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小伙伴的台湾自由行【视频】

• 出发时间/2015-11-14

去年11月份还在做公司双十一的活动,一顿忙活11月14日小伙伴们就踏上了台湾的旅途。其实本来不想分享出来,中午吃饭的时候无意中点开了手机中自己剪的视频,乐得合不拢嘴,实在是想念那些无忧无虑的日子,抛开了闹心的工作、雾霾的天儿、看着就烦的一些人,这就是旅行的魅力不是么,所以不如嗖的一下赶紧发个游记~省的以后连几号去的去了几天去了哪都忘干净了~!

为了不让视频被埋没,就先放视频吧~!(专业人士轻拍哟!)

出行要准备的

本人文采真的不咋地,上高中的时候课文从来背不出来(真不知道老妈说我不认字的时候就会背唐诗三百首是不是她做梦来的),老师不得不特赦,让我抄写五十遍就当背过了。。耍嘴皮子还行,所以这个所谓的游记我就言简意赅了!

选择11月份是因为气温不会太高,也不会很冷,台北穿个薄外套即可,台南能下海,听起来就棒棒哒!游台湾就是这点好,城市、高山、海滩,一条线全享~让我现在都对其念念不忘。

9月份订好机票的同时,我们也上airbnb订了行程所需的所有民宿房间以及包车,所以这一趟可谓是不慌不忙不紧不张。

首先出行物品最重要的三样!
身份证
通行证&入台证
华夏银行储蓄卡(提前把钱存进去,因为华夏卡台湾取现每天第一笔不收手续费嘻嘻嘻嘻嘻。。。)

其他都无所谓啦,我当时连牙刷洗面奶什么的都没带,去了买就好了。(能空箱的就空箱吧,回来一定装不下)

出发!(飞机上就不发了,有个盆友发羊贱问我怎么坐着高铁去台湾,忧桑死了)

第一站!台北!

台湾汇率不用讲了,到了机场可以先去换点钱,机场的汇率不是很划算,但因为我们是包车,所以要给包车师傅钱,索性换了些,也免得到了满大街找ATM机。(照片竟然拍虚了)
这里刚好讲到包车,在台湾玩,最好选择包车,因为台湾本身不怎么大,沿途也有不错的风景,随时可以下车拍拍照吃吃饭,如果去的人多,包车也是相当划算的,因为可以不用去火车站买票等车那么麻烦~而且台湾的包车也很漂亮,我们的车是福特商务9人座(好像是,反正是大车啦~~)

在机场就可以办理电话卡  10日上网包不限制流量,NT800(160¥)大概价格(记不清了)
- 火车票 购买 垦丁花莲11月20日,花莲台北车票11月21日

除了机场发现是阴天,提前看了天气预报也是讲天气不太好,不过即使这样也觉得心情炒鸡好,我相信本猴子大神的气场足以拨开乌云迎来美好晴天~!!(成语怎么讲?)
台北两天的民宿选择在西门町,台北非常繁华的一个地段,出门走几步就到商业区,可以逛啊买啊吃啊-0-!离地铁(人家叫捷运啦~)也不远,去哪里都方便!

房间不大,一个客厅,楼下一张双人床,楼上各一边一个双人床,看出来地段贵了。但是房东相当细心,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洗刷、医药急救、吹风机晾衣架咖啡茶...连化妆棉都有。。还热心的自制了地图,给我们讲解交通路线以及周边的商场餐厅(包括不好吃的餐厅名字),超感动。

了解完了我们抓紧时间跑粗去了,西门町地铁站边遇到了美女给我们发台北明信片,还主动要帮我们拍照,好贴心!(啊啊啊啊终于露脸了!一个由产品经理设计师工程师和总监组成的小团伙-0-hi~~~~)

台北有很多酱婶儿的小街道,南方风格明显,郁郁葱葱的植物随处可见,干净整洁又不失城市年代的味道,总是让我走路上一扭头就被深深吸引,想要走进去一探究竟。

康是美算是台湾小icon了,我是头一次逛,买了一堆便宜的要死的好用的面膜。(理发店很艺术有木有)

猴子大神来一张!满大街机车,让我想起印尼,走路上耳边一直都是嗡嗡的加油声,突突突突突。。。

为了体验一下台湾的传统火车,我们选择从台南垦丁花莲的路段不用包车,所以我们火急火燎坐地铁去台北火车站啦~!
台北的地铁等候区是门口左侧,下车的人从右侧,井然有序。想起来自己一过去就大方站到右边还奇怪为什么只有我,低头看到白线才顶着对岸同胞的眼神默默飘过去~~
在地铁站我们办理了悠游卡,在窗口咨询悠游卡最终退卡规定的时候还遇到一位年轻漂亮的妈妈,也不管自己孩子主动热情的要帮我们咨询,怕我们大陆妹子弄不明白台湾同胞的印象又加了好多分!~
悠游卡  每卡都有100NT押金。最后离开的时候可以在窗口退掉。(前提是在窗口办理的悠游卡,而不是自动售卖机的)

复杂的三角关系。

售票大厅,满地的人,但是并不吵闹。

因为排队的人太多,我们选择了自助购票机器,不得不吐槽一下售票系统,太。。。。。不。。好。。用。。了。。车次一顿选择以后如果没票了要重新回到首页选择起始地,关键是选票的时候根本不知道余票量-0-N多车次啊。。后面排队等待的大妈都急死了。。

再回到西门町天色已黑,满大街都是鲜榨果汁,十块钱人民币满满一大杯,好开心!店铺的大姐喜欢看棒球,看到台北队赢了叽里呱啦讲了一堆闽南语

风太大我穿太少,导致当天有点发烧晕了吧唧的,去了有名的诚品书局也没怎么拍照,回到家洗刷完就睡死过去了。。

台北第二日!太阳粗来啦!!!!!

个人觉得这张很酷,小伙伴评论说姿势太拧巴。。
天真真的蓝呀~~所有发烧的迹象全无!

小猴子汽车,小猴子就是我我就是小猴子!

又到了西门町地铁站,这回我们要去士林站,接着坐公交车去台北故宫博物馆。(是不是很老土。。)

小伙伴自拍再来一发!(。・∀・)ノ゙嗨~~~
这里不得不感慨一下巴士司机的服务态度太热情了!下车的时候会跟每一个下车的乘客讲谢谢!吓得我赶紧回了个也谢谢你!

博物馆外凹造型

大家都说北京博物馆硬件好,台北博物馆是软件好。走马观花参观了一番发现确实如此,很多精致的小东西,也算是了解了不少东西,但是如果行程紧又不像我们这么传统的话,可以放弃这一站

回到地铁站,我们便出发去中正纪念堂看看老蒋雕像去~

路边的马赛克墙绘

到啦!

配上层层云彩还是很宏伟的~!

卫兵很酷一动不动

坐在广场上身边人来人往鸽子飞也是好惬意

因为之前上班的公司同事是台湾人,这一年她回台湾了,于是晚上的行程就是台北101瞅一眼+去深坑看望台湾伙伴!

四个落魄青年

台北101大楼,楼下一堆排队的,根本不想上去观景台,完全没有欲望上去,讨厌人多

深坑也是台北的一条老街,很有特色,就像北京的南锣鼓巷,但是我们去的太晚了。。人家都快收摊了。。。匆忙买了超好吃的红曲豆腐乳和姜母黑糖,就奔赴了小伙伴请客吃的一家巨好吃巨好吃巨好吃的姜母鸭店铺!!!

收市的深坑老街

这张照片我已笑扯,五官狰狞,店铺的老板和伙计热情的过来问我们来自哪里,不断给我们加浓浓的姜母鸭汤,我们不好意思他还说:没关系啦!!又不要钱!!多喝点!! 然后~一定要多帮他们店铺做宣传哈哈。。其实这么好吃根本不用啦~

右数第三个左数第四个就是美美的台妹同事啦~不得不说台北美女真多-。-还很温柔~

第二站!阿里山!

匆忙但不失惊喜的台北行结束啦~第三天一大早起床,上了我们最爱的allen的车,阿里山gogogo!

allen是个没事就high的人,一上车就递过来话筒让我们点歌唱歌。我勒个去,长这么大头一次在商务车里ktv,吓到了好吗~照片视频我都不想发我受不鸟我真的受不鸟,虽然我唱了好几首

中途下车吃饭,老板很高兴allen带我们光顾,对我们细心照顾,又不忘记给allen咖啡喝,一直开心的笑。真的是懂得感恩的人,菜品价格也不贵,分量很大!小伙伴点了个蛤蜊汤,里面好多蛤蜊,都能炒盘菜了!!

小餐厅,桌面椅子都很干净,菜啊什么的都是新鲜的!吃的放心!

即使是乡下也是干净的街道

餐厅后面有一所小学

半道下车观云景,住在这样的村落多幸福啊。。。人间仙境一般

再自拍一下!~

传说中的商务七还是八九座包车就是它啦!

阿里山我们选择入住奋起湖,最出名的就是这里的铁路便当!当初从阿里山运出的木材都经过这里喔!
吃的住的一应俱全,就是吃的需要抢,五六点所有店铺的便当就卖光了~

民宿棒极了~!老板一次只接待一批客人,所以说我们相当于把一个小楼给包了~!一楼客厅,喝茶做饭,露台观山景都可以,二楼三楼都是房间啦~
老板是原住民,是个比较知名的艺术家,画台湾原住民风格的油画,当天下午陪我们喝当地种植的茶叶,讲神话故事~很有传奇色彩!~

屋里有水果和各种咖啡茶,冰箱有点心,随便吃!~~!

因为去餐厅晚了导致没饭吃,所以去了奋起湖唯一一家711,准备晚上煮面吃~!

路上买了特色点心充饥,好好次!~!

台湾最爱喝的饮料,没有之一~!

每天晚上都要进行的算账环节~亲兄弟明算账,好借好还再借不难~~~~~~
T恤图案是老板设计的猪~我们是小猪乐团~yeah~

第二天整装待发进山!!

奋起湖火车站,只能看看,进山需要包车

阿里山火车站,这是正经的可以进山的森林小火车哟~!不过我们错过了一班车,下一班要好几个小时,所以选择小巴士进山,火车出山~!

被云朵包裹的山

好吧小猪乐团其实是90年代的乐团。。专辑正面~

专辑反面

小巴士舒适度也不错哟!

专辑歌词页插图

神木

大家好,下面由我为大家介绍今天的主角,森林小火切~~~

乐团宣传海报~

爬过武当山泰山各种山的人,这阿里山的高度 ~算!婶!磨!
所以~轻轻松松的~我们下山啦!

好吧,因为到处浪,听说最好吃的怀旧餐厅便当又卖完了。。。。

阿里山最幸福的经历就属几个小伙伴一起坐在院子里看星星,刚巧当天晚上是狮子座流星雨,大家洗洗刷刷聊聊天,十二点准时来到了院子里,就那样你一言我一语望着星空。晚上的山里还是有点冷,吸溜着鼻涕,紧裹着上衣,湿漉漉的头发靠在椅背上,就那样静静地等待流星的划过。数量很少,但也让大家着实惊喜了好一阵~想想一辈子能有几次这样安逸的机会呢~

(延时拍摄的时候竟然拍到了一颗流星,可惜上传到优酷的视频不清晰,大家可能看不见,如果有大师教我怎么上传才有巨清晰的效果我愿意碎膝盖!)

下一站!垦丁!

南下以后气温瞬间到达30多度,哦买噶哟~热死宝宝了~

这张我又一次笑扯了,所以用美图秀秀遮了脸,毫无违和的一张大脸。
夏天的衣服根本不用带,到了垦丁大街,一堆店铺,买吧,我这一身背心+裤衩+人字拖好像。。。还不到一百块钱人民币

我一定不会告诉你们我!不!会!骑!摩!托!

ps:在垦丁必须要租,不租坐公交很麻烦~很多地方也去不了~
        没有台湾机车驾驶证的话只能骑小电动,就是我骑着拍照的小电动~

太阳快要下山了,只能匆忙拍几张,让海水浸湿一下脚丫丫~

人很少哟~我喜欢~~

骑着小车我们来到了后壁湖市场。
这里最有名的餐馆看推荐是阿兴和辉哥,我们选择了辉哥生鱼片。因为没有经验我们点的3500台币套餐,但其实单点更划算,因为套餐太多了吃不完~生鱼片一大盘只要40元人民币!
卖相糙了点,吃起来太鲜美呢~

这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民宿在垦丁大街的起点,下楼就开吃一路吃到终点~

派出所的小雕像超可爱,身边椅子上还碰到了一帮爷爷奶奶,听我们口音立马问我们是不是来自北平~ 然后紧接着说我们来自同一个祖国~听起来好感动~其实现在台湾青年很少这样了~

迷失街头的少吕~

繁华的夜市,吃喝玩乐样样有,甚至还有夜店

垦丁的第二天,我们骑着小摩托一路向垦丁东线进军,沿途有很多小风景,因为我们骑high了,都懒得停下来。

这是风吹沙

台湾几乎最南端,鹅銮鼻灯塔

此时我已晒得黢黑

一顿骑摩托,坐得屁股疼,终于回到民宿,开始了我们的海边时光~~

泳圈是租的,海滩还有很多海上娱乐项目,价格都比国内便宜很多,但是也要记得砍价喔~

好像谁在水边上都喜欢凹这么个造型,那么我也来一个!

本来第二天的行程是坐火车去花莲,因为在垦丁玩得太开心舍不得离开,所以我们一咬牙一跺脚把花莲行程放弃了,浪费了一人几百块的火车票钱和一千多人民币的HelloKitty房间。。T.T~~大家千万不要学我们酱婶儿的,太随意了~太烧包了~

刚好所住的民宿天数也到了,我们索性换了一家东边海滩边的海景小酒店,然后,画风就是这样了。。

然后我们做了个决定,第二天一早去潜水~~~~(潜水需要提前预定,海边都有潜店的店员,至少提前一天跟他们预定好并交押金)
之间我因为不会游泳去巴厘岛看到潜水很害怕,所以选择了浮潜,悔得肠子都青了,就是穿个救生衣漂在海上荡啊荡,太不过瘾而且费用也不低。所以这回既然有了时间,天王老子也拦不住我一颗潜水的心!

当当当当~~·潜水的前一天晚上不可以喝酒,第二天早上不能吃太多东西,否则你会吐,然后你吐的会喂鱼(过过过。。)不会游泳也可以潜水,因为有教练带着你,基本不用蹬腿,拎着你就畅游大海了,不过体验潜水只能下潜10米~

下潜之前教练带着我们在浅水的地方上课,包含水下遇到突发情况求救手势,如何做耳压平衡等等,通过测验了才允许下海开始体验。

坐着那卡车去浅水~!

海下拍照很少,所以就视频里截了两张

接下来的照片就是我不要我这老脸也要提醒大家,潜水之前一定要把头发扎好。。。扎紧。。不然到了海下就是这个鬼样子!!!

漫画人物即视感!我头上有犄角!犄角!

不得不说因为人的活动,对海洋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珊瑚很少,生物也很少。当然这也因为是10米体验潜水的地方,如果再到深处应该就好很多。

潜水教练帮我们拍的照片,我真是对我的发型无语了。。

海流力量很大,拍照的时候需要紧紧抓住

行程结束啦~

流水账游记终于差不多写完了,感谢大家海涵,就是我这喷嚏不停打也不知道是不是有人骂我呐
这次来台湾,有惊喜也有遗憾,但是有遗憾正是为了下一次旅程更加完美不是吗?!(咳咳,就我们这种随性的性格,可能够呛)
好的!不矫情了!
bye啦~台湾
bye啦~长腿台妹~

到了北京赶上下雪也是醉了。。。

2016-02-24 19:26

棒棒哒!👍

2016-02-24 19:31

2016-02-24 19:33

2016-02-24 19:38

2016-02-24 19:57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24 21:26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4 22:35

2016-02-24 22:45

谢漂亮妹纸美丽的图片和言简意赅的文字!👍🏿

2016-02-24 23:16

引用 jamie 发表于 2016-02-24 23:16:59 的回复:

回复jamie:😳😳😳

2016-02-24 23:18

2016-02-25 07:08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2-29 10:01

引用 bobohuang 发表于 2016-02-29 10:01:48 的回复:

回复bobohuang:基本用的iphone,偶尔用gopro的相机功能拍广角,视频是gopro拍摄后期剪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