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泰国.苏梅.曼谷.10天9晚.还愿之旅&团姐2岁半出国首游

• 出发时间/2016-02-11

一、摘要

一波三折de还愿之旅,从最早的2015年5月,推迟到项目上线后的10月,11月,12月,1月,终于在2月春节成行,实属不易。
        因为是还愿,所以曼谷一定是要去的,另一处度假地,由于普吉去过就不考虑了,清迈没有海我接受不了,甲米和苏梅权衡了半天,最后被南园岛的沙滩吸引了,选择的苏梅,但是最后没去成......不过苏梅岛本身的原始环境还是很喜欢的,没有普吉那么商业,当地人也和蔼,更适合休闲度假。
        考虑到上有老下有小,行程安排的不是很满,对暴走族不是很有借鉴意义。
        1、航班:
        天津-曼谷:官网订,国航天津直飞曼谷 CA811/812;优点:便宜、省时间;缺点:小飞机、红眼航班休息不好、天津机场没毛可买的;
        曼谷-苏梅:飞苏梅只有泰航和曼航,没得选;携程订,价格比官网还合适点;
        2、酒店:
        agoda、billing、mafengwo,1月底订春节酒店,太难找到性价比高的,最后退而求其次首次尝试在阿里旅行搞定,还算成功
        3、当地交通:
        苏梅:考虑到所有攻略都在说当地打车贵的问题,果断选择租车,方便、凉快!
        曼谷:打车就好了,一日游有车接送。
        4、行程:
        DAY1:天津-曼谷-苏梅,租车自驾酒店,check in,Sabeinglae晚饭,简单采购
        DAY2:上午酒店游泳,傍晚central festival晚饭,小逛
        DAY3:环岛自驾游,阿公阿母石、蛇庙、关帝庙、瀑布、渔人村,The Crab晚餐
        DAY4:上午酒店游泳,傍晚逛chaweng beach,chaweng beach resort海滩晚餐
        DAY5:环岛自驾游,大佛寺、Big C、纳芒瀑布、骑水上摩托,Sabeinglae晚饭,晚上D'spa
        DAY6:上午酒店游泳,check out,下午central festival,午餐,逛街,spa;傍晚飞曼谷
        DAY7:上午酒店游泳,下午四面佛还愿,逛central world,鼎泰丰晚餐
        DAY8:大城一日游
        DAY9:上午酒店游泳,酒店午餐,check out,下午逛MBK,siam center,central world,nara晚餐
        DAY10:曼谷-天津
        5、通讯:
        HAPPY卡,某宝40块一张,7天1.5G,找个手机做热点,全程信号都很赞。7天正好用完,再换一张。当然,国际漫游还是要开的,方便联系。
        6、天气、着装:
        2月的泰国是干季,天天都是大太阳,必须注意防晒!衣服就裤衩背心,内裤都恨不得不穿。

二、行程

2月11日,大年初四,把团姐太奶奶家、奶奶家、太姥姥家已经都料理妥当,19:30准时出发,地铁直达航站楼,不麻烦人,时间还有保证

天有不测风云,21:00大雾突起,等到23:00,雾越来越大,只能拉酒店了......当时郁闷到死啊,当晚的曼谷住宿算是浪费了,损失不到400块,还好,但转天15:30的转机,万一赶不上麻烦就大了,我的泳池房,我的机票,只能默默祈祷了

上车之前通知5:30集合,8:00飞,计算了下应该还行,心有惴惴。又经历了一番排队、挤车、拿房卡、找夜食,终于在1:30沉沉睡去,一夜无梦,2月12日 4:30就醒了,洗个澡,叫醒团姐,5:30准时退房,睡了四个小时的团姐表示非常不爽。
6:30登机,8:00起飞,红眼变白眼,应该能赶上转天的航班,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好在团姐坐飞机一直很省心,除了吃喝睡,就在过道里跑来跑去,时间过得挺快。
2月12日,12:00,晚点8个小时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因为之前办了签证,排队入关用了大约15分钟,还算比较快。
取行李,再办转机、在机场吃了个快餐,15:00坐上了曼谷航空的飞机,终于赶上了,飞机很漂亮。
值得提的是曼谷航空也算是泰航的下属公司,但头等舱、商务舱有专门的接驳车,前后排经济舱分别从前后门登机,空乘帮忙核对座位,一切都很有序也很快,有条不紊,这点在国内做的就很不好,来的时候竟然不检商务舱。

16:50,经过一个小时飞行准时抵达苏梅岛,完全开放式的机场,巴厘岛风格建筑,没有一点商业气息,原始、朴素,喜欢!
加上风和日丽,空气湿润,风景如画,心情立刻就好起来了!

在苏梅还是租车比较方便,而且一定要定大一点的,很多坡要爬马力足,空调也够劲,贵不了多少的。只是记得还车时一定要把油加满,他们检查的好严格,我就吃亏了......

头一次开右舵车还是有些不适应,一拨转向灯就是雨刷器,右拐不习惯看左边。好在泰国人民的开车素养很高,严格遵循拐弯等直行,再加上本人驾驶天赋过得去,在YY的导航功力配合下,快速的到达了酒店。

其实苏梅岛很有酒店可以选择, 从地理位置上,拉迈算是不吵不闹也不算太偏,更适合我们有老有小度假放松,如果年轻人有体力还是推荐查文或者渔人村,像康莱德、六善、W这种高档酒店的位置实在是太偏了。
考虑订泳池房也是因为这个酒店的高级房在马路对面,不挨着海滩,另外老妈比较害羞,想让他在房间泳池里适应一下。

收拾停当,开始觅食,点评了下发现排名很高的sabeinglae就在拉迈,距离酒店3公里,直接开拔。
地点很好找,就在路边,停车也很方便,因为去的晚,人不多,80%是国人,服务员会简单中文,可以刷银联卡,不要小费。
海鲜可以点活的或者是冻的,龙虾230baht/100g,不知道什么原因到周末的时候就变成270baht/100g了,难道是国人来的太多供不应求。
味道还可以,虽然是冻的但是很新鲜,芝士龙虾,咖喱鸡,蟹肉炒饭,清蒸红鲷鱼,搭配个鲜椰子,singha啤酒,一会就酒足饭饱了。当然可能是吃过太多纯正咖喱的原因,没觉得味道很惊艳,只能说不算难吃。

2月13日 泡酒店,好好休息,酒店有拉迈海滩的私人沙滩,砂质真是杠杠差,景色还可以。蓝天、白云、沙滩、海浪、仙人掌和老船长呢?

傍晚进城逛了central festival,停车要护照,墨迹墨迹没给,免费停,建议进去右拐停地下中间楼梯的位置,可以直接上到购物中心的中部,第一次没经验停在在左边最外面,后来快走死了

在门口的food park里吃的正宗印度咖喱,味道赞,就是有点贵,不合适。

2月14日,环岛自驾游,工作日车不多,也都很遵守交通规则,路边停车也方便,景点还都不收费,很适合拖家带口慢节奏自由行啊。景点周边的小吃也不算贵。要说缺点嘛,那就是景点比较原始,可能对见过大场面的中国人可能会有点无趣。另外,路不熟的话可能会走错,名字太相近了,之前找个一个瀑布才10米高,后来才知道是另外一个。。。

晚餐选择的是boput著名的the crab,对面更著名的米特拉,全是国人,或者说这一带几乎就只有国人,还乌央乌央的,为什么?不懂!点了几个菜,最著名的黑胡椒膏蟹也就那意思,味道一般,关键是环境很乱,不喜欢,都没心情照相了,吃完赶紧走了。

2月15日,继续泡酒店泳池,来苏梅就是要度假的,陪团姐泡水,陪老妈晒太阳,pool bar来个冻椰子,来瓶冰啤酒,两个字:完美!

中午尝试了酒店的pool bar,pizza配面包、意面,烤翅,虾球,算上服务费200人民币,业界良心啊!

傍晚来到传说中苏梅最热闹的查文海滩,沙子果然好,海滩也宽,只是人太多了,还是租车过来玩比较好。本来看好TOP TEN烧烤,结果又全是国人,带团姐在边上找厕所,忽然发现边上的chaweng beach garden resort的餐厅就在沙滩边上,吹着海风,吃着烧烤,这多爽啊,果断换了!

2月16日,本来计划的南园岛一日游,因为早起和团姐吃饭、照看等问题搁浅了,白带了那么多的浮潜用具,占了那么多箱子地方,可惜了。
想来想去还是继续另外半圈的环岛游吧。
有车就是任性!先到最北面的大佛寺,这个寺庙最早是用来祭奠死婴的,后来某届国王来过,就逐渐变成了当地香火最旺的寺庙了,景色不错,在一个小半岛上,远远可以看到六善的山坡。

大佛海滩(Big Buddha Beach)因海滩上有一尊大佛而得名,位于苏梅岛东北部,在所有海滩中距离机场最近。大佛海滩位于芬岛,与内陆是以一条堤道相连,海滩以其细沙和平静的海水、宁静的气候闻名,岛上建有善亚寺,寺内有一座高40尺的巨型沉思大佛,雄伟的坐落在小山丘上,壮观的气势不凡,当日落十分观赏它的万千景致,会倍觉灵气万千,该寺还设有冥想中心,为泰国人和外国人提供讲学场地。一边观赏金碧辉煌的大佛,一边在大海中游泳的感觉别有一番风味。 大佛海滩同时还是苏梅岛的交通中心,机场就在附近,车程只要15分钟。而大佛海滩也有开往涛岛的渡轮。

完事又驱车30公里,沿着北面的海岸线,一路看海,路过了荒凉的四季酒店,路过了很漂亮的那通镇,来到纳芒瀑布。
很多歪果仁在游泳,我觉得也是凑热闹,没见过世面,哈哈。
边上就是众多的骑大象,开车,射击,犹豫了半天觉得没什么意思,又不是没干过,就撤了。

今天最爽的事,是把上次普吉岛没时间搞定的摩托艇给办了,自驾半小时2200baht,太爽了!只吓得YY姐全程在喊,哈哈,后来下来以后自己也觉得腿有点软。因为风大浪大,远了之后骑过浪头落下来的时候还是需很大的腿部力量踩住摩托艇同时手部还得握住,其实还是挺危险的,我开的时候边上一个国人就掉下海了,另一个国人不知咋的腿上划了个大道子!
晚点上传视频~~~~

晚餐YY姐强烈要求吃无数人推荐的姜葱濑尿虾,于是又去了sab,味道果然很赞,看来还是得遵循经验啊

2月17日,再好好的享受下万丽的早餐,不大的餐厅,员工发自内心的微笑让人很舒服,早餐有鲜水果,鲜果汁,芒果和叶子是最推荐的,每天还有一款特饮也很赞,虽然东西不是特别多,但是覆盖了西式、中式,可见还是用心的。
上午再享受下这片海这片天。
总结下酒店,国人与歪果仁基本一半一半,可以接受。泳池有单独儿童泳池,大泳池1.5米,面积不大不小,椅子不算少,有自己的沙滩,很安静,如果是平时的优惠价格还是很推荐的!

傍晚,离开了美丽的苏梅,来到熟悉的曼谷,车水马龙,人来人往。酒店位置很赞,就在siam paragon里, 这样去四面佛还愿,逛街购物就都近在咫尺了,对于拖家带口的兄弟姐妹绝对是物超所值的。

2月18日,一觉睡到大天亮,继续泡泳池,稍微有点小,稍微有点浅,但挡不住我和团团姐的兴致,还有奶奶也开始喜欢晒太阳了。

下午到四面佛还愿,感谢给了我那么健康漂亮可爱的团姐。

傍晚就开始siam paragon,siam center,central world一线逛起来。discovery在装修停业了。zen的优惠力度比较大,但是款式相对老,paragon里基本都是旗舰店,central world逛起来比较舒服。levis、lee确实便宜,boots要在市里买,机场好贵,星标有满减活动很合适,比如No7,snakesnail、小黄瓜等等。天木兰、华歌尔、鳄鱼等折扣好的话价格也还行。不过,衣服我还是喜欢泰国本地品牌,比如jim thompson、viera、lyn之类的,感觉更有特色。
晚饭是在central world 7层吃的鼎泰丰,吃了那么多天咖喱、海鲜实在顶不住了,得吃顿中餐,小笼包和面的味道不错。

2月19日,因为去过大皇宫、郑王庙,所以选了比较有特色又近的大城一日游,在懒猫定的,看评价说是车去船回,逛了bangpa summer palace 和另外两个庙,还是很有特色的,推荐。

挽巴茵夏宫在泰国东西南北中五处行宫中离曼谷最近,也是建筑规模最大、最美的一处行宫。
夏宫由大城王朝帕昭巴塞通国王于1632年开始修建。后大城被邻国攻陷,都城南迁,夏宫荒废达80年之久。
1881年起,拉玛四世、五世先后进行修复和大规模扩建,于1896年竣工。

走进玛哈泰寺。
玛哈泰寺(Wat Mahathat)位于泰国最古老的都城素可泰古城的中央,是该城的中心佛寺四面有沟渠环绕,从印拉第王开始建造,直到1345年完成于李泰王时期,属于皇室宗庙,寺中原有209 座塔,10处僧院,但大部份都仅剩地基而已。寺内有中央塔台,四周是有四面佛龛的小佛塔和庙堂样式的佛塔。中央佛塔使用红土建成,再涂灰泥粉饰。莲花花蕾状顶端佛塔被称为素可泰式,不同于其他国家的佛塔。 在ratchaburana马路对面。这个寺庙名气更大,因为大名鼎鼎的“永恒的微笑”就在这个庙里面。
大城最具有代表的神作----树包佛头。也就是有人称其为--永恒的微笑。她是那么的美,那么的安详,你可以在这里一直注视她好久,无论哪个角度看她,她都是一直在微笑。 这个景观的来历也很有趣,500年前,大城被毁于一旦,为了粉碎掉泰国的政治和文化,缅甸人将所有的庙宇和佛像都破坏掉了,这尊佛也不例外。身首分离,佛头被斩断滚到了墙角。 可是随着时光荏苒,墙角生出了一棵榕树,健壮的树根轻轻挽起佛头,与其成为一体,轻举着佛头慢慢生长,时至今日,佛头与榕树已经不能分离,象征着泰国文化与博大精深的佛教永世不灭,死而复生。

蒙坤巫碧寺建于1357年,寺里供奉着一座15世紀原本是立于户外的青铜制的巨大坐佛像,是泰国最大的佛像。此佛像在修复过程中发现在巨佛体內竟有好几百尊小佛,消息传出,受到前往拜訪的大城佛教徒们的尊崇和景仰。

下午在回来的船上游览了湄南河,路过了大皇宫、郑王庙、中国城,别有一番风味。前后2个小时,最后到达river city,竟然是我们上次住的喜来登旁边,猿粪

2月20日,上午再享受一次阳光、泳池,泡到12点,然后洗澡、收拾、退房、寄存,14:00用酒店送的午餐券吃了个午餐。然后继续逛街采购,一直逛到22:00,时间过得好快,根本不够时间买,看啥都想买。依依不舍离开siam square,赶赴机场,继续疯狂shopping,直到2:30登机。
2月21日,3:00起飞,一觉睡到大天亮,9:00准时降落。

三、后记

最后总结一下这次旅行的心得,供蜂友们参考。
1、关于餐饮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2-25 10:2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29 10:01

想问一下你们在苏梅怎么租车,然后费用这些

2016-03-04 16:05

引用 青青河边草 发表于 2016-03-04 16:05:55 的回复:

回复青青河边草:我是在国内惠租车上预定的,和神州租车差不多,它兼容很多平台,价格是平台车型而定,而且有中文客服,我们定的这个是1天300多,算比较贵的,如果是三口订个小的就行,一天也就100块钱。记得驾照要提前在网上翻译。

2016-03-04 16:22

引用 万水千山总是景 发表于 2016-03-04 16:22:06 的回复:

回复万水千山总是景:谢谢

2016-03-04 16:32

请问你是之前在四面佛许愿想要bb嘛?多久实现了啊?

2016-03-10 17:58

引用 吉janjanjan 发表于 2016-03-10 17:58:22 的回复:

回复吉janjanjan:额,这个就别定量了吧

2016-03-28 13:51

还愿怎么还啊,是当初你去的哪个四面佛面前许的,你就还要去那个佛面前还嘛?因为泰国很多寺庙都供奉四面佛的。

2016-05-23 07:50

引用 April-sy 发表于 2016-05-23 07:50:47 的回复:

回复April-sy:这个特指曼谷central world路边那个四面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