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双飞四日游(说一说我一个又抠门又爱玩的人如何四天玩转西安)含华山一日往返

• 出发时间/2016-02-20

春节过后正值工作交替期,2月18号开始办理离职,于是临时计划周六也就是2月20号出发去西安潇洒一趟,离职手续直到2月19号中午才办完,又跟以前的同事吃吃散伙饭之类的事情到了下午三四点钟才有时间计划下第二天的行程。出去玩第一件事就是来回的机票or高铁,查看了这几天的机票价钱和高铁价钱,机票往返基本单程三百左右,加上基建燃油往返1000是可以搞定的,高铁要四五个小时价钱跟机票差不多,果断选择了飞机。2月19号下午在咖啡厅喝了杯牛奶的时间就把机票定好了,对比了携程和去哪儿的价钱,由于春节刚过,没有积蓄,小气的我准备省下延误险的费用,这样算下来去哪儿要比携程便宜60块钱,于是果断在去哪儿下单,来回机票的费用加基建燃油共905元,有图为证:

当天晚上跟朋友吃过晚饭出商场的时候很巧妙的见识到了一个小偷趁着一个女孩掀商场那种冬天的大厚门帘子的时候,趁机从女孩兜里把手机掏走的事情,再加上听西安的同事说西北民风比较彪悍,于是接下来的四天行程里,我一直手机不曾离手,就算离手,也是把它放在包里背在前面才好好的回到了北京。看到这里,西安的朋友不要打我,但是外地的朋友要注意啦,我自己没有遇到丢东西的经历,但出门在外,安全最重要。

这时回到家已经很晚,没有收拾东西,没有制定行程,没有预订酒店,感觉傻逼呵呵的就要去西安,关键还没找到人同行,呵呵,好苦逼啊,不过既然决定一个人出门就咬着牙迈出这艰难的一步吧,晚上11点多的时候开始预订酒店,那时候只看了几个攻略,再加上自己有汉庭的会员,就选定了西安城墙底下的一家汉庭酒店(南大街店),当时阿里预订的是217元,只预订了一晚,我想可能中途会换地或者用会员卡支付看哪个更便宜嘛~事实证明,酒店定的很对,这几天城墙上有灯会,在酒店就可以看到非常美丽,而且这个酒店在市中心,离各大景点都很近,有很多景点我都是走着就逛完的~

然后草草收拾了几件换洗的内衣袜子装了个很小的小包就睡了,还拿了两件衬衫、一个自拍杆、一副墨镜,回来的时候还加了一个帽子和一个围巾,还有洗漱用品的旅行装、充电宝等,就是凯普林这个超级小的包,用起来还算能装,对了,说到围巾,大家一定要准备好口罩,那边风特别大,我这个北方人的脸在室外一天就被吹烂了,晚上回到酒店暖和过来之后烫的要命,还是要抗风为主。

废话不多说,准备就是上面这么多,下面开始分篇讲啦

行程概览:

D1:抵达西安,小雁塔、陕西历史博物馆、慈恩寺、大雁塔、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
D2:兵马俑、华清池、回民街、西羊市
D3:华山、钟鼓楼、德福巷
D4:书院门、城墙、返程

下面开始详细介绍,有点啰嗦,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我讲不到哒~

D1:早7:35-9:30,北京西安,在咸阳机场下飞机后,看到有机场大巴就去买票了,机场大巴有多条线,票价全都是25,大家可以根据自己要去的地方选,也可以告诉售票员自己要去的地方,让她推荐最近的线路,这时我对西安还一无所知,随便挑了个小雁塔,售票员推荐我坐去西安边关的线路,于是我就懵逼的去等着了,等了大概二十分钟车终于来了,好在检完票就发车了,这时已经10点多一点了,由于昨晚睡得少,我在大巴上睡得那叫一个香啊,到了西安宾馆大概11点左右,百度地图看了下距离小雁塔很近,就走着去了。

小雁塔
小雁塔是免费不免票的,需要拿身份证去兑换,如果想要上塔的话需要单独花钱买票,好像是20-30元一张,因为我没买,所以记不清啦,本来就是来小雁塔边走边做下午的攻略的嘛,进了之后全部都游览了一圈,还在里面看了皮影戏,25元一场,可以看一场皮影戏和一场提线木偶,还可以买50元一张的票,这样可以看完戏之后在后面喝茶。

从小雁塔出来之后12点多了,大众点评搜了附近的美食,看到推荐南大街店的魏家凉皮,再加上离我住的酒店很近很近,就选定了这里,我是个很懒的去坐公交车的人,就叫了uber,不负我的期望,uber在西安很便宜,从小雁塔到魏家凉皮只花了六块钱,还跟司机打听了下去哪玩去哪吃,司机师傅说法门寺、西羊市的比较好,回民街(当地人叫做坊上)比较宰人,反正我只是一个小吃货,就无所谓啦,尤其不爱羊肉泡馍一类的东西,有个凉皮肉夹馍就可以打发我,还是去原定的魏家凉皮吧。

到了魏家凉皮点了一份米皮、一份面皮、一个肉夹馍、三串骨肉相连,发给朋友看被嫌弃吃的多。。。事实证明我确实高估自己了,这些东西确实不贵,一共只花了29块钱,但是两碗凉皮都剩下很多。。。

好吧,吃完就走地下通道过马路对面去酒店了,经过地下通道的时候看到了城墙的入口,宝宝再也不担心不会去城墙啦~

去汉庭办理入职的时候,特意问了服务员,我定的房间是259的,用完阿里的红包是217,再问她我用会员卡重新定会不会便宜,算下来不便宜,于是就没退阿里的房住了一天,第二天选择续住,尼玛,续住的时候,另一个服务员告诉我第一天住的是166的,麻蛋,不是两百多的么,算了不计较了,还有更便宜的没有窗户打完折133还包含早餐~宝宝瞬间开心啦,因为第一天的酒店虽然有窗户但是老感觉关不严,一宿都开空调还是冷。。。大家还是问清楚比较好,也许是淡季,这边的房间很充裕,不用担心订不上,其实我向往住青旅,但鉴于一个女孩不安全没敢去住。

闲话不多说,下午呢,到酒店放下包里的换洗衣物和洗漱用品,更加轻装上阵了,中午在吃凉皮和酒店休息的时候都看了很多游记和攻略,决定下午去大雁塔一带,又打了uber,嘻嘻,这回稍微有点远,还有点堵车,花了大概13块钱,司机推荐我先去历史博物馆,曲江池说只有一个寒窑,没啥去的,根据我对游记和地图的印象,历史博物馆看完可以一路去其他的景点,于是就先去这里吧。这里也是免费不免票,一天只放6000张票,上下午各3000张,去了就会看到好多人排队,对历史特别感兴趣想看其他收费项目的可以单独购票,于是排了二十分钟的队拿到了票,安检不允许带自拍杆,于是就去存包处把自拍杆存起来了,存包不收费。在博物馆看了大概一个小时,因为个人对历史不太感兴趣,纯粹是好奇心作祟来看看,走马观花,出来之后沿着地图直奔慈恩寺。

慈恩寺的门票是成人50元一张,买票进,大雁塔在慈恩寺里面,想要进去肯定要买慈恩寺这第一道门的票滴,大雁塔单独售票20元一位,共七层,越往上越窄,上不上没什么区别啦,逛来逛去没有后门,想要出去还得原路返回,出来之后大概5点多,喷泉是两个小时一次,最晚的一次是8点开始,每次20分钟,我担心8点那次赶不上,就此时先往北广场出发啦,走到那里是很近的,也还有二十多分钟才开始,但是广场上已经全都是等着喷泉开始的人群,好的位子基本被占了,据说市政府修了看台,但是要收费30元一位,呵呵了,是想钱想疯了么,但也有很多人过去看台那边交费去看的,个人觉得6点这次没啥看头,还不如济南喷泉广场好看呢,居然号称亚洲第一,想来晚上加上灯光的效果能好一些吧,推荐晚上去,白天去看的话不去也罢。

看完之后快6点半了,大唐芙蓉园因为是人造景,在北京看的够多了,不太感兴趣就不想去啦,各篇游记也不推荐此地,据说不值120一张的门票,我在网上看门票是70,但不确定可不可以用。

既然不去大唐芙蓉园,今天的旅行也很满就去寻摸些吃的吧,搜到老铁灌汤包,点了一笼灌汤包,一个肉夹馍,一共21元,味道还可以,我吃完之后人就开始多了要排队还没地方坐,吃完就准备走回酒店,我高估了自己的实力,因为uber司机推荐小寨有个酒吧街比德福巷还实惠,我真的只是想找找这些店都在哪里有哪些特色,麻蛋,我走了一个小时才走回酒店,脚和脸都废了也没找到小寨的酒吧,哭死了。回到酒店洗洗涮涮就10点多了,看了很多西安的游记,也大致把后三天的行程安排都制定好就睡啦~

D2:早7点半就准时醒啦,洗洗涮涮准备去吃早饭,在附近找了家汉室刘老三吃了个肉夹馍(原谅我只爱凉皮和肉夹馍,多次出现肉夹馍哈哈),喝了碗粥就坐公交车去西安火车站啦,西安火车站有去兵马俑的专线公交车游5路,也叫306,路边很多瞎指道的,别信,下公交车的地方离坐游5路的地方还有段距离,一直走即可,不用质疑自己,真正的游5路那里有很多人排队,发车也很快,到兵马俑是7块钱一位,大概需要一个小时到,到华清池是6块钱一位,上车后买票。我选的先去兵马俑,再去华清池,售票员推荐去完兵马俑坐307去大唐芙蓉园,我去完华清池又坐回兵马俑准备坐307去大唐芙蓉园看一眼,结果路途实在太远,在离回民街最近的地点我就下车了改道回民街吃东西,大唐芙蓉园终究还是没去。

兵马俑,下了游5路走一段才有售票处,路上很多人说距离兵马俑还有四公里,走不到的,打车吧,不要信,最多走十几分钟就走到了,跟着大部队走就是了,兵马俑的门票是120一张,建议请导游讲解,我因为就一个人请导游不划算,看的迷迷糊糊的,这里听一段,那里听一段的不系统,也是走马观花就出来了,以后有了孩子可以带孩子来普及历史~

除了兵马俑不远处有华清池的一个售票点,类似那种移动的小房子,华清池门票也是120,我这里指的都是淡季,旺季所有的门票都会相对贵一点,大家请知晓。在这里买华清池门票的可以坐免费的面包车去华清池,结果我去坐的时候发现车上很挤,买票的人多,但小面包车装不下那么多人,很多人就得等下一班。。。这个比较坑爹。到了华清池还是建议请导游,我蹭的导游讲的那些故事特别美腻,作为女孩听了会很感动的,好羡慕杨贵妃的赶脚。。。从华清池出来大概下午3点多,坐公交车游5路去兵马俑是3块钱,因为很多人说坐回程的游5路或者其他的9开头的公交车回去非常挤,所以还是坐回兵马俑从总站上车吧。所以根据我失败的教训,建议大家上午先去华清池,再去兵马俑,有体力就直接去大唐芙蓉园,没体力就坐游5路回城里。众所周知,秦始皇陵没啥看的,我也没去~

上面说到我本来打算去大唐芙蓉园中途太累改道回民街,一切依靠百度地图会告诉你准确的公交线路,路上看到钟楼和鼓楼,知道离我很近,可以随时来啦~回民街买了俩柿子饼,又去贾三灌汤包吃了一笼灌汤包和一碗凉皮,灌汤包还可以,凉皮太难吃,加上西羊市,我也没再吃其他的东西就打道回府了。买了第二天一早去华山的火车票,早早的睡了。

D3:从西安华山

可以选择西安北站坐高铁大概40-50分钟到华山北站,二等座票价54,也可以选择西安站坐普通列车大概两个小时到华山站,票价19.5,我看西安北站较远,且时间比较晚,就买了6点43从西安站去华山站的车票,5点半起床打了uber,6块钱就到了火车站,当时滴滴快车竟然加价3.2倍,很是无语。到了西安站时间还早吃了个肉夹馍就检票进站候车,上车之后。。。这种廉价火车你懂得,尤其是6点半左右的时间,车上全都是脱了鞋睡觉的,鼾声、屁声、孩子哭闹声不绝于耳,我本来打算上火车睡俩小时到华山的,这样看来真是睡不下去了,看了两个小时的游记,总算把华山摸熟了。

话说8点半左右到了华山火车站,站外有指示牌说到华山游客中心的公交车是3.5票价,虽然很多黑车拉客,我还是决绝的上了公交车,好在我行动快,上车的时候有坐,后上车的竟然站着,遇到某些地段需要站着的同学蹲下。。。怀疑是怕查超载。。。十几分钟就到了华山游客中心,售票员告诉了我们回华山站和华山北站分别在哪里等车,以及游客中心售票处怎么走等,还是感谢。到了游客中心,买了华山门票120元,大家都讲究西上北下,因为西峰比较高,北上西下不是不可以,只是会比较累,我选择了最传统的西上北下,西线的车票是单程40元,遇到一个也是一个人的男生,本来打算结伴,结果他选的北线,因为男孩子体力比较好,而且比较讲究下山毁膝盖的事情为了避免这些选了北线,北线的单程车票20元,我俩就分道扬镳了。车开了20多分钟的山路到了西线索道站,买了索道票,单程120,往返240,果断买了单程(这也是淡季票哦,旺季貌似要150一张单程,基本上4月份到10月份都是旺季,其他边缘月份各有不同),上索道的时候已经10点了,20分钟后到达西峰索道站,出站之后先游览了西峰,依次又去了南峰、东峰、中峰、北峰,最后在北峰买了下行的索道票,单程45元,(旺季单程80元哦)。说的比较简单,其实爬完这些还是比较累的,时间也很长,准备从北峰下去的时候已经下午3点多了,赶紧买了4点59从华山北站回西安北站的高铁票,没有二等座了,买的一等座89.5,赶紧开始紧张的返程。(在山上的泡面是24一份,红牛是20元一罐。)坐索道10分钟就到了北线脚下,买了20元单程的北线车票回游客中心,到了游客中心已经4点了,跑到公交车的候车点等到4点半也没发车于是打了黑车10元去了华山北站,十几分钟就到了,还给送到了离进站最近的地方。果断取票进站检票候车,回到西安北是下午5点35了,时间还早,体会了一下地铁,做到了钟楼,顺道在外侧浏览了一下钟楼和鼓楼的外貌。本来想去吃德发长的饺子,结果想点的那个售罄了,于是去找樊氏肉夹馍,一口气买了三个肉夹馍,一碗凉皮,果然只吃了一个就吃不动了,剩下两个打包,一路走回酒店,路上经过德福巷,感受了一下酒吧街的氛围。回到酒店7点多的样子,自己已经很累了,可能喝了红牛没太感觉到,晚上开始不舒服,吃的东西不消化,吃别的也没胃口,不敢再过度劳累,逼着自己赶紧睡了。

D4:有了昨晚的教训,早上没敢早起,大概8点多起床去乖乖吃酒店的早餐,然后去便利店买了一大桶矿泉水回来喝,用水龙头的热水一直冲着加热,一上午都在酒店喝水卧床休息,中午出来吃午饭感觉好些了。走道逛了书院门,没有其他游记里写的那么好,顺道去了秦豫肉夹馍,一个优质的真是量太足,我竟然只吃了半个就饱了,又走回书院门,走地下通道去城墙。城墙票价54,买了一张上城墙开始游览,城墙上有租自行车的地方,200押金,一个人45,骑车走了一圈,整个骑下来不着急的话也要一个多小时,还是挺大的,城墙上有点颠簸,回来休息一天感觉屁股有点疼。。。然后查好了由城墙去机场的线路,在3点半的时候下了城墙去坐地铁,然后转机场大巴,还是25元,到了咸阳T2才5点钟,我是7点半的机票,就开始寻思晚餐,机场东西都比较贵啦,一个凉皮20,一个肉夹馍也是20,分量也很小,我都吃完了,最后在飞机上还吃了一个,原谅我胃口恢复了。然后在机场等啊等总算登机了,8点飞机才起飞,10点出了北京T3机场,回到家中,旅行就这样结束了。

总结:
这次行程比较赶,没有提前做好攻略,如果做足功课就不会白跑很多冤枉路,也不会这么累啦,很多地方每个人的兴趣不一样,大家还是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定,不经常出门的不要太赶,时间紧的话不想去的地方就可以pass掉了,想要深度游的话根据自己体力来定,如果体力没问题,四天时间是绝对够得,看我最后不还余了一上午的时间休息呢么~
花费的话:来回机票是900,带了1300的现金,回来还余了200,现金共花了1100,主要是门票、吃饭、坐车,住宿全是信用卡,一共花了五百不到,算下来这次4天的行程总共花了2500,也算是穷游了吧,哈哈
大家有其他问题也可以留言,知无不言啦,祝大家玩的开心~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24 19:44

看过许多游记,在西安天天离不了肉夹馍的,非你莫属。赞一个。

2016-02-24 21:25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4 22:45

2016-02-25 00:08

好汉真乃神人也,三个肉夹馍!!

2016-02-25 05:57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29 09:53

引用 lanbbe 发表于 2016-02-29 09:53: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