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8天7夜自由行——畅游泰国最美的地方

豆豆 (珠海) LV.4
2016-02-24 17:23 2389/5

这个奇葩行程的诞生!

以前看很多朋友报团去泰国,巨便宜的团也能有好多美照!没太多了解泰国的地方,就是喜欢清迈的苏梅的名字而已,就冲动的决定要去这两个地方。可惜这两个地方一北一南,实在没有那个旅行社会这么安排,于是我仗着自己的语言水平,任性的决定来个自由行,说走就走这才符合我随心所欲的习惯嘛!

前期的准备工作

一行4人带个小孩,先是把护照办了,貌似现在护照效率都还不错,也就十几天就到手啦。因为十一长假还不知道怎么放,我们任性的决定中秋节当天出发,希望能躲过人潮。路线确定为:澳门——清迈清迈——苏梅岛苏梅岛——曼谷——澳门。一般人去苏梅都会选择从曼谷出发的车船联程,但需要坐整晚啊!又带着孩子,果断定了机票。清迈直飞苏梅的航班貌似只有一个,而且巨贵!!!(听说是被某航空公司垄断了)果断放弃选择从曼谷转机(全程5张飞机票,总票价大概在RMB3800.00左右)
一般人听到这个票价就觉得不值啦,现在跟个团也就3000块好么!但是我想说,一分钱一分货,旅行团绝不会给你又舒服又便宜的行程,不然他们吃屎么?呵呵呵
说回机票,定这种多程的机票,一定要非常仔细,如果可以尽量选择同一个第三方网站购买,不然会很容易晕菜,而且要留意出票代理的退改签规则,这个非常之重要!当然,票越便宜就越不会退钱。之前看攻略都说要在办理登机时出示出票凭证(机票定好后会发到你绑定的邮箱),其实拿着护照,告诉别人你要飞到哪里去,基本就ok了!这次打印一堆废纸。。。。。

护照到手后,就要在出发前把签证办好,一般最好在出发前一周就办好,直接淘宝上找,价格220-280不等,一般收费越贵,办理需要的材料就越少。

定完机票,就要定酒店(具体的酒店名称地址,接下来会一次分享)。我都是在agoda上预定的,提前付款了。一定要记得把订单打印出来,或者也可以保存一份电子档在移动设备上,方便办理check in时出示给酒店。

关于行李

通常去东南亚国家,一个20寸的登机箱足矣,携带方便而且不用拖运,下飞机直接闪了。建议穿一双轻便的运动鞋,带一双拖鞋。牙刷和毛巾一定不能少,环保也安全。洗护用品都可以到了当地购买,一般便利店都会有旅行装,方便携带。

进入正题,从澳门开始启程!

珠海出发,最方便就是经由澳门国际机场啦!不想行程太赶,买了下午4点起飞,6点多直达清迈的航班(含机建燃油才RMB700/人,提前订就是划算嘛!),中午出了关就搭免费巴士去威尼斯人晃哒晃哒,吃个午饭再蹭免费机场巴士去机场,大概十多分钟的车程吧,其实澳门很小很小!
飞机起飞后不久,空乘就会发一张出入境卡,按照表格填写信息后就收好,入境的时候需要用的,如果看不懂就问空乘,一般都会配备一到两个会点中文的(居住地就写酒店名称)。最最幸运的就是,当天的飞机提前了40分钟到达!感觉只飞了一个半钟就降落了,亚航的飞机真的很猛!(这一点我们在返程的时候也体会到了)

下来在入境关口,可能偶尔会问你一两个问题,都是很弱智的那种,比如你来干嘛,大概多久,在哪儿停留之类的,清迈关口公务员的素质都非常高,全程微笑,不会为难你(最好在入境填单的时候把自己居住的酒店地址填详细些,越准确越没问题问你)。出了机场,本打算打的,或是叫个传说中的双条车,但看到一个说中文的大叔,就鬼使神差的走过去。机场出口右拐有个侧门,那里是一家专业的承运公司,超豪华保姆车,提供包车服务。因为去之前打电话给酒店问过大概的价钱,那蜀黍喊300B就嫌贵啦,最后230B成交,想想咱们这车那么豪华,双条连个空调都没有,也算可以啦!

清迈下榻的酒店——BB mentra hotel

这是一家三层楼高的小酒店,带点名宿的感觉,但是酒店设施真的超乎想象。机场过去大概不到20分钟,我把地图给司机看了之后,很容易就找到啦!

在小小的清迈古城,这种带泳池的酒店应该不多的。而且酒店的地理位置就在古城北门附近,步行十分钟就到达周日夜市了。

清迈周日夜市

如果想好好逛,就一定稍微早一点出发,因为我们到酒店都已经快七点了,休息一下差不多快八点才到周日夜市,太多东西眼花缭乱真的不够时间啊!

值得一提的是,越往里越有各种稀奇古怪的小吃,我们因为肚子太饿,进去逛了十分钟就按照指引牌找到一个类似于小夜市的地方,很多老外都在里边用餐,糯米饭35B味道非常棒!还有带椰肉的新鲜剥壳椰汁,好像要80B,很爽口呢!

再往里走就是各种稀奇小吃,烤香肠的味道最难忘,酸溜溜的。有一种类似奶油蛋卷的甜品,30B5个,喜欢甜食的不要放过,泰国奶油的口感还真是不一样!

一个多小时,愣是感觉还没逛到1/3,考虑到安全,快九点大家就集合往回走了。(因为周日夜市人很多,一定要注意别走散了,通讯工具一定要准备!)

双龙寺,清迈全景

早上悠闲的吃完早饭,一出门就遇到双条车,直接包车去双龙寺,一个小时的盘山公路四个甩晕了仨,可见双条车司机技术了得!下了车硬是在路边坐了半小时才能行走!一进去就被雅致的风景吸引了。虔诚地光着脚进去膜拜,没有许愿,却感觉神灵会在冥冥之中保佑我们。山顶俯瞰清迈全城,那种平凡美得让人觉得如此淡然。

前车之鉴,下山路上师傅开的慢多了,晃哒到宁曼路,每家店的装饰都好有艺术感,随时都能街拍的节奏!自我感觉跟乡下人进城了一样!跟着地图找到一家传统的泰北饭馆,幸运的是能在泰国吃到瘦肉炒豇豆,不幸的是全桌都是甜食,男士们要了泰国本土的啤酒压压惊晕车的赶脚是在不好啊。。。

印象中,这餐饭好像不到900B,这和人民币一百多一点,四个人啊!你说泰国是不是人间天堂?

吃完慢慢往前溜达着,就遇见了梦寐以求的Think park,每一个角落都适合拍照,真的是视觉盛宴。还有很多精致的小店,卖衣服和小礼品。Think park对面有个大商场,忘记名字了,里边就跟国内二线商场差不多,也有电影院和餐厅。逛累了,随便在宁曼路边找家马杀鸡,放松一下大家的脚丫子。。。

大象营一日游

酒店楼下就有一家迷你旅行社,有位大婶会中文哦!当时给了我们三家选,最后说我们人多,给我们700B美莎大象营一日游,三岁以下的小孩是不收费的(为此我们提前给朋友的小孩做了功课,不管谁问她几岁都只能伸三个手指头!)。第二天7:30车就到酒店楼下来接我们了,按照路线又接了其他几个人,有两对情侣也是中国人,还有几个外国人。

她叫Jimmy,一个比我还大两岁的女孩,这是我今生唯一,发誓今后再不进大象营!给了小哥大大的小费,希望他对Jimmy好一些,他说这个钱他会留着将来好好安葬她。走之前她把头靠过来,让我摸了摸脑袋,小哥说她也爱我!

骑完大象真的有种旅行社的感觉了,因为我们在烈日之下坐了套餐里边的牛车项目,很无聊的兜了一圈,就去吃自助快餐。接着就是坐竹筏,在水上漂的感觉很不错,就是撑船的人老想要消费,还嫌少。。。感觉就比较复杂了。不过最后一站还是蛮清心的——兰花园,兰花开的真的很美!适合拍照!

第二站——苏梅岛

苏梅岛机场真的像一个花园!到处都是热带花木,比起北上广冰冷的机场有风情多了!没有压抑的感觉,一下飞机就是度假风,很舒服!打车去酒店都需要300-500B不等,可以直接在出口的地方打正规的车,也可以走出机场大门去路边,大概要便宜100B左右!

因为一直惦记着浮潜圣地“涛岛”,于是苏梅岛第一晚选择了一家交通比较方便,房价适中的连锁酒店——Mercure samui chawen tana。酒店不是很大,但布置的还算有情调,比较有怀旧的味道。

早上趁着没啥太阳就出去散散步,街上基本没人,沿着路溜达到查文海滩,摩托艇在海面上飞驰!看着这么美的海滩,真的不想去涛岛了啊!!!船票都要1400B一个人啦!感觉分分钟就要超支。。。经过艰难的挣扎后,还是决定去!

早上11:00的船去涛岛,车子提前半小时到达酒店接我们。到了渡口真的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小朋友因为身高超了一点点,人妖售票员让她走到身高线那边看一下,孩子懂事得弯着腰走,人妖售票也是无语了!看看差的不多,她就说算了!
建议选择露天的轮渡,很多老外在顶层日光浴,美不胜收!

第三站——浮潜圣地”涛岛“

第三站-浮潜圣地Koh Tao 。离开苏梅时已经见识到海水的品质,轮船顶层露天座位完全是观景台,美得一塌糊涂 。
来到酒店更是惊喜连连(blue diamond resort),阳台直接连着泳池,都顾不上休息,直接跳下去撒欢儿了,顺便把游泳技术再熟练一下。酒店的餐厅临海,可以变欣赏海景边吃饭,而且酒店的饭菜真的很棒!

私人海滩的沙子不太细,走出5米进入浮潜区域才是细腻的白沙,已经被海水堆积成一条条波浪形,好有艺术感,看到各种不知道品种的小鱼,瞬间感觉自己钻进了热带鱼缸。出发前因为担心天气差点取消,现在觉得最终的决定是毋庸置疑,绝对不虚此行!我爱这个地方,让我觉得无拘无束,可以尽情享受水里的自由。

酒店的私人沙滩,海水很清澈,如果珠海情侣路的海水也这样,房价肯定要翻五倍都不止吧!如果可以最好备一双沙滩鞋,因为刚入水的地方还是很多石头和碎贝壳,比较扎脚。很多潜水爱好者都会在龟岛参加专业的培训,像我们这样的一日游就没必要了,直接30B租个面罩就下水了。浅水区已经会有很多小鱼了,第一次在水下跟鱼相遇,心里还有点怕怕的。

ps.酒店的餐点真的不错,基本是我们来了泰国之后感觉中国人比较容易接受的口味,真的很棒!

最后一日,重返苏梅

第二天我们选择了早上9:00的船会苏梅,天气预报上说的狂风暴雨根本没有来,天和海都是那么蓝!

我和老公从船舱内出来,直接走上顶层。基本都是老外选择露天,因为他们不怕晒!甚至直接有比基尼美女躺地上日光浴,我和老公站在船头,享受着一望无际的风景和猛烈的海风!内心真的好平静~
下了船包车350B送我们到了此行最贵的酒店!也是风格最具风情的酒店“Prana beach villas”

海景房的无边泳池。

这是在前台等待办理入住时,服务员送来的手环,都是鲜花,还有酸酸的果汁(完全没见过的),还有冰镇毛巾服务,让人心情好的不得了!(貌似忘记给服务员消费了,还是过惯了我大中国的日子,适应不了)

海景房都是平房,户户门口都是鸡蛋花水池,旁边还很有情调的配了瓢,适合骚女们舀水做作一下

最别致蜜月房!!!此次行程全都定的蜜月房,每个房间都有天鹅,tana的床上铺满鸡蛋花很清新,而这家全是用不知道是什么花的花瓣铺成的心形,四角还摆设叶子,非常别致有心!心都融化了有木有!

洗手间也装修的很有个性,清爽但有泰国风情,最特别的是洗护用品,沐浴露都是香茅味的,洗完澡老公已经被自己熏晕了!

午饭在酒店解决的,因为服务费收的很高,所以我们打算晚上溜达出去吃饭。下午无聊就跟姐妹一起去酒店大堂顶层做了SPA,特价1000B,环境那么好,服务也不错,而且特别推荐seven sea oil!味道超级清新无敌!

晚上五个人穿着拖鞋,出了海景房小院子,左转一直走一直走,路上很多间饭馆酒吧,但是眼缘不对我们都没有选,大概走了20分钟左右,我和妹子被一家服装店吸引了,五颜六色的衣服,还有配饰都很有味道呢!男人们和孩子是在没有兴趣,结过隔壁就是一家很有当地风情的饭店,因为门口立了一个一人高的奇怪神像,貌似每天有人给他供奉吃食。选了个靠里边可以欣赏小花园的位置,点了最想吃的几样东西,很快就上菜了,真的是惊喜连连!

一个花费1010B,而我这个厚脸皮的人,没有打赏小费就算啦,还想砍价,老板很礼貌的笑了笑,一直摇头。。。

最精致芒果糯米饭,就是飞起来老是要的忙狗rice

最美味的菠萝饭,真的是天下无敌!老公不爱吃泰国菜,也直接夯掉一份!

我点的才,已经忘记菜名儿,貌似是鸡肉小炒吧!哈哈,心形的米饭真的让我瞬间晕菜了!好浪漫!

苏梅岛机场离别,还有讨喜的冰激凌!

之前看攻略上说,苏梅岛swensen冰激凌很棒,但因为行程太紧,根本没空去找!结果在机场找午饭的时候,硬是碰到一家!我那个开心啊,直接冲进去点单了!因为平时很少吃这个,没有研究,但是外貌协会的我一定是要给满分的!中国的冰激凌厂商们,啥时候能有艺术感一些呢?

离开苏梅,我们准备从曼谷转机,考虑到大家都想去看看大皇宫,于是定了balcony酒店,还是个套房,布置的比较简单,但也民宿中不错的了!印象最深的几点:计程车上的奇特标志,还有几个人七拐八拐的找到只有本地人才会光顾的商场(在酒店附近瞎摸的,木有名字),食品颜色之丰富,真后悔箱子太小了!

曼谷一日,感觉不大,不做太多评价!

八天,真的很快!但是我们的人生中又多了这一抹难忘的色彩!

2016-02-24 19:26

清迈是一个慢城市,在那里除了享受时光从指缝慢慢流逝,就是静静的拥抱太阳的温暖,喜欢这么慢慢地享受生活的细节,从而更能听见内心的声音。遇见清迈,遇见不一样的生活。清迈自助游259105258,一个值得分享的群。

2016-02-25 10:54

引用 悠然_悠然_悠然 发表于 2016-02-24 19:26:26 的回复:

回复悠然_悠然_悠然:手机呀

2016-02-25 23:18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