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上帝水族箱的天堂(帕劳)一场不想醒来的梦(6天5晚自由行)

银杏树 (深圳) LV.6
2016-02-24 20:29 1843/24
  • 出发时间/2016-01-31
  • 人物/带小孩

帕劳

先来了解一下我们即将去的地方————
      1:   帕劳共和国位于西太平洋,落在北纬7度30分,东经134度30分,关岛以南700英里处,属加罗林群岛(Caroline Islands),是太平洋进入东南亚的门户之一。其国土面积458平方公里,水域面积62.9万平方公里。帕劳属热带气候,年均温度27℃,年降水量3000毫米以上。
    :2:  帕劳大岛(Babeldaob)、科罗尔岛(Koror)、贝里琉岛(Peleliu)、安佳岛(Angaur)等主要岛屿及北部的一些环状珊瑚岛和西部的罗克群岛(Rock Islands)组成。帕劳大大小小340个火山岛和珊瑚岛中,只有9个岛屿有常驻居民居住,人口大约两万余人,其中,帕劳人约占69.9%;菲律宾人约占15.3%;华人约占4.9%;其它亚洲人约占2.4%;白种人约占1.9%;加罗林人约占1.4%;密克罗尼西亚人约占1.1%;其它人种约占3.1%。全国73%居民信奉基督教,其中40.7%信罗马天主教,24.7%信基督教新教。帕劳的官方语言为英语,货币为美元。
     3:  这里4000年前就有人居住。1710年被西班牙探险家发现。1885年被西班牙占领,1898年被西班牙卖给德国。一次大战中被日本占领,二次大战期间被美国攻占。1947年,联合国将其交美国托管。
    :4:  1986年,帕劳美国提交了《自由联盟协议》,直到1993年,该协议被美国批准,结束了其被托管的地位,成为独立的主权国家,但与美国仍保持特殊关系。1994年12月,帕劳加入联合国。
“    5;   人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上帝的水族箱”,“世界七大海底奇观之首”,没错,这说的都是帕劳。那里的海有七种颜色,海底的鱼群多的数不清,可以和水母共舞,也可以和鲨鱼一起遨游,是所有潜水爱好者心目中的天堂,也是近年不少新婚夫妇青睐的蜜月圣地。也对,和爱人一起携手征服海底世界也算是嘈杂都市生活里的英雄梦想吧!

此为小代同学(在帕劳的导游,简称)航拍的照片

相关注意事项

1:汽温说明_帕劳平均汽温27-32度.1-4月是旱季,7-10月是雨季.虽然温度不高,但是紫外线非常的强.(除了自己的护肤品和私人用品外,带好110倍的防晒箱-据说多少倍就是防晒箱管用的时间,还要带上芦荟胶,晒后可以修复)
    2:电压说明_电压是115/130伏特,中国电器都可以使用.(有些酒店是220V的)
    3:电话卡说明_帕劳的卡是10USD/张,自己可以充值 ,中国打电话到帕劳:00680+帕劳区号+ 电话号码.   帕劳中国电话:0086+中国区号+电话号码.
    4:时差说明_帕劳中国快一个小时,以美金为主(建议在国内换好,去国外取要收取手续费)
    5:用品说明_去之前准备好自己的私人洗漱用品,护肤用品,高陪防晒箱,芦荟胶,防蚊水,太阳镜,遮阳帽,漂亮的衣服,游泳衣(裤),泳帽,防水相机等  (珊瑚衣可防晒  ,蛙镜,蛙鞋可租,如果经常去岛国可以自己购买)
    6:签证说明_帕劳无需签证,入镜时准备好一人一份纸质机票行程单 ,填 好入境单就可以入镜(限带19根香烟,一瓶酒,有英文说明的药品,不可带水果,肉干)超出按5%交税
    7:费用说明_出海税100USD(7天有效), 钓鱼税20USD(一个月有效),离镜税50USD(离境时机场交),导游小费10USD,酒店可自己行决定是否给小费.
    8:机票说明,因为我们提前了二个月都没有准备充分,就在爱瓦蓝订的机+酒(http://www.mafengwo.cn/sales/346514.html),如果要准备去的朋友至少要提前三个月以前准备!

1DAY-深圳_珠海_澳门_帕劳

怀着激动了二个月之久的心情开始从深圳出发,一路畅通,大概是心情如同这行程一样,一切都变得如此的简单,,大约深圳珠海2小时左右,下午就到了珠海,虽然坐车有些疲惫,但是丝毫不影响这出行的心情,,安顿好行礼后,去就拱北逛街,还顺捎回来一些澳门的特产:手信门店的_牛肉铺,手工饼杏仁手工饼超赞,外加纠结糖,
     一切准备就绪开始从珠海澳门,一路过关也很通畅 ,还提前了三个小时到达,过关的司机建议我们去水上"威尼斯"转达一圈,可能是出行时的激动,于是也去了,还拍上了美美的照片,虽然不能与真的水上城市媲美,但了过足了瘾.
    按捺不住想去帕劳的心情,随后直奔机场去了,
    晚上差不多9点左右就到了,接机的是小代同学,7座的豪华商务车.此时心情无法言语,即将与这上帝的水族箱亲密接触!我们入住的是天堂岛酒店,虽然 没有想象中的大,但是小木屋的建设别有一翻趣味!

此为在澳门逗留时闲拍的水城

帕劳机场

天堂岛酒店__夏威夷小木屋别致风格

酒店游泳池可谓天水一人

2DAY-玫瑰珊瑚断层_牛奶湖_无毒水母湖

吃完早餐,穿好游泳衣就准备出发了,第一个点是玫瑰珊瑚,刚入水还有一点凉,但是下水之后就不愿意起来,是海水,鱼儿,珊瑚的眷恋,还想多看一眼

如果再早二年去的话可能水底的珊瑚就更美了,所以还没有去的朋友加紧时间哟,不然只能去看海水了!

千万不要触碰到珊瑚,它会划破你的皮肤

牛奶湖是一个有故事的地方——————古代火山喷发的地方,每次火山喷发后,火山灰沉入海底,形成一层厚厚的火山泥,牛奶湖透着点乳白色,因此而得名。
     据说牛奶湖的泥有美肤的功效,所以到牛奶湖后,导游会一头栽进湖里挖起一桶的泥带上船上给我们做全身的SPA ,洗完后确实有润肤的效果,难道这就是所谓的洗洗更开心吗?哈 哈

此时正是响午到了我们的美味时刻,无人岛这里一切都是原生态的,一切食物和便携式媒灶都是导游带上来的,走的时候还会把垃圾都带走,不得不赞一个!正如星爷的大片——美人鱼里所说:我们要保护环境爱护这里的每一滴水!!导游也不是和国内的一样,可谓天各一方,他们都很友好,会讲解,会照顾客人的饮食,还随叫随到!

休整好了,开始我们万众期待的梦幻之旅,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无毒水母湖————黄金水母湖。
      导游说这水母的名字叫:僧帽——僧侣的帽子  但是回来百度了一下好像不太一样,不管名字是怎样的,至少可以肯定的说它是世界上仅有的无毒水母,虽说是无毒的但是不小心碰到嘴巴还是有麻麻的感觉 。这里的水母喜阴,越是阴天就会越多,可以轻轻的触碰水母,但是不能用力拉扯或揉压,也不要将它拿出水面(虽然不会立刻死去,但是三二天后就会丧命)
    去之前导游都会嘱咐说最好不要涂防晒箱之类的,要轻手轻脚的,不然会破坏水母生存的环境,所以为了给子孙后们积点福,我们还是照做!!

黄金水母

美伦美幻的照片真的像梦一样!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可以身临其境与上帝的宠物一起共舞!

此刻愿时间停留

像水母一样可爱吧!

此时他就像飞机,水母就是天上的云,蓝天承载着所有的梦

我就是传说中的美人鱼踩着筋斗云来啦!

小朋友刚下水有点害怕,后来检验了是无毒的而且很可爱,这才放心观赏起来。,软软的,柔柔的,像极了婴儿的皮肤。让人爱不释手!

这里值得一辈子的回忆!

见证了举世无双的奇观后,继续我们的美食晚餐。去的一个中国人的海鲜餐厅,虽然有点贵,但是为了品尝当地的特产还是放了血本的,
传说中的棷子蟹——这种蟹生活在当地,是吃楖子树长大的,精华在其尾部! 吃起来还有一点椰子的味道!
清蒸石斑鱼————即美味,又营养,鲜嫩口可!
粉丝虾煲—————和国内差不多!
蝙蝠汤实在有点“于心不忍”最终还是错过了,
人均50USD差不多,

棷子蟹

石斑鱼

这个是小椰子蟹,8USD/只

3DAY__大断层-德国水道-干贝城-鲨鱼城

帕劳最惊险刺激的浮潜地点之一。来这里需要看天气,由于接近外海,风浪大的时候去不了。大断层的海底景象十分壮观,垂直的崖壁约有2000呎,布满各种珊瑚,还能欣赏到各种热带鱼。
   游走浅滩似乎还能用脚触摸到珊瑚,因为水流很大,我们只能跟着导游的浮板走,恍然一下就到了深不见底的蓝,心里会有点感觉像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底,以为自己是做了白日梦,这画面切换的可真快,一边是“天堂”一边是“地狱”,一步之差。暮然回首,这岸就在身后!慢慢向断层外游去,能感受到海水的温度稍稍下降,有时还会有洋流经过。在这里一定拿好照相机,面镜和呼吸管之类的掉下去就够不到了。同行的一个朋友不慎把面镜掉进海里了,亏得小代同学水性好,一个跟斗就潜下去10几米 ,至于有没有拾回此处省略,请看下图!

成群结队的鱼儿游过!自由自在,一边是目视到底的浅滩,一边是深不见底的断层!

一边是岸,一边是悬崖

有幸一观蓝色的珊瑚

小鱼们都迫不及待的想上镜,因为我们的相机相素有限,加上拍照技术,所以只能呈现这些图片了!

德国水道(German Waterways)建于1900年,德军原来是为了运输帕劳盛产的磷矿,而修建出一条可供货运船运输的水上通道德国水道全长366公尺,沿途海水清澈,层次分明,在船上还能看到海底的珊瑚群和穿梭其中的小鱼儿,这里的海水如天上的彩虹,当我们到了这里有种住在彩虹里的感觉!旁边就导游说的深潜地Manta Rock,真想一头扎进海里,看看这彩虹是怎么样住在海里的。

像海水里的星星,一颗颗璀璨的明珠

中午我们到了长沙滩,如果说来帕劳拍婚纱除了水底的,这里就是拍婚纱的绝佳处,不用PS,现实中的蓝天,白云,软绵绵发亮的细沙,有艺术感的树根,清澈见而蔚蓝的海水,这里都是一幅美不可言的画,漫步在延绵的海滩上,如同这就是港湾!来这里的小伙伴们都带上美美的服装吧,各种B基尼,白色的纱裙,各色的裙子都是这里的画!

干贝城——小代说这里的砗磲贝也是非常出名的,被誉为七佛之首,到处都能看到几个大干贝都有百年岁数,为了满足我们的好奇心,小代同学还带我们去水下抚摸它那软软的身体,不过不要停留哟,不然被夹住了麻烦可大了!

这里的水下也有水月洞天的感觉!

鲨鱼城——这名字听起来让人觉得害怕,但是我们今天去这里鲨鱼是不吃人的,小代说这里的鲨鱼吃饭,所以中午的时候小代就用袋子装了一些,如果被海警抓到了是要罚款的,小代说鲨鱼出现前会出面一些小鱼,有一种叫导航鱼专门寻食的,听着名字觉得好可爱,我们当时去的时候没有看到很多就几条,如果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好多!

因为隔了10几米,所以照片不是很清楚 ,虽说不吃人,但是为了人身安全还是远离比较好!

4DAY-半天鱼钓-软珊瑚-硬珊瑚

清晨起床,少了前二日的激情,本以为海钓会没有趣,但是事与愿违,其实真的很简单,用鱿鱼做饵,很快就会有鱼上钓,因为两手不空所以没有拍着钓着鱼的相片!满满的成就感!中午的海鲜大餐有着落啦!

这些都是我们的成果!

生鱼片

火锅开始啦

休整时还闲拍了几张无人岛的美景

硬珊瑚区,欣赏犹如花园般花团锦簇、五彩缤纷的珊瑚群、更不乏种类多样,这里最著名的就是百年玫瑰珊瑚最为状观!在这里也可感受与鱼儿共舞。

5DAY-北岛小白宫-树屋沙滩音乐PARTY --KB日落

帕劳的总统府(New Capital Bldg)因其外形酷似美国的白宫而又被称作小白宫,其柱子都是空心的,外面是用木头建造的,修建在山顶上,可以说是岛上最有异域色彩的建筑了。这里现在基本上不怎么办公了,但成了参观的圣地!

此图中的鸟被奉为帕劳的神物,因名啄钱鸟,所以从头到尾都是古代的钱!

北岛小木屋,这里虽然面积不大,是当地人周末开PARTY的地方,很清静,也很悠闲,搭建在树上的小木屋很有特色,值得一游,因为这个景点很少被人知道 ,所以当天我们像土豪一样包场了,一天都只有我们这个人在这戏水玩耍,享受这里的宁静!

全木质的别墅小洋房!蜿蜒的树枝,纯天然不加修饰的美!

木屋下的秋千!在白色海滩边。这里谁都不是主角!

还学会了跳水,这可不容易呀,

这动作可标准?

KB大桥是由日本帕劳合作修建的日帕友谊大桥,横跨科罗和巴贝达普,所以一样取名K.B大桥,看着日落想起一句台词:我愿陪你一起慢慢老去!

此图为回到酒店时拍下的日落余晖!

6DAY-逛街-男人会舍-休闲游荡

男人会馆(Abai House)是帕劳的热门观光景点,建筑非常有特色,是帕劳当地比较传统的的三角状长形建筑,顶部覆盖椰子叶。男人会馆原来意指男人聚集的地方,现在作为一个比较有意思的历史建筑遗留了下来。

房屋上的图画都是有一定意义的,据导游说:第一层是帕劳的国宝:苏梅鱼,第二层是男人们出海时的场景,第三层是画的女人,当时女人是不可以进男人会馆的,但是可以站在门外让男人从自己的胯下钻过去!第四层是石斑鱼,第五层是这里不吃人的鲨鱼,第六层是某个节庆时的狂欢场景!

剩下的时间划着香蕉船在果冻一样的水面随风飘荡,静看着这里的蓝天白云,干净的像小孩一样!无忧无虑的!

这里最大的购物中心就是:WCTC这和国内的差不多,以生活用品为主的,没有很多的东西要购买的,但是进去的目的只有一个:买阿根达斯,导游告诉我们帕劳最便宜的就是车和阿根达斯了,2USD就是买一大个了,真的是白菜价呀!
   怀着所有的依依不舍,我们开始啊回国的起程,这次因为准备的不够充分,语言的组织能力有限所以暂时只能分享这些给大家了,这里的美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回国以后总觉得刚刚才了解到帕劳,我想像灰太郎一样对帕劳说一句话:我一定会回来的,值得再去的一个地方!

2016-02-24 23:24

2016-02-25 09:59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2-25 10:26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24 22:29:38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好的,已经置顶啦

2016-02-25 16:30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2-24 23:24:29 的回复:

回复Hades:这个是啥表情呀,

引用 Black Mamba 发表于 2016-02-25 09:55:43 的回复:

僧帽水母有毒

回复Black Mamba:导游说是僧侣的帽子,这里的是无毒的,哈哈,

2016-02-25 16:31

引用 Black Mamba 发表于 2016-02-25 09:59:49 的回复:

是不是尼哇海滩?传说中的镜面湖就在那里,如果不涨落潮的时候

回复Black Mamba:是的,在日尼瓦州,这里虽然不大,但是很少人去,很多团都是不去的,风景很好,适合渡假

2016-02-25 16:32

引用 teemix 发表于 2016-02-25 10:26:22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teemix:我就是看到快忘记了,就把他写下来了,不然过二天我也忘记了

2016-02-25 16:32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2-25 12:27:31 的回复:

相互支持!

回复lebo:好的,

2016-02-25 16:32

引用 银杏树 发表于 2016-02-25 16:32:17 的贴子:

这个私人海滩不收费吧?

2016-02-25 16:47

不收的,自己随便玩,小木屋做的很精美,是全木头的,不像国内里面是水泥,外面涂上树的颜色,除了有点小之外,风景很好,很悠闲,

2016-02-25 16:49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支持了

2016-02-25 16:54

引用 银杏树 的图片:

2016-02-27 11:34

非常好的游记,跟游了。

2016-02-27 11:38

谢谢我是头一次写,有很多地方可能写的还不完全,慢慢改善啦!

2016-02-28 21:27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29 11:54

引用 baoada 发表于 2016-02-29 11:54:02 的回复:

回复baoada:谢谢,我是头一次,如果有好的游记相互学习

2016-02-29 23:52

带面镜翻跟斗是不是鼻子不会呛水 ?  你们有租车么 是否出行当日订车 还是提前订好的?

2016-03-11 17:42

鼻子是否呛水和带面镜是没关系的,完全看自己的控制,租车一般酒店前台都有的,可以现场租车的,也可以提前订好,提前的话就会便宜些的,

2016-03-13 14:01

您好,天堂岛酒店您是在哪儿预订的啊?

2016-03-20 12:02

引用 藌菓 发表于 2016-03-20 12:02:38 的回复:

您好,天堂岛酒店您是在哪儿预订的啊?

回复藌菓:我们当时是在爱瓦蓝家的机加酒,这个酒店在网上不好定,都和旅行社合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