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小妞疯越南(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会安)

• 出发时间/2016-01-29

越南一直都没在自己的旅行行程内,因为朋友一直想去大叻,问我要不要去越南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什么都没想就答应了,可能即使没有把她安排在行程内,但心里还是惦记着电视上的会安的灯笼吧~

我不会写游记,也没有写过游记。过程会有点啰嗦,口头描述一点,大家挑着看就好~

行程安排:
D9:河内 ---- 回家

出行前

必带

衣服:看个人的。另外提醒是,大叻的确是比较凉,并且越往北越冷,所以记得一定要带一两件外套备用。

鞋子:穿一双,带一双布鞋和一双拖鞋。(拖鞋是一定要带的,你会发现超级实用。可惜我鞋子在大叻忘了带回来);

其他:防晒霜,其他保养的因人而异了、相机、充电器、池、移动充、排插(记得插头要两插的,如果不是记得带转换插头)、晾衣绳、

签证

在淘宝    百程   买的。

需要准备:护照+2寸白底照片 (需要填写什么个人资料、小纸条类的,有客服人员跟你说的)

电话卡

淘宝买的,7天无限上网36块;

如果你需要打电话的,同样7天无限上网+40分钟中国电话  56块。

保险

同样淘宝买,这个和平安的官网是一样的,自己选择;

换钱

我们在机场换了一次,之后基本上都是在酒店换的。跟银行的汇率都差不多。

机场是:100刀  换成  2200,000
酒店是:100刀  换成  2300,000

计算人民币算越南盾的话,去掉后面3个0除以3;或去掉后面4个0乘以3。觉得后面乘以3的比较好计算;

建议大家可以先换100刀,需要了再换,酒店一般都有换的。(坐车最贵坐过47千,小的话5千;吃饭最贵390多千,少的60多千)

必备APP

Currency FX        换钱的,超级实用,这次换钱的时候就靠它。确认自己没有被亏;
谷歌地图              国内是用不了,但是在国外同样是超级实用的,找酒店找地图够靠它;
有道翻译官           朋友会英语,自己备用;
旅行翻译官           同样备用;
MIX                       女生必备美图;
VSCO                  美图的;

机+车票

去程(飞):广州---胡志明
 直接    南方航空    官网购买636块(包含30块航空保险)。过了几天后发现竟然还有个560左右的,可惜不能退了。记得抢的票基本是不退不更换的哦,慎重选择。

中转(飞):岘港---河内
 同样直接官网购买,这次选择的是越南航空。当时看到下午3点50分的航班才265块就马上订下来了,可惜朋友再定的时候同一个时间段的票已经没有了。(能选择越南航空的还是选择越南航空,基本上不会晚点。朋友定了捷星航空,去到才发现晚点3个小时,真的哭   都没眼泪了。)

回程1(大巴):河内 --- 南宁
朋友淘宝定的,车是广西德运吧(好像),就河内越南关口+友谊关到南宁+两边的接驳巴士(记得把在河内给你的车票带好,在到了国内坐大巴需要检查)。越南的车站比较难找,在人家本地车站左手边(面对车站)一直走到底,车比较旧,到中国这边就比较好了。(我们早上7点半的车,到凭祥坐了2点半回南宁。本来我们可以坐1点半的车回去的,但是我们过关真的太慢了,没办法。另外记得3点半有趟是回南宁琅东车站的。)

回程2(动车?)南宁 --- 广州南
火车网订的,这个就不用多说咯。(因为是2月6号晚回来,车厢的人都只坐了1个小时左右就下车,后面3个小时我一个人包了整个车厢,爽啊~~)

越南城市中转:
国人超爱的新咖啡 The SinhTourist ,在胡志明的时候直接买了联票,价格并没有便宜哦。在这里英语直接沟通没问题,而你订联票的时候需要确定好你出行的日期和时间然后去交钱,然后会给你下面那一张纸,到了出行时间提前半小时到车站凭这张纸换票即可,一般换票点在店面靠近门口处。

上面就是价格,叫订票的美妞帮忙写的~你们自己可以对对,看那个价格适合不~

记得上面这张纸一定要保存好,每次坐车前就得凭它取票~如下面这个,但是这个只有一半,另一半他们工作人员在上车的时候会撕走~

这个就是那个行李票啦~把它圈在你行李上面,这个圈每一程的颜色都是不一样的~

这个是新咖啡的官网,你可以在上面订,不过我没有试过就是了。

PS:因为我们是年前去的,很多票都没有了。如果不是旺季,你们可以去FUTA看看,价格的确是比新咖啡的便宜。

住宿

因为习惯的原因全部都是在BOOKING订的,相对其他网站来说我能贵那么几块钱。

胡志明   Yen's Hotel (日元酒店)

点评:就在就在范老五街隔壁的家庭旅馆,走过去就2分钟。位置、早餐,房间都不错,200多的价格见仁见智了,我们穷人就觉得贵了点。另外它这条街和隔壁有个牌坊的街有个名字和它可以说是一模一样的店,找的时候注意一下,它的门面比较小。

每个早餐都配的水果(百香果和西瓜)、酸奶、饮料;

吞拿鱼三文治,本人最爱,吃得也方便。推~

法棍,得自己动手切开再塞东西,朋友说吃得很狼狈啊~点前先考虑,味道一般;

美奈  Joe's Cafe & Garden Resort (乔伊咖啡厅&花园度假酒店)

点评:就因为住这家酒店,朋友想留在这里多两天,可惜时间不够并且房间什么的都订好了。酒店晚上有现场的band在唱歌,房间在整个酒店中间,前面的柜台和唱台,后面是游泳池和海边。两边都有椅子可以坐,自己随意。早餐也棒棒的~
从胡志明到到美奈的新咖啡店面是路过这家酒店的,一定要到了美奈之后跟跟车的说你要哪里下车(跟车的没怎么理我们,是坐朋友旁边的外国大叔帮我们叫停车的,谢谢大叔~),酒店到新咖啡打的要5分多钟,20多千吧,忘了~

我们房间的门口,住的是二楼~

大叻   Backpacker Inn Dalat (大叻背包客住宿加早餐旅馆)

点评:全程最便宜,同样是家庭旅馆。位置比较难找,离新咖啡坐车5~10分钟(我们遇到一个不认识路的,绕路了,最后给钱47千)离大叻市场需要走路10~15分钟。早餐都是外面买的。

---------------------------------------------------------------------------------------------------------------------------------------

芽庄    Golden Sand Hotel(金沙滩酒店)

点评:朋友订的,离新咖啡和海边都近(一个5分钟,1个10分钟)。对面的小店价格便宜也好吃,棒棒哒~并且超级多外国人去吃~

会安   Green Tea Homestay (绿茶寄宿酒店)

点评:会安的新咖啡离古镇有点距离,打的到我们酒店大概40千左右,而这家旅馆离古镇走路就15分钟,自行车就5~10分钟。老板娘很热情、很客气。房间、洗手间都很大,很舒服~推~

我们房间的门口,美吧~

河内   Hanoi Crystal Hotel (河内水晶酒店)

点评:因为坐了捷星的接驳车进河内市区,到时接驳车的总站打的到酒店是34千。酒店离还剑湖10分钟左右,旁边是非常热闹的鞋街~在还剑湖旁边还有个超市~柜台的帅哥会说一点点中文,很热情~

PS:非常非常的建议大家把自己定好的酒店订单打印出来,一个给酒店看,还有最主要的找酒店的时候,上面有地址、地图、电话什么的司机可以载你过去~如果怕被骗,自己先导航好,然后给他看就好。

出发

到机场前的一波三折导致起飞前一小时才到机场,年前出发的人又超级多,最后没办法赶紧的跟工作人员说了:走捷径,下一个就可以托运。(建议大家起码要提前两个小时到达机场吧~)

胡志明

到达机场大概2点半,入关、拿行李、换衣服什么的,出到机场门口已经是3点多了~

一出机场,我的吗呀~那是让你体验一下做大明星的感觉~两边都挤满了接机的人,那种感觉~嗯~~很好~哈哈哈哈~~

因为我们住的是范老五街旁边,所以我们直接做152就可以到了~152~一出机场,直接往右边走,很快就可以看到啦。

如果你是打的,记得是在出机场大门的那个大厅的左手边,他们会跟你说怎么做的,我没做过,不清楚。

就是上面这个~(别人的图)~

车上除开司机还有一个跟班的,你给她你的酒店地址或者跟她说去范老五街就可以了,到了那边她会叫你下车。大家记得请自备零钱:5千一个人,如果你带行李箱请另外再交5千~(就是10,000就是了,他们的后面3个0千都有一个小数点,大家就读小数点前面那个数字的钱就可以了,不要每次给钱都在数0)

到了车站,顺着这车子走的方向往前走到十字路口然后右转再一直往前走,100多米又可以看到另外一个十字路口继续右转,那边的位置基本就是在范老五街那边的范围了。

越南的酒店就是好,进到们就给我们三每人一杯百香果汁,想上楼回房间都不好意思,赶紧的喝完再说。

弄好问好教堂地址就赶紧出发啦~

想说去教堂那边顺便去订新咖啡的车票,可惜,他们两是相反的方向~吼吼吼~~傻啊~

去到教堂的时候已经天黑了,夜晚的教堂、夜晚的邮局~

看完回来就赶紧的找吃和找新咖啡~

一直以为是在外面大马路的,没想到一开始就错了~还好,找到吃的。整个行程朋友一直念念不忘的米粉,吃了几家越南的米粉,还是这家最棒,并且超级旺~地址直接上图,就在新咖啡的隔壁街路口,图片稍微标明了一下,自己看~

记得看好图片上的地图,不要走错了,新咖啡就在有公牛这条街上的。FUTA比较靠近路口,新咖啡还得一直往前走一点。本来想说定上午一大早的车去美奈,不知道是不是快过年了,人比较多,只能到2点车了。FUTA更夸张,只剩下午4点多的车了~和新咖啡来比,西贡美奈的票价FUTA少大概20块人民币。如果两间都有票,你们就自己决定了~

定好车票,找饭后甜点------水果冰沙。

同样喝了这么多地方,还是这一家最让我们念念不忘。就在公牛的斜对面,30千一杯。超级棒~

美女,来~让你第一个上镜~~

本来说上午走的,现在没办法改了下午,有多半天出来,继续红教堂~美美哒~

非常非常建议打的去,昨天三个人看地图觉得蛮近就傻不拉几的一直导航走,走了起码有半小时,累死了(即使路很好走,路都很直),这段路我们三还走了三次,到最后一趟真的没办法了,打了的,才23千。我的吗呀,就6块钱,我们都累死啦~

不过想开点还好,至少有路过统一宫,什么青边市场什么的~还进了当地的小超市,这芒果很便宜,才三块钱就一盒了~

这个大叔一直在乱拍,没想到了我们这边还对着我们这边拍~

这位帅哥发现我拍他之后,那个害羞啊~拜托,你像是这种人么?

在公牛左边的路边摊,老板娘很久以前去过中国~味道一般,就油了点,但价格便宜~

最后有时间,继续回到昨天那家水果冰沙店,一边吃,一边看帅哥~

出发

美奈

晚上7点多终于到了~谢谢外国大叔的帮忙,叫司机停车给我们~

大家都不想去逛了,放好东西直接到楼下吃东西,听歌去。

基本都欧美的~当天的中国人连我们就6个人,其中还有两个是进来听歌的~

现在BAND一个是3男一女队主要唱提交潮一点的,朋友超爱键盘手;还有一个是一位大叔,我的最爱~唱了老鹰的歌超级好听(就是背景音乐,可惜当时没录大叔唱的)。晚上就可以直接在那里喝点小酒,吃点东西,价格都OK。米粉记得是65钱,就18人民币。

因为比较晚了,直接在酒店订了第二天的半日游行程~如果记得没错应该是8美金一个人,第二天早上4点半到酒店门口接人。

出发,不过这是对面这个哈~

到了白沙丘,转头看我们的吉普,美呆了~

很多人没必要坐这个车,觉得比较近。但本人比较懒,还是坐一下吧,6美金往返~不过如果你有时间就可以慢慢的往前走,走进去大概10~15?走进去这时间应该够。不过毕竟不是平路,是走沙子,比较累。去过海边、去过敦煌的朋友应该比较清楚了~

这个是在外面马路上拍的。在白沙丘前一点点,司机小哥突然停下来让我们拍照,说好看。那,就拍吧~

这段路美啊~

红沙丘~老实说,很鸡肋。车都没有停下来,一大群小朋友就围过来了。如果你有问过价钱什么的,你这段路走得就困难了,一直跟着你。我们不想去逛,就一直在跟同车的韩国妹子拍照~

同车的韩国妹子,非常的可爱~

渔村~还没停下车就闻到一股超级浓的鱼腥味,并且超级晒。最后没啥兴趣的随便拍几张就走了~

仙女溪~本来是没啥兴趣的,但是没想到一下到小溪,那水好舒服哦~踩着的沙子也很舒服,虽然水看起来是脏脏的~但是还是推荐~

这位帅哥很配合我拍照,问题是你不要压下巴啊~哭~

超级有爱啊~

9点多就回到酒店啦~早餐时间还没过,第一时间先点早餐~

吃饱,睡觉去~

大叻

下一站~大叻~我来了~~(记得去大叻的车基本都是小巴,基本满人就走了,如果要买东西就提前买咯。不要像我们,以为还有半小时才开车就跑去买吃的~我们回来后,比我们的出发时间还是提前了15分钟)

这里真的,一般~

但是非常适合软妹子~小清新啥的,很上镜~

一大早,准备出发~逛大叻去咯~

那个天空,美啊~这可是完全没有P过的~

基本上到了这个大圆盘,走着图片上房子对面那条路一直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啦~

这就是正门啦~好多人的说~

一直听大家说看大叻的全景,其实在疯狂屋高点这里就可以看到大部分的大叻的景~

好有童话的感觉啊~

调色之后觉得好像画啊~

这只猴子朋友很爱啊~

我家的城堡~

最爱的陌陌妹子~

这谁?你什么时候过来一起拍照的~

你喜欢拍照的,在疯狂屋2~3个小时就完全可以搞掂了~不管小清新还是小疯子,全部都可以拍得美美哒~

看完,按原来方向走到刚才那个大圆盘,面对着大圆盘往右一直向前走就可以看到了,但是走路是有那么一点点远咯~

刚碰到两所学校放学,好多妹纸啊~

看到人家放学,肚子也饿了~顺便体验一把人家的快餐~20千左右吧。但是,味道真一般好么~

看到它就是到了天主教啦~就在它的斜对面,我拍照的这个位置~

都没啥运气,一直想进教堂的说~谁知道碰到的几间都没有开~

网上疯传说天主教堂后面可以看到大叻的全景~其实不够疯狂屋看的多~

想看想拍,爬吧~另外还有一个点可以拍这个点的是,图片上位置的左边有个洗手间,走进去在女厕所旁边也可以拍,不用爬的~

下一站,旧大叻火车站~

不要走过去,好远啊~(即使地图看起来很近)

走了好长一段时间后,最后受不了打的的我们,到了~

本来还想说不赶那个小火车了,去看看就好,没想到到了车站后发现小火车还没有开,幸运的妞啊~

如果你想要坐小火车,记得开车时间哦~

7::4      9:50     11::5        14:00       16:05

就上面5个时间,往返124千。

停车大概半小时这样,但是我们都没有想说要出去逛,只有不停的在车上拍拍拍~一群臭美的~

回到车站,还有一个旧火车在那边做咖啡厅的,除了去喝喝咖啡,那边的车头还是可以拍得美美的~

玩完都4点多了,顺着大路一直往大叻市场走。提醒一下,如果想要买特产或什么的,记得上面这个地方,它的后面是个BIG C大商场。我一直惦记着它,可惜就是没进去,算是这次的遗憾之一~

这边就是春香湖咯~春香湖还算蛮大的,就在刚才BIG C的对面~

大叻市场(夜市、传统市场等)还真的没心情拍它~

想要找什么 LIEN HOA 等这些所谓大叻最好吃就记得从这边上来咯~

上到来后往右走,看到几条路分叉(忘了有没圆盘)后往最左边那条路进去就可以看到下面这间Windmills啦~

顺着这条路往下走看到一排灯笼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快过年)那就就是了,门口摆满了摩托车的。

说这里的甜点最好吃。我的吗呀~这句话一直被朋友笑,广州随便一件蛋糕店的都比它好吃。

继续这个同一家,同样好称全大叻最好吃的法棍。吃完后决定对网上的推荐已经没爱了~本来想三个人吃的,最后是我一个人想哭的啃完它~味道真的一般好么~

附一张法棍的价格~

这家是Windmills的对面,在门口碰到熟人才发现这家是网上超推的店(偏中餐)龙和?既然看到了就进去看看咯,发现,最后又是被骗了~三个菜390多千,味道还不好吃,上菜又慢~还上错了一道菜~

唉~在大叻感觉吃东西都是在吐槽了~

忘了什么鱼的~

炸春卷,朋友说还可以.。

好像是香茅鸡,香茅味很重,但是鸡非常柴~这是上错的才,最后还得给多20千~

补一个他们的菜单,这里显示都是英文的,进去她会给你中文的~

吃完饭,继续外带一个卷饼~忘了多少钱,味道还不错,就是有点咸~

因为第二天下午出发去芽庄,只有半天时间就安排了去玛丽修道院~

远远看就粉粉一个~可爱~

可惜还是没碰上时间,还在装修~

从侧门一进到后花园,我的妈呀~美呆了~

必须说,这里是自己觉得来大叻必来的~当然可能男生除外咯~在这里就是要拍拍拍~~~

为拍照,大家也是拼了~

朋友拿来干嘛?就是来黑人的~我就只想要一张全景的教堂,有这么难么~

最爱这张,可惜摆上来是糊掉的~(几张糊掉的都是在手机上保存下来的)

看完还有时间,感觉的吃东西咯~

这家是旅馆老板推荐的~说是大叻的特色小食(这家只卖一样东西),其实说正餐也是可以的,价格便宜,分量多,更重要的是好吃(如果你接受油的话)~这家吃了两次。超赞~

地址请看地图,我尽量标出来~

这个应该是35千的~

这个应该是25千的~

以上的价格就算差也是差5千而已,基本上都是本地的人来吃~就上面25千的来说,就是又一份牛肉,一个蛋,一个法棍,一份生菜沙拉和一杯可乐(人多的话,沙拉会换成一大份)~算人民币才6块多一点~超赞啊~~~~

加多10千的话基本就是在上面加多两片火腿或其他东西的,这个就自己愿意~

其他人不知道,反正我们三个妞吃得超爽的,都觉得这个是在大叻吃过最好吃的,比上面推荐什么的都吃多了~我们三个人吃到饱也就那个龙和的一道菜。说句不好听的,就算不好吃的也比它好多了~

芽庄

因为去到已经下午了,赶紧找吃然后~全身按摩去~

这个在巷子里面,进到去有种进到国内那种特种服务的店里~不过不说,手法还是不错的,我的还来了3个人帮我按呢~如果不是朋友就在旁边,还真的怕~

第二天还是睡到8点多~真的是来度假的呀!!!

一直散步去教堂,天气真的不好~

芽庄教堂~远看,真美~

有种远看像多花,近看像喇叭的感觉。

当然并不是说她不美,而是觉得她远看更加神秘,更加的吸引人~

陌陌叫我不要拍的,赶紧的回广州石室教堂拍吧~

第二站,从教堂打车过去记得是44千~

婆那加占婆塔,它是越南的海上女神庙,像我们这边的妈祖庙吧~

当时在图片上看到她的时候觉得她超级美,但是到了那边才发现这种同样是画上很美,但是近看就没有那种神秘感的地方。地方比较小,但是坐在这里休息一下感觉是不错的,并且门票不贵12千吧记得~

所谓看到小半个芽庄的,其实还好,转了一圈都看到一点而已~

走了这么多天了~各位帅哥美女们~泡泥浆浴啦~

THAP BA 泥浆浴温泉中心~从婆那加占婆塔打的过去同样大概是44千这样子,说是2.5公里,其实真的蛮远的。

之前一直以为蛋蛋那个和这个是一样的,到了酒店看宣传才发现两个是不一样的。这个是他们最早的泥浆浴,并且价格相对便宜一点。

各位记得了,如果不是什么特殊情况的话就选择多人混泡就好,并且记得是150千,不要被他们工作人员骗了。还好我们问多句,要不就是我们被骗300人民币一个人呢~

我们三个人在泡泥浆的时候来了4位外国人,但是她们泡一下就走了,之后我们换温泉的时候我们三个又是独自的泡一个池,可以说我们三个人是混合池的价格玩了三人的独立池,这个可以300人民币一个人啊~疯了~

因为手上的越南盾不够,还是搭婆那加占婆塔,然后进去KFC试一下最便宜的雪糕~

因为今天的天气不是很好,一直昏昏暗暗的~并且风大浪高~咱们就去海边吹风做疯子去吧~

晚上的车,逛完了都还有时间,就在酒店对面(店名就是图片下面黄色那个NGUYEN DAT)慢慢吃,同样的,赞~朋友都说这个不错,并且便宜~下面就是我们点餐的费用咯:两个粥,一个炒饭,一个炒青菜,一杯咖啡,一瓶啤酒

晚上坐sleep bus,坐这么多天的新咖啡还真的第一次坐上这个~

椅子是可以调高低的。

记得哦~到半夜很冷的,一定要带好衣服或披肩,虽然他们是有给你一张小被子。

会安古镇

没想到5点多就到了,真的哭死啊~更讨厌是下着下雨,又有点凉~

看着地图走了一会决定还是打的去,发现这个决定是正确的。新咖啡的店面离古镇还是有点距离的~

说着不得不赞一下老板娘,这么早让我们进去后就开始准备水和一些水果给我们,并且非常热情,棒棒哒~

因为还没有房间入住,没办法,只能等到11点咯。放下行李,出发古镇~

这里的传统市场,里面超多吃的~虽然都差不多

这个应该是他们传统小吃之一,30千。看到很多本地人都在吃,这个我们三个都说不错的~

下雨的天~虽然这才有感觉,但是有必要这么来迎接我么~

不知道是因为早还是下雨的原因,街上基本没人~随便逛啊~

日本桥~因为一大早的原因,根本就不需要买票。但是你9点多来可能就要票咯~

这大叔超级可爱,看到我拍照马上摆YA,可惜当时我刚放下相机,再拿起来的时候他已经骑过去了~

走到差不多时间,又看完帅哥~回酒店休息去。只是没想到本来想睡个两三小时的,最后是5点多才起床~真的哭死啊~

没想到7点左右来还要排队~不过不得不说,这间Morning Glory Street Food Restaurant 是所有推荐美食里面是没有推错的~东西的味道是整个行程里面最好吃的,环境也非常棒,更重要的是坐在位置上一直看到超级多的帅哥美女,整个行程里这里的最棒~超级多个赞~

可惜只能看帅哥,都不好意思拍啊~

白玫瑰~味道还可以,大家可以试试~(第一个)

三明

粥~这个是最棒的~(第三个)

Cao Lau~当地特色的食物,可惜我们吃不习惯,剩了蛮多的~(第三个)

春卷~推~(第一个)

冰淇淋华夫饼,跟我们这边的超不多,就是有点甜~

大叻那个差不多价格,但是人家的好味道甩你几条街啦~

在说一下这个位置,在靠河边的第二条街,在这店面往前几步路就到了一个Y字口(就下面这个位置啦),旁边有座桥,再往前那个50米左右就是大名鼎鼎的日本桥啦~

好啦~吃饱喝足,散步看帅哥去~

晚上的日本桥,不知道为啥就是感觉到一种阴森~

日本桥这边好几个小朋友在卖水灯哦,喜欢的可以试试。

之前一直惦记着买个灯笼回去,可惜到了这里却是买不下手。或许,让她呆在这里就好~

刚碰到他们在开晚会,但是人真的很少好么~

可能快过年了,有不少喜庆的灯笼在河边上。拍啊~

当天最心挂挂的帅哥~晚上带着他如梦吧~

岘港

因为担心对下午的飞机比较赶,一大早就出发了。请旅店的老板娘帮忙叫的车,好像5刀还是6刀的到岘港,到岘港哪里自己决定。因为我们是说到市区,过了那个龙桥就把我们放下来了。如果你们还有时间,建议可以叫开车去岘港教堂,就在下了龙桥右边不远处。

终于碰到开门了,虽然只是一会~

第一次发现越南有很多韩国旅行团,就站那么一下就来了两三个团了。被吓到啦~

出发去河内咯~朋友坐的捷星晚点了,自己出发~不会英语的人伤不起啊~

河内

当时因为只有自己一个人坐飞机,担心不知道怎么去还剑湖,在网上也很难搜。所以提醒一下,当你出了河内机场,然后往左走,你就可以看到最边的捷星接驳巴士,旁边就是MINI BUS。

我坐的是接驳巴士,1刀就是40千,有好几个站可以下车的,自己可以看看。我是做到总站,打的到酒店(就还剑湖旁边)就34千。缺点:一定到点走。

MINI BUS价格好像也是一样,打的到酒店是20来千(朋友坐的,忘了)。缺点:会跟你说可以送到你酒店,但是他说的收费直接砍死你;另外他门口的的士有些不打表,直接喊高价。

如果你到了这里还没有买特产,有时间建议去BIG C,我是因为时间不够,没办法,就了个超市或路边的OK店逛逛。

我去的是下面图片29号的超市,在路边有个入口,门口有个保安进去,得有几米才看到正面,还好问了一下那个保安。类型就我们这边的小超市,随便挑一下就好了。

到这里,基本已经是结束。

过关的时候不用担心说什么要给小费,根本不需要,检查什么的还是比较松,就是动作慢一点而已。再说,你有见过这些过关的工作人员无聊到一半帮你盖章一边跟你聊你交几个男朋友,男生是不是要有几个小老婆的?

所以,不用担心啦。只要你不要在过关排队的时候随便拍照就好。

好啦~结束啦~

感谢我的好朋友陌爷帮我拍得美美哒,感谢我的好友莹莹妞妞让我们整个行程完全没有语言的障碍~

感谢一切有你们~

爱你们~

好文,顶过了

也希望你来看看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83050.html

2016-02-24 18:42

2016-02-24 19:28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24 21:26

引用 岸上鱼 发表于 2016-02-24 21:26:01 的回复:

回复岸上鱼:第一次写因为有几位朋友要去,没办法~

2016-02-24 21:34

2016-02-24 22:17

我倩棒棒哒~~~~陌陌哒~~~~

2016-02-24 22:24

引用 陌 发表于 2016-02-24 22:24:10 的回复:

回复 陌:一看陌就知道是你~

2016-02-24 22:25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4 22:39

2016-02-24 22:47

河内机场的接驳车的价格打错,不是1刀而是2刀哦~

2016-02-24 22:51

倩倩棒棒哒 写的真不错 哈哈 下次带上我哈

2016-02-24 23:07

等着你跟陌陌帮我拍照~

2016-02-24 23:11

引用 倩倩去玩去 的图片:

大爱pho

2016-02-25 07:32

举牌支持,欢迎回访~求粉求粉求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2016-02-25 08:57

写的挺详细,收藏住!

2016-02-25 14:26

特意注册个帐号来捧场~

2016-02-26 00:38

2016-02-26 19:48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29 15:53

引用 yang_xu_hua 发表于 2016-02-29 15:53:47 的回复:

回复yang_xu_hua:谢谢~

2016-02-29 21:08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2-25 07:32:24 的回复:

大爱pho

回复小欣張:去吃这么多次,可以说每一次都是不一样的米粉,都是味道都是棒棒哒~

2016-02-29 21:09

很精彩

2016-03-23 22:54

2016-04-13 17:22

过越南海关是否问你要消费,护照入境和出境章盖在什么地方

2016-07-20 11:47

2016-08-13 23:48

引用 WǒDé菋道 发表于 2016-07-20 11:47:06 的回复:

过越南海关是否问你要消费,护照入境和出境章盖在什么地方

回复WǒDé菋道:过海关的时候,什么也没问,直接给护照盖章就过了~
别人的盖章位置我不知道,我国的出入境是在盖章我之前出国游盖过的那一页空白处;越南的就盖章越南签证的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