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 大理 双廊 喜洲九日虚度时光之旅 (多图少字)

@十梓汀 (成都) LV.6
2016-02-24 20:45 3902/25
  • 出发时间/2016-01-21

这篇游记录了大家最关心的住 行 食
一开始,我先说一下云南云南是省,而丽江是市,大理双廊以及喜洲都属于镇
这张照片是在一个船上拍的 希望大家注意安全不要学我 哈哈哈哈

关于住宿

在前面我先把我在丽江 大理住的这几家酒店写出来,在去哪儿网上面都可以网上在线预订。我写的价格都是我当时去住的时候的价格,可能去的时间不一样,价格也就不同,仅供参考!!

丽江:风花雪夜客栈。位置就在丽江古城的里面,缺点:离古镇中心有点远 回客栈的时候容易迷路,房间过小。优点是远离喧嚣 还有一条大金毛每天欢迎你。丽江有两个古城,一个叫大研古城,一个叫束河古镇。价格:148一晚

大理:松果瓦舍。位置在大理古城区门口,走进古城可能十分钟左右。这是一家青年旅舍,有六人间 有四人间,我们当时住的是一间大床房,在楼下有台球桌,有啤酒,有咖啡。缺点:感觉不是太高级,毕竟价格也很便宜,哈哈哈哈。优点:可以认识不同的朋友,一起玩耍。价格:108一晚

双廊:柠檬小树客栈。之前在网上就很出名的一家客栈,真的很文艺,完全就没有失望,里面有做义工的帅哥,都是来写毕业论文的,写完了再回去。有四层,最上面是天台。缺点:没有。优点:随处都可以照相,夏天在天台喝啤酒真的爽翻,地理位置也非常好,一出来就有卖早餐的,还有卖水果的,一家摆摊摊卖的肥肠好吃的我哭。价格:122一晚

喜洲:己已巳客栈。你们看到这个名字就觉得文艺吧,我也是当时被这个名字吸引了,真的很文艺,这个客栈是四百年前一个四合院来改建的,老板的夫妻都是四川美术学院毕业的,每个房间都有他们画,真的文艺到死,我最满意的一家客栈,导致了我们当时多住了一个晚上,我住的房间是复式的,也就是有两层。缺点:如果住复式的房间,晚上上厕所不太方便,因为厕所在一楼,床在二楼。优点:有一个喝咖啡的地方,晚上可以下下棋喝喝茶看看星星。我都改变计划多住了一个晚上在这里,你说它优点多不多!价格:237一晚,有很多房型,价格也都不同,我住的比较便宜的那种,哈哈哈哈。
还有一家客栈想推荐,我当时去的时候老板要回家和老公过年,所以刚好碰上他们休息不开门,这家应该也很不错,名字叫大理瓦舍,真的很爽,你们快去帮我住!

关于路线

玩儿的路线,别问我为什么不在大理坐飞机,因为贵,呵 呵 呵
丽江——大理——双廊——喜洲——丽江
交通方式(我之前也查了许多公共交通方式,但是因为懒,还是坐了黑车)
火车(34元)——搭车(25元)——搭车(我忘了几十了,也就二三十吧)——大巴(九十元)

其实我们去了才知道这样做稍微绕了一点,正确的路线应该是
丽江——双廊——喜洲——大理——丽江
因为丽江有到双廊的大巴,这几个地方直接搭车(就是坐黑车啦)也就不远。

友情提示:单身女性最好不好乘坐黑车,毕竟世界上有好人有坏人,幸好我遇到的都是好人,不过坐黑车确实很方便,有点爱上坐黑车怎么办(我有病)

推荐景点

丽江古镇:大研古镇就是丽江古镇啦!比较商业化,不过我还觉得挺热闹的

束河古镇:在丽江,从丽江古镇乘坐2路公交车就可以到达了,大概15分钟坐车,我真的觉得这个古镇是我最喜欢的古镇,人比较少,很有感觉逛起来。东西比较便宜,可以随便买。

才村码头:距大理古城3-4公里,骑上小电马就可以去啦

龙龛码头:就在环海路,距大理古城7-8公里,可以看海鸥吧,不过先问清楚你去的季节可以看海鸥不

骑电瓶车一定要注意安全!!!我这次就摔得腿肿了半个月!!!

大理古镇:我觉得一般般 没有丽江古镇繁华好玩儿,但是也有它自己的味道

南诏风情岛:在双廊,走路就可以过去坐船,我们当时花了25的船票钱去登的岛,可以看见对面的杨丽萍的家 月亮宫。但是我觉得真的没什么意思。

小普陀:从双廊骑小电马过去的,我们没有登岛,是在对面看的,我都忘了叫什么地方了,特别多的海鸥,一过去就有人问你要不要饼干喂海鸥,一定要砍价,砍一半就对了。

挖色镇:去的理由是因为这里有个废弃的码头,有个很大的被海淹了一半的平台,可以去拍照。

海舌公园:在喜洲,不大,但是很宁静,很原生态

美食推荐

包浆豆腐我的最爱 必须排第一,我本来就是喜欢吃豆腐的人

乳扇第二,是用牛奶烤成片,然后涂上玫瑰酱

烤土豆,我真的是山猪吃不来细糠

醉虾,当时在西昌吃了就一直想,想了几年终于在云南吃到了。

烤饵块和饵丝我都不是特别喜欢,因为我不喜欢糯糯的口感,如果喜欢的人可以去吃哦

2016-02-24 21:35

2016-02-24 22:13

2016-02-24 22:14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4 22:2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2-24 22:13:34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哟~

2016-02-24 23:16

引用 中山湖 发表于 2016-02-24 21:35:57 的回复:

回复中山湖:谢谢啦

2016-02-24 23:22

2016-02-25 01:44

照片不错

2016-02-25 07:15

2016-02-25 07:27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2-25 07:15:47 的回复:

照片不错

回复小欣張:谢谢谢谢

2016-02-25 08:00

丽江适合发呆,大理适合居住养老

2016-02-25 10:13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2-25 10:26

2016-02-25 16:10

引用 小小可爱小小笑 发表于 2016-02-25 10:26:24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小小可爱小小笑:差不多完了啦 哈哈哈

2016-02-25 17:46

引用 笨笨马 发表于 2016-02-25 10:13:00 的回复:

丽江适合发呆,大理适合居住养老

回复笨笨马:是的哟

2016-02-25 17:4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2-29 18:54

好美

2016-04-13 14:02

楼主在大理租车的那个是什么车啊,多少钱啊

2016-04-13 14:26

引用 玥萱 发表于 2016-04-13 14:02:04 的回复:

好美

回复玥萱:谢谢

2016-04-15 23:14

引用 婧。 发表于 2016-04-13 14:26:29 的回复:

楼主在大理租车的那个是什么车啊,多少钱啊

回复婧。:电瓶车哦 40一天 大的会贵一点

2016-04-15 23:14

你好,请问你提到的客栈在什么网预订?

2016-05-13 21:43

引用 雅 发表于 2016-05-13 21:43:13 的回复:

回复雅:去哪儿网

引用 @十梓汀 发表于 2016-05-13 21:43: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