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三周年IN SEA(2016年1月4号—2016.1月11日)

一叶扁舟 (北京) LV.7
2016-02-24 18:04 1439/10

前言

总有人在谈论所谓的旅行的意义
有人会说  美景 美食 美女
有人会说 是释放压力 是心情的放松 是满足未知的好奇
。。。。。。

我承认我本身是个爱玩的人 喜欢刺激喜欢冒险喜欢未知  但是又胆小但是又懒惰
记得你刚认识我的时候就说我是个喜欢自由但又需要界限的人
很幸运我遇上了这个给我“划圈”的人 让我生活简单 自由奔跑 快乐生长

人生的大半角色在27岁圆满了 但我最喜欢的就是和你一起  在路上。。。
于我来说旅行的意义就在于此  一起出游  享受无干扰的二人世界  一起出体会旅行的未知和感动
在年少时一同漂泊 在年老时一起回忆 (虽然已经三张的我们也不能算作年少了吧 但越是如此 越是要抓紧光阴 步履不停)
世界很大 北京很大 平淡的每一天里我们把大部分的时间交给了工作 交给了同事 交给了地铁里熙熙攘攘的陌生人
总需要些属于我们自己的时光  总有些地方是一定要牵着你的手慢慢走过和感受的
我想这样的日子一定是我们双鬓斑白后最美的回忆

每个人或许都有个海岛梦 甚至有人已经成为了海岛控
海岛一直以来是老公理想的目的地  早几年因为我的日光性皮炎一直搁置着 虽然一直也没治好 却也不能一直拖着
所以防晒是我的重中之重 (后面会提到好用的防晒经验)排出这个困难 我们就可以毫无顾虑的奔向碧海蓝天了
这是我们第一次境外自由行 厌烦了被限定的死死的时间 厌烦了逛店购物 厌烦了每到一个景点拍照15分钟的无聊   等等等等
我们的7天6晚普吉自由行在计划准备了半个月之后开始了

这次拍的照片不多
就喜欢坐在海滩的秋千上看着美美的风景发呆
躺在沙滩的树荫下打个小盹  看畅游在碧蓝海水里快乐的人们
身边围绕着沙滩上成群玩沙的各个民族的孩子快乐的声音
我想着等着女儿长大后带着她来 看她飘洒着长头发 穿着可爱的小泳衣 舔着圆鼓鼓的小肚子 开心的玩着细砂
或者是奔跑在亮晶晶的海浪里 像童话般美好
我终于卸下了拍美照的包袱
就是单纯的用自己的眼睛去记录美景  尽情的感受海风 倾听海浪  触摸像面粉一样细白的沙滩

先放些位数不多美图吧

准备篇

总的行程比较放松  基本完全按照计划执行 一路很顺利 两次跳岛 总花费两人1万6千左右
本次旅行的前期工作 订酒店机票 行程安排基本都是老公在弄 我负责准备出行的物品
旅行中也都是老公在进行对外的沟通  通常情况老公先会给我找处阴凉的好地方让我抱着椰子一边喝一边等他 他去问路 找车
等他回来时已经是满头大汗了 总之就是操心受累的活全干了  那我就负责好好的写游记吧
 无论是否精彩 都要好好的记下来 以后好回忆

行程大致如下:
DAY1(1.4):北京—普吉  芭东 宿 NOBEL HOME
DAY2—DAY3(1.5-1.6):跳岛  斯米兰2日游   船宿
DAY4(1.7):芭东—卡伦   宿 森塔拉悬崖别墅酒店
DAY5(1.8):跳岛  达柴1日游   当天往返 宿 森塔拉悬崖别墅酒店
DAY6(1.9):卡伦半日 返回芭东    宿 芭东卡利玛酒店
DAY7(1.10):芭东购物  回程

补充说明:这次防晒用的是安耐晒小金瓶   8天的时间绝对够用了  防晒效果不多 清爽不油腻  个人觉得很赞
                   潜水镜是因为老公近视特殊准备的  如果视力正常  没有洁癖 快艇上都有免费发放 用那个就可以
                  相机和手机的防水袋是在淘宝买的 很便宜 但是防水效果还不多 每次浮潜我都有带手机下去 没进过水
                   潜水袜很必要  浅滩处礁石碎珊瑚很多 脚会很容易扎伤

DAY1

2016年1月3日
PM10:30 收拾好行李出发去机场 叫了滴滴的顺风车 40元到达首都机场T2航站楼

2016年1月4日
AM2:30亚航 北京吉隆坡
廉价机票红眼航班 飞机上所有的服务都是要收费的  包括喝水用的纸杯哦~~
关于行李托运 提前在网上预订的话是500元一个箱子 如果现场托运会更贵大概1000

我们乘坐的亚航的大红灰机~~~

飞机上很冷 但毛毯也没必要买 把羽绒服盖在身上就OK了
就这样晃晃悠悠 半睡半醒的 飞了6个小时
9点降落在吉隆坡机场
我们要在这里呆三个小时然后转机到普吉 到吉隆坡的时候已经很热了
充分的感受到了热带的气氛  烈日当空 满眼的绿色和热带植物
吉隆坡吃了个BURGERKING  旁面作为上有三个印度妇女在吃手抓饭。。。
吉隆坡的免税店没什么可买的 东西都不便宜 那边的香烟包装都很恶心恐怖 用这样很有冲击力的形式劝诫人们不要吸烟
 我没有拍 看着就想直接离开  所以这次出行也没给俩爸带香烟 哈哈哈

穿一身大红套装的亚航空姐

泰国香烟的包装盒 我挑了一张还比较不那么恐怖的放上来  比这个其实要恶心的多 让人不忍直视

12:40 亚航 吉隆坡—普吉  飞行时间一个小时
飞机平稳飞行后就会有人送来落地签的卡片 之前在国内购入了泰国当地的HAPPY电话卡 赠送了一张落地签的标准模板
照着样子填好 和护照放在一起

入境卡

出境卡  这个要保存好 离开的时候联通护照和机票出关和安检 如果遗失了也不用担心就是要重新填一次 比较浪费时间

入境卡的背面   在确认的选项上打×  我一直认为这个思维逻辑很奇怪 我全部打成对勾了 然后又一个个改成×  也是醉了

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
飞机下降穿过层层的云朵之后  看到了广阔的印度洋  接着看到一个个小岛 每一个小岛都被蓝绿的海水包裹  精灵一样梦幻的颜色 我指着给老公看 并根据之前看到的地图和攻略猜想这些都分别是什么岛  兴奋的心情不言而喻
PM13:30 飞机降落在了普吉机场
到达机场大厅后领一份入境申请表 填好表贴上一张2寸白底照片1200泰铢交到1号柜台就OK了
这次是充分体会到了个人自由行的好处 旁边的团签队伍每一列都很长的队
我们从飞机落地 到填表贴照片 到更换衣服 过关出机场 一共才用了半个小时全部搞定了

接机服务是一早在浪花朵朵预订斯米兰两日游的时候1元赠送的 很靠谱
一出大厅拿着提前打印出来的订单 找到也拿着跟你同样订单的人 车子很快就来接了
从机场到芭东大概1个半小时的距离 大约当地时间下午三点到达诺贝尔客栈
我们预定了两晚诺贝尔客栈 作为过渡性酒店还是很合适的  位置距芭东闹市区步行15分钟 距离芭东海滩步行8分钟
酒店是中国人开的  作为第一晚探路了了解周边情况而言非常方便 房间里面也还算干净 有独立卫生间
突然由寒冬变成炎夏还真有点适应不了  之前也查的预报是26-27°  但是去了才知道有多热  起码在33°以上
办完入住 回房间干净冲了个凉 出来吹着空调 给家人报完平安后 居然就赖着不想出去了

直到下午5点我们才出门 前往我们在普吉的第一个目的地 —— 班赞市场
从诺贝尔到班赞市场并不远 途中要经过芭东最繁华的街道 酒吧街 穿过江西冷
街道上各种交通工具混行 路窄 非常乱 过马路的时候一定要小心
路两侧是各种各样的商店 泳衣 沙滩裙 太阳镜 遮阳帽 等等等等一应俱全 当然都是质量很差的那种
所以还是建议出行前自己准备好
在街上转了半天  转到饥肠辘辘的时候终于发现了班赞市场
班赞市场共有两层 一层有各种水果摊 海鲜摊 二层是厨房 在一楼挑选好海鲜就拿到二楼去加工
买海鲜的那些泰国小伙子已经都摸清中国人的心理了 跟他们砍价也真是堪称一场博弈啊
我们在普吉吃的第一顿和最后一顿都是在这里 也算是摸索出了经验
一定不要把所有的东西挑完算完总价后再砍价  要先把最贵的龙虾挑好价格谈好在挑其他的东西
至于砍价就个看本领各显神通了
选好东西拿到2层的 Your Kitchen  5号窗口去加工就好了 加工费人民币200左右
不便宜了算上在楼下买的海鲜 第一餐我们吃掉了大约700块人民币  不过味道真的很赞也值得一吃

芭东的街道上满是这种红色的TOTO车 价格和出租一样的 顺便说下 在普吉打车真的很贵 不是打表哦 像是我们熟知的“黑车”的经营模式
基本上价格可商讨的余地也不多 因为垄断所以要价很高 基本上10分钟的行车距离也要300株

芭东的街道两侧有很多餐馆 酒吧 商店 便利店 seveneleven 隔50米就有一个  行车路上很嘈杂 横穿马路是要十分小心  街上有很多小贩在卖这种小吃 因为我不喜欢吃香蕉所以没买 不过看起来还不错

班赞市场就和北京社区内的室内菜市场差不多  最热闹的区域就是海鲜那几排摊位了  只要你进入到那个区域就会围上一群人试图把你拉到自己的摊位上 顺手拿起个篮子恨不得直接给你装走  时不时会有鱼蹦出来 走到其中一家的时候 老板娘抓起一只澳龙给我们看 这个小家伙甩动着尾巴溅了我一脸水

哎 刚才还活蹦乱跳的 转眼间就端上餐桌了 罪过啊。。。大快朵颐之前还是有那么点负罪感的

菜都上齐了 我们准备开动 有个金发碧眼的欧洲老太太跑了过来很热情的要给我们拍张合影  她的儿子站在后面不小心抢了镜
她还很凶的叫他儿子快躲开 哈哈好搞笑

事实证明我们点多了 因为贵也舍不得浪费 所以全部硬塞进肚子里去了
真是扶着墙进扶着墙出的感觉
溜达回诺贝尔 收拾下明天出海的装备  碎觉

DAY-2

旅行的第2-3天 我们在淘宝的浪花朵朵上定的斯米兰两日游 宿海盗船头等舱
国内定这类跳岛团 有两家值得信赖的大网站 一个是浪花朵朵 一个是懒猫  预定行程还可以赠送一元接送机 非常方便划算
起了个大早 一人一个背包我们就出发了  先开车前往码头 然后坐一个半小时的快艇抵达斯米兰

斯米兰群岛一共由9个岛组成
我们的行程  首先是9号岛浮潜 快艇上大家基本上都是迷迷糊糊的  直到向窗外看去发现已经被诸小岛环绕的时候 我们已经置身在蓝绿色的海水里了 地图上小小的岛屿就立在眼前  那种心情还是很兴奋的  大家都纷纷的吧头探向窗外  还没待船挺稳就跃跃欲试的想跳下海了
第一次浮潜  虽然在最可能看到海龟的地方没见到海龟的踪影 也还是很开心的  不小心喝了几口水 真是咸死人
之前老公说不会游泳的 结果一下海 脚一蹬就窜出去好摸远  我在后面追着这个费劲
大约一个小时后 所有人都上船了  我们去了旁边的8号岛 也就是斯米兰的标志 风帆石的所在地

8号岛 是可以住宿的 经过沙滩进入到丛林会看到很多迷彩色的帐篷
大多数人都聚集在沙滩上 也有些绕着丛林里的路径爬上风帆石去领略不一样的风景
爬上山的路径就好像丛林探险一样 地上满是懒树枝和树叶 大家都赤着脚  两侧都是树干巨大的气根树木 路径就是沿着岩石的缝隙堆砌出来的
有的搭建在巨大岩石上面的  非常简易宽木板而已  踏上去都会感觉到木板的晃动
实在觉得危险 也没顾上拍照  有的间距大的我都没敢上去 毕竟安全是第一位的
快到顶端的时候到达几个巨大岩石的上面  比较开阔的视角  视线穿过底下树冠的顶端看到不远处的海滩
但岩石顶部也是不安全的 全都是圆滑的倾斜面 较平坦的安全地带也不多 被几个穿着比基尼的歪果仁占据着
不停的自拍 自拍久久不走 。。。

米兰的标志 落帆石

诺 这就是我们千辛万苦爬上大石头拍的照片 这篇海 靠近沙滩的地方有好多的礁石 不小心就会划伤脚  幸亏我们穿了潜水袜 还是非常明智的

午饭是在爱8号岛上吃的  饭后的时间就是在沙滩上活动了  拍照 游泳 我们则就在树荫下 发发呆 看看大海
还有在沙滩上呼呼大睡的某人   自娱自乐的某人  看包的某人

躺哪哪着的人。。。就是这么任性

想着就在这里一直呆下去多好  但是沙滩上的住宿条件都太简陋 泰国为了保护环境不允许建水屋  看来对马尔代夫还是留有憧憬的

大约下午3点的时候会有快艇把一日游的人接走返回码头
住在岛上的分成 帐篷 风扇房 空调房 和船宿 (价格从低到高)
我们的船是IN SEE 公司的大红海盗船  在一艘艘大白船当中非常显眼 上船后负责我们的就是阿伟和阿华了 去过斯米兰中国人大半都认识他们两个 非常好非常朴实善良的两个泰国人
这艘船是不久前新装修的 空间不大 但是非常干净

上船分配好房间后 我们都上到三层的餐厅 飘荡在海中央 周围环绕着斯米兰大大小小9个小岛 海风凉爽而又温和 非常惬意
下午阿伟带着我们又去浮潜了一个小时
有他带着 这次我们潜了很远  看到鱼群他会很兴奋的指给我们看  还潜下去帮我拍到了在珊瑚间穿梭的尼莫

浮潜结束后我们回到船上吃晚餐和水果 饭菜是穿上的水手做的 味道还不错
一边吃着一边沐浴在夕阳的霞光里
待饭吃完正好看日落 两股云纠缠到天边被落日染成金黄的颜色 非常耀眼

不到九点夜幕覆盖了下来  云朵挡住了星星  海天的尽头还留有一抹橙红
除了远处依稀能零星的望见其他船只的灯光外 再无其他 真好像与世隔绝了一般
我骑坐在船头一侧的船身上 两只脚搭在外面  随着船身的轻微摆动漂浮在夜晚宁静安详的海面上
夜越来越深 我们回到房间洗了个澡就躺下了
漂浮在海里的船 缓慢有节奏的晃动  我们像摇篮里的孩子 美美的睡着了

DAY3

1月6日我们的领证纪念日  时间一晃就过了三年
船上一晚睡的很好 不到6点我就自然醒了 见天还没亮
兴奋的叫老公去甲板上看日初  说来也惭愧  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看见日出
才知道原来每个平凡的一天都有着这样美丽又不平凡的开始
只不过短短的几分钟  太阳的万丈光芒就透过厚厚的云层洒落在海面上了

风中散发~~

领证三年纪念日快乐哦~~

吃早饭的时候船已经停在我们要浮潜的位置上了
吃完早饭后大家又都迫不及待的跳下海浮潜

这次阿伟要带10个人  想着他一个人太辛苦 我和老公决定自己玩
大相机装上防水套也被带下了海

临近午餐的时候 大家都陆续的回到了船上  依旧站在海滩上我们开始准备游回到船上去
正在折腾相机 折腾呼吸管和潜水镜的时候 阿伟突然出现在我们眼前  他把之前那十个人送回船上后
来找我们给我们拍照并带我们回去  我和老公顿时感觉遇到了救星一样 哈哈哈

这个就是阿伟(中间)和阿华(右侧)了,这次旅行中给我和老公印象最深刻的人   他们一年之中有半年都在斯米兰的船上 另外的半年在别的岛上全年不休息 每天从早到晚 早于天亮之前 晚于凌晨之后 睡眠严重不足  大概这样的美景在他们疲倦的双眼中早已麻木 但看到阿伟徜徉在美丽的海底世界 像鱼儿一样的自由的时候 我心里又涌起一丝感动 我想 他是热爱这份工作的  尽管再辛苦 他是快乐的

阿伟是在海盗船上任务最重的一个人 两天的时间 我没看到他有休息的时候 总是再找各种事情干
他也是唯一 一个拒绝小费的人  他认为一切都是他应该做的  不得不为泰国人的服务精神点赞

吃完午饭后休息一下 就要和海盗船 say goodbye了
下午在斯米兰4号岛的沙滩上睡午觉
大概在3:30左右回程  感觉回程的快艇和车上我睡的已经与世隔绝了
然后。。。然后就迷迷糊糊的把墨镜落在了送我们回酒店的车上
我的2140啊 小心脏碎了一地
生活就是这样 我们会拥有越来越多的东西  也会遗失或失去一些东西
眼镜买到一个一模一样的并不难 但是永远替代不了丢掉的那个和自己的情谊
这算是这次旅行中唯一让我觉得郁闷的事情
晚饭是在芭东随便吃的 然后逛了逛夜晚灯红酒绿的芭东
坦诚的说我个人不太喜欢芭东  因为实在是脏!乱!差!
晚饭后本来想去芭东的海滩逛逛  没逛多远的距离前后就看到了三只老鼠
我最最最最最讨厌的一种东西  而且是很大只那种  简直接受不了
所以赶紧跑回酒店去了

DAY-4

第四天是修整的一天 我们要换到卡伦的酒店
初定旅行计划的时候 想把两次跳岛的行程安排在一起
后来觉得连着3天跳岛会很累 就在中间休息了一天 事实证明这是个非常英明的决定
睡了个懒觉收拾好出门已经快中午了
Junceylon(江西冷)还没有开门 进去门口的SWENSENS吃了个冰淇淋

中心广场上悠闲踱步的鸽子

江西冷地下一层买的小东西  一个木制的旋盖首饰盒 人民币20块钱  原生态 很喜欢

我终于好好的看了看鸡蛋花树

饭后溜达到了芭东海滩  感觉来度假的人全在这了  都是人啊
尤其和之前的斯米兰对比之后
感觉环境差太多了
有些玩水上降落伞的人也有一些 不过就是从海滩的这边飞去那边 然后再回来
空中时间不超过5分钟 感觉挺没意思的

从海滩回到主街  再蒂瓦纳对面 做了个精油SPA
两个特别友善的泰国大妈  大约一个小时
做完也没什么太大的感觉 香喷喷 油腻腻的出来了

下午该换酒店咯 从诺贝尔退完房再蒂瓦纳门口叫了辆出租车 400泰铢(人民币大约80元)
到达芭东和卡伦之间的 森塔拉悬崖别墅酒店
这是此次行程中我最喜欢的酒店  而且我也格外喜欢卡伦的海  深远沉静
远离了芭东的喧嚣和嘈杂  再这里确实找到了度假的感觉

酒店就在芭东去往卡伦的公路边上 依山而建 背山面海 公路下来到圆形回车场地 然后经过曲折的走廊 进到大堂
餐厅就在大堂边上  视野非常开阔

既然选择了环境 那么带来的问题是 它的交通不像闹市区的芭东那样方便 但酒店每天都有往返芭东卡伦的免费班车 在大堂可以看到这样的牌子 如果没赶上班车 也可以在大堂叫出租 就是比较贵一些

大堂望出去的海景

大堂往下 就能看到好多掩映在茂密树木中的错落而置的小别墅了

酒店地图 一共40多个别墅 人不多 非常安静  我们住在最下面的一排 最靠近海边和泳池的位置上

办好入住之后再大堂稍坐片刻 会有酒店内部的MINIBUS来接 因为是建在悬崖上所以坡度很大 但是距离都很近 如果不拿行李 走人行的步道也非常舒适

在大堂办理好入住手续之后就会有MINIBUS接到我们去房间了  路很陡 也很窄 两边的植物压过来

没有行李的话可以沿着人行步道到达酒店的各个地方  路径和标识都非常清楚 到达每个位置都很便捷

到达我们的小木屋了

房间旁边有条小路可以到达房间后面的大草坪  住在这个酒店的大部分时间里我都待在这边 清净的看海 发发呆

老公进了房间就不出来了 因为我们在去哪上定的房间与实际的房间不符 我们预定的是带浴缸的别墅 可以实际的房间是普通别墅 两天的差价在1000人民币左右   沟通了半天才知道是代理商的问题  但是知道第二天才给我们解决方案 那时候给我们打电话我们已经出海了  没有接到电话 最后去哪只赔了一个破骆驼玩具作为补偿 也是醉了

酒店的饭菜看起来卖相不错  味道一般  环境还可以 有人弹琴唱歌 气氛浪漫 就是文字很多  还好我一直随身携带同事给我的防蚊液  没怎么被咬 嘎嘎

DAY-5

普吉第五天 出海去往达差岛
很早就爬起来了  摸黑到了大堂 等了很久司机才来接到我们
等的过程当然是很焦心 我们已经开始计划改变行程了 还好最后车来了 但是已经坐满了人
我和老公只能分开坐  这一车起码坐了4个国家的人  也是够混乱
同行有个小美女  但他的父母很没有礼貌  哎 可惜了  感觉天使降临到了恶魔的家族一样

达差比斯米兰还要远一点   但是很美 沙滩很大 沙很白很细  人很少
我们到达码头的时候快艇已经要起航了  所有人都在等我们  也不好意思吃早餐了 匆匆上了快艇

一路上颠簸的混混欲睡 这次快艇基本座无虚席 甚至有个年轻的外国小伙子站了一路  还有一家子美国人 一对夫妇带着他们的三个儿子
不得不佩服 我们连带一个出游的勇气都没有啊
大约开了快两个小时 随着快艇减速 我们纷纷探出头去
看见达差岛的瞬间 恍惚感觉自己真像电影里演的在汪洋里飘飘荡荡数天 终于发现新大陆一样

快艇停在距岛二三百米的地方 大家纷纷下去浮潜  但是浪太大了 我早早就回到了快艇
然后紧紧盯着在海里的老公 预备着随时朝他扔下去个救生圈或者叫人去救他 哈哈
也有人就干脆懒洋洋的面朝天飘在上面

岛上的午饭 是随快艇一起带过来的盒饭   味道嘛就 呵呵呵呵。。。了
但是也可以勉强下咽吧

达差在普吉周边的离岛里面应该算比较小众的  所以人不多 沙滩要比斯米兰的大很多 沙子也更白一些
岛上保留着原始风貌  十分原生态
猛的抬头还真吓一跳 树上倒挂着很多蝙蝠

还有个快2米长的蜥蜴在沙滩上悠闲的走来走去

沙滩上零星的人 和斯米兰的人群密度没法相比

这次快艇的水手之一   特别热情的为比基尼美女们拍照  而且水平还不错

岛上有很多小螃蟹  特别可爱

DAY6 — 卡伦

跳岛的行程结束了
早晨8点起来来到空无一人的酒店泳池   两人玩了一个多小时又回去房间后面的大草坪
躺在躺椅上发呆聊人生。。。
11点的时候收拾好东西去大堂退房  行李寄存在酒店后 我们沿着酒店泳池边的下路 溜达到卡伦海滩

卡伦比芭东要安静许多   唯一的缺点是海滩太暴晒   很少能有遮阴的地方

沿着海滩走完一圈也累了  在烈日暴晒下行走真是非常耗能的一件事

饱餐后  哥哥悠哉的做小鱼SPA   我只能跑去给哥哥买冰棍  原因是我闲太痒死活伸不下去脚  被他无情的嘲笑了

走到这里旅行也快接近尾声了  还剩下最后的期待 ——无边泳池
下午我们又打车从卡伦转战芭东  到了本次旅行的最后一个酒店 卡利

酒店的位置虽然在高点 但是距离海面还是很有一段距离 中间夹了一条主街 一个悬崖餐厅
所以从无边泳池看过去 总是有路边的电线杆 也是煞风景
不过作为第一次体验来说还是OK的 要为以后留有提升空间嘛

大名鼎鼎的悬崖餐厅就在酒店的正对面  然后我们晚餐是在房间的阳台上吃着泰国泡面  哈哈
因为想趁夕阳好的时候把这顿大餐留到最后一天

海景房。。。 还是少不了电线杆 。。。。。。

DAY-7

普吉的最后一天  诳超市  江西冷一层BIG C 超市里的水果

MINI小菠萝

水果都是处理好的 吃起来很方便  那天的战斗力不行 很后悔没多吃几盒

也不像想象的那么便宜

DQ是挺便宜 好多人排队再买 可惜大姨妈在旅行的最后一天凑热闹来了 我也没吃成

江西冷负一层 是个买纪念品的好地方 多是泰国本地人或者华裔开的  东西卖的也不贵

因为买东西耽误了太久 我们也没赶回悬崖餐厅吃饭 而转战到了班赞  在那里又回顾了一下龙虾大餐
很雷的是老公说要买一只回去养。。。

班赞的味道依旧 但总不及第一次的惊艳
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晚上8点多了
差不多刚把战利品和行李收拾好 送机的师傅就来了

离开了喧嚣的芭东 炎热的普吉
开离了芭东  周围的一切都显的荒凉了许多
准备回到北方的大冬天了
我们都觉得以后还会来普吉还会来泰国

顺利到达普吉机场
机场太小 没什么逛得  漫长的等待之后 登上南航的飞机 看见了熟悉的国人面孔 也开始想家了

飞机上昏睡一路 老公闹了一宿的肚子我都完全不知道

到家推开家门 发现家里比出发的时候还干净
公公在我们出游的时候来过   检查下家里的水电 还帮我们收拾了屋子
晚上回婆婆家 一家子吃火锅  那种感觉幸福又踏实

此次旅行HAPPY ENDING!

好文,顶过了

也希望你来看看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83050.html

2016-02-24 18:42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24 19:26

2016-02-24 19:28

引用 小鸡快跑wh 发表于 2016-02-24 19:26:31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小鸡快跑wh:如果能对你的旅行有所帮助  我也很开心 !

2016-02-24 20:47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4 22:39

引用 一叶扁舟 的图片:

2016-02-25 07:30

斯米兰作为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是不可忽略的美景。不得不说保护了半年的海岛,看起来就是比别的海岛要好很多。海底的珊瑚和鱼类很丰富,特别适合浮潜!去之前,是朋友推荐的普吉自助游68735249里,现场照片吸引了我,去了还想再去!

2016-02-25 09:40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29 10:01

引用 一叶扁舟 的图片:

达差是最值得一去的了

2016-06-24 10:09

你好,去达差岛大概多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