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的西安之旅6天5夜(带华山)

小简 (秦皇岛) LV.8
2016-02-24 20:55 1320/5
  • 出发时间/2016-02-09
  • 人物/带小孩

一家三口之行,宝宝是男孩今年7岁。因为在西安这边有亲戚所以只定了一晚酒店,还借到一辆车。有车当然会节省一些时间,孩子也会玩的舒服一点,毕竟从景点出来常常是又累又饿的,让小家伙在陪着你等车他就要闹了。
        出发之前当然在蚂蜂窝上找了攻略,正好看到一篇西安本地人给出的带华山的攻略就基本照搬了。
        出发做的火车,到西安是晚上8点40.一开始想找个有古城特点的主题酒店,查来查去离钟楼近的,有特点的,价位适中的都订完了,还是下手太晚了啊,最后只找距离近的,就是7天酒店。从火车站坐地铁到钟楼出了地铁口100就可以找到酒店,但是是那种公寓式酒店,连个正经的前台都没有,心瞬间有点凉啊。好在看了房间到是很干净,2张1米5大床,一家三口住很舒服。然后放下包包就钟楼回民街走起啦!

只要你晚上到了西安,住在钟楼附近,那么回民街晚上就可以直接去,我们初二晚上到的西安,到了11点半回民街上还是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啊。想吃个凉皮都买完了。我们争取每样都尝尝,点赞的有桂花糕、红柳羊肉串、鲜榨石榴汁,净糕味道一般,胡辣汤和酿皮太咸了,羊肉泡馍没在这边吃。
        第二天因为要拜访亲戚所以上午就没安排行程,下午去的大雁塔。其实大雁塔、大唐芙蓉园、陕西历史博物馆都挨得很近,坐车到了之后就可以走路进行了。这一天可以上午安排一个地方,下午安排一个地方。中午就在附近吃,有面,有连锁店,不会很贵那种。上大雁塔的图。

大雁塔在大慈恩寺里面。因为淡季大慈恩寺的门票是50,大雁塔登塔是20.因为是初三?反正人很多,登塔要排队,而且到了4层每一层都要等着挤挤挤,挤着上去。因为没经验所以不知道观看雁塔广场号称亚洲第一的音乐喷泉最佳地点就是大雁塔上,可怜我们一家三口挤上挤下的跑出去看喷泉才知道原来在上面看最好。喷泉的开放时间网上可以查到,可以选择好时间在登塔看喷泉最好不过了。

这两张我觉得自己拍的还挺有感觉的

这张就是在塔上照到的喷泉,这会还没开始呢。

看喷泉的人太多了,也看不见什么。看完喷泉走着走着就到了大慈恩寺遗址公园,因为要去大唐芙蓉园就没逛这里。大概走15分钟就到了大唐芙蓉园,因为都5点了,好多表演都结束了,晚上这里有灯会,门票还比白天便宜一半于是决定先去吃饭,养精蓄锐,吃饱喝足之后再来,但是吃饭的地方还在大雁塔那边于是又走回去了。哎,攻略做的不详细啊!

这边有个天下第一面,有个小六汤包,最后还是决定去小六汤包,因为做攻略的时候好像看到过。包子没有汤,味道一般,米醋凉皮的味道到是很正宗,这个鱼也做的不错有点钵钵鱼的感觉。吃饱喝足之后状况来了,下雨了,于是知道打道回府了。大唐芙蓉园就只给儿子照了张到此一游照。晕。
        旅行总是有遗憾的,不管怎么样,第三天的行程,兵马俑博物馆、骊山华清池 走起吧。
        第三天赶上初四,据导游说这是人流最多的一天,我们从电子街上高速往兵马俑走的路上,兵马俑的下口都封上了,所以是绕道渭南往回走的兵马俑。这里面想去华山的朋友,兵马俑离渭南就是半小时的路程,而渭南华山也就一个多小时很近了,所以,可以在游完兵马俑和骊山华清池之后直接住到渭南或者华阴,这样第二天可以不用那么早起往华山赶路了。而我们把行李没放车上,全在西安,于是在一路堵堵堵中又悲催的回西安。我会说从中午一点半从兵马俑出来,一路堵到华清池已经3点40了吗,就11公里的路程啊。

兵马俑里面参观的人比兵马俑多多了啊,那人啊,你真的不挤都看不到任何兵马俑了啊。我们给儿子找了一个导游,100元解说三个坑,那天人也多,导游找的也不太开朗,不太爱说话。
        骊山华清池现在连在一起叫做华清宫。可是从华清池里面坐不了索道,要在出了门坐,可是门口的人告诉我们出了门就不可以在进华清池了,本来我们到的时间就晚了,想着买往返的骊山索道,先上山在回来逛结果就悲剧了。索道关闭的时间要早,所以草草逛了一下华清池就出门坐索道去了,骊山上只有一个老君顶,因为是雾霾天,索道号称的各种俯览的景色一个没看到,下山之后抱着试试的想法看看能不能在进去华清池,结果告知票可以进两次,但是我们在上面去了老君顶把第二次用完了,你你你早怎么不说呢,这不是欺诈嘛,那么多钱光坐个索道玩了,真是够了。照片我都没心情拍了,骊山上也确实没什么可拍的啊,郁闷。
        晚上舅舅带我们去了一下回民馆吃了正宗的羊肉泡馍。上图

由于一路太堵,回来饥肠辘辘,手机导航导的都没电了,也没拍上这家店名。但真的很好吃,馍要掰的块越小越好,掰好端走用羊汤煮一下,切上几片羊肉,拌上粉丝黄花菜,配上地道的冰峰汽水,幸福的感觉又回来了啊

第四天。早上雨。由于安排的问题这天要不可以再去个宝鸡法门寺。或是减去这一天变成5天4夜的行程也可以。我们有孩子不想每天奔波在景点的路上,早上也没有早起,睡个懒觉决定逛逛大古都的现代化商场,然后吃个饭往渭南赶,那边老公还有个同学可以聚一下,然后第五天准备华山论剑。

第四天晚上在渭南吃晚饭的时候就开始下雪,想着雪后的华山,心向往之……
       第五天初六。华山。坐车穿过长长的昏黄的隧道,绕过一个个胳膊肘一样的急弯,到了华山脚下。

带着孩子,还是雪后,我们选择了西峰坐索道上,步行走到北峰坐索道下。排队等着坐索道的时候,华山又飘起了雪花。我想,如果不是旅行,不是旅行者的角色,很少会有人会在雪天下决心去爬山,还是一座很高很陡的山。这应该是一次难忘的旅程,难忘的经历……

哈哈,忍不住出境了,觉得这张照片很有趣,一家三口在镜子外张望着,又被手机拍下来。

爷俩在华山脚下开始过招儿……

在西峰的索道上,看着冰封的山间瀑布,看着嶙峋的山峰,拍照之余,爷俩还啃了个猪蹄儿。毕竟加上买票等车,等着上索道的时间,现在已经临近中午了,补充体力一会好爬山。可是,一下索道,真的好冷啊!淬不及防的寒冷来袭,要不是西峰顶上那人间仙境一般的雪后美景,我都想直接坐索道回去了啊,冷!上图,都是我这个业余摄影师拍的照啊

西峰顶上,冲破云层的阳光,照在这片银装素裹的世界里,雾凇、云烟、对面山峰中隐约的亭台楼阁……我不知道怎么去形容眼前这景色带给我的震撼,我觉得这是老天爷的恩赐,接着拍照

西峰顶上的气象站。门没开,在外面咔嚓一张,像是童话世界一样……

一路向北,云台峰,金锁关。不能免俗的请了一个开光大锁,所在铁链上。后面的路走的人多了,雪开始变成冰,小心小心再小心,还是摔跤,先是我不小心摔了一下单反差点报废,然后儿子不小心摔了,老公也跟着摔了,话说景美可是安全也是必须的。

一路走走停停,2个半小时的时间终于看到北峰索道了……真正的华山论剑还要上到金庸山庄,是在走不动了,还是索道回吧。

第六天。2月14日。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不愧是四大名馆好多的宝物啊不过,即使花20元买珍宝馆的票还是要拍长长的队。拍点自己喜欢的宝贝……

还剩下的时间去了路上偶遇的大唐西市。就像是一个热热闹闹的庙会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我只觉得,一家人走在路上,屁股离开沙发,眼睛离开电视和手机,在另一个城市里,看着不一样的风景,吃着不一样的美食,有故事,留下一路相依的温馨时光,哪怕有遗憾也足够了!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25 10:26

引用 wakawaka_z 发表于 2016-02-25 10:26:25 的回复:

回复wakawaka_z:

2016-02-25 11:08

2016-02-25 21:00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2-29 01:02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