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旅游,泰实用~曼谷芭提雅游,那些去了才知道的事儿

katie LV.14
2016-02-24 19:31 3066/6
  • 出发时间/2016-02-15

先说说

曼谷芭提雅回来,之前都听说泰国多么好,其实我的感觉是,泰国挺落后的,街道仿佛是我们大城市30年前的样子,只是风土人情和我们不同,加上绿化好、海水清,物价不高,所以国人蜂拥而至。这篇游记,并不是像其他的向大家展示泰国多么好玩,而是在体验过后,真心想告诉大家旅游的注意事项,及美景背后的小细节,我的所见及2月份的行情,所以文字可能多些,但保证实用。
       大连出发,跟团游,大连独立成团,也就是各个旅行社拼的。3680,可以讲价哦,我大概是3400,当然,旅行社会提前告诉你,要保证自费600最少,毕竟2月是泰国黄金时间,这个价钱已经可以了,据说泰国当地导游也是依靠自费挣回本钱和利润的,所以要做好心理准备,自费1000左右,我们跟团也没有觉得当地导游逼着你,换位思考,大家都高兴。具体稍后说

全程6日游,人均花费6000,其中3400团费,1200左右自费,买了些化妆品,小东西,小费钱等等,关于免税店什么值得买最后说!!!!感觉还可以,住的好(合同说是当地5星酒店,不如国内,相当于国内四星,的确如此),吃的好(自助餐为主,每顿基本都有泰国的特色米粉、木瓜沙拉、咖喱炒饭、冬阴功汤,所以不用担心自己不能吃到当地美食,团餐都有),大皇宫等景点就是那些,每个团都差不多,购物点也是都差不多,购物点导游不会强制购物,逛逛就好,不过实际发现购物点买到的也不错,现在还后悔没有在购物点多买些(稍后说)

自费项目

我们报了共1200左右的自费项目,是这样的,当地导游会给我们单子,上面印有自费项目及一些套餐,600的,1200的,1500的,1800的,我们大家和导游商量了很久,终于对项目进行了调动,价格也讲了一些,报的项目及评价如下:

1、富贵黄金庄园:比较大的一个私家花园,景观比较漂亮,推荐。

2、富贵豪华自助餐:超大的厅,像是婚宴厅,前面有人妖表演,后面的桌基本看不到,大家基本都在吃上,吃的种类挺多的,有彩椒菠萝肉烤串、鸡胸脯等烧烤、菜类、炸鸡,比较推荐。

3、欧式风月步行街:就是芭提雅的walking street,其实自己去的话自己不用花钱,灯红酒绿的一条街,芭提雅值得一看的泰国特色,导游说比较乱,所以走马观花看看就好。推荐

4、热带水果园+水果大餐:我们去的是凉季,水果很多都不是季节,本身水果价格就贵,水果大餐种类一般,都是在街上能买到的,酸角好吃,榴莲不是很熟,有点硬。水果园树木不多,转一圈用不了多久。不推荐

5、6996成人秀:这个秀导游说在国内看不到,我们团里的人基本都看了一半就看不下去了,太露骨。泰国就是色情是合法的,这个成人秀人妖都会露点,有好奇心的可以看看,但我忍不了。不推荐

6、宫廷精油spa:环境一般,服务态度挺好,3个人一个屋子,先在屋子内洗澡,三人轮流洗,然后穿浴袍去公共区域汗蒸,之后泡进冷水中,再汗蒸,再冲澡,之后回屋子,躺在床上,一人一个人按摩,从下身到上身涂抹精油,按按穴位,之后不用洗澡就好了,1个小时半左右,来泰国要感受一下的。推荐

行程安排

2月15日,初八,早7点左右飞机,飞上海,中转(便宜的团,就是遭点罪),晚8点左右上海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半夜到当地,办理落地签,到酒店2点左右。。。坐太久飞机,感觉空气真不好,建议大家带口罩。。。
          中间在上海近8个小时,做地铁2号线到南京路,自己逛逛。因为之前去过上海,不是很兴奋,没去过的顺便了。跟团都是落地签,春节过后人少了点,不过泰国人办事太慢,出境办理等了好久,导游说人多时都要3个小时,,,

2月16日  早餐——大皇宫 玉佛寺——泰式古法按摩——皇家御会馆——柚木行宫——船游湄南河,晚餐在船上——金东尼人妖秀

2月17日 早餐——皇家珠宝中心购物点——皮革购物点——看鳄鱼表演、钓鳄鱼、骑大象、看猴子表演——太平洋观景台——公主号游船表演,晚餐在船上——欧式风月步行街,泰拳表演

2月18日 早餐——游艇至一海中浮台玩项目——爱琴岛——金沙岛——金沙岛上午餐——宫廷精油spa——七珍佛山——九世皇庙、蜡像馆——东芭乐园,晚餐在园内民俗表演和大象表演的对面——成人秀

2月19日  早餐——乳胶枕头购物点——富贵黄金庄园,午餐在其中,富贵豪华自助餐——蛇药购物点——热带水果园+水果大餐——king power免税店,晚餐是海鲜自助

2月20日  10点半飞机回上海,22点上海大连,23点55到大连温暖的家。

正式开始

酒店早餐挺丰盛,环境不错

这就是大皇宫门口买沙龙的,20人民币,其实检查不是很严格,用自己带的围巾围上下身也可以。

进入大皇宫右边就是下图这样,大皇宫景点分为进入正门左侧的玉佛寺,和右边的皇宫。玉佛寺就是光着脚进去,看到很多人照那个柱子的那个,里面有一尊玉佛,玉佛寺并不大,出来周围有三个塔啊什么的比较壮观,在外边照相。

景区内有仿吴哥窟

下图就是皇宫部分,像欧式建筑的就是当今政府办公楼

办公楼旁边用栏杆围住的不准参观,是国王大公主的居住地

接着去下一个景点,皇家御会馆,里面不让带照相机、背包,只让带一个钱包大小的包包,所以大家准备带着这样的包,可以将钱物装在里面带进去,不然就要放到导游那里看管。里面是很多艺术品,泰国手工的绣图、珠宝首饰盒,皇室用品等等,富丽堂皇。

御会馆走几步就到柚木行宫,没有兴趣进去看了,路过下面的芭蕉叶,导游让拍照。

喜欢晚上的项目,船游湄南河,船上有自助餐和表演,岸边并不繁华,泰国还是比较落后的。
        对啦,在码头等游船的时候会有时间逛逛码头的市场,不是很大,可以买椰子、小菠萝,曼谷包,曼谷包虽然免税店啊哪里都有,但每家款式不同,所以如果喜欢就一定要拿下,不要再等啦。我买了一个装饭盒的包,上面全是小象五颜六色粉色为主那种,30左右,再后来就没有看到。还有24人民币左右3个小零钱包,当时觉得和中国比也不便宜,后来发现越看越贵,,,

泰国都没有什么高楼,这是看到的最高的啦,富丽华,就是不一样

晚上我们去了金东尼人妖秀,在一个像80年代的剧场里,人妖秀会送一瓶水哦每个人,所以不用带水下来。表演很正经,谁都能看,还有恶搞,不过觉得很有尺度把握,不像后来的成人秀。。。人妖秀表演等待进入的时候,门口也会有很多卖东西的,比如当地有名的青草膏、虎牌膏药等,一般不是假的,但虎牌膏药小号卖一包2贴20人民币,其实免税店和药房都更便宜,只是免税店容易被抢购一空没有货,药房也不多,不好找。

早餐依旧很满足,上午都是购物点,各1、2个小时,但也不会无聊。珠宝的话如果想买,在国内看好价格,红宝石一般1万以上,不知国内价格。皮革主要是鳄鱼皮和大象皮,鳄鱼皮的包lv都能买出来了,贵,大象皮就便宜很多,也有小钱包,200的都有。几乎泰国的这些购物点,都是二楼卖指定的东西,然后下到一楼,会有买特产什么的。不要觉得不正规,比如榴莲干,机场免税店70、80人民币,曼谷免税店至少也得60,这些购物点的一般54元左右,虽然品牌、克数不同,也许一分价钱一分货,但应该都可以放心食用,若是送人什么的批量买,还是在购物点实惠些。再比如榴莲糖,之前吃过一种是黄色或其他色的纸包着的,很纯,也就20左右人民币一袋,在购物点没有买,回头免税店根本没有这种,只有榴莲味道的硬糖,还贵。我说得是不是很细啊,不清楚再问我

今天的行程是一边走一边去往芭提雅,下午的表演令人失望,在一个像乡下的土地上,表演都是糊弄人,看一眼就闪人那种,都不想看了。

骑大象之前依旧要等候,团队比较多,这时候又可以逛逛。等候区域有个菜市场一样的棚子,门口就有2家不错。一家是日本的象印水杯,说是泰国产地,像那种480ml的保温杯,国内600,日本170,那里240人民币,便宜。旁边是一家卖曼谷包的,货品也不少,价格不如之前码头那个美丽。

大象就骑一小圈,上去之后要赶紧把安全带系上,晃动不小,有点高。之后每2人给20泰铢小费。骑到一半,前头驯大象的会说泰语,意思是给你照相,收费,说是收100泰铢,20人民币左右,其实我们除了小费,又给了20泰铢,没有给那么多也可以。照的还是不错的。
             泰国很多景点,像国内一样,给你拍照,然后做出来安上相框,卖给您。20人民币一个,我们团大多都买了,我也在不同地方买了3张,也都是觉得照的还可以,而且有的是2人的,比照上1个人合适,,,

傍晚到了芭提雅,太平洋观景台,从山下走10分钟左右到上面,一览芭提雅景色,感觉没有震撼。

下了山,车开了不一会就到芭提雅海边。晚餐上了一艘游船,叫东方公主号,边吃边看人妖表演,这一餐凑合吃,菜不够让服务员加菜还要付小费20泰铢,不如自己出去再买点水果吃吃,反正菜不好吃。这里就是很多游记上图与人妖合影的地方,20泰铢合影一次,人妖为了挣钱,还下来“骚扰顾客”尤其是男顾客,只要坚定的摇头,他也不会强迫。

下了船,导游带我们走一趟欧式风月街,确实很乱,鸡鸭鹅。自己单独最要不要在芭提雅夜晚出行。酒吧多

走到中间,有泰拳表演,街头的人都可以随便看的,我们在这里坐了一会,怀疑是假打,没啥看的。

芭提雅的酒店,住了两晚,初晨,也算是海景房。泰国芭提雅确实没有无线网,有的话也格外收费,所以还是提前在网上买个happy卡。
      泰国酒店确实没有牙膏牙刷,有吹风,插座也和国内无两样,放心,曼谷的酒店没有拖鞋,这家有棉拖鞋。酒店每天会给2瓶水免费喝,团里不少人有点拉肚子,不过没有大碍。在泰国我都喝矿泉水,导游说接水烧水喝可能会水土不服。

早餐不错吧,初晨的早餐餐厅

从餐厅向外照,这才是我想要的风景。

从酒店就能走到海滩,海南三亚亚龙湾全都是这种沿海豪华酒店,这里真不如国内。

今天的着装推荐短裤,玩项目方便,上下游艇也不容易把裤子弄湿,我们带泳衣了,但懒得换也没有下海游泳,况且更衣环境并不好,建议不准备下海的就不要带了,虽然导游之前说要带着。。。

下面是出海后第一个到达的浮台,玩项目。跳伞150左右人民币,不玩的等待

随后快艇开往爱琴海,海水很蓝,清,沙子细,只是人多,岸边环境不乐观。导游团都会有自己的区域,一人一个躺椅,免费去卫生间,要是自己来就都要收费了,闹心吧。项目有什么香蕉船,海底探险300人民币左右,并不推荐。

又是快艇到金沙岛,和爱琴海似乎没什么不同,这里就是大家下海游泳的地方,也许比上一个环境好一点。我们在这里用餐,有的海鲜大餐也是在这里,这一顿也是难以下咽。海边一趟都是卖东西的,可以买点。

下午的精油spa,去之前我也很感兴趣。我们这家环境一般,不是很有名气,感觉没有古法按摩舒服,而且也比较麻烦还要洗。算是舒服吧。七珍佛山和九世皇庙不看也罢,都不大,也没太照相。

重点是东芭乐园,泰国人春游也回来的地方,很大。

都是花花草草

兰花谷

乐园里面有个剧长,先在一个看民俗表演,不错,不过冷气超足

再到旁边看大象表演

出来后到对面吃饭,自助

下面是富贵黄金庄园,午餐在里面,还是不错的。

下面是庄园里面供奉的佛堂

午餐前面有表演

水果大餐

king power免税店

感谢能够看到这里的朋友,接下来讲讲重点,上海日上免税店,曼谷市内king power免税店和素万那普机场免税店:
1、上海日上免税店:在上海转国际线路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了机场日上免税店,人超级多。上海机场出入境都有日上免税店,一般的机场都是出发区域大,东西全,到达区域小,产品少。上海日上也一样,出境的时候,过了安检,就能看见日上免税店,所以要买的话就提前买好,直接拿上飞机,或者开单子预约产品,不用付款,等到再回来的时候去机场取货。我们提前在这里买的,趁着有时间赶紧买,逛泰国的免税店都来不及买了,况且上海价格确实美丽。
            不要嫌我啰嗦哦,开始举例:韩国雪花秀套盒,就那个黄色的,水和乳液,送5个小样的,510元,韩国也要550元啊,只是不知成分是否相同;origins悦木之源的蘑菇水,专柜320,这里230;茱莉蔻玫瑰乳液,专柜390,这里238,玫瑰水2件还8折;资生堂便宜不少,正常400元的抗老化系列水,这里200多点,红色蜜露427元,在泰国免税店就是税后价格450,还是这里便宜;mac唇膏111左右,挺润的,色号也多。以上是我看到的和买的。当然也有香烟及其他没太注意,玉溪146一条,出发和到达区域都有。

2、曼谷市内免税店:曼谷市内的king power可能是旅游团必到之处,一共三层,不是太大,我们从7点逛到9点半免税店关门,都逛到了。三层是吃饭的地方,团餐在这里吃,自助餐,有三文鱼和虾,有点凉,没吃太多。一层是本地特产食品、香薰啦、曼谷包啦,药品,衣服等等,二层是国际品牌,化妆品、欧莱雅都在二层。回忆给大家。

一层:在拐角处有一家曼谷包的,不是很贵,款式一般,有些带化妆镜的小化妆包17元左右,种类不少;lee和里维斯,400左右一条牛仔,款式不多,我试了下几条,不是很满意;榴莲干70、80左右一袋,比土特产点贵,不过种类也不同,芒果干40左右,奶片、榴莲糖、还有一盒盒的小吃,普遍不便宜,还是建议在之前看到就买,不要等到最后;香薰,塔香和线香还有烛台的那种套装,挺好看的,送人也适合,小的20左右,中等的30左右,建议买小的试试即可,我买了个中的,两包塔香三包线香加一个小象烛台,用法是将塔香放在烛台上或将线香插在烛台孔上,点燃即可,味道各种,但真的有点熏人,像佛堂的味道;精油皂,之前很多地方有卖,有的20.30一块,有的花朵形状的20三块,这里是方方正正的那种,30元左右一块;虎牌膏药和青草膏都有,青草膏小瓶的那种三瓶40左右,虎牌膏药这里特便宜,外面20元一包,一包2贴,药房是13一包2贴,这里是11一包2贴,我没注意柜台上有几盒,刚拿起一盒,后面就紧接着有人拿了2盒,然后我一看,空了,太抢手。
         提醒提醒,在一层买东西,不是说买一样东西,就要在附近排队结账,而是可以买完一起结账,可以带着东西再逛逛,应该没人管。因为我们买一样结账一样,发现太慢了,结账不是很快哦。

一层:

二层:来买欧莱雅确实划算,人也太多,二层有两个尽头不是吗,两边头头各有一家欧莱雅,其中一边只有一个小小柜台,另一边柜台就很大,2个服务员根本忙不过来,大家都是拿着手机图片问啊,太火爆了,原谅我没来得及照相。我不用欧莱雅的水乳产品,大概看绿色补水那款200左右水乳套装,也有400左右一套的,估计比大陆便宜不少,我准备买两款粉底,可是都没有,只有lucent那款粉底,不太理想,买了一个黄色增长的睫毛膏,75元国内150,便宜一半,唇膏100左右;另一头欧莱雅小柜台附近都是卖精油的,百元以上基本;二层还有美国杜拉夫劳伦,价格不美丽,鳄鱼那家,价格不美丽,mcm、mc包、大牌墨镜等等

3、素万那普机场免税店:这里不得不吐槽,之前在市内免税店的东西,1楼的可以直接拿走,2楼的需要到机场提货。当过了安检,立即能看到免税店,king power,安检口在机场正中,过了安检,左边右边都是免税店,而各个登机口也在左右分布。提货的地点分为东西两边,即左右两个地方,是随机分的吧,我是在左边提货。紧紧为了一个睫毛膏,省75元,早知道不买了,因为机场太大了!左侧的提货点在最最左边,我跑了好久才到,累死,提货的人不是很多。从中间安检到左侧,看到了很多大牌,施华洛世奇、包包店、卖榴莲干的等等,对了,机场免税店好像没有欧莱雅!然后,拿到货,我又跑到最右边登机,经过中间位置往右边走,看到右边的提货点确没有在最里面,而是在中间往右一点点,右边的商店不是很多。我们旅游团在机场的时间不是很充裕,之前听说机场的boots等店都没有看到,也许不是在出发这层,反正我们没有机会逛到达层啊等等,所以大家有时间可以慢慢逛。就是这个状况

游记总算写完了,与其说游记不如说是感受,为什么中国人那么多去泰国玩,回来又都说不错呢(没觉得),我分析,1是物价偏低,同样的价钱在泰国吃好住好,2是风情不同,环境绿化花草树木和我们有很大差异,3是很多人冲着海岛去的,都说普吉岛海边风景不错,比曼谷强。总之不去不知道,感受下总是好的,鼓励大家行动起来,每次出发之前都是最初的冲动、千百犹豫和时不时的退堂鼓,回来后发现一切都是回忆仿佛一瞬间。爱旅游并不是所谓的上瘾,旅游也并不是想象那么好照片那么美,有很多大家都没有说出来而已,但出去走走会让心境变化,开阔眼界,趁着可以,出去走走,感觉到抓住了生活的一分一秒,不会后悔。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25 13:26

引用 绿tea2012 发表于 2016-02-25 13:26:20 的回复:

回复绿tea2012:说的好恐怖啊。。。

2016-02-25 18:24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29 18:54

楼主棒棒哒,等待你的下文

2016-03-01 21:02

引用 fredinxian 发表于 2016-02-29 18:54:41 的回复:

回复fredinxian:谢谢,我看别人都是写旅游怎么怎么好,我是把真实写出来了

2016-03-02 18:13

引用 鑫儿 发表于 2016-03-01 21:02:01 的回复:

楼主棒棒哒,等待你的下文

回复鑫儿:谢谢,本来都懒得写下去了,来劲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