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天涯,执手写下一生约定——2016海南三亚游记

tifiny (深圳) LV.19
2016-02-24 18:30 873/8
  • 出发时间/2016-02-14

前言

对每一个女人而言,拥有一份美满的爱情都是人生一大幸事。我一直都认为,生活可以柴米油盐,却不能少了情怀。热爱生活与心怀梦想是可以相容的,当我们沉浸在城市的繁华与喧嚣之中、疲于应付生活的琐碎与困扰之时,不应忘了还有诗和远方。很庆幸,我找到了一个懂我、爱我、呵护我的老公,今年新春刚至,他就给我带来一份令人惊喜的礼物——海南三亚游。

正文

如今我和老公幸福甜蜜的生活,离不开双方父母强有力的支持,他们就像我们永远的避风港,给予我们如山般恩重的父爱,如海般宽容的母爱。于是我们决定在今年情人节,携爸爸妈妈们一起游三亚。这是一份难得的情人节礼物,为了爱,为了美满,为了家和万事兴。爸爸妈妈们年纪越来越大了,以后能行走的路会越来越少,我们希望他们能在今后的日子里,多保重身体,以后,我们还会带他们走更多的路、见识更多的山与海、体会更多的快乐、感悟不一样的人生。

海南于我而言,是具有意义的地方。8年前,我来到三亚,被这里的美所震撼。不到三亚,不会理解为何天涯海角的眷恋。放眼望去,浩瀚无边的蓝色,天空一碧如洗,海水仿佛具有魔力,闭上双眼,仿佛自己化成了一缕风、一滴水,融入了这片蓝之中。苏轼曾作诗道:九疑联绵属衡湘, 苍梧独在天一方。 孤城吹角烟树里, 落月未落江苍茫。彼时的海南尚未被开发,即便如此,苍梧,天一方,烟树,落月,苍茫,寥寥几笔,也勾画出这“世界角落”的壮阔美。

此番故地重游,人事已变,幸运的是,比起昔日,我更加幸福,也更加懂得生活。第一天上午,我们乘坐奥凯航空10:45的航班,从滨海国际机场奔赴三亚

在三万英尺上空,我们一家人可以其乐融融共同畅想即将到来的美好假期,美哉!

我和妈妈、婆婆的亲密合影

经过了4个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到达了三亚

在初春刚来到时,春寒还笼罩着北方大地,此时来到国境之南,享受阳光、海滩,是一件尤为幸福而幸运的事。首日,我们主要就是办理入住,休息调整。我们入住的是三亚海韵度假酒店的五星级海景房,感受这方热情而富饶的土地。

酒店干净明亮设施齐全,很适合休闲度假。

老公换上了夏装,逍遥自在地坐在摇椅上

当天,老公为我安排了令人惊喜的蜜月布置,他这么肯花心思让我很感动。

温馨的浴池。

怎么样?来个近景看一下,两只洁白恩爱、颔首相对的天鹅。

经常有人说男人和女人是两种不同的生物,男人来自火星,而女人来自金星,彼此都不知道对方真正的想法,难以适应对方的沟通模式。其实夫妻二人的相处之道,就在细节,有心,点点滴滴都是爱;无心,很容易因为一次疏忽或不经意的冷漠导致彼此的罅隙。男性朋友应在日常生活中多多留意,女性朋友也应尽量大气些,各自为彼此着想一点,生活必然会美一点。在我看来,这里每一片玫瑰花瓣都蕴含着老公的真心实意,我特别感动,这也督促我变得更加优秀,用爱回报他,回报我们温馨的家。

到了晚上,酒店的夜景也非常得美,无愧五星称号。

海南这颗璀璨的明珠上,尤其在三亚,有着众多人文与历史交错的痕迹,这些痕迹与当地的风土人情融为一体,才构成了独一无二、不亚于天堂的三亚
第二天清晨,我们在酒店享用了丰盛的自助早餐,荤素搭配,各取所需,全家人吃得健康、满足又开心。尤其是在初春二月就可以在明媚的室外用餐,气候宜人,风景优美,再搭配眼前美食,这就是享受人生的一种姿态啊。

来近距离看下我们都吃了什么~主食蔬果肉食谷类样样俱全,伙食不错吧~

由于考虑到三亚打车非常难,所以我们数日行程都预定了包车,这样去事先计划好的景点非常方便,也不用担心爸妈公婆因为长时间的等车而耗费精力、身体吃不消,看我们其乐融融的一家人。

海南的标志性水果——随处可见的椰子,椰汁确实无敌美味。

这一天我们主要旅游的景点是南山寺。南山是全国闻名的长寿区,这也是为何咱们在祝贺老人高寿时通常都会说“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有关南山,有一个这样的传说,传说观音的坐骑巨鳖行至南海之滨时,发现这里是福地洞天,人杰地灵,而这里的人都长命百岁,于是巨鳖便畅饮南海之滨,伏卧福地,形成了今天的南山。如果从飞机上俯瞰南山,会发现南山是鳖形。

人们常说吃素能长寿,南山的素斋就尤为有名——用当地的野菜、五谷杂粮、菌类、豆腐、瓜果等地地道道的本地素食,烹饪称具有肉类形状与味道的菜肴,很神奇。好的素斋味道丝毫不比肉食逊色。

我们先来到了不二法门。从佛教哲学观来看,“不二”即是“非此非彼又即此即彼”、“众生平等”、“自他平等”、“心佛平等”等,是佛教认知世界万事万物的方法与观念。在佛教中,对事物认识的规范,称之为法;修有得道的圣人都是这里证悟的,又称之为门。据说佛教有八万四千法门,不二法门是最高境界。入得此门,便进入了佛教的圣境,可以直见圣道,也就是达到了超越生死的涅盘境界。

我和老公、爸爸妈妈、公公婆婆分别在这里携手留下了身影。
南山文化旅游区是展示我国佛教传统文化的大型园区,其实在这里游览是有许多需要注意的方面的。譬如拍照最好不要跟佛像一起拍,即使拍的话,也不要让佛像在自己的正上方;遇到出家人,可以打招呼,但对方打招呼与否,都不应见怪,因为他们是不太在意平常礼节的;此外,寺院通常情况下都是左进右出,而烧香拜四方神佛的时候,要先面向离你最近的大佛……

从不二法门进入其中,就可以参观整座园区

希望公公婆婆、爸爸妈妈、我和老公能永远这样牵手,走遍天南海北。
中午,我们在这里享用了简单的素斋。

随后,我们来到了鳌山寿谷。

所谓鳌山寿谷,指的就是长寿谷,在南山东麓,堪称热带雨林奇观。进入其中,犹如来到了一处与世隔绝的桃花源,这里有山有水有木有鸟鸣,而岩石则突兀奇特,“静止”与“流动”交相辉映,仿佛揭示着“寿”文化的真谛。这个牌坊上的“鳖山寿谷”四字是海南省书协主席吴东民先生所题写的。

进入鳌山寿谷,会看到寿文化长廊,其中许多结合古代、现代、文学、书法、以及篆刻等各方面的艺术品,全方位彰显了寿文化。

经过了一天的佛教洗礼,我们结束了首日三亚游,为了养精蓄锐,大家都休息得很早,酒店设施全面而舒适,公公婆婆爸爸妈妈都休息得很好,我和老公也伴着这美丽夜景、新鲜空气、清爽海风,甜美入眠。

第三天,我们游览了三亚宋城旅游区,这里内容丰富,包含了三亚千古情景区、三亚宋城彩色动物园、三亚宋城冰雪世界、三亚宋城浪浪浪水公园等主题公园,大家玩儿得很过瘾。

先来看看宋城演艺入口处,特别有气派有没有,据说《奔跑吧兄弟》大电影曾来这里拍摄哦

全家人在此合影留念。

进入其中,各种主题公园令人眼花缭乱。三亚冰雪世界里有许多项目,譬如北欧乡村小镇、滑冰道、滑雪场、冰原魅影、冰窟魔音、冰雕观赏区、戏雪区等等,估计孩子们在这里会异常兴奋。这里具有极其浓厚的异国特色,身处其中,就好像在过热闹欢快的圣诞节。北欧童话世界闻名,喜欢爱做梦的女孩子来这里也一定能领略其中的奥义。由于三亚地处低纬度,受海洋气候的影响较大,属热带海洋季风性气候,年平均气温25.4℃,通常情况下气温在18-28度之间徘徊。这里四季如夏,鲜花常开,很难见到霜雪,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称。所以打造这样的冰雪世界堪称“冰与火之歌”了。

~全家人在此合影留念。

离开冰雪大世界,就来到了彩色动物园,在这里,有温顺的长颈鹿、神兽羊驼、可爱的浣熊、亚达伯拉象龟、袋鼠、松鼠猴、火烈鸟、红嘴巨嘴鸟、红绿金刚鹦鹉等多种热带动物,估计小孩子来到这里会乐不思蜀,一边游玩一边告诉他们许多有关动物与科普的知识,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喜欢动物的人更是不应错过。据说这个动物园是14年夏天才开工建设的,去年底才开始营业,确实非常适合亲子游,看着那些萌萌的小动物,我也感觉自己的心都融化了。

然后我们来到了我最期待的千古情景区。这里到处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和百花争妍,游乐项目众多,想要刺激可以去鬼域惊魂(当然我是打死都不肯去的哈哈),想欣赏民族风情可以观看大型歌舞《三亚千古情》,想近距离接触民风民俗,可以到黎村苗寨、崖州古城,想一饱口福可以来小吃广场,和情侣一起来不妨看一看爱情谷,除此之外还有南海女神广场、图腾大道、科技游乐馆、清明上河图等主题区。除了主题区众多,这里的活动也很丰富,譬如有黎苗新春大庙会、花痴节、泼水节、肚兜节、面具节等等。

我和老公在缘缘石前合影,希望我们的爱情也矢志不渝到白头

充满了民族韵味的景点

今年是难得的火猴年,猴哥也来应景,敢问路在何方

有名的大型歌舞剧《三亚千古情》

晚餐我们在酒店的渔人码头海鲜自助火锅大饱口福。老公说我是火锅达人,不论走到哪里都要吃火锅。试问,有哪个女孩子不喜欢火锅呢?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儿童餐厅尤为人性化,非常可爱,让我这个已经脱离了少女心许久的人,都忍不住童心满溢。
这一天玩的吃的都很开心。最后一天,我们的行程就是面朝大海、看春暖花开,以及买买买,想到这些,我就很兴奋(估计任何一个女性朋友都会激动不已的吧)。

我披上了随身携带的一条围巾,老公夸很有当地民族特色。

静坐廊亭,心静如水。

年轻的爸爸妈妈

同样年轻的公公婆婆

我们在这里看海天一色,感受云淡风轻

我和妈妈,一对“姐妹花”

准备前往免税店,然后出海,出发前,大家在酒店大门前合影。

来到免税店买买买,女人发挥战斗力的时候到了!

一家人手拉手,准备投入大海的怀抱

大海让每个人都回归童心

没玩儿尽兴,回到酒店继续水中徜徉

这一天不仅玩儿得开心,吃得也开心,海鲜大餐让人垂涎欲滴!

对我来说,最最重要的是我吃到了抱罗粉,时隔8年,同一个地点,还是那个味道,给我最珍贵的记忆。

在吃喝玩乐中,我们结束了最后一天的旅程,可以看出,爸爸妈妈们都玩得很开心,我和老公也非常欣慰。

五天的三亚游就在恋恋不舍与意犹未尽中结束。人生路很长,又很短,几十年的日子若一天天数来,也相当难熬,然而你将其中真正快乐的日子相加,却发现很短很短。既然已如此,不如在生活中为自己“找乐子”,和家人一起去看看天南海北,去感受风土人情,去经历不一样的人生,努力将自己的人生过得丰富多彩,快乐也自然会如约而至。三亚游我收获的不仅是快乐,更有温情、关切与扶持。有一个和谐的家庭,是一个人,一个女人快乐的根源。我很幸运,也很幸福,感恩上天,感恩一切。我和老公也会更加努力,以后带爸爸妈妈们看更多的山,游更多的水,感受更多的快乐。

2016-02-24 19:27

2016-02-24 19:38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24 19:44

引用 北京小爷们儿8 发表于 2016-02-24 19:44:06 的回复:

回复北京小爷们儿8:谢谢啦,都用手机拍的,也不是专业

2016-02-24 21:03

2016-02-24 22:46

2016-02-24 23:31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24 22:36:15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谢谢!你的游记分享了,写的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