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独自闯荡的韩国首尔#(自由行的详细记录)

Maggi、2 (佛山) LV.6
2016-02-24 20:14 2757/16
  • 出发时间/2016-02-14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韩剧韩国综艺的原因 对韩国总有着一种向往 很想去一探究竟(楼主要去偶遇民国gi和尼坤xi哈哈哈哈哈)
       终于 在20岁的时候 楼主们送给了自己一份礼物——去韩国独自闯荡!行前的我们总是叽叽喳喳地讨论 想要去这想要去那 想吃这个又想吃那个 实际上去到后才发现 当初的讨论仅仅是讨论 计划总赶不上变化 以至于有太多的遗憾 旅途的种种仿佛还在眼前 就像做了一个美丽的梦不愿意醒过来。
       所以拿起电脑 记录下 我们的6天5夜!往下看!

2.14 香港——韩国首尔

楼主们坐的是从香港国际机场到仁川国际机场的2.15凌晨0:55的大韩航空KE608的飞机 所以楼主们2.14下午3点半就从佛山出发前往香港 因为觉得直接去到机场的巴士太贵 所以没有选择直达 而是选择去葵芳 下车点附近就有一个商场 好像是叫新世纪广场 晚饭我们就是在那里面的大快活解决的 吃完晚饭 一出广场 门口就有巴士站 有龙巴直接到机场 大概十多港币40分钟左右就到了 楼主们大概9点半就到了机场 香港国际机场真的很大 一进去铺面而来的是冲上云霄里面看到的场景 楼主们没忍住一直在狂拍

办登机 过安检 过关的手续其实都很快 因为来得早所以时间很宽松 有很多时间让楼主们周围溜达拍照 说真的香港机场真的很良心 里面大家乐啊无印良品什么的的价格跟市区的是差不多的基本上都是一样的 吼吼吼真的很良心很赞哈~
       刚才说到了机场很大 大到什么程度呢 就是大到楼主们去登机口下了3次电梯 再坐了一次类似于地铁这样的列车。。。

飞机飞行时间大概是3个小时 本来想着在飞机上睡一觉 哪知道楼主们太兴奋了 加上上了飞机还吃了一顿飞机餐(楼主们都要饱屎了) 睡意全无 精神亢奋一直到下飞机

机场—龙山汗蒸—酒店—明洞

楼主大概是6点下的飞机 排队过关 拿行李 找地铁口 之类的弄完都应该8点多了 因为搭的是晚机 大家都很累 所以临时改变了行程 直奔龙山汗蒸去放松放松。交通方式当然是地铁!!!因为提前弄到了T-money交通卡 直接在地铁站就有充值机(充值机有英文韩文中文日文四种语言 所以大家不用怕不用操作)(特别安利一下 广东的朋友出发前可以上韩国旅游发展局广州办事处的官网申请自由行的资料 免费送一张T-money卡哦 资料和卡可以自取也可以自费快递 里面的东西真的很有用)楼主们一次就充值了1000won 坐上地铁直接到龙山站 一出来经过龙山火车站的大厅 下电梯就看见龙山汗蒸大大的牌子(现在才想起来忘了拍龙山汗蒸的照片) 龙山汗蒸里面能免费寄存行李 所以大家不用担心行李的问题 因为提前在韩巢网上买了汗蒸的门票(53RMB/人)而且有工作人员会说中文 一切都很方便顺利啦~

韩剧里面经常看到的米汤(好像是4200won)还有烤鸡蛋(2500won/3只) 特别安利米汤真的好好喝 甜甜的冰冰的赞!

#特别提醒一下 龙山里面不提供沐浴的东西 大家要把沐浴露洗发水洗面奶什么的带进去哦 不过有化妆水乳液什么的!

稍作整顿的楼主 又提着行李来到了我们的酒店——PJ酒店 靠近乙支路四街地铁站或者是忠武路地铁站 总体来说还是蛮不错的 出行挺方便的 大家不妨可以考虑一下!
到了酒店 饿的饥肠辘辘的我们 点了外卖安慰我们的肚子(嗯大家千万别学楼主们点外卖 这是一个错误的示范)炸酱面 海鲜面 咕噜肉 真的好吃!!!(ma si suo)除了海鲜面有一点点辣 味道真的很赞!!

由于楼主们实在是太累了 没有精力去过多的地方 所以舍弃了当初计划好的行程 改去了明洞血拼!!这里真的是血拼一族的天堂 各种牌子化妆品的专卖店应有尽有 还有很多服装店 果然是潮流之都 款式质量什么的都很赞!!

2.16 南怡岛

楼主本来的计划是去南怡岛 小法兰西和SM Town的 但是由于前一天太累没有起得来 还有南怡岛实在是太美了 就在南怡岛呆了一天。
       去南怡岛的话 坐地铁去到加平站 一出去就能看见一个公交站 在那里可以乘坐循环巴士(好像是6000won/没人 所谓的循环巴士就是将附近的一些景点串联起来 当天内可以无限次的乘坐)

楼主们在南怡岛下车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觅食!!!天下第一大事!!随意进去了一家看着装潢不错人也挺多的店(事实证明楼主们没有选错 超级好吃)先po一些图片上来

南怡岛其实坐落于首尔边缘的春川 春川很出名的就是它们的辣炒鸡!我们点了两种味道的炒鸡(辣的和不辣的 辣的就是韩国人吃的哪种口味 不过楼主觉得真的挺辣的 但是味道超赞 不辣的一样很赞 有点甜甜的味道) 五个人点了4份炒鸡(11000won/份)和2份炒饭(3000won/份) 吃得撑撑的~吃饱了才有精力去玩耍嘛 好了要进岛了!

#南怡岛的门票凭护照买有优惠哦 8000won/人

南怡岛好像是因为《冬日恋歌》而出名 但它确实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 参天笔直的的大树有着别样的风味
我们去的那天碰巧遇到下大雪 下雪的南怡岛真的美呆了 拍照都停不下来
(楼主的同学在没有下雪的时候去过也说很美 其实呢 不同时候去看有不一样的美)

##特别安利大家去南怡岛!!真的要去!

楼主去完南怡岛 时间已经晚了 没有来得及去小法兰西 又是旅途中的一件遗憾事 本来想说去汉江看看夜景 奈何问了好多路人 走了好远的路 最后还是放弃了 冬天晚上去汉江市民公园的人很少 所以周围都很近 所以冬天晚上大家就不要去了 不然像楼主一样大冷天在首尔走了快半个小时 听Go straight ahead 和 10 minutes 都要有心理恐惧了。。。

2.16 光化门—北村韩屋村—土俗村参鸡汤—梨大—乱打秀

为了补回第一天的行程 楼主一大早起来决定去光化门 坐地铁去到光化门站 好像是2号出口一出去就能看见世宗大王的铜像 一直往前走就是光化门 光化门进去就是景福宫 在光化门附近会看见很多警察欧巴还有很多穿着韩服的欧巴欧尼(好像说穿着韩服去景福宫是不用门票的)。。

沿着光化门右边的围墙一直走 很快就到北村韩屋村和三清洞(其实真的能很快就到 就是被警察欧巴们不靠谱的指路让我们走了很久很久)
三清洞和北村韩屋村其实是在一块的 只是三清洞在下面 北村韩屋村在上面而已
韩屋村和三清洞都是很具有韩式风味的屋子 一座座韩屋错落有置 一个个小坡将整个韩屋村连成了一片

#就是走到这个路口右转!

从韩屋村出来的路上偶遇这家卖马卡龙的店 楼主们被这些小小的马卡龙吸引了 冲进去呀一人一个拿在手里 真的很好吃 不会太甜而且不贵!

又到了填饱肚子的时候 下一站目的地就是——土俗村参鸡汤!!!岩原路返回 到光化门一直往前走 到安国地铁站3号出口右转再看到一个GS25便利店左转就到了 超级近!一到门口就能闻见浓浓的汤香~我们5个人点了3份鸡汤(看着别人都是一人一碗 我们是2个人一碗 最后都撑死了) 一只鸡里面包着人参红枣糯米 真的很美味!!现在还想再去吃!!

吃饱喝足又该上路 下一站——梨大。。。一出地铁站 各种店铺例如VDL啊 爱茉莉啊 爱丽小屋啊什么的应有尽有 简直就是小明洞。。。走去梨大短短的一小节路 都走了好久好久。
到了晚上路边的一家家卖小吃的摊位就会开 吃货们可以去尝试地道的韩国小吃呀

路上偶遇我尼坤xi

一到梨大就能看见标志性的梨花壁 果然是别人家的大学 我们看看就好了

去之前被朋友安利乱打秀 掐着时间赶着地铁从梨大来到乱打秀的宏大专用馆(不要以为走着就能过去 这是泪的教训 大家还是直接地铁吧 去到弘大下直走到了SPAO的路口左转 再到TonyMoly右转一直走 会看见一个叫ALand的商场 乱打秀就在那的B2 B3层)
楼主提早在韩巢网订的票是138RMB/人  演员(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厨师)利用厨房里的工具还有菜来演绎 没有什么对白 却让各个地方的人跨越语言障碍去欣赏一个故事 不过整场看下来挺搞笑的挺好玩的 安利一下大家!
因为乱打秀禁止拍照所以大家自行想象好了 !

去之前被朋友安利乱打秀 抱着好奇之心赶着地铁来到乱打秀的宏大专用馆(不要以为走着就能过去 这是泪的教训 大家还是直接地铁吧 去到弘大下直走到了SPAO的路口左转 再到TonyMoly右转一直走 会看见一个叫ALand的商场 乱打秀就在那的B2 B3层)楼主提早在韩巢网订的票是138/人 因为乱打秀禁止拍照所以大家自行想象好了 不过整场看下来挺搞笑的挺好玩的 安利一下大家好了!

##特别提醒一下 就在乱打秀电梯一出来的斜对面就是詹姆斯芝士排骨的总店!!吃货们不要错过了 楼主们就是与它擦肩而过了!!

###弘大这一片也是有好多好多逛街的地方 小吃街也特别多 是年轻人们的天堂 大家可以提早过来逛
因为看完乱打秀都9点半了 出来后也没有多少时间可以逛了

2.19 骆山公园—梨花壁画村—twotwo炸鸡—大学路—首尔塔—明洞

楼主的亲故今天终于不用兼职可以带着我们去耍 起来美美的吃了个早饭出发去骆山公园和梨花壁画村 美不美不用说上图就知道

逛完不用说 大家都知道我们的行程是什么哈哈哈哈 没错必须的就是吃——twotwo炸鸡 你值得拥有。店很好找就在骆山公园一下来的路口的斜对面 2份炸鸡 一瓶水果味的烧酒 6个人足够了!

下午有点空闲时间 所以去了大学路闲逛闲逛~5点多的时候出发去南山塔(也就是首尔塔啦) 忠武路站出来好像是2号出口(这个出口真的记不大清楚了 只记得哪里有Natrue Public的店和Burger king)往前走一点点有一个公交车站 在那里坐2号车或5号车到终点站下就可以了 楼主提前上网买的是包含观景台的门票(34RMB/人)
 其实所谓的观景台也就是上去上面隔着一层玻璃看夜景 个人觉得如果你没在任何一个城市看过夜景可以上去看看反正不贵 如果看过的话可以不去 楼主觉得都差不多夜景 然后拍照其实蛮难拍出好的效果的 所以去与不去就看个人咯 爱情锁广场就在下面的二楼 就是一出电梯出来走上楼梯上去就到了 那天风太大 楼主没待几分钟就闪人了~~~

为了弥补前一天没有吃到芝士排骨的遗憾 蹭蹭蹭楼主们又跑去了明洞 详细怎么去楼主也很难说清楚 大家到时候问一下人就好了

2.19 芝山滑雪度假村

没有滑过雪所以就想去试一下 提前订好了票(329RMB/人) 导游7:35就来酒店接我们了 楼主个人觉得滑雪并不划算甚至是有点坑 因为提前团购的门票只包含滑雪板滑雪鞋滑雪杖 去到还需要租滑雪服头盔眼镜(40000won/人) 等大家都换好衣服上去买好门票排好队拿好装备都11点多了 而且我们都是第一次玩 等到教练交了我们刚找到一点感觉 又差不多时间要走了 恩所以楼主并不建议去滑雪。。

滑雪结束后 来到了清溪川广场(一路上有你Chilam向靓靓求婚的地方耶)清溪川其实晚上来的时候比较漂亮 傍晚来个人觉得没什么看头 第一张图片是第一天经过的时候拍的 感觉开了灯光要漂亮很多

最后一晚了 心中很多的不舍 好好地区吃一顿烤肉好好地准备跟这座给了我们很多回忆的城市说再见吧
亲故带我们去的小店 小而别致 满满韩剧的感觉 烤肉的香味到现在还让我们回味不止

最后一站依旧是明洞 真的是血拼的好地方 逛着逛着终于发现了line 其实时间匆匆的缘故 真的没有很多时间细细地去品味这座城市 心中满满的遗憾与不舍

2.20 韩国首尔—香港

我们坐的是早上11:00的大韩航空KE613 6点半就去坐机场大巴(10000won/人 到站的时候司机会下车把所有乘客的行李都一一放好才上车收费 服务真的很好) 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到了 还了EGG之后 去办理登机手续因为人太多排队等了一个小时 再去退税去乐天领东西 时间很紧张 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尽量早去吧。。

注意事项

#机票——这次乘坐的大韩航空服务什么的真的很好 给大家安利一下 楼主个人觉得还是不要坐夜机去 本来想着可以多半天的时间出来玩 其实并没有因为实在是太累了 大家还是好好休息好再出发

#酒店——PJ酒店(是五花酒店) 楼主觉得还是可以的 靠近地铁站(乙支路四街或者忠武路 如果大家去到乙支路四街地铁后的 向着乙支路三街的方向走 去到乙支路三街的三番出口出是最近的 那个出口很好走向着乙支路三街的方向走走过一段有绿色灯光的通道就到了) 楼下有便利店(CU和7—eleven)和咖啡厅 对了还有一家很出名的twotwo炸鸡哦 店内的工作人员的态度都很友善 清洁阿姨每天都收拾好房间

#签证——广东的朋友办理签证只需要去越秀金融大厦14楼的多哈签证中心就可以了 一共380RMB(一定要现金哦) 记得提前网上预约哦 大概5个工作日就可以拿到了(可以选择自取或者邮寄 邮寄需要50RMB)   ###特别说一下学生党只需要准备好在校证明 学籍证明(上学籍网去download) 护照 照片就可以了 不需要财产证明

#资料——广东的朋友可以提前上韩国旅游办事局广州办事处申请自由行的资料 可以自取(在太古汇哦)或者快递到付 资料有地图有景点介绍店铺介绍的小书还有最最最重要的T-MONEY交通卡

#保险——出门在外还是以防万一的好 不要吝啬那几十块或一百块 最重要要玩得开心玩得安全嘛

#购物——对比了一下乐天和新罗 感觉新罗要稍稍贵一点 所以楼主选择了乐天免税店(总店在明洞哦 乙支路入口站7出口一出来就是) 安利大家提早在乐天网上免税店申请好账号 每天登陆一下通过会员活动拿积分 这样子会比较优惠 乐天网上免税店的操作方式就是在你出境前下单 当你离开当天在机场办理好登机手续过完安检在去乐天提货口提货(提货口在26号登机口对面 电也梯上4楼就是了)
如果大家买的东西多的话 其实带一只空的20寸箱子会比较好 因为提完货之后如果太多东西拿着太重也不好拿 这是楼主泪的教训啊~~
###大家去实体店买东西的时候记得拿退税单子 直接跟店员说TaxFree就好了(一般都是满30000won以上可以退税) 大家把所有的单子存起来 等离开的那天去到机场拿着这些单子和护照去到自助退税的机子(在2号安检的旁边就有) 过完安检去到24号登机口就可以取钱啦(不过有一些只能退现金而且是韩元 所以大家可以去25号登机口去兑换)其实很方便的 24 25 26登机口都在一块 所以大家不必担心要走好久!

#穿着——2月份的韩国还是挺冷的 楼主去的那几天最冷大概是-10度吧 不过楼主在天津上学习惯了这样的天气而且比较耐寒所以一般都是3件衣服(羽绒/呢大衣+毛衣+打底+围巾 如果怕冷可以多穿一件薄毛衣然后贴几片暖宝宝)最好带上帽子要不吹着风很容易头疼 再备上一双手套完美了!

花絮

# 在去北村韩屋村的路上,遇到警察欧巴
楼主:We want to get there, how can we go?(手指着手机屏幕问)
一个警察欧巴:Over there, .........(说不下去了)
突然,手机响了,“%¥#%·#。。”(叽里咕噜说了一通),再然后“Over there....C U”
楼主和亲故们下来了几条黑线。。
亲故LL,“我来翻译一下,唔好意思,突然收到急call,拜拜”
亲故YY,“”这个翻译我给200分

##再次证明了警察欧巴的指路。。。很。。。嗯。。。好。。。

# 在twotwo炸鸡店里
某人说:“来,为我们的友谊干杯”
“世界和平
”万事如意“
”恭喜发财“
”早日脱单“
......

后言

为期六天的韩国自由行匆匆地就落下了帷幕 心中的不舍难以表达 就像楼主亲故说的“翻着照片想想这几天又累又奔波可是真的觉得我们自己超级棒 语言不通轮流生病丢东西小吵小闹迷路钱不够....”可是我们总能将一切的困难迎刃而解

回想着那几天发生的点点滴滴 我们是幸运的 去南怡岛的路上碰见香港的一家人 很热情地告诉我们去的方式帮我们换零钱 某两位童鞋去明洞的路上上错车而且担心身上现金不够一直跟着人家 最后却只能匆忙地说声谢谢~去滑雪的时候 多亏了某位酱油boy要不然。。我们。。(此处省略)~还有一位酱油boy 明明跟人家不是很熟 却好像很熟 问题少女们的我们问题好像从来没有停过~最最最感谢的一定是KYY啦 来跟我们一起睡 不仅饿着肚子等我们(某人其实是饿着肚子在视频)还跟我们这么晚睡早起 当我们的带路还有翻译 辛苦辛苦么么哒 在韩国好好照顾自己呀~~~

回家这几天还有些想念那几天想个不停的闹钟声 还有某人一直不停的”起床啦“的声音

韩国发生的碰到的一切 变成了我们现在一直回味的记忆 那几天仿佛就是一场梦 好希望梦不要醒

韩国确实是一个值得去而且会让人难忘的地方 她或许没有一个特别宏伟的建筑但是满眼看去哪哪都是景色 韩国人都很NICE很有礼貌 看见我们一群人上来会很主动地坐到旁边或对面让我们坐到一起 看见我们拿着超级多的行李会让你去坐 即便老弱病残专座没有人去也会很自觉地站着不去坐 像LL所说“韩国的唯一缺点可能就是路上没有垃圾箱吧” 可是路上却很干净 这是一个会瘦的民族哪哪都有上坡的路 而且地铁很多都是楼梯 就是这样的一个城市让你感到很不舍

韩国首尔 我们下次再见!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2-25 12:27:49 的回复:

相互支持!

回复lebo:谢谢你哦~~~

2016-02-25 12:46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25 13:26

2016-02-25 14:31

那个在网上买的东西,兑换券要打印出来吗,还是怎样?

2016-02-25 14:34

引用 ManiLeo 发表于 2016-02-25 14:31:14 的回复:

在仁川机场最早可以提前多久办理登机的呀,我也是做的大韩

回复ManiLeo:回来的时候怕人多需要排队 我们提前了3个多小时 时间还是有点赶

2016-02-25 16:19

在仁川机场最早可以提前多久办理登机的呀,我也是做的大韩

回复ManiLeo:我们提早了3个多小时还是比较赶 因为人多排队花了很长时间

2016-02-25 16:21

引用 ManiLeo 发表于 2016-02-25 14:34:48 的回复:

那个在网上买的东西,兑换券要打印出来吗,还是怎样?

回复ManiLeo:兑换券不需要打印 去到领货处只需要把护照给前台 就会把给你一个号 等叫号 不过最好提前数清楚一共有多少张兑换券 那样就不会漏掉了

2016-02-25 16:23

引用 Maggi、2 发表于 2016-02-25 16:19:27 的回复:

回复Maggi、2:是不是有那种自助办理登机牌的,可以在那里办理吧。

2016-02-26 03:17

引用 ManiLeo 发表于 2016-02-26 03:17:46 的回复:

是不是有那种自助办理登机牌的,可以在那里办理吧。

回复ManiLeo:我有看到那种机子 但是不知道我们是否能自助办理

2016-02-26 19:29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29 15:53

引用 色橄榄 发表于 2016-02-29 15:53:53 的回复:

回复色橄榄:哈哈哈还有好多啊

2016-03-01 10:48

那个在校证明怎么弄呢

2016-03-03 19:34

引用 ❀Xposed。 发表于 2016-03-03 19:34:51 的回复:

那个在校证明怎么弄呢

回复❀Xposed。:我是找学院导员开的 一般去学院就可以了

2016-03-03 21:33

楼主佛山户口吗?怎么办韩国签证

2016-05-06 22:59

引用 sisee 发表于 2016-05-06 22:59:00 的回复:

楼主佛山户口吗?怎么办韩国签证

回复sisee:对呀 准备好资料去广州越秀金融大厦14楼就可以了 在游记上有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