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暴走,华东四市GO GO GO!

• 出发时间/2016-02-05

最初的开始

工作了两年多快三年了,每年给自己下的目标都是每年一定要去一次旅行,由于工作的关系,平时都没什么假期,只能够趁着过年的这段时间外出,所以各种贵呀一开始我们的计划是想去云南的,各种幻想去风花雪月,晒太阳,爬雪山。然而,现实还是残酷的,过年期间的机票真是各种涨涨涨,较之平时的价钱,真的不是翻了一倍倍,所以心里各种不平衡啊,无奈的我们,只能够改变计划其实内心还是各种想去云南我的风花雪月啊~
      后来想起了之前有朋友去了华东,好像也挺不错的,问了小伙伴也欣然接受之后,于是马上上网各种查资料,做计划,订机票,订酒店,然后就静静等待旅程的到来。。。

出发前的准备云云。。。

这次行程安排如下:
2.5   DAY 1.广州-杭州
2.6   DAY 2.杭州-西塘
2.7   DAY 3.西塘-苏州
2.8   DAY 4.苏州-上海
2.9   DAY 5.上海
2.10 DAY 6.上海-广州

现在自己看回来,还是觉得行程太过紧凑了,基本上每一个地方转移的时候都是在暴走,然后趁机在车上休息,如此循环着.....幸好我跟我的小伙伴经过上一年暴走首尔之旅之后,已经习惯了这种暴走的行程,不然还真的吃不消啊。
     出发前看过别人的攻略说,去杭州最好准备零钱坐车,嗯,对于这点,同样适用于苏州。至于大上海嘛,全程交通都是坐地铁,买个3日票就可以了,方便得不行。

杭州

由于我们预订的是早上7点多的早机,所以前一天在机场附近住了一晚,酒店有班车可以载我们去机场,本来我们预订的是5点半的车,5点叫醒,谁知道,睡得朦朦胧胧之际,床边的电话突然响起,说改时间了,只有5点的车....我的内心,嗯,你懂的放下电话看看手机,4点30分,换言之,我们有“充足”的30分钟来起床洗漱收拾行李.....我的内心再次叫醒我的小伙伴,她还以为在做梦,呵呵,我也以为我在做梦,再次

经历了上一段旅程的延误事件,这次真的好怕又要在机场呆几个小时,幸好担心都是多余的,飞机很准时的起飞啦,杭州我来啦~

飞机准时到达杭州萧山机场(其实我不知道准不准时啊,哈哈~),然后就去拿行李啦,每次去拿行李,我都觉得特紧张,生怕自己的箱子有破损或者搞丢,不知道你们有没有那种感觉,就像是在产房外等待孩纸出生的那种感觉(怎么我感觉这种比喻不太恰当,哈哈)。嗯,一切正常,谢天谢地~拖着我的土豪金箱子,出发去市区啦~!

机场到市区可以坐机场大巴,每人20元,很方便,车上会有导游推销,如果没需要就不用理他啦~

可能是临近过年了,街上的大多数店铺都关门了,街道上比较冷清,再配上道路两旁那光秃秃的树枝,有种过年在外凄凄惨惨的感觉(什么鬼,我是来旅行的

去到酒店,第一感觉是,哇,好温暖我们订的是五羊公馆,里面装修得好有味道,民国风,而且妹纸好甜,暖气好足,总之,我跟我的小伙伴一致评定这酒店实在是太舒服了。

这个电话,原谅我们没见过世面,研究了很久才弄明白怎么打.....

到房间之后,简单整理了一下行李,我们就开始去觅食了。

第一顿,当然是相当出名的外婆家啦~外婆喊你吃饭啦!!!

中午时分,但是不怎么需要等位,非常好

嗯,你没有看错,杭州的第一顿饭,我们点了6个菜(其实还叫了米饭,但是没下单,幸好....),我们是两个妹纸啊,妹纸~   结果显然易见,吃不完。当时发到朋友圈,朋友们纷纷都说,哇,你们很厉害啊是啊,我也觉得我们很厉害啊,太浪费食物啦至于味道嘛,这个就见仁见智了。

吃饱喝足之后,就出发去西湖了。

冬日的西湖,感觉非常静逸。

可能是我们没去对地方,我们一下午都围绕着西湖边走走停停,感觉,好像,比较无聊?不过西湖边的椅子,如果不怕冷的话,倒挺适合坐在湖边晒晒太阳发发呆的。

无聊的我们,玩起了自拍

来张合照,茄子~

无聊的我们终于待不住了,决定找个店喝喝东西,于是马上手机大众点评,走到了武林夜市,在无意中就找到了第二顿的去处:新白鹿餐厅。找到的时候才下午5点多,那时候的我们第一顿都还没消化完全,所以对于要吃什么也很苦恼。但是既然碰到了,哪有不去试一下的道理。于是直接进去了,不用等位。

刚才也说了嘛,由于第一顿饭点太多了,我们还没消化完全,所以就随意点了几样菜。这里点菜是用手机微信扫二维码来点菜的,这对于我来说简直是太新奇了。由于来得匆匆,还没查过有什么好吃的,于是我们纷纷打开大众点评,后来观察了一下周围,发现几乎每一桌都有蛋黄鸡翅或糖醋排骨,于是我们也跟风点了蛋黄鸡翅来尝一下,至于味道嘛,还是那句,见仁见智。
    由于出发之前了解到,音乐喷泉没有开放(好遗憾),所以,我们吃完晚饭就回酒店舒服地玩耍啦~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在酒店寄存好行李,就出发去吃早餐了。本来我们是秉承着就近原则去吃东西的,隔离有个KFC(太普通了吧,大老远去杭州吃KFC?!!),对面有个面馆(恩,好像还不错),在纠结了一小会儿之后,就决定去吃面,后来才知道这面馆居然有那么多年历史。。。

奎元馆是中国杭州一家很知名以面条为主老字号的餐馆,于1867年创办。比较有特色的有虾爆鳝面,片儿川。

由于不知道这个大名鼎鼎的奎元馆,于是我们也是随便吃,后来朋友们都问,你吃了爆鳝面了么???招牌呀!!!招牌么,我不知道啊早说嘛
     带着愉快的心情吃完早餐后,就准备坐车出发去清河坊和南宋御街(这地方是前一天晚上临时决定的,因为是临时决定,所以没有查好在哪个方位,又继续秉持着跟着人民群众走是正确路线的方针,结果。。。。。走错路了)寻寻觅觅,原来你就在我身后呀,调整了方向,终于找到了正确路线了。

可能是太早了,街上还没什么人。而且感觉有点像广州的上下九,只是这里的建筑比上下九的更古朴。

这类型的店感觉到处都有啊,尤其是旅游区,当然,广州也有,所以,也就看看,照照呗~

好有风格的麦当劳,好多人在这里拍照,其中一个就是我啦~

清河坊一直走下去 就是南宋御街。

清河坊没什么好逛的,好多店都关门了,比较冷清,我们在里面转了10几分钟就打道回程了。

西塘

匆匆地回到酒店取回行李,那时候已经下午1点多了,那时候也幸好我们早餐吃得够饱啊,顾不上吃午饭,就拖着行李赶去汽车站了。又是一次暴走,终于赶上买1点50的车票。在那之前,客栈老板还发信息问我买了车票没呀,什么时候到呀云云,哎呀我那心啊,还一直害怕买不上车票,上车之后,果然是我多虑了,车上才没几个人啊
      在车上摇摇晃晃的,很自然就入睡了。睡得迷迷糊糊之中,接到了客栈老板的电话,问我们到哪里了,那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到达西塘啦!我们订的客栈是景区里面的,贴近景区门口,客栈老板亲自驾车出来接我们,还帮我们买了半价门票。进去景区里面后才发现,原来我们的客栈地处位置比较偏僻啊,而且游人也比较少(天真的我以为那时候客栈空房难找啊,所以一早就网上预订了,谁知道,到处都有空房,价钱还低,哎。。。)顺便吐槽一下,那里的地都是那种石砖,凹凸不平,我真心为我的土豪金抹了一把汗,担心行李箱的轮子坏掉,幸好,这次旅程它比较争气
      到达西塘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所以放下行李后,我们就马上出去找东西吃了。

就在我和我的小伙伴饥肠辘辘准备找地方解决一下的时候,碰到一个拦路的,嗯,拦路要帮拍照的,我内心OS“我好饿我好饿”啊,但还是满脸笑容地帮他拍了一张美美的照片(服务态度简直要给我一万个赞啊有木有!!!)这位仁兄看完照片满意地说了句“不错呀”后,我们准备满心欢喜地继续去找吃的,还没迈开脚,这位仁兄又说了句“我一个人,能不能跟你们一起走啊?”。嗯,旅程处处有惊喜,于是,LMZ三人天团就此出道。

西塘冰纯,口味清淡,连不善喝酒的我也感觉好像在喝水。。。

倚在窗边打瞌睡的猫,本来它想进来的,但是仁兄Z他怕啊,所以只能让它在外面呆着。。。可怜的猫啊。。。

吃完饭之后就随意到处走走,晚上的西塘,别有一番风情。不知道是不是人少冷清的关系,感觉晚上的西塘比较高冷,虽然有五彩的华灯,但那只是掩饰它孤傲的内心。。。呵呵,其实我想说的是,好冷。

之前看别人的攻略看到有人放莲花灯,找吃的时候也没怎么碰到有卖的,谁知道吃完饭闲逛的时候就看到了,所以说,人生处处有惊喜,有些事不是遇不到,只是刚好那个时间还没到而已。

八个颜色,每个颜色寓意不同。这一刻,不是迷信,只是单纯地许下愿望,让自己的心意寄上祝福,随波漂去。。。

来到西塘,怎能不去酒吧街见识一下。还没走进酒吧街,就已经能听到那里强劲的音乐,心脏也跟着那节奏“扑通扑通”地猛跳。小街两旁都是各式各样的酒吧,妖媚型的,猛男型的,小家碧玉型的.....不过,这些都不怎么对我们口味啊,因为实在是太吵了,于是我们决定远离吵杂的酒吧街,去找一个相对安静的清吧坐坐(由于闲逛的时候发现了一家比较安静的清吧,于是我们决定去那里)。

昏暗的灯光,配上大叔略带沙哑的嗓音,静静地坐着,喝几口啤酒,情感就不知不觉地融入到当时的环境里去。

由于我们是第一桌的客人,还没有其他人点唱,仁兄Z帮我们争取到让大叔免费唱一首歌。幸福来得太突然,我跟我的小伙伴异口同声地让大叔唱“小幸运”,谁知道大叔说:“我都40多的人了,小幸运不会啊,来点怀旧的。”好吧,我的“小幸运”就这样流产了

坐着没多久,我们就移动到了二楼,很好,同样包场。挑了一个小角落,靠着枕头,借着大叔的歌声,大家随意地交谈,聊聊人生,聊聊理想,开开玩笑,聊聊南北文化差异......直到呆到老板说打烊了,仁兄Z还舍不得走(我内心OS:你就留下来帮老板洗杯吧...)

第二天早早地起来,我跟小伙伴快速洗漱就出门了。早晨的西塘,阳光洒满一地,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舒服,与晚上的西塘有种截然不同的样貌。

正所谓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大早起来的我们,决定先去吃个早餐再去周围逛逛。在与仁兄Z汇合之后,就着手搜索附近的美食,最后决定去吃我跟小伙伴心心念念的陆氏小馄饨。

寻找陆氏小馄饨之路当然不会那么顺利,偶遇西塘邮局,赶紧来张自拍~

在经历问人和导航之后,终于找到门面小小的陆氏小馄饨。小馄饨真的不负它的名字,馅料是真的小,只有小指指甲那么大,至于鲜不鲜嘛,反正我感觉我家附近的比较好吃。

吃饱后,就继续出发啦~

Stay  here  or  i  will  go  with  you....   My  answer  is, all  of  you  go  with  me !哈哈哈~!

为了验证传闻西塘星巴克的服务员好漂亮的传闻,我们决定去一探究竟。(其实这是为仁兄Z谋福利啊,我们是有多无聊...)

暖暖的阳光透过玻璃照射进来,喝着热热的咖啡,简直太舒服了,如果不是要回客栈退房,我想在那里静静发呆晒太阳

回客栈的时候还遇到一只霸气的猫,喵~

看什么,没看过帅哥么

警告你,别看了啊!

都跟你说,不要再看了,我这么帅不是你等普通凡人可以觊觎的。

喵(第四声)~我不发威,你当我是病猫啊啊啊啊啊!!!

WOW~牙齿真白,看来经常吃益达哈

退房之后,我们就沿着酒吧街的方向走,从那个出口出去,有很多摩托三轮车,可以送你去西塘汽车站,大概15块钱一趟,路程不是很远,但是如果拖着箱子走过去的话也是够累的。由于刚到西塘时我们已经买好了到苏州的车票,以至于到达汽车站的时候还很早,我们有充足的时间来.....发呆。
      在汽车站,我们告别了仁兄Z,他要回老家去过年,虽然那时相识的时间短,但还是感谢他像大哥哥一样照顾我们。(现在想来好像没怎么照顾,但客套话还是要说的,哈哈哈~看到别打我)而我们发呆了没多久,也坐上了去往苏州的大巴。
     再见了,西塘,希望下一次能带给我不一样的惊喜~

苏州

大概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苏州北汽车站。汽车北站离苏州站还是挺远的,大概10几分钟的路程,又是一顿暴走......

午后的阳光照射在护城河上,像镀上了一层薄薄的金粉,显得后面的人民桥更加的柔美。此情此景,让我一下子喜欢上了这个充满古典气息的城市,如果不是拖着箱子要赶路,我想我会好好地把这周边走一走,看一看,感受一下属于这个城市独特的人文气息。

在快靠近苏州火车站的时候,我跟我的小伙伴都对眼前的建筑有点疑问,不会吧,火车站这么大气,这么漂亮?不是博物馆吧?(因为当时被大风吹得人都傻了,还拖着沉重的箱子,没有多余的心情拍照,太可惜了)是的,当我们走近后,看到大大的苏州站三个字,不得不再次感叹,这火车站建得也太美了吧

好不容易找到酒店,顾不上休息的我们,就马上出发,去我们苏州的第一站,平江路。

平江路是一条傍河的小路,全长1606米,却是苏州一条历史悠久的经典水巷,早在南宋时期,它就是当时苏州东半城的主干道,一条长长的平江路,承载了苏州几百年的历史,这里有全苏州最有特色的小店铺,最有韵味的石板路。与别处古街道、古镇的偏僻不同的是平江路正处在苏州最繁华的的闹市区中,颇有点闹中取静的感觉。总而言之,这是一条小清新的地方,最适合我这小清新的人啦,哈哈哈~

这家店好棒,里面吃饭还可以听曲。

好喜欢他们的灯笼,都好有味道。

我们到苏州的当天是除夕,所以好多店一早就关门回家吃团年饭了。经过这户人的时候,看到里面一家人在开开心心地吃着团年饭,霎时间感觉自己有种孤身在外的感觉....

天色渐渐暗下来,越来越多的店铺关门回去吃团年饭了,我们也决定去下一个地方:观前街,去寻找我们的团年饭大餐。

等公交车的时候....那时候才6点多,道路上已经没什么人了。顺带说一下,苏州的公交车站是那种很古朴,很有韵味的亭子设计,让人感觉很有韵味,仿佛那里不是一个焦急等车的地方,而是个也可以驻足品味的地方,真的好喜欢好喜欢呀~

决定去观前街,是因为之前查到攻略,说那里有美食一条街,所以想去看看到底有什么好吃的。去到之后才发现,所谓的美食街,就是一个个露天的小摊档,就好比我们佛山广州一年举办好几次的美食节小摊档,说实话,有点失望。在我看来,观前街就相当于一般的步行街,而且由于是除夕,很多的店铺都关门了,步行街也因此黯淡了不少,感觉很冷清。
    难道我们的年夜饭要在肯德基、麦当劳或者Pizzahut之间抉择?就在我们迷茫之际,终于找到出发前搜到的老苏州大客堂。

由于想起了在杭州外婆家那胡乱点菜以至于吃不完的事件,这次我们点菜谨慎多了,都是上网查看点的推介菜式。分别是草头鸡蛋卷(左上)、牛肉粉丝汤(左下)、山塘海棠糕和梅花糕(右上)、葱油拌面(右下)。好,菜式都齐了,让我为大家简单的说说我的尝后感。首先是草头鸡蛋卷,里面的“草”,我跟小伙伴一致认为,口感很像香菜,还不错,不过有点油。然后是牛肉粉丝汤,味道中规中矩,并没有像网上评价的那样好吃。在这一顿饭里面,我觉得最好吃就是葱油拌面了,很香,这也是唯一一道全部吃完的菜  最后,压轴介绍的是海棠糕和梅花糕!!!为什么要打感叹号?因为这道菜简直是这顿年夜饭的高潮。本来我们是没打算要点的,但是一看介绍,这糕点居然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啊,多响亮的名头,味道一定不错!?!而且苏州糕点不是很出名么,来了一定要尝尝啊就在我们无比期待地尝了一口之后,哇~~~那味道,那口感,简直无法形容。。。我默默地放下手中的糕点,埋头吃面。。。(原谅我,这糕点真的不对我口味)但是小伙伴说,这糕点不便宜啊,咱们赚钱辛苦啊,不能浪费钱啊,怎么样也至少要吃完一个啊!好吧,我说你吃我就吃,小伙伴还信誓旦旦地说一定可以吃完。于是,我看着小伙伴吃一口,我也含泪吃了一口(不是作假,我真的太感动,吃到哭了)最后,吃了三、四口之后真的吃不下去了,可能是放凉了,好硬,我还擦了一张纸巾的眼泪(那是一边吃一边笑哭的,哈哈哈)。小伙伴还发朋友圈说有人太感动,都吃得哭了(那就是我

结束这顿有笑有泪的除夕大餐之后,我们就打道回酒店——看春晚,哦,还有,抢红包!!!

第二天的行程是苏州博物馆、拙政园,还有七里山塘。由于当天是星期一,按照惯例苏州博物馆是不开放的,所以前一天晚上查资料的时候我还觉得无比遗憾。谁知道,到达之后发现有一个地方有好多人在排队,于是我们上前一看,原来是大家在排队等候进入苏州博物馆,这真是再次印证了那句话:人生处处有惊喜啊!

由于是大年初一的关系,场馆内真的到处都是人人人人人.....

苏州博物馆是邀请世界华人建筑师贝聿铭设计的,其特色体现在建筑造型与所处环境自然融合,空间处理独特,建筑材料考究和内部构思,及最大限度地把自然光线引入到室内。馆内色调以黑、白、灰为主,设计充满新颖的构想,名副其实“中而新,苏而新”。

由于苏州博物馆的馆址为太平天国忠王李秀成王府遗址,所以与忠王府相连。忠王府是全国保存至今最完整的一组太平天国历史建筑物,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参观完忠王府,就去行程的第二站—拙政园。拙政园就在苏州博物馆旁边,所以走几步就到了。一路上都有很多黄牛、黑导游在兜售所谓的半价门票,我们拒绝了一拨又一拨,建议大家还是去正规的售票处买票,不要助长歪风嘛。

拙政园作为中国大名园之一,全园以水为中心,山水萦绕,厅榭精美,花木繁茂,具有浓郁的江南汉族水乡特色。游园的话,可以请导游解说,如果不想花钱的话,可以跟着别人请的导游一起走。我觉得,如果条件允许的话,配着导游的解说来游园,比单纯的走更有趣,所以我们一路上都在蹭别人的导游,但是后来实在是太多人了,受不了人潮的拥挤,最后还是随心所欲地乱走乱拍。

离开了拙政园之后,也到了中午时分。旅游景点,附近肯定少不了吃的,不过由于我们赶时间去下一个地方,所以也没有讲究要吃什么,随便看的人多的地方就去吃了。从拙政园到七里山塘,我们是坐501路车过去的,所以要从拙政园走到市立医院东区车站,正好当时吃完东西,就当做散散步,晒晒太阳。坐公交车坐2站就到了,下车之后往回走几十米就到了。

山塘街一头连接苏州繁华商业区阊门,一头连着花农聚集的虎丘镇和名胜虎丘山,自唐代以来它一直是商品的集散之地,南北商人的聚集之处。以半塘桥为界,分为南北两段。南段以市井胜。从起点阊门渡僧桥起至半塘桥,商铺鳞次栉比;北段以风景胜,从半塘桥至虎丘山门,水面渐宽,河边村舍简屋,绿树成阴,颇有野趣。目前的山塘老街从渡僧桥到广济桥段共360米长,重现了当年山塘的繁盛。
       节假日的山塘街,都是人头,说人山人海真的不为过。街道两旁都是各种为游客而设的礼品店,感觉商业气息浓厚,再加上游人太多,地上垃圾随处可见。我们一路随着人潮走,也没有怎么多看,300多米的路10多分钟就走完了,于是就回酒店取行李移动最好一站,上海

上海

苏州上海,我们是买的是高铁票,大概30分钟就可以到达。由于我们买的车票离发车时间太紧,一路上都是狂奔,生怕错过班次,幸好到站台的时候还有几分钟的时间让我们喘息歇息。啊,这真的是一个暴走的旅程~
    饿着肚子拖着箱子好不容易找到酒店入住后(真的是好不容易,因为上海的地铁换乘站跟广州的有点不一样,他们同一条轨道可能会出现不同线路方向的列车,所以在上车的时候,要留意你要坐的这条线是几号线,而我们不知道,所以一开始坐错了),已经是6点多了。我跟小伙伴都已经累到不行了,决定休息半个小时再出发。我们在上海的酒店是锦江之星北外滩店,邻近就是地铁4号线,因为在上海的交通工具主要以地铁为主,所以去各个地方都比较方便。

稍作休息后,就决定出发第一站,南京路步行街。

来到上海,怎能不来南京路步行街。步行街全长1033m,两旁全是各种名牌服装店啊、老饭店啊、咖啡店啊之类的,简直就是放大丰富版的广州北京路。由于选择太多,不知道去哪里吃,于是又就近原则,随便进了一家饭店吃饭,刚坐下来,就被告知,商场8点要关门了.....(当时已经7点多,剩下30分钟左右)好吧,当时都饿到不行了,也不再去另外地方了,于是,我们在30分钟内完成点餐吃饭的“壮举”。
     吃完饭,时间尚早,就出发去外滩啦,两个地方相距不远,跟着人潮走,几分钟的路程就到了。

东方之珠,我的爱人~

外滩的夜景真的很美,可惜我们的设备实在太差了,留不住它的美。

来看夜景的人真的很多很多很多,来的时候有种错觉,感觉我们是去游行抗议的,哈哈...即使是寒冷的大风,也吹不灭来看夜景的人的满腔热情啊~

第二天一大早,在全家吃完早餐,精神满满地出发去田子坊

田子坊是里弄民居味道,弄堂里除了创意店铺和画廊、摄影展,最多的就是各种各样的咖啡馆。在闲散的下午,就着弄堂里的习习凉风,明媚的阳光铺在地上,空中满是慵懒的咖啡香味,真个是大有“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意境。最大的特色就是,它依然有很多居民在这里生活。

弄堂里有许多创意小店、特色餐馆、咖啡馆、酒吧和画廊,是一个夹杂着文艺、小资以及怀旧等各种风味的地方。

一早到的时候还不是很多人,但是一到中午时分,人流就很多了,简直没有空位可以拍照,因为你拍出来的肯定是人头,所以建议如果要来拍照的话,提早一点去或者不要节假日去。因为实在人太多了,而且我们也逛得差不多了,就买了点雪花膏和一些小玩意就走了。

离开了田子坊,我们就去了此行的第二站,位于上海新天地SOHO复兴广场的Line Café & Store。
      本来嘛,我们对这个也没多大兴趣的,但是在韩国的时候只是匆匆的瞄过几眼,这次到上海有门店,那就去看看吧,顺便找那只大大的布朗熊拍照。

跟这货拍照,要排队,并且要抓紧时机,不然.....你永远会被人抢先一步。

SOHO复兴广场处于原卢湾区中幽静的所在,人气相对少一些,环境优雅,一路走来,大多数人都是冲着去Line friends Cafe & store ,偶尔可以看到有人拿着单反在拍照。

不经意路过的诸圣堂,红砖红瓦,三角形的屋顶,还有圆形的玫瑰窗,很美,据说里面还可以举办婚礼,那感觉一定很温馨。

一路往前走就是复兴中路,复兴中路是复兴路的其中一段,另外那两段是复兴西路和复兴东路。复兴中路是中国上海市跨卢湾区和徐汇区的一条东西向道路,当时是上海法租界内的一条东西向干道。道路两旁有很多历史的老建筑,可惜当时的我们只是在路口随便拍拍梧桐树就走了,如果往里走,我相信一定会带给我们惊喜。

午饭时间,本来我们是打算去找一间台湾餐厅“一茶一坐”的,谁知道在新天地兜了好几圈都找不到,肚子空空的我们只能随便吃了。

路上偶遇我男神(当时以为还会再回来的,没有合照,好遗憾

填饱肚子后,就出发去1933老场坊了。对于这个地方,我对它的仅限的认识是这里以前是个屠宰场,也是小时代和101次求婚的拍摄地。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暗示,我跟小伙伴走进去后,都感觉温度好像下降了几度。作为一个这么有腔调的历史建筑,里面少不了一些端着长枪短炮的摄影爱好者。而对于我这种摄影小白来说,对于眼前这独特设计的建筑,简直无从下手,不知道要怎么拍,所以只能够默默地跟着摄影师的步伐,模仿着他的角度来拍。我感觉,以至于跟到后来,人家还以为我崇拜他,跟着他跟一路

拍到后来,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拍什么,功力需再加强啊~

离开老场坊的时候时间还早,大半天的暴走也磨去了我们不少体力,所以在地铁站休息了大半个小时,整顿完毕后,就出发去最后一站:城隍庙。

如果你在节假日出行,在分岔路口纠结到底该往哪个方向走的话,跟着人民群众走肯定不会错的。

本来嘛,是冲着城隍庙很多小吃这一点来的,谁知道,一进灯会悔似海啊,别提吃了,人潮一直挤着你往前走,连停下站的地方都没有好不容易挤进一间卖特产的店,一出去,全都是人,随后又继续挤着挤着......我们连买吃的心思都没有了,只想着尽快出去,脱离苦海啊~

最后一个在上海的夜晚,再次去外滩感受一下繁华与璀璨。

我在这里,我的爱人~

最后一天,决定去好好看看我的爱人。考虑到是节假日,所以我们也一早起床,打算9点到达那里的话,应该不会很多人,但是,现实总是残酷的......

来张爱人的全身照,当天天气很好,所以怎么看都很好看。

门票是网上订的,比现场买好像便宜了几十块。

当天取票是很快的,在售票窗口直接兑换就好了。我们那时候还天真的以为应该没什么人,谁知道,一进门口,看到广场那里有一堆旅行团的人,正在集结准备去排队上塔。好吧,大早上是需要运动一下的,于是,我拉上小伙伴就奋力向前跑,谁知道,我们一跑,旅行团的人又开始跑,那情景,说是走难也不夸张吧好不容易跑到入口排队,谁知道这才是前奏。据不完全统计,我们排队用时大概2小时,这只是大概数,因为这长长的队伍已经磨掉我不少想上塔的心了后来也没心思计较自己到底排队排了多久,只是想快点上去快点上去。

观光走廊好多人好多人.....好大风好大风.....头发被吹得各种凌乱,我在等拍照的时候,还有一个小女孩走过指着我的头发在笑“哈哈哈,她的头发....”我无语内心OS:没看过美少女嘛,我还自带鼓风机呢

参观完之后,就下到一楼参观上海历史发展陈列馆啦。话说这个陈列馆真不错,在里面沿着指示牌一路走,可以感受到老上海的历史,里面陈列的展品多是以实物和场景搭配的方式,让游客身临其中,仿佛悠走在那些年的上海老街道,体味着当面老上海的日常生活~

离开明珠塔的时候已经下午两点多了,我们是打算去南京路吃小杨生煎的,但是我们是下午六点的飞机,一来一去肯定来不及,本来还打算要放弃,幸好在等小伙伴的时候,找到了明珠塔那里居然有一家,所以我们就怀着期待地去尝尝啦~

生煎果然好吃,皮薄汁多,酸辣粉就一般般啦,不知道是不是人多的关系,还没煮熟,那粉韧性十足啊,简直咬不断。

吃完东西之后,就马不停蹄地赶回酒店取行李,然后就匆匆去机场啦,一路狂奔啊~~~狂奔还是有效果的,六点的飞机准时起飞,带着我们回温暖的妖都啦~!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24 18:00

引用 tianshilaner 发表于 2016-02-24 18:00:04 的回复:

回复tianshilaner:是呀,好多图片都是直接手机拍的,没怎么修饰

2016-02-24 19:25

坐等更新

2016-02-24 21:34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