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一处幽寂,了结余生。换一壶清酒,得一知己。

• 出发时间/2016-02-10

婺源, 位于江西东北部(赣浙皖三省交界处),徽州六县之一,东邻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衢州市,西毗瓷都景德镇市,北枕国家级旅游胜地黄山市和古徽州首府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歙县,南接江南第一仙山三清山,铜都德兴市,婺源素有"书乡"、"茶乡"之称。是全国著名的文化与生态旅游县,被外界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

李坑是一个以李姓聚居为主的古村落,距婺源县城12公里。李坑的建筑风格独特,是著名的徽派建筑。给人一种安静、祥和的气氛。李坑自古文风鼎盛、人才辈出。 自宋至清,仕官富贾达百人,村里的文人留下传世著作达29部,南宋年间出了一位武状元,名叫李知诚。村落群山环抱,山清水秀,风光旖旎。村中明清古建遍布、民居宅院沿溪而建,依山而立,粉墙黛瓦、参差错落;村内街巷溪水贯通、九曲十弯;青石板道纵横交错,石、木、砖各种溪桥数十座沟通两岸,更有两涧清流、柳碣飞琼、双桥叠锁、焦泉浸月、道院钟鸣、仙桥毓秀等景点在其中,构筑了一幅小桥、流水、人家的美丽画卷,是婺源精品线上的一颗灿烂的明珠。

典型的徽派建筑,去过浙江江苏的很多古镇,区别就只有徽派建筑,其他都差不多的小桥流水人家。还有商业化!

李坑文昌阁乃理田十一世祖李侃始建于北宋末年,是昔日文人汇集、吟诗作赋的地方,也是书乡人家为保佑子孙都能金榜题名而供奉文曲星君的庙宇。

江边小溪,千万别坐那个竹筏,走3分钟,就200米就到头的小溪,有人居然上当去坐!!

天气晴,没有微风,冬日里的春光照的整个人都懒懒洋洋,
留恋蓝天,与这白墙辉映的如此和谐

江南的小桥流水人家。如果能独自一人欣赏就太好了。可惜不管走到哪都是人,过多的喧嚣掩盖了这小城原本宁静的美!

不知道怎么形容这种檐,只是觉的真的很好看。微微翘起的檐脚似乎对着蓝天敲足观望,在祈祷着风调雨、国泰民安。

特别喜欢这种雕梁画柱,每一寸都是那么的精心雕刻,栩栩如生,当年造一栋这样的房子得花多少钱,我相信如果按现在的价格估计那就是无价之宝。
在白墙上留下一些淡淡的藓痕,那是岁月的痕迹,他记录了这栋房子曾经的辉煌,记录了斗转星移,沧海桑田,记录了当年房子主人的荣辱。

迷迷糊糊,才是最有诗意。喜欢这种朦胧的感觉,活在当下,什么都不必太较真,只有傻傻呼呼的活着,才是最好的人生。这并不是说我对生活抱有消极的态度,而是我觉的人生就应该如此,太较真反正会对着世界产生仇视的心理。

在山上俯瞰底下,人来人去,叫嚣的吆喝的打扰的,过多的商业化。
但看见一栋房子挨着一栋房子,好像也是蛮热闹的,有时连我自己都搞不懂我是喜欢热闹还是喜欢安静。
我不是随波逐流的人,只是,有时连自己想要什么都不知道。这应该是我们这代年轻人都有的弊病吧?

我喜欢在人少的地方找到那片属于自己的宁静。心静下来,才能体会到古人所说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远离世俗,没有世人的打扰,一个人找到心里的一片乐土,每天粗茶淡饭,朝朝暮暮,平平淡淡,了此余生也好。

敢问路在何方,人生就是如此,走一步算一步,走走停停吧。
不要过于急躁,也不要处心积虑去安排自己的人生。
世界在变,心也在变。
我们不可能做到煮茶那样,水是沸的,心是静的。
但我相信我们可以适时在该静的时候静,该平淡的时候平淡,这就够了。
旅游有是在享受人生,有时也可以去参透人生。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2-25 15:00

引用 timyd 发表于 2016-02-25 15:00:02 的回复:

回复timyd:一起努力

2016-02-25 16:41

2016-02-26 06:20

2016-02-26 07:50

引用 小角色 的图片:

2016-02-27 10:32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