱼肉的鲜甜味充分融入汤汁,非常鲜美。这里的泰南冰咖啡(O-Liang)也不容错过,不但有麦香,还相当解渴。鱼丸25 泰铢一碗,营业时间6:00-21:00。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24 17:27

美女,下次一起呗,别一个人了

2016-02-24 17:40

好可爱

我也在计划一个人去海岛玩,但是怕没人拍照,亲的那款go pro拍全身照好用吗?哪个型号呢?

2016-02-24 17:41

引用 Cissy 的图片:

没有同党,一个人能拍出这么好的片子。

谢谢分享

2016-02-24 17:42

2016-02-25 07:37

引用 Miyako927 发表于 2016-02-24 17:41:26 的回复:

回复Miyako927:GO Pro 4  初级的,不带显示屏,下海就很不方便。。如果要拍海底的建议买带显示屏的

2016-02-25 10:18

甲米是比较欧美风格的旅行路线,其实甲米很美,比较有原始风味,甲米的小九寨沟、房间岛、割喉岛、都是很美的,甲米的长尾船就是跳岛游最好的选择,加自助游群211385842,了解更多泰国旅游。

2016-02-25 10:53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29 11:53

拍得不错

2016-02-29 14:15

一个人去甲米会不会不安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