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节奏的三亚,我慢节奏的游......

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
                                                                                 很久没有笑过又不知为何
                                                                                 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
                                                                                 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哼着郝云的歌,我飞去了北纬18度的三亚。其实对我而言,三亚并不是我很向往的地方,因为我生活在海边的城市,对海的渴望并不强烈,我也说不好这次旅行的原因,也许根本就是不需要理由的说走就走了。

第一天:青岛飞海口 , 转高铁到三亚。

飞机的正点起飞让我一路忐忑的心安定了许多,连日的雾霾让一切正常的事情看起来都那么不寻常。当飞机升到一定的高度,我才看到了久违的蓝天白云。长期生活在霾的环境里,我有时会怀疑是空气出了问题,还是眼睛出了问题。一路顺利抵达海口美兰机场,下午两点的美兰机场天空阴沉,好像刚刚下过雨。

一下飞机,一股潮湿的热浪让我们不得不麻利的换上夏装。美兰机场不大,但设有很人性化的换衣间。拿上行李,急忙赶去火车站,幸亏鼻子下面有张嘴,服务人员告知机场通高铁了,直接就地购票乘车就可以,这突如其来的小幸福!跟着人群走到高铁售票点,四个字:人山人海!好在我有携程,真不是打广告,这时候真管用。买了晚上6点的高铁票,在漫长的等待里,我巡视了一下美兰站,偌大的一个站点,座椅却是少得可怜,很多人都是坐在自己的行李上或者干脆坐在地上。服务人员少,就是在检票的时候才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开水间比较脏,也不见有人清理。几个年轻人站在洗手间门口抽烟,也没有人阻止。整个一脏乱差!后又转念一想,也许是美兰站刚刚建立,一切都还没有步入正轨吧。终于等到了检票时间,检票后需要坐扶梯下到一层候车,一层的设计让我感觉很新鲜,高铁站和地铁站的设计一般无二。

早就听说海南开通了东西线的环岛线路,本想着坐在火车上饱览一下沿线的风光,可是都这个点了,车窗外黑漆漆一片,只有零星的灯光,哎,我还是闭目养神吧。在火车上颠簸了两个小时,终于到达三亚。一出站直接滴滴打车到预订的客栈,司机师傅挺热情有问必答。车子行驶了大约20分钟后拐进了一个小巷子,天啊!我这是到了上海了吗?很拥挤的一个小巷,巷子里有很多下岗职工开的小饭馆(司机师傅介绍说),车子拐来拐去,终于到了三亚湾悦客栈。此时的我们已经饥肠辘辘疲惫不堪,办好了入住就急忙去找食吃了。就近找了一个家常菜馆,点了辣炒芒果螺,紫菜蛋花汤,酸辣土豆丝,盐水鸭,都饿得不行了,也顾不上拍照片了,一顿正儿八经的饱餐。饭后,为了让肚子里的食物消化消化,我们便沿着巷子走到了海边。悦客栈位于通海四巷,从客栈到海边也就两分钟。这时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海边依然有人在散步,远处凤凰岛酒店的灯光绚丽多彩。我赤脚站在沙滩上,清爽的海风拂过,我那奔走一天的烦躁的心很快平静了下来,耳边轻柔的海浪声让倦意再次袭来,我们便回客栈休息了。

第二天:漫步三亚湾海滩——第一市场

一觉睡到大天亮,现在可以欣赏一下我订的房间了(四楼的悦海洋)房间不算大,倒是干净卫生,布置简单却也不失细节,带有一个四周用防盗窗围起来的阳台,像鸽子笼,感觉不太好,这是店家为安全的考虑吧。房间里配有一个吊椅,闲时坐坐不错哦

让我不满意的是床垫太硬,就像睡在石板上,一觉醒来咯的浑身疼,我还在这里订了4个晚上,哎!看在离海近,吃饭出行都方便的份上,我忍了。换上美美的沙滩裙,开启美好的一天。上午的9点钟,巷子里已经是车水马龙,热闹的很。大白天的,竟然有那么多大叔大妈们路边悠闲地摆起了长城。我们找了一家沙县小吃吃了早饭(真心不好吃)就奔向海边了,沿着海边一直走到海月广场,一路上看到很多老年人,他们载歌载舞幸福满满,这真是一个慢节奏的地方,我也受其影响的放慢了脚步。

走了大约半个小时,也不见椰梦长廊的影子,我们有点泄气了。这时已近中午,三亚的太阳温暖的很,穿着裙子也开始冒汗了。我们不自觉地走到了一个车站,看到有到第一市场的车,就索性改变计划奔去传说中的第一市场了。到了第一市场,首先看到的是一个接一个的水果摊位,摊位上摆满了诱人的热带水果,问了下价格,也没觉得便宜

顺着水果摊位往里走就是海鲜市场了。一进海鲜市场,我一下子懵了,人满为患!对于我这么一个不喜欢拥挤也挤不过别人的人来说,这是一件很有挑战性的事情。满眼的海鲜满眼的人,直接慌爪了!好吧,我还是回忆一下大众点评里的推荐菜品吧:龙虾两吃,海胆蒸蛋,香辣和乐蟹,清蒸石斑鱼,OK,就按这个买!有了目标很快就买齐了。拎着海鲜准备离开,一个有着相当营销经验的小伙子上前来搭讪,说服我们去他介绍的店里加工。其实,在没来市场之前,我已经做好了功课,打算到四川毛哥店里加工(大众点评里看到的评价挺高的)可LW耳根子软,架不住人家的花言巧语。罢了,听他的吧。到了店里,等了大约半个小时,菜陆续上来了。我在这里评价一下:龙虾两吃,龙虾头煮的粥确实很鲜美,这也是这些菜里我唯一满意的,蒜香味的龙虾肉就不敢恭维了,根本咬不动。海胆蒸蛋,蛋是鲜嫩的,可里面有沙。香辣和乐蟹,就是一个辣味,完全掩盖了蟹的鲜。清蒸石斑鱼,我也不觉得好吃,鱼肉是那种很筋道的,真是练牙了!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我很失望。(龙虾一只200元,海胆两个16元,和乐蟹三个70元,石斑鱼一条58元,加工费160元)

饭后,我去毛哥家买了芒果炒冰,这个炒冰要比我们的雪糕好吃多了,是鲜芒果榨汁的,口感醇香清甜,没有任何的添加,LW说不如雪糕好吃,我觉得添加剂已经侵害了他的味觉,让他不再习惯自然的味道了。

路过水果摊,我想起了一种叫做“释迦”的水果,到摊上一问果然有。既然来了,一定要尝一尝,于是买上水果就坐车回客栈了。我对第一市场的评价就一个字“乱”!回到客栈品尝了释迦,真是美味,它有一种很浓郁的热带水果特有的味道

休息了片刻,我们又溜达着去三亚湾看日落。这时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太阳变得很柔和,沙滩上的人比白天少了一些。此刻,我只想坐在沙滩上静静的看日落......

不知不觉已经是晚饭时间了,我们在通海三巷的一个大排档里解决了我们的晚餐。清炒四角豆,文昌鸡,烤生蚝,椰子饭。

椰子饭

清炒四角豆

文昌

烤生蚝

我个人比较偏爱四角豆和椰子饭,四角豆清脆爽口,椰子饭椰香浓郁,绵软香糯。饭后,我们又在通海三巷里一通溜达,看到了好几家我曾在去哪儿网查到过的客栈。在四巷里,我们又买了芒果,莲雾和红心火龙果。

这个莲雾很特别,果皮很薄很清脆,嚼在嘴里分不出果皮果肉,莲雾没有耔,带有一种淡淡的甜。我坐在客栈的吊椅上摆来摆去,回想着这一天的行程和遇见,在这个慢节奏的城市里慢节奏的生活,真惬意!

第三天: 天涯海角

一觉醒来,已经是在三亚的第三天了,这种一觉睡到自然醒的感觉真好!洗漱完毕后,我就四脚朝天的躺在吊椅上晃来晃去,自在的不得了,随手拿起手机翻看景点,天涯海角!其实来三亚玩,我最不喜欢的就是跑景点,可是一个景点都不去也太闲了些。于是乎,选了天涯海角和亚龙湾森林公园。说走就走,今天的行程就是天涯海角了。购票(去哪儿网)整装出发,这时已经是上午10点钟了,匆匆的跑去巷子口的拉面馆吃了早饭就去寻找公交车了。本来公交车是开到景区门口的,可是因为修路需要换乘摆渡车,在换乘的地方,有很多小贩手里拎着好几串小香蕉,10元一串 (大约三四斤)真是便宜!这种香蕉在青岛卖到十好几一斤呢,买了香蕉坐上摆渡车,大约20分钟车程就到了景区门口。因为我订的是无需换票的,所以就直接凭短信进去了。一进景区,感觉还不错,人不是很多,景区的规划简单利落。

我们一路走一路拍,到处都是景

这是这次三亚之行我唯一记住名字的植物:旅人蕉

景区里有一个圣旨博物馆(我对这个是完全没有兴趣的),匆匆拍了几张,闪人!

博物馆正对着海滩,正午时分,阳光毫不吝啬的洒向海面,波光粼粼,甚是好看!差不多每两分钟就有一架飞机从头顶的天空中飞过.

沿着海边一直走,看到一个摆放了四五个吊椅的休息区。我这时正好累了,奔过去休息一下吧。

也不知道又走了多长时间,我终于看到了南天一柱。本想去拍张照片,可是人太多了,我就不凑这个热闹了,这样来一张,不也挺好嘛

继续走,真是天涯海角啊!是谁说的这个景区小,累死宝宝了。在穿过一个狭窄的大石头缝隙后,终于看到了天涯。

这时候我已经累得人仰马翻了,至于海角,谁愿去谁去吧,我是不去了。于是乎,LW去看海角了,回来说他找到了一处没有人的海滩。我休整了片刻,此刻也有了精神,屁颠屁颠的跟着去了。的确是安静,这里应该是景区的边缘了,没有几个人,沙滩上遍布贝壳(不完整的)。

玩了十来分钟,开始返回。

原本计划着坐电瓶车,可到了上车点低头一看,两脚全是沙,于是就去寻找冲沙池了。景区的冲沙池是每隔一段距离就会有一个,此时却是一个也找不到了,等我们找到已经离出口不远了,哎,那叫一个累啊!出了景区,直奔摆渡车上车点,这时已经是傍晚了,排了好长的队等了好长的时间,就是不见一辆车来。问了服务人员,回答是:不清楚!无奈之下只好换乘到火车站的公交,大约半个多小时我们到了火车站,可气的是在火车站也没有等到我们需要的公交车,只好滴滴打车了,等我们到达悦客栈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就近找了一家湖南菜馆吃了晚饭。

第四天:悦客栈——三亚湾海滩

由于昨晚睡得早,今天起得也早。可是一起床,我就觉得身体不太对,头昏昏沉沉的,还一个劲的咳嗽,感冒了!病的真不是时候!好在我的耐受能力强,就带病去了旺豪超市(听说亚龙湾的购物很不方便,所以准备工作就在三亚湾了),路过一个美食城,本想在那儿吃早餐,可里面空无一人,于是我们就去了超市里的德克士。饭后就直接进超市购物了,逛来逛去也只买了几个桶面和两包磨堡。这时我感觉到自己开始发烧了,于是赶紧结账走人,要离开的时候发现超市出口处有特产专卖,我们又进去狂购了一番,买了椰子片,椰子粉,椰子糕,海南炭烧咖啡,黄灯笼辣椒酱,还有各种椰子糖。结账打包,EMS快递在这里设点,称重后快递费80元,天啊!一共也没有多少钱的东西,算了,还是我们自己运吧。回到客栈,我已经感觉很不舒服了,LW出去买了药和体温计。一量体温38.5℃,赶紧卧倒。这时老天似乎也很配合的下起雨来,反正是不能出去疯了,下就下吧。体温从38.5℃爬到了39.3℃,我愣是坚持着不吃退烧药,任由体温向上升。到了下午,我的体温竟然奇迹般的下降了。随着体温的下降,肚子开始咕咕叫了,于是拿起手机叫了美团外卖。

椰子冻

抱罗粉

清补凉

一顿胡吃海喝,我感觉身体舒服了很多。已经是晚上了,也不知道什么时间停了雨,LW提议再去三亚湾看看,因为明天就要去亚龙湾了。于是我们拿上雨伞溜达着去了。可能是因为下雨,海边的人很少,没有风,海面很平静,远处凤凰岛的灯光依然绚丽......

我们漫步沙滩,静静的感受三亚湾的夜。

第五天:三亚湾——亚龙湾海滩

三亚湾的旅行今天结束了,吃完早饭(美团外卖订的牛肉面),收拾好行李,我就又飘到吊椅上荡来荡去,一直磨蹭到将近11点钟才去办理退房,然后就拖着行李向亚龙湾进发了。其实到亚龙湾坐公交车是很方便的,但我们的行李实在是有点多,就只好打车了。大约四五十分钟的车程就到了我预订的哪里那里客栈,客栈就在六盘村村口,离亚龙湾森林公园也就50米远。由于我们到达的时间早,房间还没有打扫出来,于是寄存了行李在哪栈的大厅里等着,服务人员很热情的送上了饮料。哪栈的装修挺不错,最让我看好的是它带有一个小庭院。

闲着也是闲着,我们决定去逛一逛六盘村。哪栈门前有条马路,我们就沿着这条路一直往北走,紧挨着哪栈的是一家不小的药店,再往前走,就是两三家饭店,我在去哪儿网查到的就在这儿客栈和夏至未至客栈都在这条路上。其他的应该就是当地人住家吧,这些房屋独门独栋,大多是两层,也有三层的,装修的很讲究呢。在一家住户门前,我还看到了美丽素雅的鸡蛋花和长在树上的青芒果。

终于等到办理入住的时间,这时已经是下午1点半了,服务人员热情的帮我们把行李拎到三楼的玫梦海滩房间并告知下午2点哪栈有车直接送到亚龙湾海滩。一进房间,一股浓重的霉味扑鼻而来,房间很小,也只能容得下一张大床,房间潮湿的很,我们顾不上这些了,放好行李就匆匆下楼了。

一个名叫海哥的司机开着一辆标有哪栈字样的面包车在门口等着。从哪栈到海滩大约十几分钟的路程,途中海哥简单介绍了百花谷美食城。到站下车,需要从沙滩入口处走大约100米的路才能到海边。“三亚归来不看海,除却亚龙不是湾”,我一直幻想着的亚龙湾的美,现在终于可以一睹真容了。可这100米满满的全是人,以至于走到了海滩我都没有反应过来,穿过了一个狭小的过道,我才踩到了亚龙湾的沙滩上,这里的沙比三亚湾的细软了很多,海水也清澈的漂亮,海面上疾驰的快艇不时地激起万朵浪花......

这么美丽的地方,自然也是人满为患的地方。我环顾四周,360度的人360度的五星级酒店,把整个亚龙湾围了起来。听说环湾酒店都有私家沙滩,沙滩私家没见到,沙滩椅私家倒是随处可见,各个酒店的工作人员都在不停的分辨哪些是自家酒店的客人。这时我感到了冷,又开始发烧了,此时的我完全没有了看海的心情,只想快些离开这个嘈杂的地方,于是我们坐上海哥5点半的班车返回了哪栈。到了以后却发现哪栈停电了,没有电,就没有热水,没有热水连药都没法吃,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我们还没有吃晚饭,外面又下起了雨,LW叫了外卖,我们在房间里摸黑等着。满屋子的霉味要把我熏死,没办法只能开窗,开了窗我又冷的不行,开空调吧,空调偏偏又是只能制冷的,我的心情坏到了极点,我想到了退房,可是天色已晚,外面又风大雨大,本来从亚龙湾返三亚湾的车就少,更何况是在这样的晚上。就在我纠结的时候外卖来了,LW从楼下服务台拿了一盏应急灯,我们凑合着吃了晚饭。肚子里有了食物也不那么心焦了,我也打消了退房的念头,又过了大约半个小时终于来电了。

这是我在房间里用长焦拍到的位于亚龙湾森林公园山顶的鸟巢酒店(五星级)

第六天:亚龙湾森林公园——亚龙湾海滩

体温的高低变换让我一整晚难眠。吃完早饭,我强打精神去了亚龙湾森林公园。为了旅行,我也是拼了!幸亏公园就在哪栈附近,不用走很多的路,否则我可能要取消这一行程了。事先订好了票,也顺利的取票入园。

森林公园的人不多,也许是我们去的早的原因。坐上电瓶车,一路盘山而上。

第一站是兰花谷,兰花好不好看我不知道,我只记得厕所在挺高挺隐蔽的山上。

第二站是过江龙索桥,这也是我来森林公园的主要原因,可天不遂人愿,电瓶车司机告知索桥正在维修,只能看不能过。也罢,留一点遗憾在旅途中吧。第三站就是山顶了,山顶云雾缭绕,如同仙境一般,就是什么也看不见

溜了一圈也没啥意思,有个《非诚勿扰》的拍摄点,我也不感兴趣,于是乎,闪人了。森林公园就这样逛完了,其实也就是坐上电瓶车上了山又下了山。

回到哪栈,我的体温又是39℃了,实在是没有精神了,必须要卧倒了,似睡非睡的在床上躺了三个多小时。到了下午四点多,我又想去海滩了,于是吞了退烧药就联系海哥去了海边。已近傍晚,海边的人很少,这正是我想要的。

我坐在沙滩上,看着一波又一波涌上岸边的海水,让我不自觉的又想起了在三亚湾的日子,虽然三亚湾的海水没有这里的清,海沙没有这里的细,但我却钟爱三亚湾,我认为它是三亚最接地气的地方。它是那么淡泊宁静,无论你来与不来,它都在那里,不悲不喜,不怨不怒......

离开亚龙湾海滩的时候,我看到了这个,在这里不做评论了,我宁愿是自己花了眼......

第七天:亚龙湾——蜈支洲岛

我终于退烧了,早早的起床收拾好了行李,因为我预订了蜈支洲岛珊瑚酒店的房间,所以酒店班车会到六盘村口接我们到码头(酒店有接送机服务),提前和司机约好了时间,我们就到村口等候了。

这时迎面走过来几头牛,我拿起相机对准其中一头拍了一张,没想到这头牛竟然停下脚步卖萌,我也是醉了......

班车准时到达,司机清点了人数,大约半个多小时的车程就到了蜈支洲岛的码头。

司机告知珊瑚酒店的客人可以走VIP通道,不用排队直接上岛。于是我们去酒店接待处办理入住,刚走到接待处门口,一个身穿酒店工作服的服务人员就跑过来帮忙拿行李,很热情的向我们介绍办理流程并提醒我们预约送机的时间。

一切办理完毕,开始登岛。从码头坐船到蜈支洲岛大约20分钟,船上有人反映不舒服,我是什么感觉也没有的顺利到达了。登岛以后,也是酒店的工作人员把我们安排在酒店专有的休息区等候电瓶车来接。从VIP通道到专有的休息区候车,这就是所谓的“特权”吧。

很快的,我们到了酒店。

由于还不到入住时间,我们就寄存了行李先去游岛了。这也是个人山人海的地方,我们沿着海边一路走着。蜈支洲岛的沙比亚龙湾的更细更白,在太阳的照射下,白的晃眼睛。海水也是更加的漂亮,它是分层的。但是赤脚走沙滩还是需要勇气的,因为沙里有很多珊瑚会扎脚,岛上有很多水上项目,有快艇,拖伞,潜水,还有一些我叫不上名字的,反正我是一样也不敢玩。蜈支洲岛的海水浴场很小,是单独隔开的,由于太阳太晒,人也太多,我没有下水。岛上也有卖各种各样的小吃,价格可是贵的吓人(比如:抱罗粉8元,这里卖40元)高出多少倍自己算吧。岛上的电瓶车我没坐,因为蜈支洲岛并不大,半天的时间完全能玩下来,不过选择坐电瓶车的还是大有人在。

快到入住时间了,我们返回酒店拿房卡,入住了三层的园景房。几分钟的时间,服务员送来了一篮子水果。

我们在房间稍作休息。其实珊瑚酒店的性价比一般,可它是岛上唯一的五星级酒店,蜈支洲岛碧水白沙,游客自然是少不了,人多嘈杂,多少也会影响游人的情绪,不住酒店的游客需要在下午的四五点钟离岛,所以只有酒店的客人才能拥有岛上更多的时光,我也是因为这一点才选择了这家酒店,之前有人评价说这里的服务人员态度不好,蚊虫很多,很潮湿,服务态度不好我没感觉到,潮湿蚊子多却是真的。酒店就在海边,潮湿也是没办法的事情,蚊子多也是挺麻烦的,一进房间我就消灭了三只,不过幸好我准备了蚊帐,要不然一晚上都要和蚊子战斗了。下午4点钟,我们又去了海边,顺便也看了一下酒店的外景。外墙设计成珊瑚的样子,也算是有些特色了。

酒店外部的休息区域也是按不同的风格设计划分的。

酒店自带一个泳池,但是这个时候我是不舍得游泳的,等晚上再过来吧。已经4点半了,岛上的游客很明显的减少了,我们可以在沙滩上尽情的各种拍了,不用再担心照片上分不清谁是主角。

蜈支洲岛的海水真是美啊,是一种很难用语言形容的美,它清的彻底,美的彻底。傍晚时分,小岛俨然成了一幅唯美的图画......

沙滩拍的差不多了,我们又赶去岛上的几个小景点。首先是私人订制,私人订制也是有泳池的,但是已经关闭了,反正我们也不去游泳,只是拍几张照片而已,不过这几张照片也是拍的很辛苦的,因为工作人员正在把一大桶84倒入泳池,呛得我们一阵咳嗽,于是匆匆拍了几张就赶紧闪人了。我们又去了情人桥,这是一个很多游记中都提到过的地方,说这里如何如何的美,我感觉一般吧,随手拍了一张,走人!一阵狂拍之后,天色暗了下来,我们沿着海边溜达着回酒店,整个小岛完全安静下来了,偶尔能听到几声虫鸣,伴随我们一路的是那轻柔的潮水声......

到了酒店门口,我们才发现脚架包丢了,LW灵机一动,翻看照片,根据照片上的线索我们又一路狂奔的找回了。回到酒店已经晚上7点多了,拿出早已准备好的丰盛晚餐——大碗面。其实酒店是有晚餐自助的,但我觉得没有必要。我就是这样啦,住得起五星级酒店,也吃得惯泡面。饭后,原本想着去酒店的游泳池游泳,可就是不愿意挪动我的两条腿。算了,还是在房间休息吧。房间的阳台上也是有泡池的,因为觉得太浪费水,也就放弃了。看了一会儿电视就准备睡觉了,按下自动窗帘的按钮,撑好蚊帐,天啊!地上竟然有一只类似豆虫的不明爬行物,这也就是传说中的蜈支洲虫吧,赶紧喊LW处理。这时我又发现了三四只蚊子,于是电话前台要苍蝇拍,回答是没有苍蝇拍,只有电蚊香。这是啥情况!苍蝇拍能拍死蚊子,电蚊香可熏不死蚊子啊,堂堂五星级酒店竟然没有苍蝇拍!!虽然现在电器化了,可有些东西还是手动的好使。算了,钻进蚊帐里倒也不怕了。

第八天:蜈支洲岛——三亚凤凰机场——杭州萧山机场

起了个大早,为的是能捡到些贝壳。早上6点多,我披上浴袍奔去了海边,小岛好像还没有完全醒过来,海边没有几个人,我沿着海边一路找,却只捡到几个很小的海螺壳。早晨的空气真好,我放慢了脚步,大口的呼吸,想让这南国的空气去涤清我在北方雾霾里浸泡的肺。今天就要返程了。我坐在沙滩上,闭上眼睛再去感受一下这里的海,这里的沙,这里的风......

8点多回酒店吃完早饭(酒店赠送双早,自助形式,品质一般),返回房间收拾行李,10点半坐船到码头,酒店班车送机。到达机场后被通知飞机晚点,这又是什么情况!我是要到杭州转机的,这样一来,杭州青岛的航班就要改签了,于是乎,就真的改签了。又在杭州汉庭酒店住了一晚(风雪交加)刚从温暖的岛屿飞回,真心不适应,整夜合衣而眠。

第九天:杭州萧山机场——青岛流亭机场

睁开眼已经上午9点半了,洗漱完毕后,我们出去逛了一下,主要是为了找到机场巴士的站点。中午时候,我们去了汉庭酒店旁边的一家烤鱼店,点的是烤钩鱼(刺少),挺好吃的。之前也来过杭州,也在杭州吃过鱼,味道也不错,我得到的结论就是:杭州饭店做的鱼都很美味(个人观点,如有雷同,纯属巧合)。饭后,坐巴士到机场,下午5点的飞机回家,旅行结束。
       回到家的几天里,我眼前不时的出现在三亚旅行的一张张画面:通海四巷里卖水果的小贩,大白天摆长城的大叔大妈,海边广场上唱歌跳舞的老人......这些都曾是我不经意的一瞥,却深深地刻录在我的脑海里。踩过的沙,踏过的浪,一幕一幕,都透过我的眼睛读进了我的心里。
        三亚,一经来过,便不曾离开......

好文,顶过了

也希望你来看看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83050.html

2016-02-24 18:43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2-24 19:26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4 22:39

2016-02-24 22:47

引用 pengpenguin 发表于 2016-02-24 19:26:31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pengpenguin:

2016-02-25 12:56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2-25 12:34:05 的回复:

相互支持!

回复lebo:

2016-02-25 12:57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29 01:02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