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塘-南京-苏州——美发纪念之旅

2016-02-24 18:35 1219/21
  • 出发时间/2014-10-03

写给自己

发现自己是一个以自己为中心的人,很多时候忽略了身边人,周围的事,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喜怒哀乐。提醒自己,多留心,多付出。
        在“一个”上看到一句话,“此刻当你陷入黑暗的绝境 才懂光明多遥不可及”,我向往光明,却又因为一些挫折迟迟不愿意走出阴暗面。希望光明来得快一些,自己可以重新掌控自己的情绪,生活。
        网上都在传,你的收入应该分成五份:健身、社交、学习、旅游、未来。希望未来的自己可以均衡各部分支出。
        我们都错在让外界的事情影响太多~那个开心快乐无忧无滤的我快回来吧~

行程

Day1 深圳杭州-西湖-梅家坞-北山街-柳浪闻莺
Day2 杭州西溪湿地-梅家坞-云栖竹径-河坊街
Day3 西湖-西塘
Day4 西塘苏州南京-总统府-1992创意园-南京大排档-秦淮河-夫子庙
Day5 明孝陵-南京大学-苏州-观前街-平江
Day6 拙政园-苏州博物馆-平江路-上海机场-深圳

早上六点多飞机,八点多到,春秋航空。防晒霜忘了托运,整个旅程日光浴~到了杭州机场之后,有机场大巴直接到市区的,十五分钟一班,20块。

绿茶

只有旅游的时候才有顽强意志,早起!但是在外面兜兜转转,想租用自行车的结果因为找不到龙翔桥站(据说拆了,网上信息没更新),两个人拖着行李箱辗转走到了西湖边。恰逢午饭时间,偶遇绿茶,先开饭。

西湖

吃完饭逛西湖, 众众众众众众。节假日出游

吃完饭,逛西湖,并不是印象中的样子,大概是因为众众众众众众,节假日出行无法避免的。想要看到好景,拍得好照片,早出晚归,抓住日出的光,夕阳的美还是相当重要的。

梅家坞

旅途中有太多突发状况,真考验人。想租自行车,却租完了,囧。只能等公交去遥远的梅家坞,等好久才发车。到的时候已经要天黑了,当然看到大片茶田还是蛮开心的。

北山街

趁天黑前,赶紧找车回来,到了北山街,抓住一点点秋景的味道(没看过壮阔的秋景啊在四季如春的南方)。杭州某些地方的公交还是挺不方便的,车也不好打。

迷路是女生最正常不过的事情了,河坊街找不到,到了柳浪闻莺。

西溪湿地蜡像馆

爱华仔

天王我要睡你

宝强哥,最后追随你到了泰国

亲亲吧

装得了逼才是好吃货

逗我呢,不要跟我抢男人

你不抱我,我抱你啰。

带我飞吧

好的,没问题,Apple car 的生产就交给我公司吧。

知错还不改。

Damon带我走吧

排队,坐木船游览

四周的景色,原生态

金秋十月,恰逢柿子季节

偶遇大花海,超级惊喜,游船到中央,让我们下船游览~

high到忘形

秀秀我的头发

坐木船,返程看到的景色

梅家坞

坐公交本来想到云栖竹径的,结果路过相隔不远的梅家坞,被这一片阳光下的茶田迷倒,果断下车。

我家茶田即视感

好香的茶叶~可惜春茶摘完啦,这些都不能采的~

在当地的民宅,好多吃饭喝茶的店,农家乐。茶确是好喝,20元每位,用煮开的泉水泡的,好香甜。店家还赠送了橘子瓜子花生,好惬意啊。因为很饿,所以阿姨给我们煮了好大一碗面,很简单却出奇美味,收费20元。饭后还从店家这里买了几罐茶叶,据说这里几乎每家每户都可以自己采茶炒茶然后打包装,密封之后装罐出售,就是价格贵了点。

云栖竹径

吃完东西,已经接近太阳下山的时候,趁还有点夕阳光,拍拍照。

知味观

到网上人气很旺的知味观,吃完去河坊街逛逛逛,还买了旗袍。

西湖

第一天来的时候正直中午,人太多。今天一大早又打车过来西湖,感受一下它的气息,初秋的味道。

梧桐叶🍁

西湖游船

西塘古镇

住的房子,像四合院。老板有票可以直接带我们进去古镇。

找了一家店铺吃晚饭,上楼上靠窗的位置,吃到日落~

夜色迷人

第二天一大早,太阳升起,还没有人检查票的时候,我们再进了一次古镇。只为拍一些没什么人的照片。昨天的喧闹全部散去,只剩下此刻的宁静,去却了商业气息才有古镇的味道。

睡眼惺忪

总统府

西塘出发,先到苏州转高铁去南京。傻傻分不清苏州火车站和汽车站,到达苏州之后,辗转终于赶上了高铁。到达之后因为青旅竟然重名!还在附近,又摆了个大乌龙,折腾大半天。

感受一下民国时代孙中山的办公环境

第一次见到红枫,开心

抓紧时间秀头发

什么鬼,1865创意园,荒凉得要死。赶紧出去找吃的。

南京大排档

美龄粥,好甜

1992创意园,全是酒吧,逼格还蛮高的,就是两小女生没有这个闲情。

南京的公交车站,可以播放视频,真是极好的广告位。且公交游动态时间通知,很智能,很实用。

折回青旅附近,逛秦淮河。

一大早,出来往明孝陵方向打车。这里的梧桐树又高又大。

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也几乎布满梧桐树,好舒服。在南京大学附近还吃了鸭血粉丝,是在其他地方都吃不到的味道。
南京高铁站有南京站、南京南站。只怪我没有自己核实清楚啊,同行的小伙伴信誓旦旦跟我说确定没错。结果我们在地铁上的时候一看车票,一顿狂奔之后还是没有赶上,而且改签了的时间得呆到很晚,决定到附近的巴士站坐巴士。而改签了的票又无法退钱了。唉,气哭在高铁站。折腾了四个小时到苏州,天黑。

苏州平江路

平江路有很多创意小店,不像一般古城那么挤,整体感觉很舒适,还有河流环绕。

这些建筑,装饰之精致让人惊叹,古人的智慧。

准备摘柿子的工作人员,可惜因为摘下来还得浸泡一段时间才能上市,所以要来也没用。

在盆景区,看到如此矮小的枫树,很Q

好大一颗银杏树

苏州博物馆

黑白灰搭配,未来感十足,空间够大,视觉效果一级棒。

几何形状结构,稳固而有个性。

觅食,来平江路。10月份,还有一些阳澄湖的大闸蟹,但是剩下不多了。39元一个。店家直接清蒸,味碟里有醋和姜,去寒的。

瞅啥瞅,马上吃了你。

吃完大闸蟹,再补充点其他能量。看到一家人气蛮高的牛肉面店,果断进来。

一位好友说过,难的不是说走就走的旅行,而是说走就走的旅伴。一直无法习惯孤独,特别是出行的时候。很感激你总是陪在我左右。虽然你不爱出镜,却默默给我拍了好多好多的照片。愿你能找到像你一样善良的人陪你。
        陪我去看世界~

2016-02-24 19:26

2016-02-24 19:38

2016-02-24 19:41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2-24 19:44

2016-02-24 21:40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4 22:35

2016-02-24 22:45

引用 夕月翊 发表于 2016-02-24 19:26:34 的回复:

回复夕月翊:☀️☀️谢谢

2016-02-25 00:13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2-24 19:38:11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

2016-02-25 00:13

引用 梵境莲灯 发表于 2016-02-24 19:41:04 的回复:

回复梵境莲灯:谢谢哦

2016-02-25 00:14

引用 ljmcheer 发表于 2016-02-24 19:44:07 的回复:

回复ljmcheer:后面加了一些,谢谢

2016-02-25 00:14

引用 中山湖 发表于 2016-02-24 21:40:41 的回复:

回复中山湖:谢谢🌞🌞

2016-02-25 00:14

引用 珊珊来迟 发表于 2016-02-24 22:45:09 的回复:

回复珊珊来迟:🌹谢谢,晚安

2016-02-25 00:15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2-25 12:31:42 的回复:

相互支持!

回复lebo:支持!

2016-02-25 19:33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29 16:55

引用 crazy_trz 发表于 2016-02-29 16:55:13 的回复:

回复crazy_trz:去去去!

2016-03-01 01:56

2016-05-13 14:28

引用 personality123 发表于 2016-05-13 14:28:45 的回复:

回复personality123:谢谢

2016-05-13 21:52

2016-06-15 12:31

引用 健哥 发表于 2016-06-15 12:31: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