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笛声中思念你的美# 匆匆走过之秘鲁,玻利维亚10日游

世界那么大 LV.5
2016-02-24 21:05 1436/10
  • 出发时间/2016-02-04

南美回到纽约已经两周了,我却每天每天的怀念这次旅行。如果说,最初去的理由是美景如马丘比丘或“天空之城”。那么,最美好的回忆是南美淳朴的人们和孩子们天真的笑脸。

行程计划

本人最爱的就是自助游。最开始把这次行程简单化了。把大概要去的景点确认后,买了机票就开始在booking.com上订旅店订的不亦乐乎。后来开始看别人的游记,买当地游的车票,才开始头疼。到了出门前,我必须承认这是迄今为止所有旅游中最难安排的一次行程。

十天玩两个景点,最开始的计划是玩马丘比丘和 "天空之城" Salar de Uyuni. 很快发现到达目的地的方式是飞机倒汽车,倒出租,倒火车,然后原路原方式返回出发地,辗转辗转再辗转才可以到第二个景点。语言不通,不靠谱的网络订票 ,糟糕的铁路时间表,出发前,我终于抓狂,决定听天由命,塞满了一整个背包的干粮出发了。

考虑到高原反应,我们到了库斯科就逃去Sacred Valley的Ollantaytamboo. 相较于库斯科的3400米,2792米的Ollantaytambo的确让我们的第一个夜晚安然无事。

Day 1:纽约利马
Day 2:利马 > 库斯科 > Ollantaytambo
Day 3: Ollantaytambo > 热水镇 >马丘比丘
Day 4: 马丘比丘> Ollantaytambo >库斯科 > Puno
Day 5: Puno > Copacabana (玻利维亚
Day 6: Copacabana > 拉巴斯 > 夜车去Uyuni
Day 7: Uyuni 二日游
Day 8: Uyuni 二日游 >夜车回到拉巴斯
Day 9: 拉巴斯
Day 10: 拉巴斯 > 利马
Day 11: 利马纽约

请原谅我的词不达意,这只是一篇写给自己的流水账。如果可以帮到任何人,就好高兴,也不枉自己在马蜂窝上得到这么多帮助。

Day 1 & 2

一夜飞机,当我们走出利马机场,扑面而来的西语掺杂着南半球的酷热,我开心了起来,然后翻遍背包,发现西班牙语字典被家里的小子拿走了 (无语)。机场里人山人海,没有空调。工作人员用手势告诉我们,从这个门出去,从旁边的门再进来,就可以在国内转机了。

一个半小时从利马库斯科。话说这个机场也太小了。我们听从网络上的建议,没有在机场门口找出租车。出机场半条街,又有好几个人拉生意,我们确认了15 sol是两个人的价格。就坐上了一个老伯的车。

南美上出租车之前一定要说好价格。我们一路都没有吃亏,就是在Puno的时候,下着雨没谈价格被宰了20 sol, 第二天更远的路只要6 sol.

进入库斯科市中心,老伯把我们放到Peru Rail的门口。广场的名字忘记了,是武器广场旁边的小广场。我们在Peru Rail定了从Ollantaytambo到热水镇的往返车票和库斯科到Puno的车票。如果是旺季,车票最好提前订购。

转角就是卖马丘比丘门票的门市部。虽然有很多旅行社可以代订门票,甚至安排行程。但是,淡季不用担心订不到票,提前一天订就可以了。没有订到每天400张的wayna piccu的登山票,我们退其次定了Machu Picchu + Mountain的门票。后面再讲我们当天的悲惨经历。

把该做的做完了,终于有时间安抚自己的肚子。多走几步,有些呼吸不畅,心脏也开始微微的痛。家猪笑我是心理暗示,嘿嘿,几天以后他就知道高原反应的厉害了(所以,不可以随便笑话别人)。该是逃离库斯科的时候了。我们简单吃过午餐,买好Cocoa 叶就去Bus Terminal。相较于花时间等着8人座的小巴坐满,Taxi只要15 sol 一人,几分钟后,司机找到另一对男女朋友,出发啦!这两个从挪威来的情侣,在南美做义工。两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两个女生聊得停不下来。一路上司机开得飞快,好几次车子离悬崖很近,女生一直给我看她冒汗的手掌。其实我也很怕啊!

Cocoa leaves 可可茶加大勺的糖。每天喝啊,我家猪最后一天说他上瘾了。

当晚我们入住Tikawasi Valley. 是个小清新的店家,背靠大山。wifi 时强时弱,不过店主很亲切,check out的时候把行李寄存在店里两天,方便我们去马丘比丘

Day 3

清晨被小鸟的聊天声吵醒。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情是刷天气。秘鲁的雨季,真的是每天下雨啊~~

吃完早饭我们随人潮走去火车站。在那里我们第一次遇到了在南方工作的徐大哥。徐大哥也是自由行的爱好者,走遍天南海北。不过他更厉害,更加随心所欲,每天的住宿都是前一天才决定。

马丘比丘有三种方式:
1)腿着走四天Inca Trail. 据说用这种方式,第一眼看到马丘比丘是最震撼的。但是雨季二月的Inca Trail不开放。没关系,反正我们也没兴趣。
2) 火车从库斯科到热水镇。每天只有早上三班。
3)火车从库斯科到ollantaytambo, 再到热水镇。
选项 2 & 3需要坐汽车从热水镇到马丘比丘山上。

Peru Rail 和 Inca Rail是唯二的两家铁路运营公司。车票都不便宜。不要问我为什么选 Peru Rail, 我只是听说他们家的点心比较好吃。。。

不一会儿,天又开始下雨了。我们合计着就休息,明天再去马丘比丘。于是我们坐车上山,入住此行最贵的旅店 Belmond Sanctuary Lodge. 我看中这个酒店的两点。第一,离马丘比丘的大门近,说白了就在大门50步外的距离。这样可以从容的早晨吃过早饭再慢慢走过去。第二,下山的最后一班汽车是五点, 所以五点之后这家酒店的客人可以静静享受山里的宁静。刷卡之前我也在肉痛,但是天知道以后还会不会再来,所以觉得还是值得的。

房间满普通的。酒店包晚餐和第二天的早餐,晚上的时候还有表演。住的很舒服,但是也不到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步。还是地点重要啊!真的是靠山吃山。

Day 4

清晨,我们正在吃早餐。5点45分,第一班汽车到了。五分钟以后,第二班。再来。。我不淡定了!催着家猪把行李搬下来,我一边默念汽车的数量,一边把早餐用最快的速度塞到嘴里面。Check out, 入园,一气呵成。

然后,我们遭遇到难得 (是难得吗?)的大雾天。开始我还在傻乐,哇,人间仙境!后来发现,什么都拍不到呀!

下山后,雾渐渐散去,我们急着要赶下午的Peru Rail, 没有多做停留就离开了。很遗憾,没有找讲解员花时间说说这座 “遗落的城市”的故事或者传说。不过万幸在最后的几分钟,我们有机会看到马丘比丘的全貌,合影留念。

或许是太累了,下山后就开始不舒服。直到回到了 Ollantaytambo, 吃了鸡肉饭,我才又活过来。Heart's Cafe在二楼,强推他们的鸡肉饭,有点像小时候在北京长椿街附近的那家伊利快餐的味道。童年的记忆,超满足!

搭了小巴,傍晚回到了库斯科。周日的晚上,武器广场上灯火通明。这几周是他们的节日。孩子们拿着水枪,水球和泡泡喷雾在广场上嬉戏。有一个区域围出来在摆夜市。教堂前的台阶上坐满了人,一个演讲人把大家逗得哄堂大笑。至于我们,已经累得走不动了。今晚住在 Tierra Viva Cuzco. 这是一个连锁酒店,服务亲切周道。帮我们的房间升级,还点餐送到我们的房间。年三十的晚上,有wifi, 可以洗热水澡,在秘鲁真不能要求太多了。

Day 5

今天的行程很简单。坐 AndeanExplorer从库斯科到 Puno. 这是一个非常热门的火车路线。时间为10小时30分,一路领略秘鲁的风景。最高点 “La Raya” 4319米,会停留10分钟。旅途中,会伴有当地人的表演和舞蹈。午餐和下午的snack包含在内。

晚上到了Puno, 又在下雨。住在武器广场的我们 (每座城市的市中心都叫做 武器广场 La Plazade Armas),听到楼下敲敲打打,又跑去凑热闹。再次围观他们的游行

Day 6

清晨,雨又在淅淅沥沥。狂欢后的城市满地垃圾。在目睹到街头的那件 "惨案"后,我们决定提前过境去玻利维亚。在Bus Terminal碰壁后,我们转到几条街外的小巴站。搭着16人的小巴和当地人一起到了边境小镇 Yuguyo. 感谢帮我们指路的那对好心情侣。在西语国家,英文没多大用处。

到了 Frontier,风景真美啊。可是边境站很像是多年前的乡镇供销社。各国人士在烈日下排队,等着盖章过境。真的要感谢老天,雨停了。从秘鲁出境后,向前走500米就是玻利维亚入境处。没有申请签证的同学们,可以当时申请。据后来再次相遇的徐大哥说,需要在当地银行存一笔小额存款。我们在纽约出发前就拿到了签证,所以填写了简单的表格,就入境玻利维亚了。

入境后,坐上小巴 15分钟到达当地有名的度假胜地 Copacabana.

Day 7

下雨的清晨 (唉!),我们登上去拉巴斯的汽车。今天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车上度过,晚上还要坐整夜的汽车去乌尤尼。亲们,你们一定要记得坐长途汽车前用洗手间,途中也不要多喝水。不然,你们就会和我们同一个下场。。。飞奔到路旁的厕所,让整车的人等啊!不过,大家是怎么做到4个小时不用洗手间呢?途中另一件 (=_= )有趣的事情是,汽车渡江的时候,渡船的工作人员问车上的乘客要过河 费 ( Lake Titicaca),结果变成吵架大会。车上有两个强悍的女生,和船员理论。在你来我往中,我觉得自己的西班牙语又进步了。

Day 8 & 9

心心念念的 “天空之城” 乌尤尼。我们是参加两天一夜的团。在这里,我们和徐大哥汇合,遇到了住在利马的可爱的医生一家三口。虽然行程的第一天不太顺利,但是这些小挫折让我们的关系更紧密。语言不通,大家一路上却聊天不断,成了好朋友。我也真切的感受到南美人们的热情和随遇而安。

Day 10

回到拉巴斯,刚好赶上周末的集市。又去 The Witches Market 买纪念品。

最后在山顶看着夜幕降临。

Day 11

今天是2月14日,情人节,回到利马 。这座海滨城市有些像迈阿密,活泼又热闹。拥有丰富的海产和瓜果。试了 Alfresco 的 ceviche,令人印象深刻。下午,海边公园,人们聚集在一起看演唱会。一对对的小情侣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展示他们的热情。

就要回纽约了,心情很复杂。回首过去的几天,一方面松了一口气,另一方面又依依不舍。这片奇妙的土地和它的子民是如此迷人。我想,有一天,我还会回来。。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4 22:27

2016-02-24 23:23

2016-02-25 01:45

2016-02-25 06:37

引用 世界那么大 的图片:

2016-02-25 07:14

2016-02-25 07:27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25 13:26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