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Travel,乐享长滩6天4晚 —(实用型攻略)

娇 フェアリー LV.7
2016-02-24 20:40 2285/24
  • 出发时间/2015-11-22

2014年11月22日结婚,转眼一年就过去了,这次决定来个家庭旅行,日期就定在今年的11月22日!也算是有点纪念意义吧~
因为是学日语的,所以英语实在是太内个了.....就不多说了哈哈~  所以还是建议英语不好的同学们直接从旅行社购买自由行的组合产品,这次就是从蚂蜂窝上订的长滩6天4晚,3899/人,菲律宾签证费280/人(PS :因为菲律宾不承认中国护照上的领土划分,所以都是另纸签证,这个一定要保存好)
关于接机服务:  因为一般从北京直飞长滩的飞机都是降落在卡利博Kalibo机场,距离长滩岛还是有一定距离的。首先到了机场先要坐大概2小时左右的车,到了港口还要做当地的螃蟹船才能登上长滩岛。在港口买船票还要交好几个税,忘记是什么啦,不过这些负责接机的人都会帮你搞定,所以完全不用担心。对于英语不好的人,还是建议从淘宝或者蜂窝上直接购买接机服务,蜂窝上是185/人(往返接送机+风帆日落)。这次就是直接从蜂窝上定的,相当满意呢!负责接机的阿may是台湾美女, 还是挺认真负责的,会在路上讲一些长滩的注意事项,对大家还是很有帮助的。

这个就是到了港口要做的螃蟹船。到了这里会有很多小黑帮你拿行李,如果自己OK,就一定一直自己拿着自己的行李,要不就得给他们20比索的小费,不按人头算,按行李件数算,一件20比索。到船上要走很窄的梯子,船在水上也来回的晃悠,如果你拿的是大行李箱,还真不太容易站稳。20比索也就相当于人民币2块多,所以比较懒的我们还是交给小黑全权负责啦~记得让他们把行李拿上船以后再给小费。
住宿:天堂花园会议中心度假酒店
Paradise Garden Resort Hotel & Convention Center
都知道长滩最美的沙滩是S1,也就是传说中的面粉沙。其次S2,然后就是S3,虽然很多网友都说S3的沙滩最不好,但真心也比国内的沙滩好太多了!只是沙质没有S1那么细腻,即便是S3的沙滩,也完胜巴厘岛的沙滩!所以虽然酒店位于S3,但也没有什么不好。整体住的还是非常满意的。酒店后门出来就是海滩,娱乐项目也多集中在S3附近,所以每次玩完以后想洗澡的时候,直接走5分钟就能回酒店,还真的是很方便呢!

酒店正门

在长滩完全不用担心迷路,因为只有两条大道,一条海岸沿线,一条可以走车的主干路。离办理入住还有3个小时,我们决定先去D'mall里寻找吃的~

这个就是长滩的主要交通工具,tutu车。tutu在长滩有2种,一种图上的小的,还有比这个稍微大点的。不过价格其实都是一样的,包车的话,从S3出发,不管你是到距离比较近的D'mall还是稍微远一点的S1,基本都是60比索一辆车。如果你要到最远的puka海滩,大概就要150比索。我们6个成年人,一辆车是可以完全坐下的。还有一种就是拼车,因为只有一条路可以走车,所以大家都是顺路谁到了地方,直接下车就好,这种的就是20比索/人

光顾着吃了,忘记拍下餐厅的名字。顺着D'mall的主干路一直走,到了标志性建筑mini摩天轮左转,左手边第一家就是。味道还是可以的~

酒店后门

如果是在蜂窝上订的接机服务,那附赠的风帆日落就会安排在到了长滩第一天的下午。基本下午5点半左右出海比较合适,正好赶上日落的时候。在岸边看别人坐的时候,没觉得有什么。自己亲自坐完以后,强烈推荐呢!没有想到这种无动力风帆的速度还挺快~ 小风一吹,看着美丽的日落,惬意的很~如果从淘宝订,大概RMB45~55/人。

风帆日落基本裤子都会湿,女生建议穿短裤,因为船两边的网兜很高,上去的时候需要踩着小黑的腿上去,穿裙子很不方便呢。回来的时候,基本都是直接跳进海里,海水至少也要到小腿的高度,跳下去裤子也肯定都湿啦~

day2 天堂花园的早餐还是不错的,吃饱了就开始今天的活动啦~从淘宝预定的跳岛游,因为是6个人,所以订的包船跳岛游。包船价格是400RMB/条船,一共3个小时。因为有老人在,所以没有安排的很紧,包船游其实就是你想去哪里呆多久,小黑都会满足你。我们直接就去了传说中必来的水晶岛CRYSTAL COVE。推荐!推荐!小岛不大,非常适合拍照,岛上的风景也很不错~200P/人,小孩不要钱

这就是水晶洞的洞口啦,很小,胖纸估计下不去呢~哈哈,这个洞口很像当时去瑞士西庸古堡下地牢的洞口~洞里不大,但是别有洞天,海水的颜色是那种晶莹剔透的蓝。洞外的浪很大,海浪直接拍打到洞里,还是值得下去看看的~

走咯,准备浮潜去!安排了2个浅点,每个浅点要交20P的费用,之前看攻略说是每人交20P,但是我们是6个人,2个浅点一共只交了40P。浮潜还是有点失望,没有之前在巴厘岛的浮潜能见度好,鱼也少。

小黑从海底捡了这么一个大珊瑚送给我,哈哈,不是我不喜欢,是真的造型太像一张大嘴巴了~而且很沉还很喇手,拍完这张照片,两只手都被喇划破了╥﹏╥...

在此,我要强烈推荐防晒法宝:资生堂安耐晒小金瓶!好用到爆!怕晒黑的同学,买防晒霜的时候主要是看PA后面的+号,+号越多抗晒黑的指数就越高。一般防晒霜都是PA+++,仔细看这个,是4个加号!所以才超好用~~~直接从国内的免税店买就行,价格忘了,貌似T3是170左右一瓶。2月份去巴厘岛的时候买的,这次来长滩还是用的这一瓶,依然没用完,还是挺斤用的。一年去了2次海岛游,脸上就用了这个,感觉基本没晒黑呢。就是要记得,如果下海,每上船一次,都要重新补涂一下就OK啦~

中午回酒店洗了个澡,睡了个小觉,下午直奔D'mall。强烈推荐这家的芒果汁,真是便宜又好喝!此后的每一天,基本都是一天3杯!根本停不下来~~~和国内的鲜榨果汁味道完全不同!来长滩必喝的饮料!

上海鲜市场D'talipapa走起~感觉龙虾的价格杀不太下来价。攻略上都说按照小黑报价的一半砍,我们试了,人家直接不理我们了~哈哈.....最终我们还是按只算的价格,没有按公斤算。要了一只3斤多的龙虾,就是下图我手里拎起的这支,小黑报价2800P,最后杀价到2000P一只。大的活明虾6只一共2200,感觉这个还是蛮贵的。海鲜市场活海鲜和死海鲜的价格差很多,第二天我们又来买,这次买的死的大明虾,个头比昨天的大了一倍,6只只收了800P。加工完以后,肉质和昨天的买的活的差不多,估计这些也就是刚死的,反正我是没吃出区别来。螃蟹大个的,3只是2000P。海胆100P/只,如果不是偏爱海胆的亲就算了,这边加工不加鸡蛋,吃起来味道不怎么好吃呢。生蚝和象牙蚌各要了6只,刚开始小黑报价3800,我们算了一下简直是天价!后来老公和小黑说:一共400P!OK?  没想到小黑同意了......买海鲜的时候一定要打开再看看,我们买的这个加工完才发现,扇贝少给了一只。这里的小黑很聪明,他们会很快速的放进黑色的袋子,不盯着看,很容易被掉包或者数量少给。

关于加工,实在不用去攻略上推荐的福建人在长滩和香港厨房。加工费又贵,味道还一般,总感觉是中国人在骗中国人。海鲜市场周围全是当地的加工餐厅,我们买完直接转向后面这家,味道真心不错!强烈推荐龙虾两吃,龙虾头泡饭,龙虾身子我们选的蒜蓉清蒸。因为是两种做法,所以要收2次加工费。吃一顿加工费算下来不到RMB300。

吃饱了喝足了以后,可以逛逛D'talipapa,记住这里可不仅仅只卖海鲜,周边汇集了很多卖的纪念品、衣服之类的店铺。最几天比较了下,总体都比D'mall便宜!还有最重要的,这里有全长滩最便宜的卖芒果干的店铺!完全不是大部分攻略上都提到的63号店铺,而是这里!7 Mango store!就在从沙滩去海鲜市场的那条路上,大概150米左右就是啦!100g的58p,200g的116P。很多游客都是从这里整箱的购买芒果干和香蕉干。这里不接受砍价,我们买了40包7D芒果干,20包香蕉干,9包酸角味的芒果干,店主也一分都没便宜。毕竟这里是全长滩卖的最便宜的地方,所以不接受议价也是很正常啦~这家店铺的小黑可以完全信任,我们买了几十包,直接让小黑给我们放到箱子里打包好,所以也没有数。晚上在酒店打包行李的时候对了一下,数量一包都没有少~

大部分人都钟爱7D的芒果干,可能这几天我也吃太多了,最后真心觉得CEBU的芒果干我更喜欢~不妨两种口味都先买袋尝尝,看看你更爱哪个~还有一个值得推荐的就是长滩的香蕉干,跟国内的也不一样,每片都很薄,最后老公后悔了,应该再多买点!回来以后上淘宝才发现,不管是7D的还是CEBU的芒果干,你都可以在淘宝上买到,唯独香蕉干,全淘宝都没有卖的~~~

长滩还有芒果味的果冻还有芒果味的棉花糖,味道都很不错!尤其是对于爱吃果冻的我,吃起来根本停不下来~哈哈

玩了一天也累了,回到酒店,哈哈,小黑太有情趣了,把老公的星月和我的腰带摆成了桃心的样子~

Day3 8点半准时出发,直奔长滩的制高点,卢霍山!这也是我觉得全程最超值的项目,从淘宝上找的99/人。直接自驾ATV摩托车上山,有单人和双人的。小黑会先带着在试练场开一圈,看看走上下坡和拐弯是不是没问题。没有驾驶经验的还是会被小黑一眼识破,他就不会让你驾驶啦~因为我们有老人,所以都选的双人的,上路发现,单人的会开的很慢很慢.....还是双人的过瘾,如果驾驶技术好,小黑会开的很快,我们就紧随其后,还挺爽的哈哈~~

大概开个10分钟就到了,山上比较意外的是有很多卡通人物,有点意外...haha.....如果天气晴朗,远眺整个长滩,还是很美的

山下有免费的3D立体美术馆,有空也可以去溜达溜达,但是感觉不太好,有点破旧,照出来的照片也不太有感觉。就随便发一张开能看的吧~

haha 是不是特二。出了卢霍山公园的门口,会有工作人员问你要到哪里,不管到哪里都是免费的。所以我们直接就去了长滩最边上的PUKA 海滩。这里就是梁静茹大婚的海滩啦。明显和S1那边的白沙滩不一样,这里的浪很大,基本不会有人会在这里游泳~还是很危险的。这里适合冲浪,基本也就只有老外去啦,感觉国人对冲浪还不是很拿手。这里遗憾的就是,完全没发现镜头前面起雾了,所有拍的图片回来一看都雾蒙蒙的。。。。

从PUKA海滩坐tutu到S1,小黑看我们一共6个人,就要了200p.其实如果没有这么多人,150P就完全够了。回到S1去看传说中的圣母焦岩

大中午的暴晒,也就没多拍些照片,焦岩下面仔细看有很多小螃蟹和小鱼。老公本来想抓一只小螃蟹,结果它跑得太快了,给老公吓到了,哈哈

下午D‘mall走起,逛街,买小礼物,喝无敌好喝的mango shake!悠闲!自在!

其实特别喜欢这家店,像不像小时候吃的虾片~~~

Day4  终于要坐直升飞机啦!早上很早就兴奋的起床,拉开窗帘瞬间失落了...每天都太阳刺眼的长滩,今天阴天了。吃早点的时候就看到外面开始下雨,越下越大,好担心上午的直升机会被取消。好在9点左右的时候雨停了!开开心心坐直升机去~虽然不是艳阳高照,但是阴天有阴天的美~可惜出门忘记带相机了,都是用6P拍的,事实证明手机像素真的不行,虽然在手机上看很清晰,回来在电脑上都是模糊的,好桑心~

长滩的直升飞机,是我知道的国家里最便宜的,淘宝上订的650/人。其实没有想象中的刺激,整个过程挺平稳的。想追求小刺激的同学,可以直接坐副驾驶,无门的哈哈~就是飞行过程中注意手不要伸出去,好几次拍照的时候,手刚伸到快到门那里的时候,巨大的风力差点没把手机直接吹掉到海里....这要直接伸出去,估计胳膊也废了

下午开始海上项目咯,全都是淘宝直接订的。因为有老人,就只玩了三项,香蕉船,飞鱼,降落伞。
香蕉船:
没想到香蕉船是最刺激的,小黑疯了一般的开,飞快无比,我们6个人坐在船上都飞起来了,告诉过程中有好几次我感觉我马上就要抓不住了。玩之前还特意安慰爸妈说这个很温和,一点都不快.....没想到长滩的香蕉船玩的有点野~
飞鱼:
飞鱼和巴厘岛的不一样,巴厘岛的飞鱼是真的飞起来,2个人躺在气垫床上,大概可以飞三四层楼差不多高,还挺有感觉的。长滩的飞鱼则是3个人骑在气垫船上,不飞起来,小黑就是开的特快,然后突然熄火来个急刹,抓不住的人就会掉到海里,感觉没有巴厘岛的刺激~
降落伞:
很平稳的项目,不刺激,缓缓升起,缓缓降落。在下面看的人觉得飞的很高,在上面飞的人就觉得还不够高~最后小黑会逗你,把你先降落在海里,然后在飞回船上~

返回的时候小黑让老公尝试开快艇回岸,给老公开心坏了,自己开快艇带着一船人,还是挺刺激的,速度可以自己掌握~结束的时候给了小黑40比索的小费。玩水上项目的时候也要黑小黑小费哦,20比索就够了,小黑态度都特好,还会很卖力的给你拍照,如果你很满意,多给点小费也可以哦~

Day5   在长滩的最后一天啦,晚上8点就要做飞机回家里啦。上午去D'mall采购最后的小礼物,顺便去吃攻略上都推荐的somke牛骨汤。店面不大,人很多,就在D'mall标志建筑小型摩天轮左边的那条路,走到头看见有个卖大拖鞋的店,左拐直走100米就是了,这条街有几家买芒果干的店,也有很多卖菜的。下面菜单上的Bulalo就是牛骨汤,我们要的大份,感觉4个人喝差不多。小份180比索,大份300比索。

吃完开开心心去取昨天晚上画的钥匙扣,下午继续S1白沙滩玩耍~长滩人民很有意思,画画的我没看到一个女的,全都是男人画画~小黑三两笔就能画出一个漂亮的钥匙扣,作为伴手礼很不错哦,一对100比索,写好名字给小黑,第二天来取就好。

再见了长滩,美美的白沙滩到现在都让我恋恋不忘~真是去了还想再去的地方!还有好多好吃的餐厅没有吃,好多好玩的地方没有去。下次一定和小伙伴们一起来,那一定happy的不要不要的!还没来过长滩的小伙伴们,相信我,不来你会后悔的!

PS:如果你离S3很近,可以去yello披萨店蹭网,网速很快的~在酒店基本朋友圈都发不了,我们天天晚上必去蹭网的地方~

PS:长滩海边有个7-11,它的对面有个当地的超市,里面有卖mini版的Marlboro.小小的很可爱,目前还没有看到过别的地方有卖哦~买回来送朋友也挺有意思的

楼主,你好,你水上项目是哪家定的?能推荐下吗

2016-02-25 13:07

引用 七彩の洋囡囡 发表于 2016-02-25 13:07:57 的回复:

回复七彩の洋囡囡:他家店名叫长滩玩家,不错!没玩的项目还可以退款。我们包的船感觉也比其它的船好,玩降落伞的快艇也是沙发坐的,比其它的高级点

2016-02-25 14:05

很赞哟~~

2016-02-25 14:11

引用 carolyn 发表于 2016-02-25 14:11:07 的回复:

回复carolyn:谢谢呦~

2016-02-25 14:1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2-25 16:25

收藏   0.0 谢谢楼主的攻略咯
过几个月去就照着你的找好吃的

2016-02-25 17:33

引用 icecoffe 发表于 2016-02-25 16:25:22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icecoffe:长滩值得多去几次,白沙滩还是挺美的~

2016-02-25 18:23

引用 熊球球 发表于 2016-02-25 17:33:33 的回复:

收藏   0.0 谢谢楼主的攻略咯
过几个月去就照着你的找好吃的

回复熊球球:哈哈,砍价一定要坚决,小黑不给便宜,就换别家,他就着急了

2016-02-25 18:23

楼主粉色热裤有链接吗~好看呢

2016-02-26 20:59

引用 季大胖de懒麻麻 发表于 2016-02-26 20:59:13 的回复:

楼主粉色热裤有链接吗~好看呢

回复季大胖de懒麻麻:我在家附近的韩国店买的,淘宝应该很多这种呢~可以搜搜,应该能找到的

2016-02-26 23:03

确实很实用!棒!

2016-02-26 23:58

人美,景色美,看了你的攻略,必须要去了😍

2016-02-28 20:39

你有推荐性价比高的酒店吗,s2

2016-02-28 20:43

引用 Kris_婷那 发表于 2016-02-26 23:58:03 的回复:

确实很实用!棒!

回复Kris_婷那:谢谢😊

2016-02-28 20:48

引用 妞妞 发表于 2016-02-28 20:43:00 的回复:

你有推荐性价比高的酒店吗,s2

回复妞妞:我们这次住的天堂花园是S2和S3的交界处,住的还可以,酒店靠海的,评价不错的都应该不错,可以蜂窝上看看酒店评价

2016-02-28 20:50

引用 娇 フェアリー 发表于 2016-02-28 20:50:28 的回复:

回复娇 フェアリー:还有其它觉得不错的推荐的吗

2016-02-28 20:51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29 10:01

引用 娇 フェアリー 发表于 2016-02-25 14:05:10 的回复:

回复娇 フェアリー:谢谢楼主,包船有推荐的线路吗?我看介绍里要自己和小黑谈

2016-03-02 15:03

LZ 攻略很不错啊 问下呢 那个做钥匙扣隔天取的地方在哪里啊 我这个月月底去~

2016-03-02 15:50

引用 florenceiris 发表于 2016-02-29 10:01:54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florenceiris:长滩适合度假,反正岛也不大,每天想怎么玩就怎么玩!以后还得去~

2016-03-04 17:25

引用 蒋小泽丶 发表于 2016-03-02 15:50:55 的回复:

回复蒋小泽丶:我是晚上在海边遛弯的时候,在海边那些小摊的做的,离7-11很近,D'mall里也有很多~放心啦,你肯定能找到的~

2016-03-04 17:29

引用 娇 フェアリー 发表于 2016-03-04 17:29:11 的回复:

回复娇 フェアリー:好的 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