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雾凇岛】我想出去走一走~

小叶子 (沈阳) LV.11
2016-02-24 17:40 832/5
  • 出发时间/2015-12-26
  • 人物/其它

年底跟着一个户外旅行团去了趟雾凇岛,想把这次出游的经历给不常出去玩(非常宅)的自己留做纪念,于是有了这篇游记。

行程

D1:沈阳→韩屯 (2015年12月26日)
D2:韩屯→沈阳(2015年12月27日)
往返均是客车,正常情况下单程6个小时左右。
但是由于天气原因,部分时间高速封路,以至于我们去时用了10个小时,回程8个小时。

住宿

吉林雾凇乌拉客栈
       当天晚上住的是最靠边的一间屋子,炕很暖,但是睡觉冻脸。旅行团中住在里间屋子的人,反应说非常暖。旅店内有wify,喝水的话有免费的热水,房间有独立的卫生间,不错。

正文

第一天17点左右的时候到达客栈,太阳已经落山了,没拍到黄昏时的雾凇岛,好遗憾,因为之前看很多游记上说黄昏时的景色也很好看。不过还好第二天比较给力。

第二天天还没亮就起床了,吃过早饭自行前往码头(7,8分钟就走到了),这时候看到码头边的一棵树上挂满了雾凇,非常开心,本以为雾凇岛上要比这棒,可惜......

早上是从桥上过江到达的雾凇岛,原因是到码头之后,工作人员说还有半个小时左右才发第一趟船,而且说桥离得很近一会儿就走到了,于是乎就听从工作人员的指示步行到了大桥。实际上,路程比我想象的要远,走了大约有20分钟。
       下面这张照片是在大桥入口边照的。回到家整理图片时发现,照出来的图片有些成粉色,可能是因为那时天刚刚亮吧。

在桥口检票后上岛,看到岛上的景色心都碎了,不过还好后来我机智

上岛后发现岛上几乎没有雾凇,零星挂上些的几棵树,周围还全是人......

原因是后来听人说的,那晚(早)的风向是从岛上刮往韩屯那边的,水汽自然也是这个方向,这就造成了岛上的树没有挂上雾凇,而岛对岸的树是有的。去的朋友要注意哈!

上面两张照片是从岛上往对岸方向照的。
       由于去的日期比较早,岛上的冰雪乐园还没有竣工,再加上没看到好看的雾凇不甘心,在岛上溜达不到1个小时,果断坐船回来了,事实证明这个决策灰常正确!

早上8点多些坐船回到了岸边,开始在周围溜达寻找好看的雾凇。
       哈哈,上照片

玩了半个多小时,由于天气太冷,手机电量飞速往下掉,加上人也冷的十分厉害,就赶紧回旅店暖和暖和。10点多再出来的时候,树上的雾凇比早晨已经少了好多,溜达溜达,中午吃过饭就坐客车回沈阳了。

PS补充:
       之前为什么说果断回岸边机智呢(嘿嘿)。是因为回程的时候,旅行社的大家都在互相唠嗑看照片,发现大多数人没想到风向这个问题,一直在岛上溜达,以至于没有看到好看的雾凇。
       其实叶子当时有个疑问,但是没敢实施。话说雾凇岛是个岛,应该是四面环水的吧,既然当天风向是从岛上吹往韩屯的,那雾凇岛的另外一侧风应该就是吹往岛上的,岛上另一侧的景色会不会很美呢?当时限于人生地不熟,也不知道岛有多大就没敢去试,有木有了解情况的人给叶子科普一下呀

写在结尾

雾凇岛实在是太冷了,而且那儿的冷跟沈阳还不大一样,简直就是刺骨啊。手拿出来拍会儿照片,没多久就感觉手冻得没知觉了,使劲儿搓才好。而且冻得手机会自动关机,好一些的不自动关机,电量也会飞速用没......去的朋友要注意啊!
       上面的照片都是手机拍的哈。

祝大家玩儿的开心!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2-24 18:10

水平有限呀,再写就露怯了 嘿嘿

2016-02-24 18:12

2016-02-24 22:23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4 22:43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