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求清闲的清迈游,吃喝逛买做按摩 2.19~2.23 (五天四夜自由行,不去拜县也不去清莱)

Mimaamakim (上海) LV.8
2016-02-24 17:53 1852/12
  • 出发时间/2016-02-19

行前准备

因为喜欢泰国菜的酸甜,一直都想去泰国。本来想跟团去普吉岛,但毕竟和我妈去海岛好像也没什么意思;看了唐人街探案,感觉曼谷乱乱的也没什么兴趣。所以兜兜转转好几回,最后选择了自由行清迈

1.订酒店+机票
因为之前在期末考,放了假才准备,离出行只有一个月了,机票都比较贵,单人来回要3000不到,再加普通的酒店四晚估计也要2000,还要机场到酒店的接驳车、办签证和保险什么(虽然可以落地签,但还是觉得有点烦),最后还是让旅行社帮订酒店机票,所以航班是固定的,酒店的选择也不是很多。我选了离古城和长康路夜市比较近的苏瑞旺斯酒店。

锦江定的机票是东航,东航就是飞机准时不误点,但飞机餐也实在是。。每次坐东航都是“鸡肉面还是猪肉饭?牛肉饭还是鱼肉面?”反正并没有差别,就是难吃。这次来回航班是mu205和mu206,居然连配菜都一模一样。

苏瑞旺斯酒店前台有中文接待,不过在泰国其实简单的英语都是没有问题的。这酒店没什么惊艳的地方,就是地段不错,离夜市和古城很近,去了会发现这点其实挺重要的,真的非常方便。有人说早餐自助好,其实也一般啦,普通水平,比较喜欢牛奶,咖喱,炒蛋,番茄豆,百香果和芒果。然后房间也不大,也不是特别干净。没有游泳池。愿意花钱的可以订更好的酒店,我们因为交给旅行社订比较方便,没什么好选择的。酒店有股特别的异域香味,我妈说很难闻,我觉得还不错。

2.定行程
之前别人说拜县小清新,清莱的黑庙白庙很值得去,我一度想订一日游的,然而我和我妈都不希望来回坐六七小时的车,所以放弃了。还有什么大象营划船,我们也没去。反正最后并没有后悔,我还挺喜欢自由的感觉,这样的跟团其实行程被束缚了。所以我们基本就是在古城及附近闲逛,累了直接回酒店,超幸福。

3.电话卡
很喜欢在国外用流量几乎无限的电话卡随意用4g的感觉。旅行社送了一张happy卡,给了我妈。我在机场花了300B买了一张,他会帮你弄好,手机选项也设置好,挺方便的。

4.照相机
我不是摄影达人,不怎么会拍照。问别人借了个微单nikon 1 j5,很小很轻,小白适用。第一次写游记,为了写下来,从不用相机的我特地带了微单拍了好多照片。

5.熊猫天下清迈A线班车(强烈推荐)
清迈不是个发展完善的地方,双条车tutu车都是敞开式没空调的,而且按路程感觉比上海的出租车还贵。我也不知道我哪里看到的熊猫天下,我其实比较担心是假的,但很便宜,我就买了两张无限次的,才6RMB1张,假的也无所谓。(在微信关注熊猫天下,可以买。)最后发现是真的有车来,觉得好激动,而且我们住的离塔佩门近,非常方便。

行程2.19~2.23

因为说好了这是懒人的自由行,适合喜欢吃吃逛逛想要度假的懒人,所以行程安排的不满,很多景点什么网上很推荐,但我觉得没意思就没去。

day1 2.19

到了机场先买了电话卡,他会帮你装好卡,服务很热情。
到了酒店拿了张地图,理好东西就四点了。然后出门沿途去了7-11,买了驱蚊液和爽身粉,还去了古城塔佩门附近的boots和herb basics。
买了超多,虽然可以退税,但鉴于最后税不一定能退到卡里,而且也就几十一百,就没去办。

然后一直按着Google地图导航找到了网上推荐的cooking love。有人说难找什么的 其实有了Google地图 没什么找不到的。我们去的时候大概五点一刻,只有一个外国老人在等外卖。之后人来的也不多 。很安静 要脱鞋 厕所也很干净。按照点评点了几个菜。芒果糯米饭的糯米刚蒸出来,还是热的,而且和上海不一样的是,糯米是咸的,很喜欢这种甜甜咸咸的感觉。由于之后对芒果已经不感冒了,再也没吃芒果糯米饭,不知道是不是泰国所有芒果糯米饭的糯米都是咸的。蒸鱼肉很嫩,350B超大一条,酸辣。冬阴功汤味道和上海泰国菜没什么区别,但感觉没什么椰浆,我不喜欢。还点了个蔬菜,味道很正常。
一共650B两人,量挺大,三个人也够吃了这点。

古城回来的路上看到好多小吃,什么香蕉煎饼,果汁,椰子冰激凌。我买了条围巾,100b,带着玩。

吃完超饱,就去逛了长康路夜市,和上海昌里路感觉有点像,东西很便宜,什么衣服香料首饰吃的小摆设还有盗版包。但银饰特别贵,我看中一条,开价3600b,把我吓到了,毕竟之前裤子围巾才一百泰铢;后来看到一个外国人看中一个戒指,那人说50000B,这外国人瞪了下眼睛马上放下就走了,哈哈哈。但第一天我们就买了包榴莲干和芒果干吃吃看,榴莲干有好的350b,我买了180b的,随便吃吃,也不错。最后想想网上都能买而且箱子装不下太多,也没再买。芒果干我喜欢吃颜色淡的,酸一点,毕竟这几天吃甜的觉得好腻,但也没什么特别好吃啦。还有就是夜市旁边的小店的化妆品都特别便宜,小老板海苔虽然价格不便宜,但包装也和之后专卖店有点差别,挺迷的,都没敢买。

day2 2.20 周六

其实本来想去很多寺庙,但我妈觉得太热了,最后只去了几个,不过也大同小异啦。这也导致我放弃了去素贴山看双龙寺的打算。
不过写游记时候发现忘了去看松德寺,好像挺特别的,一大遗憾。
看得最认真的是第一个,就是布帕兰寺,拍泰囧的,雕塑都胖胖的,好可爱。

柴迪隆寺比较大,也很值得看看,拍了四面,蚂蜂窝上有详细的介绍就不赘述了。涅槃卧佛旁边有个胖胖的像,介绍说其实不是佛。

其他的寺庙,因为没有导游,我们也不信佛,不太懂,就纯粹看看建筑吧,富丽堂皇。

买了个椰子冰激凌,还有椰肉,好吃。35B

早饭宾馆自助吃的太多了,中午顺路去了凯先生餐吧,只吃了西番莲shake和椰子,也好饱。本来打算周一来吃晚饭的,结果不知道为什么关门了(貌似很多酒吧周一也关门),抱憾离开,好想吃咖喱蟹,有椰浆的冬阴功汤和芒果糯米饭,唉。

下午我妈受不了35度的天气,就去宾馆休息了,洗把脸躺了会。四点起来就步行去熙苏帮寺,这个庙挺特别的,是银制的,但是夜市已经开了,有些小摊都摆到里面了,所以有点乱。

出来的时候五点多夜市还没开全,但基本都还有了,说是夜市好吃的很多,特地没吃晚饭,结果感觉并没有很好吃啊,心心念念惦记着手镯就买了两条。
这是黄油玉米,和国内一样,但这家旁边有座位,不想站着走着吃,然后就买了个还能坐会。

榴莲雪糕,好像很便宜的,二三十泰铢吧,我妈吃了咖啡的。有人说很好吃,我们都觉得甜死了,不喜欢。

还在一个像香港老头那里买了仙草,不好吃,懒得拍了,鲜芋仙好吃多了。
蔬菜春卷 30B,完全可以想象的味道没什么酱。

这个蟹壳肉丸子挺难吃的,全是面粉,上面是醋,酸的,买的人很多,我也凑个热闹,25B,想想也不会有什么蟹味。。
这些都是在一个专门吃的地方买的,可以坐下来,旁边有垃圾桶。

青木瓜沙拉,我说no chili,但其实也有一点点辣。50B吧大概,记不得了。酸酸的,很好吃,我礼拜天时候又买了一份。

走的时候在古城南门买了椰子饼和椰子糕。椰子饼很好吃,咸咸甜甜的。10B居然有四个。。。椰子糕有两层,上面咸下面甜。咸的软,甜的硬,里面有玉米粒,还不错,价格忘了,反正很便宜。

今天很早就到宾馆了 因为晒得多 敷了个面膜  很舒服,刷了会手机 反正流量用不完,WiFi都懒得连了,对于懒人来说,不用登wifi输密码也觉得超幸福。

day3 2.21 周日

其实本来安排了瓦洛洛市场或big c,最终因为抵挡不住早晨的倦意,八点多才起床,吃了顿早饭又休息了会,然后直接去了魏功甘古城,打了双条车,两个人150b。这是全行程唯一一个我们特意去的景点,珍惜。。。
这地方人都没有 所以车很难叫,古城游览花了300b坐马车,我也没还价,因为他们还开摩托车帮我们送到另一个门。这明显是个没有被完全开发好的景点,不仅交通不好,而且介绍中英文都是泰语用Google翻译的吧,读也读不通,只能随便看看。清迈大多只有英文是专门翻译过的,中文全是google出来的,但这里连英文都不通的。什么叫地下古城啊,是不是被水淹了,最近才挖出来,囧。

马在排泄哈哈。
这能看出是古城,周围还有护城河。
出来时候买了橙汁和牛油果汁,为什么牛油果汁那么甜,加了多少糖啊。

然后坐双条车(唯一一天坐了双条车)又回宾馆了,一觉醒来觉得好幸福啊。

五点出门去了周日夜市。都说很特别,不过本来就闲的我们已经逛了两天的夜市,东西差不多也知道了,不过还是蛮喜欢这种吃吃喝喝逛逛的生活,所以又来了哈哈。

这个是我妈吃的,加了各种料的炸面条?

木鳖汁,酸酸的,不甜,很好喝!最好喝的果汁了

我买的香蕉卷饼,和常见的香蕉可丽饼不一样。我加了牛奶酱,有点甜,但很香很好吃。

这个摊位有保鲜膜,防苍蝇,我点了set7的素食,很软的。芋头是甜的,韭菜和混合蔬菜是咸甜的。酱很甜,还是不要加了。感觉泰国菜口味都是这样,酸甜咸辣都混在一起,口味挺重的。

这个竹杯子看上去比较有意思,我买了洛神,觉得好难喝啊。。我妈说还不错就给她了。

这个像黑洋酥,有点咸,非常甜。泰国所有东西都甜甜甜,味道重,导致我回家只想吃淡的。。。
旁边的米饼我没买,吃不下了

这个去皮椰子要贵一点 50 B,但夜市没有不锈钢勺子,只有这种才能吃到香香的果肉。旁边的是青木瓜色拉,好吃~

这个有很多棕榈叶一样的包着糯米的摊头,各种味道,我吃了个 10B,难吃。
还买过20B的四个章鱼丸子,也很难吃。。。

这是夜市上买的。这两个银箔做的工艺品好棒,一共160B,早知道带回来不会压坏,我就多买几个了。

萨瓦迪卡的麦先生。。
清迈的麦当劳跟当地饭店比一点都不便宜,除了蛋筒只要9B

Day 4 2.22

放弃了双龙寺和清迈大学,直接到塔佩门坐了10.20的熊猫天下接驳车,是面包车。这车会早来,建议早点去等,不然就错过了。坐了一站到了宁曼路。10点多很多还没开门,宁曼路很普通啊,而且还要转到小巷子什么的,不就是吃吃甜品吗。

于是直接去午饭的地方了,看了好几遍tripadvisor,大众点评和清迈吃喝玩乐,终于决定去了这个Tichaa Tearoom by Harnn。环境很不错,好喜欢~点了冬阴功意面,菌菇色拉,番茄饭和黑米桑葚茶,很怀疑服务员有没有听错,为啥茶是绿的,还有米香味。。不过蛮好喝的,菜也都挺好吃的,人也很少。

厕所很漂亮,然后不知道为什么厕所里摆了毛主席和中国风景,莫非中国人开的?不像啊
洗手液都是harnn的香茅草味的,很淡的清香,居然被厕所安利了香茅草味。。。

到这里还有个好处就是可以买到harnn的精油和香皂,因为清迈没有这个牌子。清迈的消费水平比较低,出国想买些礼物都是十几二十的不好意思拿出手。而harnn就不错啦,我们买了两瓶精油送人,refreshing和香茅草的很好闻。还买了三块精油皂自用。

吃完饭没逛宁曼路,直接去了MAYA,最后买点东西啦。
华歌尔没有中国的好看,像网上专供一样,而且下胸围感觉好松,尺码不太对,一定要自己试,三个八五折,买了两个尺码标准的。平均两百不到一个吧。还有个华歌尔塑形的,尺码断的,也买了件。
一楼侧门那的NaRaYa,我真的觉得很土,转了好几圈,精挑细选了几个没那么土的,买了好几份折人民币也就一百多。。。
B1大哥花生关门了,小老板海苔买了1500B。。。送了个购物袋和榴莲奶片。还有试吃超大类似pocky的,随手拿了两根椰子味的,太贵了没买。
还吃了VAVA的酸奶冰激凌,比上海便宜点吧。

这个人妖娃娃 夜市也有 23333 不过没买

又坐着熊猫天下接驳车回到古城中心,想吃凯先生的,结果关门了,就随便去了一家评价不错的Dash!restaurant and bar。红咖喱炸鱼很好吃的,第一次吃正宗红咖喱,比全家好吃多了,笑。鱼酱空心菜和上海吃的并没有区别。没有椰浆的冬阴功汤反正都是这个味道。菠萝炒饭有三个选择,我们不喜欢吃肉,点了最便宜没有虾没有鸡的,味道也和上海泰国菜差不多。还点了个椰子,椰子属于每天必食list
加了服务费665B两人。

清迈那么多天都没做按摩,所以回家放好东西就出来了,本来想去酒店边上的let‘s relax的,结果要预订,然后就只能最后一天去做了。
先去了长康路上一家很小很便宜的按摩店,老妈妈挺认真的,一小时150B按摩脚,没有偷懒。
还买了些冬阴功和咖喱的香料,回家自己做~ 补充:回去煮了下, 事实证明这个咖喱粉还是不要买了。。。

晚上回来去酒店楼下,用掉了酒店赠送的饮料券,听听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

Day5 最后一天 2.23 周二

早上吃饱了最后一顿酒店自助就出来做按摩了。约得10点的泰式按摩。一个人一小时500B。不算便宜,但其实性价比很高的!
说一个小时,是不包括洗脚换衣服的纯按摩!前有冰茶,后有热茶招待。
两个人一个单独的房间。
帮我按摩的老妈妈胖胖的,皮肤超好,手很软。。。帮我捏脚的时候超舒服。还做很多拉伸运动,会感到痛和痒,但我忍住了,我觉得假如跟她说了要轻一点,不要捏某些地方什么就体会不到完全的泰式按摩了。不过泰式按摩总是压啊压,压我背的时候快透不过气了。总体感觉还是很不错的。Let's relax是个靠谱的按摩店。
不过嘛,其实体验过一次也就够啦。

另外,泰国免税店的dior魅惑变色唇膏好像挺便宜,只要1000B,有需要的可以买呀。
这次去泰国还有个遗憾就是没吃榴莲,一是不便宜,感觉比这里买还贵,二是每天都吃超多芒果啊,辣的东西,比较上火,到最后一天都没有买来吃,可惜。

清迈回来了 准备开学了

这次去清迈感受到自由行的自由,完全自己安排不受束缚,超开心。没仔细逛什么小清新宁曼路,没跟团去看大象,没去清莱没去拜县,纯粹来避寒度假的(现在在上海打字的我手已经冻僵了)。对于我来说,特地跑景点什么的也没多大意思吧,这种旅行适合懒人度假,悠闲。总之清迈就是最适合 吃吃喝喝逛逛享受 的地方~

2016-02-24 19:29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24 20:26

引用 venuser 发表于 2016-02-24 20:26:01 的回复:

回复venuser:hh想去的话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

2016-02-24 21:28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4 22:42

亲,清迈蚊子多吗,酒店有纱窗什么的吗?寨卡病毒影响大吗

2016-02-25 09:23

还是比较喜欢清迈这种小清新的城市,古朴的寺庙沉淀着厚重的历史感,五颜六色的涂鸦彰显小清新气质,静谧的只缺少烦恼。你爱清迈吗?喜欢的话,可以加入清迈自助游群259105258,听听中国旅客在清迈的趣事!

2016-02-25 10:04

引用 毛毛虫的探险 发表于 2016-02-25 09:23:12 的回复:

亲,清迈蚊子多吗,酒店有纱窗什么的吗?寨卡病毒影响大吗

回复毛毛虫的探险:感觉苍蝇更多? 我和我妈喷了防蚊喷雾,在那里都没被咬到,不过我不太容易被蚊子咬。没听说有病毒这回事啊,纱窗没注意,好像都没打开过窗...

2016-02-25 10:10

引用 Mimaamakim 发表于 2016-02-25 10:10:22 的回复:

回复Mimaamakim:用的什么的防蚊喷雾呀,可以推荐一下吗

2016-02-25 11:11

引用 毛毛虫的探险 发表于 2016-02-25 11:11:23 的回复:

用的什么的防蚊喷雾呀,可以推荐一下吗

回复毛毛虫的探险:soffell的 到那里便利店都有的 粉色或橘色的

2016-02-25 17:27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29 01:01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2-29 15:53

引用 nojoyworld 发表于 2016-02-29 01:01:59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nojoyworld:是啊 我特地拍了照hh 不然这么好的记忆会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