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画廊——寻找巴人故里,一步一景,一里一画的人间仙境

• 出发时间/2016-01-17

小黑猫旅行记~

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庙里有个神仙

神仙在放仙气~ BIU ~~~

在风和日丽的一天我们决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从太浮山之角澧水之畔的美丽临澧为中心,800km为半径画圆圈,2天周末为时间,于是开始规划吧。很遗憾2天时间我们跑不了800km,于是缩小范围就200km吧,在排除张家界重庆贵州江西以外,我们计划北上去湖北,那就去三峡大坝吧,凌晨在宾馆里呼喊着,在用信息邀约友人同往后,很是兴奋就这么愉快地定好的目的地。计划与变化总是显得那么突出,担心周末有工作安排,也怕失约友人,在忐忑的度过了周五这个即漫长又行程满满的日子后,开始计划行程了。第一天去三峡,晚上住在宜昌,第二天周边游,然后回归。在预定好酒店,手绘了一张行程图后,在年底1月中旬的周末,忙里偷闲的愉快地自驾游开始了。周六一早接好同伴就即将出发了。
      出发的日子一清早天公不作美,天上开始飘雨, 天色灰蒙蒙在合口渡口大码头吃了四碗大馄饨,因友人相伴在这个斜风细雨冬日里却满怀信心地暖意浓浓地出发了。很快1小时到达城头山收费站,再向北就跨越省界到达湖北境内,限速却由120降至100,km/h,心情愉悦总能抵挡住心中不快与天气的阴冷。就这样紧赶慢赶走到了荆州长江大桥,北上垮长江的心情在我们这些居住在长江中下游的居民看来就如同百万雄师过大江一般豪情壮志。就这样距离目的地还有90km,一口气向前进,到达三峡大坝已经是中午12点半了,换乘大巴后,窗外一片雨雾,雄伟壮丽的三峡大坝就是一片白茫茫,饥肠辘辘的领略了一番大坝,我们也是醉了,呵呵呵,对着展览馆里的图片拍了照,寄了明信片,在经历了2小时后打道回府,大家唱着民谣: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庙里有个神仙~~~~~~~biu
       第一天的行程满满,却因为一场雨雾没能好好目睹三峡大坝的真容,还好找了一个安静舒适的酒店住下了,晚上那就根据天气好好规划一下吧,西陵峡、葛洲坝、车溪都兴趣索然,突然发现地图上有颗明珠,那边是长阳县,在吃过正宗的热干面后,我们出发去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清江画廊。雨后天晴的日子,让这次行程非常曾彩,我们觉得三峡这样的人工景观在瑰丽鬼斧神工的自然风光中都黯然失色。依然是中午到达,比起昨天的心情更加清爽,蓝天、白云、青山、碧水、小船、石板原生态的景色呈现在眼前,在反复穿越巴人时空隧道后,更加别有洞天。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庙里有个神仙~这里真的是神仙居住的地方啊。吃过农家小餐馆后,登船开始了清江画廊之旅。
        “清江画廊,一步一景,一里一画。清江是长江在湖北境内的第二大支流,是巴人的发祥地,土家儿女的母亲河。十九万年前,古“长阳人”在这里开启了中国长江的古文明,五千年前,古代巴人从这里开疆拓土监理古代巴国,两千年前,土家族在这里诞生。梦幻土家,巴土天堂。景区所在的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历史悠久,文化璀璨,被誉为中国民间艺术之乡。”引用大段几乎全是官方说辞马蜂窝的介绍给大家,是因为真是这样的美景如梦,真实的呈现在我们眼前,美景词穷了。这里不同于湘西的少数民族那么民风彪悍,不同于贵州大山深处的美丽,不同于广西桂林山水甲天下,不同于任何一个江南美景的地方,这就是我所见的清江画廊。这种与世无争的纯净,触摸山水之间泛舟激扬的小浪花,看着碧波浅浅的湖水,聆听小鱼跃出在水面的声音,细细品味着微风拂面的清凉,呼吸着深入灵魂深处的空气,这是大自然给我们的恩惠。仿佛时间走到了盛夏光年,耳边传来大草原遥远的鼓声,点点落下,激情澎湃地压抑着原始的暧昧,任风吹过发梢,任船艄响彻耳际,飞鸟冲过,红旗飘扬,水波荡漾,心潮澎湃,大家慵懒地晒着太阳面色绯红心照不宣,尽情贪婪的享受这一切美好时光。
       这个被称为东方的多瑙河的清江画廊,我们坐在船上,划过清江河,亲自感受这幅现实中的风景画。· 据说,清江四季有多过一百个景象,每种景致都不寻常,春天清江香满江,夏天清江五连环,秋日清江红叶红满山,冬日清江水生烟。在清江流域内有着386万亩的亦江亦湖的奇妙自然景观,两岸有独特的卡斯特地貌,户内有数百翡翠般的岛屿星罗棋布、灿若绿珠。
       过年期间看着摆在茶几上的清江蜜桔,若不是煽情也罢,却无比怀念那个美好动人的下午。清江的蜜桔冷冷的却很甜,有时候不期而遇的友情却是最显真实,爱生活爱旅行爱大自然的风情万种。真想驾一叶扁舟,畅游这青山万水,归隐于山林,男耕女织,大隐于人世。有时候情感是很微妙的东西,一山,一水,一弯眉,一笑颜,一次萍水相逢,一场难忘的旅行。

来一碗热干面岂不快哉,浓浓的麻酱浇在煮好的面上,浓郁而不失风度,来开吃~

游船码头上有四个大字,清江画廊,两侧顺次停着关公号,还有什么什么号就不太记得了。

大石头~~~~这个就是到此一游的背景

巴人时空隧道,我们来来回回穿过4次,其实还真是觉得走过这个隧道眼前就豁然开朗,清新美景就呈现在眼前。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或茶就或茶呀,拿来几朵花~

钟离山上的钟楼~只是登山后才能一览群岛美景~

钟离山俯瞰~

水很清,这好像是在仙人洞附近水域,清澈见底的小石块,特意手捧一口,清凉清凉,完全忘记这是冬天游记。

有位佳人,在水一方

风吹水面,波澜不兴。雨后晴日细细品味干净纯净的空气。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2-25 11:50

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庙里住着神仙~

2016-02-25 12:28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