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天沐温泉——人仰马翻的周末游(2016.02.20-2016.22)

品澄 (大连) LV.5
2016-02-24 20:09 698/7
  • 出发时间/2016-02-20
  • 人物/带小孩

D1 2016.2.20 孩他爸病倒了

周五的晚上我和老公就计划周末要带孩子一起去泡温泉,我知道新年伊始老公的工作压力不小,他也想借此机会给自己放松一下,而我从春节开始就一直被感冒咳嗽纠缠着也想要去泡泡温泉让蒸汽给自己清清嗓子里的浊气。

可惜周六一早我们来接孩子的时候,老公竟然发烧了,大概是周五晚上陪我去洗澡他出来的时候头发上还有汗水着凉了,也是我心里太大意了,周五半夜时他说不舒服我睡得迷迷糊糊地懒得起来没有照顾好他。

没办法,这主力人员先病倒了,周末之行只能先暂缓,得先把老公照顾好才是。我陪着老公返回家里,退烧药、凉开水、电暖气和空调一起上阵,整个下午他都窝在两床大被下面,屋子里电暖气和空调的高温​让我本就敏感的嗓子不敢轻易闯入。还好傍晚时分他的体温终于恢复了正常,我也舒了口气。

看看时间,在姥姥家的孩子此时也快睡觉了。​想到这几天因为自己身体不舒服也没有顾得上好好去疼爱的孩子,心里很是挂念。于是,在确认老公已经没事的前提下,我又返回姥姥家。一路上还算通畅,真希望回去的时候孩子还没有睡下,能够陪陪他。不过回去的时候孩子还是已经睡着了,亲吻着甜蜜的小孩的额头,看着他睡着的样子,能够躺在他的身旁,伴着他均匀的呼吸,我的心里也是暖暖的。

D2 2016.2.21 旅顺天沐温泉

孩他爸满血复活了,我们正式踏上了原计划的周末温泉之行。刚出门就起了争执,孩儿他爸非要今晚住在温泉酒店,而我却坚持当天去当天返回。我的主要考虑还是费用,真是有些心疼啊。而我也理解孩他爸的考虑,平时和孩子虽在同一个城市却分隔在两个家中,他心里也是很惦记孩子的,也希望尽自己所能地多陪陪孩子。最后胳膊拧不过大腿,我被迫同意了住一晚上。大概是我心理极不情愿,在心里不高兴的情况下竟然也忘记了要准备充分,孩子的尿不湿竟然只带了三片。而我自己竟然也没有想到会大姨妈不期而至,让我措手不及。

旅顺天沐温泉我们也是第一次来,本来以为在旅顺距离大连应该挺近的,导航之后才意识到竟然有70多公里的路程,哎呀,现在想来当时真应该换一个近一点的温泉。可是当时竟然我们也都没有考虑那么多地乖乖跟着计划和导航上路了。​到了之后才发现这里真的真的是很偏僻呢,但客人却还真不少,大概是周末的缘故,旅顺当地的人似乎把这里占满了。

在酒店大堂办理入住的时候,我是用自己的名字在携程网上办理的预定,我出门时没有想到会住店只带了一点现金和两张卡,没有带身份证。这就直接被服务员拦在了门外,让我们先到山下的派出所打印身份证才能办理入住。可怜我刚刚在网上预付了房费,不然奶奶我正好借此理由不住了。没办法,我们只好再上车,返回山下,找到派出所。大过年的派出所里的同志还很敬业,热情高效地帮忙打印了证件。​​

来到房间匆匆收拾妥当我们就直奔地下一层的温泉区。这里的温泉区,如果要说有什么特色的话,就是室内的温泉游泳池比较多,有一个专属儿童区,里面放置了几个滑梯的儿童游乐设施,还有一个狭长的1.4和1.8的游泳池,还有一个大一点环形的泡池。这几个温泉池还是比较适合小一点的孩子在里面玩,水温和深度都比较适宜。室内除了这三个泡池外,还有零散在周边的几个只能容纳三五个人的小型的特色温泉泡池,比如红茶池、芦荟池等。天气比较冷,我没有去室外,老公去室外转了一圈,据他说室外有一个大的游泳池,还有几个三五个人的小型温泉池,室外的布局并不是很大。​

总体来说,我感觉旅顺天沐温泉的室内温泉设施比较适合带小一点的孩子来,这一点相对于普兰店铭湖温泉、鸿源温泉、成园温泉、普兰店东泉温泉来说,还是很有优势和方便的。但是对孩子来说,如果想要在水池内的游乐设施玩得更尽兴,稍大一点的孩子可以选择金州阿尔滨,更大一点的孩子可以选择香洲温泉。​

这里还想说一点对旅顺天沐温泉酒店的不满意之处:​

1.酒店内的中央空调设备并不是很好,室内温度只有19度,即使把空调设置温度调高

​,过了两三个小时还是最多只有22度。大概就是因为这样孩子才感冒了。我们向前台反映问题之后,前台倒是很积极地帮忙解决,为我们找来了一个电暖气。这电暖气升温很快,但是却非常不安全,很容易因为不小心碰到而被烫伤。​

2.酒店房间内洗澡水的温度及其低,即使是投诉到酒店前台,酒店工程部的工作人员来帮忙修理也还是接近于冷水的温度。这一点是非常不好的。也是以前在其他温泉酒店住宿没有遇到的情形。​

基于以上两点,不推荐大家到旅顺天沐温泉酒店住宿。可以游玩,最好当天离开,晚上不要住宿。

D1 2016.2.20 孩他爸病倒了

D2 2016.2.21 旅顺天沐温泉

这里还想说一点对旅顺天沐温泉酒店的不满意之处:​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

2016-02-24 22:20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4 22:29

引用 xiaohe 发表于 2016-02-24 22:20:04 的回复: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

回复xiaohe:谢谢支持~^ _ ^

2016-02-24 22:36

2016-02-24 23:24

不错是不错,怎么搞了两遍文字,没有图片啊?

2016-02-27 00:16

引用 陈蓟 发表于 2016-02-27 00:16:50 的回复:

回复陈蓟:真的耶,还没注意到,谢谢提醒!

2016-02-27 00:46

文笔不错,再配点图片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