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湄潭

A (房山) LV.15
2016-02-24 17:46 8087/8

湄潭县,属于贵州遵义市,位于贵州省北部,县城距遵义市区60公里,总面积1.8K平方公里,辖15镇、132个村(居、社区)。地域呈南北狭长,平均海拔972.7米,森林覆盖率达60.08%。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年平均气温15℃。
湄潭县是“贵州茶业第一县”,所产“湄潭翠芽”、“遵义红”、“贵州针”、“湄江翠片”等品牌茶叶享誉中国。土地肥沃,山川秀丽、生态良好,被誉为“贵州高原上的一颗明珠”和“云贵小江南”。
湄潭县还拥有比较出名的骑行小镇也位于此地

出行

这里的山格外清,这里的水格外的绿,住在这里生活充满节奏感

很难难得能有机会来此,从贵阳抵达湄潭大约开车在3小时以内(贵阳机场)。县城很美,就像是一个新兴的城市,中心地带很繁华

餐饮和住宿

住宿宿和餐饮一样 还是 请大家那里人多就奔哪里吧
 住宿的费用基本上都在200RMB之内,好些的酒店也不会超280(本季节的价格,请蜂友参考携程).不过你不要只考虑酒店档次高而住在县城周边的新的,高档酒店。因为出行不方便,自驾没问题。
 湄潭的餐饮消费不低呢,请问当地人经常去的地方,虽然价格相差无几,菜品的种类就相差太多了。我们去的是吊桥夜市。这边菜品虽然辣,但是都很好吃。

夜景

这里的夜景很漂亮,住在这里很享受空气,还可以锻炼身体。根本不用担心环境污染

很重要这里

我们是2月20日在这里 ,高德、百度导航都是无法用。各位蜂友,提前看好地图,提前联系好出行目的地的方向,尤其是自驾游。但是在国道、省道等道路,不论是否拐弯或是路口,必须提前鸣笛 提前鸣笛 提前鸣笛
这里人非常好,很人心
公交系统还很好,人满就发车,不会让你在车上站着的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2-24 18:10

引用 传说中的懒熊猫 发表于 2016-02-24 18:10:06 的回复:

回复传说中的懒熊猫:语文一般,我在努力 如果要帮助联系

2016-02-24 18:27

湄潭是个季节很明显的城市,让你感觉这里的很随性,每天过着悠然自得的生活。刚到湄潭时只是到到山上看了看茶园,真的很爽。阴着天,可以看出很远。可以看到县城的高楼大厦,可以看到一望无边茶园,可以看到当地人较为自豪的天壶。到不是这个壶有多么悠久的历史,而是他的高大足以让人们体会湄潭人的宽广胸怀;也并不是这把壶建造多么的复杂,而是让人们知道,这里享誉国内湄潭脆片和湄潭翠芽的故乡。在青山绿水掩映下,湄潭像一名羞涩的少女,展现在世人面前。她的美那样的清素而淡雅。补充一下这里距离贵阳机场3小时以内的车程。

2016-02-24 18:52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4 22:39

2016-02-24 22:48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2-29 01:01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2-29 09:53

以前没在四月前如果南方,只去过三亚,因此就认为湄潭这个南方山城小镇随没有三亚的骄阳,但至少也应该是温暖而和煦微风拂面而来。连日的阴雨彻底打消了我得念头,还是和朋友们围坐在暖炉前,吃起了烙锅哼着歌。作为北方汉子一枚,真心没认为这二月份美丽湄潭的好冷。只是,仅是有些阴凉。这里的人都很热情,你的问题人家都会举一反三的回答。出来前,做了一些功课,就是忽视了她的美。为什呢!街道被各种绿植的掩映下整洁清新,错落有致的高楼洋房与湖光倒影相得益彰。除了美味的菜肴有些辣之外,其他不会让你感觉已奔波数千公里而来小城市。吊桥夜市,天壶酒店的附近几条街,足以证明她的的繁华,和人们安居乐业的悠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