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吉隆坡】A Taste of Kuala Lumpur

AllenL (深圳) LV.25
2016-02-24 20:45 37220/212
  • 出发时间/2016-02-17

吉隆坡印象

写在前面

吉隆坡(Kuala Lumpur),简称KL,马拉西亚首都,东南亚地区著名的大都市之一。
今年春节期间往来斯里兰卡之际,曾在这座城市中转逗留,两天的时间只够浅尝辄止,但已对这里高度包容的多元文化印象深刻。
当时兰卡归来,已是略有疲态,所以在KL没有去黑风洞、云顶等景点,只是在市区游走漫步,但这样自由舒服的状态已经足够让我迷恋,因为这里充满了现代与传统交相辉印、各色文明完美融合的别样魅力。
至于大马的马六甲槟城兰卡威沙巴州等,留到以后再来次深度游吧。

简单把手上的素材进行了整理,与其说这是个游记,不如说是一篇针对KL的随笔。本来是想把KL的照片一同整合到兰卡的游记中,但感觉有几张自己很是喜欢,不想白白浪费,所以干脆写一写。所以简单说来,这篇文章的目的:
1.让各位领略KL的风光,并尽可能地向大家分享各类实用信息;
2.好久没写游记,以此预热,以便全力以赴兰卡游记。

是的,春节的斯里兰卡之行收获颇丰,近期已经开始着手整理游记啦。最近本人超级迷恋南亚文化,所以这次的准备工作将会极度用心,预计会赶在4月清明节假期前发布,希望能全景展现锡兰的人文风光,带领大家感受如此温暖的国度。
先放几张预告片,希望大家喜欢。
如果感兴趣,不妨打开以下链接,欢迎抽空阅览这篇游记——

【温暖如斯 炫彩锡兰】我在斯里兰卡遇见的惊喜和美好 ★
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444602.html

其他参考游记

——————————2015年——————————
心中有光,便没有到不了的远方【旅程总结,蜂窝首页专区推荐】
9月欧洲西班牙葡萄牙环线】★
9月贵州【黄果树、黔东南】★

准备工作

1.语言
尽管马来语是官方语言,但“英语+普通话”的组合绝对够用,如果会说粤语和客家话就更棒了。

2.货币
马来西亚的货币称作令吉(Ringgit),标号为“RM”。建议来大马前在国内换好货币,在吉隆坡机场兑换也可以,也很方便。
近期1令吉=1.54人民币元,1 美元=4.22令吉,供参考。

3.签证
本人去程通过KL中转时,后段科伦坡的衔接航班少于8小时,所以走了亚航KLIA2的fly-through,直接免签,相关信息我会在未来的斯里兰卡游记中详细介绍。
返程也是通过KL中转,持“科伦坡-吉隆坡-香港”机票办理120小时过境签,在KLIA2海关B13-16柜台办理(注意Transit pass 120 hours的标识),大概用时1小时。
其实关于KL过境签的信息,有前辈已做过系统整理,在此向大家推荐以下链接的帖子:
此外,最新消息是2016年3月1日至年底,大马对中国公民免签,具体以相关官方信息为准。

4.消费
作为国际都市,个人感觉KL的消费水平算是中高档,但经过简单统计,个人花销大概880元(不含机票费用,应算入兰卡之行)。
作为从不追求穷游的本人来言,费用控制的这么好也是感觉棒棒哒!因本人只是中转停留,所以两天时间里只是保证餐饮、交通、住宿等硬性需求,没有购买商品等其他消费行为,而且大老爷们自己没那么讲究,KL市区值得转转的地方比较集中,去哪里玩也基本靠步行。

5.酒店

这家Hotel Transit Kuala Lumpur是通过BOOKING预定的。个人推荐一下。
总体感觉是一家够专业、很舒服的快捷酒店。地理位置很棒,就在Pudu车站旁边,距离茨厂街、国家清真寺等景点较近,也可继续步行前往双子塔。设施一应俱全,客房布置很现代,干净舒适。员工服务很专业,迎宾的帅哥们总是微微笑,会主动帮忙提行李;前台们很热心,会耐心协助解决各类问题,帮我预定了前往KLIA2的出租车。早餐也不错,性价比可以了。
略微不爽的是,规定Check-in的时间是14点,有点太晚了,对于早上航班的旅客来说是个问题。

6.KL市区地图

市内值得游览的地点基本呈三角形分布。

7.行李清单
英标电源插头——这个算是必备物品。
通讯设备——尽管WIFI比较普及,但如果长时间停留大马,还是建议办张通讯卡,当然土豪直接开通国际漫游即可。此外,有华为手机的可以试试“天际通”哦,个人推荐!这次我就是依靠MATE8的自带“天际通”,两天手机移动上网毫无压力,感觉不错哈!

衣物——夏装即可,2月份依旧炎热。
拖鞋——游玩东南亚国家的神器。
雨伞——这里天气真心多变。
防晒霜——阳光毒辣,建议多抹点。
墨镜——作用1同上,作用2拍照。
帽子——作用同上。

对以上有任何疑问的,可随时留言或私信我。O(∩_∩)O~~

漫步吉隆坡

下面正式开始行程介绍部分。
科伦坡坐红眼航班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2,大清早依旧睡眼朦胧,仿佛整个人依旧沉浸在兰卡公交上那些带劲的喇叭音乐中……
下飞机、出海关、领行李、兑换货币……一切比较顺利。
KLIA2的一层有大巴车通向市区,我们要前往的是Pudu车站,车票10rm。
不过车比较慢,用时在1.5小时以上,可以安心在车上眯一会。
如果选择出租车,一般费用在80-100rm不等。想放心的话也可以直接UBER了。

候车期间,可以先去机场出发大厅看看。

大马的天空很晴朗。
跟同行的伙伴告别后,先在酒店把行李寄存,然后出来溜达。

第一站首先是附近的茨厂街,也就是KL的唐人街啦。
肚子饿得不行,肯定要先解决温饱问题。

这里大概是一条南北走向的街区,头和尾各有一家恭和堂。

龟苓膏是店里最出名的了,降火效果很不错,我就是冲着这个来的。
龟苓膏堂食8rm,此外这里还有可以外卖的五花茶,大概是2rm.

白天的茨厂街不如晚上热闹,但正合我胃口,人少的环境能更好地体验当地的生活气息。
对于已经半个月没吃到像样中餐的人来说,看见这样熟悉的场景真是内心无法抑制的激动——这里一定有好吃的!

服装、纪念品、手表、鞋帽等小商品一应俱全,而且不光是华裔商铺,马来人、印度人貌似都在这里做生意,不过大部分应该都是冒牌货、水货等。对于这些大家应该都是心知肚明,但来这里闲逛,无非就是图个淘玩意的欢乐嘛。
如果要淘东西,建议还是晚上过来溜溜。

金莲记的“福建炒面”,看上去绝对是黑暗料理,但味道还是不错的,酱香的味道我很能接受。
后面求证过福州的童鞋,貌似他们那块真心没有这种小吃哈哈哈。
在朋友圈PO这张图,有人说,不就是酱油炒粉吗?好吧,好像是这么回事。

口味轻的可以试试金莲记的肉羹粉,右边的那碗,左边是当天推荐的糖水。
金莲记所有的食物我都要的小份,总共花费23rm。

茨厂街中央十字路口的小吃比较集中,这家豆腐水很解渴。
感觉其实就是豆浆水,哈哈,可以配红糖,如图上标识,一小杯1.6rm。

这家甜品也要推荐一下,口感很好,我那两天在这里买了好几次,加冰的2rm一杯。
周围还有个卖水果的比较有意思,按袋子卖,1.4rm一小袋水果,看着比较干净,尝过感觉也很新鲜。

图里的大口仔肉骨茶也是当地出名的华人特色,一般过来的朋友都会尝尝,据说鱼头很棒。
我当天食量有限,没有体验。

从茨厂街往东,在思士街一带,就能找到红墙绿瓦的关帝庙。来上香的人挺多,香火很盛。

庙里随便走走,地方不大,到处是香火缭绕。
如果没有拜拜关老爷打算的,这里稍作停留即可,不必长待。

这片街区其实都算是唐人街范围,图中正前方右边那里就是刚才的关帝庙,回头呢?

回头就是马里安曼印度神庙啦,哈哈,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这个点本来就在行程考虑内。

湛蓝的天空、附近的现代建筑,都把这座华丽的庙宇衬托的极为突出。这是大马目前最大的印度寺庙。

尽管在兰卡也看到很多类似的印度教庙宇,但是论华丽程度,可能都比不上眼前这座。
头顶的各类雕塑色彩各异、形态栩栩如生。

进入庙宇参观不用门票,但是必须拖鞋赤脚(可以穿袜子)参观。
刚从兰卡归来的我对这些规定自然熟悉,门口可以寄存鞋子,可以象征性地给看管人一些小费。
进入庙宇,回过头来,这样的拍摄角度是不是挺棒?

这一排神像里,我只能大概认出蓝色的毗湿奴,中间跳舞的应该是湿婆。

主殿一派金碧辉煌的样子,中午时分来拜神的人并不多。

偶尔会有印度信徒过来参拜,就会有半裸上身、身着白裙的类似祭司的人从内殿出来,在信徒头上点上白印。
宗教总归是神圣的东西,所以我也不再过多拍照,只是坐在大殿内,静静观察周围的一切。

下午的KL简直是太热了,索性在旅店好好睡了一觉。
傍晚夜色降临,决定步行去看看KLCC,也就是最著名的双子塔啦。
酒店附近的建筑也很壮观,没记错的话,这是一家银行总部。

往北走的一路,一直能远远望到吉隆坡塔。

塔高421米,是全亚洲最高,也是全世界第四高的一座通讯塔。
不过当时实际观察,总觉得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挑。

这是我离吉隆坡塔最近的一段路了。这个塔是可以参观的,门票收费,上面据说有商店和餐厅。
吉隆坡塔是世界名塔联盟的成员,回头翻了翻之前在巴黎埃菲尔的照片,的确在上面的世界高塔介绍中找到了这里。

大概步行30分钟,就走到了KLCC一带,抬起头来,这家伙好像一座水晶宫殿。

继续向前走,才能看到另一座高塔及两塔间的廊桥。

KLCC在全球范围内享有盛名,这是最高的两座高楼相连的建筑,而且电影《偷天换日》给这里加了太多分,当年凯瑟琳泽塔琼斯和肖恩康纳利那惊险一跳揪住了多少人的心。

白天这里是可以让游客参观的,具体收费标准不太清楚,此外这一带的商场、水族馆等,时间充裕的话都可以看看。
对于本人而言,夜晚只要站在这里静静地看着这座如梦如幻的建筑,就已经心满意足了。

如果要拍类似这样角度的照片,一定要在后面的小广场拍摄,这里游客居多,都在喷泉两旁找地方拍照。

离开时,路边的街头充满了年味。

第二天,首先的参观重点是国家清真寺。
马来西亚的官方宗教是伊斯兰教。

伞状屋顶是这里最引人注目的地方。
国家清真寺可容纳大约8000人,是东南亚最大的清真寺之一。

这带的建筑群简洁而大气,轮廓的线条感极为分明,伊斯兰的传统神韵都隐藏在这充满现代感的建筑艺术之中。

非穆斯林游客只能从这里进入参观,穆斯林信徒可直接从图上右上方位置,直接上楼进主厅祈祷。

我抵达时距离15点还有10分钟时间,所以要耐心等待。
把这里的Timetable分享给大家,之后出行时可以提前计划行程哈。
另外这里也是需要脱鞋参观的,门口有专人看管。
男士下装必须过膝,女士着装不能暴露、必须戴头巾,凡不符合这些规定的都需要穿戴清真寺已经准备好的紫色长袍(貌似专门穿着拍照也是不错的选择哈)。
清真寺不收取门票,只需在咨询处登记国籍、人数等信息即可。

进入清真寺,首先穿过一条长长的走廊,左边的花园很漂亮。

塔顶基座,被蓝色的水池所包围。

主殿前有一片柱群,很有立体感。很多人会停留在这里休息。

我看到柱子上贴有“Female”的标识,个人猜测是只允许妇女进入这片柱区休息等。
不过我看大多数游客都不怎么理会,在这里走动、拍照,不亦乐乎。
一个个紫色的身影从眼前走过,如此具有视觉感的画面当然要记录下来。

主殿真心漂亮,只能用富丽堂皇来形容了,不过只允许穆斯林进入,其他游客只能在外边拍照。
旁边一位大哥问我说,为神马不让进去呢?我说我们不是穆斯林。大哥又说,那假装穆斯林进去就不行了吗?
当时我就汗了……可能大多数国人还是不能很好地理解宗教信仰对外国人的重要程度,低估了他们的虔诚。
仔细观察了每一位进去的穆斯林,进去后都会有一套固定的祈祷动作。

一旁的天井,实际上是个穆斯林学校,里面有很多小孩子。

退回到长廊,继续往深处走,来到纪念堂,据介绍说这里是大马政治人士、军事将领等重要人物的下葬之处。
环境清幽,没有太过肃穆的感觉,反而明丽的房间设计让人心旷神怡。

从国家清真寺出来,决定继续向南走,去看看阿三们的集聚地——小印度
短期去不了印度,总能来这里看看解解馋吧~

往小印度走的途中,一路上都是这样的拱形建筑指引前行。

所以跟着这样的拱形建筑走,是绝对没有错滴。
阳光下,街区充满了复古的味道。

但偶尔也会有现代建筑跑出来刺激你的眼球,比如这座怪异的大厦,应该是个大型写字楼,不过我看里面也有HM等商场。

这就是小印度的核心区域啦,其实就是三们的商业区,主要是印度餐馆啊、纪念品和生活用品商店等等。

一小片卖花环的地方,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总体而言,这个地方就是来感受下印度风情的,也没有其他特别之处,所以如果你对印度不感兴趣、或者时间不够充裕,这个地方就可以不用考虑了。

在前往苏丹阿都沙末大厦的路上,经过了中央市场,其实就在Pudu车站附近一带。
如果是专程来大马旅游的,可以在这里逛逛特产。

到达苏丹阿都沙末大厦一带,决定趁着没关门,先看看城市长廊。
这里就是KL官方的城市介绍馆,里面展览了吉隆坡的历史发展、风土人情等,也有售卖官方纪念品。
门口的这个爱心标志,在KL各大旅游宣传材料中出镜率颇高。

展览馆其实不大,感觉最多逛下来20分钟。

春节期间,肯定要在展区内突出华人元素啦,看着喜庆的布置,你知道这是通向哪里吗?
答案是……洗手间,哈哈。

年味十足的布置~

我参观的时候,二楼的展区已经关闭了,所以只能看看纪念品商店,就匆匆出来。

独立广场就在附近,不过不赶巧的是,天气瞬间变了脸,阴云密布,即将下雨。

天上已经开始掉雨滴,只能打着伞在苏丹大厦外延一带游览了。
去过西班牙,自然了解这里的建筑属于摩尔风格,但是也有明显的伊斯兰色彩。

圆顶大钟楼是其中最重要的标志。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目前是KL最高法院所在地。

还好雨下了一阵就停了下来。
远处拨云见日,夕照和乌黑的云层形成强烈对比,熙熙攘攘穿梭不息的车流,在洁净的马路上也有了倒影,再加上这一独特的建筑,嗯,挺漂亮。

往酒店赶回的路上,还会经过比较热闹的商业区。

在一座小桥上,偶然看见了这座建立在河口之中的庙宇。具体名字没有记住,但桥上有专门的指示牌,告诉你关于它的一切。

突然想起亚航飞机上一直播放的大马宣传片,精美的画面和悠扬的音乐让人颇感惊艳,而且口号也叫的极为响亮——MALAYSIA,TRULY ASIA。
在KL只是短短两日,但感觉与大马的缘分绝对不会就此截止,未来肯定会回来走一次深度的。

2016-02-25 14:09

引用 AllenL 的图片:

很漂亮,效果怎么弄的?

2016-02-25 14:37

2016-02-25 14:38

期待一下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2-25 12:26:42 的贴子:

相互支持!

2016-02-25 14:41

太棒了!

2016-02-25 14:47

引用 Rex-Bang。 发表于 2016-02-25 14:09:26 的贴子:

2016-02-25 14:49

引用 Nimmr 发表于 2016-02-25 14:37:44 的贴子:

很漂亮,效果怎么弄的?

高对比高阴影,光线不足只能这么处理了,不过还是挺好看哈

2016-02-25 14:50

引用 AllenL 发表于 2016-02-25 14:49:11 的回复:

回复AllenL:相互学习

2016-02-25 14:50

引用 Nimmr 发表于 2016-02-25 14:38:01 的贴子:

最近喜欢学拍人文了哈哈哈

回复AllenL:你拍的照片比我强很多

2016-02-25 14:50

引用 Nimmr 发表于 2016-02-25 14:38:23 的贴子:

期待一下

等着~

2016-02-25 14:50

引用 花非花 发表于 2016-02-25 14:47:07 的贴子:

太棒了!

感谢朋友来支持~

2016-02-25 14:51

引用 Rex-Bang。 发表于 2016-02-25 14:50:43 的贴子:

你拍的照片比我强很多

过奖,其实没有可比的,每个人对拍照理解不同而已。我很喜欢你老挝那几张,估计让我拍也达不到你那样的效果~我是初学者哈,水平有待提升。

2016-02-25 14:59

2016-02-25 21:45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2-25 21:45:14 的贴子:

感谢捧场~

2016-02-26 09:24

游记和图片都很棒,送上第五顶

2016-02-26 09:25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2-26 08:54:52 的贴子:

谢谢朋友捧场~

2016-02-26 12:41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2-26 09:11:09 的贴子:

感谢捧场

引用 简约.扬 发表于 2016-02-26 09:23:06 的贴子:

谢谢支持

2016-02-26 12:42

引用 清音 发表于 2016-02-26 09:24:47 的贴子:

拍的真好啊~

哈哈 过奖 没想到这张这么受欢迎

2016-02-26 12:42

引用 简约.扬 发表于 2016-02-26 09:25:02 的贴子:

游记和图片都很棒,送上第五顶

感谢朋友捧场!

2016-02-26 12:43

引用 AllenL 的图片:

多喜庆啊,赞一个。

2016-02-26 13:05

拍的真好,送第7顶。

2016-02-26 13:06

引用 城市土著 发表于 2016-02-26 13:05:39 的贴子:

多喜庆啊,赞一个。

嗯 挺有年味的布置 不过就是在厕所前面

2016-02-26 13:07

引用 城市土著 发表于 2016-02-26 13:06:23 的贴子:

拍的真好,送第7顶。

2016-02-26 13:08

2016-02-26 15:01

海边的小火车,我一直想去呢

2016-02-26 15:02

引用 零乱 发表于 2016-02-26 15:02:44 的贴子:

斯里兰卡挺好的,到时游记写出来可以参考哈~

2016-02-26 15:08

引用 零乱 发表于 2016-02-26 15:01:59 的贴子:

谢谢,真是没想到这张反而得到大家认可

2016-02-26 15:09

引用 AllenL 发表于 2016-02-26 15:08:57 的回复:

斯里兰卡挺好的,到时游记写出来可以参考哈~

回复AllenL:我去年机票都买了,最后因为一些原因没去成,机票钱也浪费了。

2016-02-26 15:12

引用 零乱 发表于 2016-02-26 15:12:24 的贴子:

我去年机票都买了,最后因为一些原因没去成,机票钱也浪费了。

那挺可惜的,我感觉兰卡还是要尽快去,再过几年估计就商业化很严重了

2016-02-26 15:14

2016-02-27 11:40

中国元素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02-27 11:40:21 的贴子:

2016-02-27 11:48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02-27 11:40:58 的贴子:

中国元素

当地的华人文化氛围还是很浓厚的

2016-02-27 11:48

哎哟,不错喔

2016-02-27 20:14

引用 老彭爱小彭 发表于 2016-02-27 20:14:20 的贴子:

哎呦,感谢举牌捧场~

2016-02-27 20:18

照片给力!

2016-02-27 23:42

引用 Eric刘 发表于 2016-02-27 23:42:57 的贴子:

感动,感谢特来捧场~

2016-02-27 23:48

漂亮

2016-02-28 09:36

2016-02-28 19:04

引用 巴林 发表于 2016-02-28 09:36:41 的贴子:

漂亮

谢谢支持~

2016-02-28 23:13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2-28 19:04:02 的贴子:

2016-02-28 23:14

漂亮!顶一个

2016-02-29 11:26

引用 看风景的心情 发表于 2016-02-29 11:26:16 的贴子:

谢谢,国家清真寺的确值得看看~

2016-02-29 11:32

引用 看风景的心情 发表于 2016-02-29 11:26:36 的贴子:

谢谢鼓励~

味道会不会很浓啊

2016-03-04 11:17

这个太华丽了

引用 Doris 发表于 2016-03-04 11:17:04 的回复:

味道会不会很浓啊

回复Doris:我觉的还行 尽管样子看着很吓人哈哈

2016-03-04 11:51

引用 Doris 发表于 2016-03-04 11:17:20 的回复:

这个太华丽了

回复Doris:嗯 印度教寺庙的大门雕塑都是这种风格 又高又多又华丽

2016-03-04 11:52

我是晚上9点到吉隆坡,第二天下午5点飞机,时间虽短但还是想在吉隆坡逛逛,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3-05 15:45

引用 到处乱跑的lei 发表于 2016-03-05 15:45:58 的贴子:

第一天晚上,住双子塔附近吧,看看夜景,第二天早上在周围转转购物什么的,退房了可以去茨厂街附近吃东西,然后从PUDU车站坐车去机场。

2016-03-05 15:48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2月24日-03月06日
浏览量:487次,
获得顶:31个,
获得回复:59条,
有19名蜂蜂收藏了它,23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3-07 12:08

引用 蜂窝机器人 发表于 2016-03-07 12:08:26 的贴子: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2月24日-03月06日
浏览量:487次,
获得顶:31个,
获得回复:59条,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辛苦机器人~

2016-03-07 12:14

哇写得超棒的,谢谢分享!

2016-03-07 18:01

引用 Phoebe 发表于 2016-03-07 18:01:30 的贴子:

哇写得超棒的,谢谢分享!

过奖了,谢谢支持~

2016-03-07 19:26

楼主 请问入住的酒店安全性如何

2016-03-08 22:13

引用 一棵没头脑 发表于 2016-03-08 22:13:49 的回复:

楼主 请问入住的酒店安全性如何

回复一棵没头脑:挺好的,附近本来就是热闹地带,酒店大厅一直有帅哥迎宾在,电梯需要刷房卡

2016-03-08 22:32

引用 AllenL 发表于 2016-03-08 22:32:54 的回复:

回复AllenL:感谢!

2016-03-09 10:28

引用 一棵没头脑 发表于 2016-03-09 10:28:45 的贴子:

感谢!

2016-03-09 11:23

拍得超棒

2016-03-10 09:06

引用 简约.扬 发表于 2016-03-10 09:06:43 的回复:

回复简约.扬:哈哈过奖

2016-03-10 09:44

2016-03-12 00:43

引用 主公AND~E小主 发表于 2016-03-12 00:43:49 的贴子:

感谢支持

2016-03-12 01:02

圖文並茂....學習了

2016-03-14 20:44

引用 takeblove 发表于 2016-03-14 20:44:21 的回复:

回复takeblove:过奖啦 得向你学习摄影 (∩_∩)

2016-03-14 20:50

引用 AllenL 的图片:

这种风格的照片颜色是怎么调出来的 能指教一下吗?

2016-03-16 13:43

这种风格的照片颜色看着好舒服 好喜欢 请问用的是什么相机什么镜头 后期如何调色的 谢谢啦!

2016-03-16 13:44

引用 Eddy_策策 发表于 2016-03-16 13:43:37 的回复:

这种风格的照片颜色是怎么调出来的 能指教一下吗?

回复Eddy_策策:高曝光 高对比 明暗控制适中 色彩保留 轻微锐化

2016-03-16 14:38

引用 Eddy_策策 发表于 2016-03-16 13:44:52 的回复:

回复Eddy_策策:我就是普通的尼康相机 没加滤镜 7100

2016-03-16 14:39

引用 AllenL 发表于 2016-03-16 14:39:46 的回复:

我就是普通的尼康相机 没加滤镜 7100

回复AllenL:谢谢指教哦,期待你更多的游记!

2016-03-16 16:12

引用 Eddy_策策 发表于 2016-03-16 16:12:17 的贴子:

谢谢指教哦,期待你更多的游记!

谢谢支持

2016-03-16 16:26

照片拍的很好哦!~~ 这次4月也是要去,期待!谢谢您~

2016-03-17 22:12

引用 南瓜 发表于 2016-03-17 22:12:09 的贴子:

对你有帮助我也很开心哈 祝旅途愉快~

2016-03-17 22:17

小印度在哪里附近的?谢谢

2016-03-18 13:50

引用 键 发表于 2016-03-18 13:50:46 的贴子:

在 KL Sentral附近,就是我发的那张城市地图里Brickfield那一带,如果要去拿谷歌地图导航就能到的,就搜Little India即可。我是当时转完国家清真寺,顺便往南走过去的。

2016-03-18 14:18

引用 AllenL 发表于 2016-03-18 14:18:43 的回复:

回复AllenL:地铁有没有三天无限次乘
坐的?轻轨,巴士

2016-03-18 14:24

引用 键 发表于 2016-03-18 14:24:11 的贴子:

地铁有没有三天无限次乘
坐的?轻轨,巴士

你再查下吧,我当时住中心,基本全是步行

2016-03-18 14:45

好的

2016-03-18 14:50

2016-03-21 08:35

112顶

2016-03-21 08:36

引用 蚂蜂窝客户36285568 发表于 2016-03-21 08:35:5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客户36285568:感谢支持哈

2016-03-21 10:35

5月底加德满都回深圳,在大马转机,逗留1天,还没有你2天的时间充裕呢,考虑到时间短不能走太分散的景点,但又对各景点的距离不是很清楚,1整天时间闲逛的话,可否推荐比较集中的路线吗?谢谢~ (个人比较倾向清真寺、独立广场和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2016-03-21 13:37

引用 韩二小姐Yula 发表于 2016-03-21 13:37:19 的贴子:

不清楚你的具体停留时间,我觉得白天清真寺、晚上双子塔更有代表性,双子塔附近也能购物什么的。

2016-03-21 13:55

引用 AllenL 发表于 2016-03-21 13:55:51 的回复:

回复AllenL:5月31日吉隆坡时间晚上22点到,6月2日早上6点多的飞机,仅停留6月1日1天,苦逼的晚到早出

2016-03-21 15:31

引用 韩二小姐Yula 发表于 2016-03-21 15:31:12 的贴子:

其实也还好,6月1日白天就溜溜清真寺、唐人街什么的,晚上可以去看双子塔的,时间够的。

2016-03-21 16:25

很棒,留着暑期去吉隆坡用,亚庇在全年暑假去过,也推荐博主去下,真心不错

2016-03-22 09:46

引用 半吊子打酱油 发表于 2016-03-22 09:46:42 的回复:

回复半吊子打酱油:谢谢推荐,亚阰以后肯定会去的,感觉很美😄

2016-03-22 11:06

引用 AllenL 发表于 2016-03-21 16:25:54 的回复:

回复AllenL:晓得,谢谢

2016-03-23 17:43

引用 韩二小姐Yula 发表于 2016-03-23 17:43:06 的回复:

晓得,谢谢

回复韩二小姐Yula:不客气哈

2016-03-23 17:49

2016-03-30 19:00

引用 蓝鲸爱上海洋 发表于 2016-03-30 19:00:32 的回复:

回复蓝鲸爱上海洋:谢谢支持

2016-03-30 19:40

照片拍得好棒呀

2016-03-31 11:05

引用 kjwei222 发表于 2016-03-31 11:05:41 的回复:

回复kjwei222:谢谢支持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