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长假期,非常快乐,2016春节长滩岛

• 出发时间/2016-02-06
  • 人物/带小孩

序言

有人问我为什么热忠于海岛,我想说海岛游就是“傻瓜游”,为什么这样说,因为海岛游让人很轻松,不用每天因为奔波于不同景点舟车劳顿,岛只有那么大,吃喝玩都在上面,想去哪步行都可以,也不用担心迷失方向。海岛游让人放松,紧张的都市生活,让人每天都处在精神紧张的状态,面对大海,会让你心情变得和大海一样宽阔,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海岛也是所有孩子们的天堂,可以天天游泳,天天海鲜。选择海岛还有一个原因是当你为海岛游准备了所有装备之后,你会发现随时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海岛之行。
    在仙本娜之行后,迷上了潜水,这也是将目的地一直关注在海岛,目的地选择了很多有韦岛杜马盖地帕劳。。。都是潜水胜地,可是理想和现实总是有一定的差距。其实一直不想走热门的路线,但这次的长滩确是海岛游中的热门。在确定去长滩岛的时候,安全问题一直是争议和纠结的话题,但我个人觉得,如果这个活动危险系数非常高,那还是算了,但如果只是偶发性的危险,我想还是可以去尝试。何况仙本娜之行在出发前也面临了安全问题,但当地并不象新闻里报道的那样,还是很安全的。所以即然选择就要坚持。
    本次行程成员有我们一家三口和孩子班上同学家的母子二人,每次出行有同龄小伙伴的陪同,行程会欢乐很多,而这次行程让我收获最大的就是孩子的英语口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真的是很让我意外。我们三个成人的英语水平并不高,几乎可以称为“英盲”,在出现交流问题的时候,孩子居然出口相救,自此后来的交流都让孩子出面完成。在机场,因为孩子爸的急性中耳炎,没有消炎药,我鼓励她去帮她爸爸找消炎药,没有想到她不仅找到了消炎药,而且还帮她爸爸找到了机场医务室,学了几年的英语,终于在这次出国派上了用途,这她信心大增,对英语的学习也更加有兴趣。妈妈再也不用担心你的英语学习了。

行程安排

目的地介绍

长滩岛英文名字叫做Boracay,属于菲律宾(菲律宾这个地方很特别,是由7000多个岛组成的国家),面积9.67平方公里。长滩岛没有什么人文古迹,从70年代开始被欧美游客发现,主要是德国瑞士人,然后火热了起来,到了90年代,岛上通电后,韩国以及菲律宾的中产阶级才逐渐成为了主流游客。

岛的整个形状像根肉骨头,南北长7公里,中间的左面就是绵长4公里的White Beach, 分为S1(Boat Station 1),S2,S3三部分。S1人少,酒店好,很适合蜜月;白沙滩S3,S2,S1一溜排开,越往S1,沙滩质量越好沙越细,S2是岛上的商业/餐饮中心,D’Mall就在此区域,适合度假的同学;S3沙滩不大好,但酒店便宜,适合学生,或者预算有限的同学 长滩主要有两条平行的马路,一条是横贯南北的Main Road, Tutu及机动车只能在这条路上通行; 另一条是White Beach Path, 沿着White Beach沙滩,边上都是各式餐厅,酒店和商店。

相对于其他海岛,长滩的特点是:长滩岛最大的特色就是它的白沙滩,这个海滩长达4公里,全部由白色,粉末状的细沙组成,多次被各种旅行组织评价为世界上最好的海滩。白沙滩的第二个特点是,海水清澈,并且坡度很缓和,进入海中走50米,海水也只会到达你的腰部(但有些小区域会突然深下去,所以一定注意安全) ,另外,与很多海岛不同,长滩岛的海面上有很多帆船,这些帆船与海面一起构成了独特的美景~ 更重要的是,你可以乘坐帆船在海面上看日落!金色的天空 + 清爽的海风,这是必须体验的项目。另外,长滩与其他海岛相比,非常小,美景,美食,购物,娱乐等一切都集中在短短的一片沙滩上,而且出了酒店门就是大海,非常适合享乐型的同学。

交通

长滩岛是个很小的岛,小到上面都建不了机场!去长滩只能先飞到离它最近的岛上,然后坐船过去。这个岛上有两个机场,一个叫做Boracay(以前叫做Caticlan),另一个叫做Kalibo,前者距离长滩岛近,出了机场用3分钟到码头后坐船就可以到长滩了,后者远,要坐2个小时的车才能到码头。
    去长滩岛一般会用到3个航空公司:

菲律宾航空: http://www.philippineairlines.com/home/home.jsp
传统航空公司,航班时间好,飞机舒服,晚点情况少...价格也相对贵一些。

宿务航空:  http://www.cebupacificair.com/web-cn/index.html
廉价航空,不定期有特价机票放出!不特价的时候价格也便宜,缺点是红颜航班,有晚点情况。

菲鹰航空:http://www.airphilexpress.com/index2.php
廉价航空,注意这个不从中国往长滩飞,是菲律宾国内航空公司,只飞菲律宾境内 (菲鹰航空已经有香港-宿雾香港-克拉克吉隆坡-马尼拉新加坡-马尼拉新加坡-克拉克五条国际航线了。)
有时候它比宿务便宜还守时(当然,万事无绝对),所以很多同学会选择用宿务从国内飞到马尼拉,然后用菲鹰从马尼拉飞长滩。

而我这次出行选择的恰恰是菲律宾航空,其实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机票的价格比较便宜,由于工作原因,我们的出行时间只能锁定在国家法定节假日,而这个时间段,从国内出发的机票价格都是历史最高价,所以我们不得不将出发地选择在澳门香港,某天在对机票进行查询的时候,发现从香港卡利博的机票价格很低,而且时间刚好是春节放假期间,在跟老公商量后,果断下手订下了机票,而这次是通过第三方平台携程购买的机票,三人从香港往返卡利博,中途在马尼拉转机,四飞的联程机票,三个人一共只花了3500,这个时间,这个价格,我是非常满意的。
   除了关注日期外,还需要注意的是出发的时间点,我选择的是13:20从香港起飞,这样也预留了从深圳香港机场的时间。机票确定后,我开始慢慢查看相关资料,结果发现马尼拉机场是有4个航站楼,而很多时间换程是要换航站楼的,这让我一惊,我赶紧查看我们的航班,虽然都是菲律宾航空,可是在马尼拉中转还是需要从T2换到T3,而且两个航站楼之间还有一定的距离,英语不行,只有做好所有的准备工作,我开始查找所有关于T2和T3中间转换的路径和方法,最终在我们实际行程中,换程非常的顺利。
    菲航T2转菲鹰T3(菲航快速通道)的方法,我们在香港值机的时候直接就把两程机票打印出来了,并在我们的身上贴上了一个黄色标签,这个代表是有换程。当你在香港机场check in 的时候,你会得到2张机票。一张是香港机场到马尼拉的,一张是马尼拉到Kalibo的。如果你的英语不够好,可以在去Kalibo的机票后面写下‘ITTL’这四个字。飞机降落在马尼拉之后,跟随其他乘客一起走出去一段路之后,这个时候你会发现有工作人员会说 tranfer, kalibo,有的时候也可能没有,我们当时就没以有工作人员指引,但看到有一个换程的指示牌,这个指示牌刚好在一个楼梯口,这个时候你需要下楼去办理入境手续。 你下楼之后会发现很多人在排队等候办理入境手续。(tip:看30秒,办理入境有些工作人员很快,有些很慢),你需要办理出境手续。 办理完毕出境手续,你需要自己清关。当你办理好出境手续之后,走出去之后会发现右手边就是行李盘,你需要把行李从行李盘拿下,然后到左手边海关那边检查.有些海关人员会要求你打开箱子检查,有些只会问你一些简单的问题。 海关检查之后会在你的箱子上绑上一个带子,这个时候你需要再回到右手边,将行李放回原先你取下行李的托盘上。一般来说托盘旁会有搬运工嘴里喊kalibo 或者boracay.你可以问他确认一下是否这个托盘行李是去kalibo 或者boracay的。 当你放好行李之后就可以出机场大门去中转侯机厅了。从卡利波回香港时没有换航站楼,所以不存在行李清关,而我们当时不清楚状况,还傻傻的在行李转盘前等待行李,结果在行李都快拿完的情况下,我发现不对劲,去问工作人员,才清楚,我们的行李直挂到香港
    关于转机,从T2如何到T3机场内部是有免费交通工具的。菲航也是有自己的“快速通道”的,但是得从外面绕一下,就是说完成上面托运行李的一步后,从大厅的门出去,往左看,应该有一个向上走的楼梯。OK,从楼梯那里,不要走上去,就是不要上楼,继续往左走,会看到transfer神马神马一个标志,再顺着路走,就能看到一个小门,门口有菲航的标志,就是从那里进去,给他看你的行程单或者机票,OK,然后进去等着,差不多有一车的人,工作人员就会叫来车,来车了会叫你上去,把你带到T3。之后会有工作人员引导你坐上在机场内部开的小车,直接在机场内部到达t3候机楼。车都是在机场内部穿行的,大约需要十分钟左右。

下面这个图就是等车的地方,当你出了机场之后可以询问任何工作人员where is ITTL? ( Inter Terminal Transit Lounge)候机厅.  他们会告诉你怎么走,其实就是出了大门一直往左步行即可。期间可能会有保安拦住你,你只要出示你的机票然后后面有ittl他们就明白了,会让你直接过去。 你会看到一个小屋子前面有个牌子写着ITTL,出示你的机票,然后安检。工作人员这个时候会拿去你的机票做登记。你在louge里买坐着等待即可。

岛上交通:
   岛上的交通工具主要是一种类似于挎斗摩托车的出租车(Tricycle),习惯叫TUTU车,最多可以坐5-6人。不在沙滩的酒店一般有班车,一般有固定时间循环的。在岛上,从码头到Station 1-Station 3,一般100P包车。如果TuTu车上有人,而你想中途搭车,那只要10P/人,到哪里都同价(这个价格是坐在路上跑的TUTU,如果是叫等在路边的TUTU,就算是包车)。另外TUTU去WEST COVE需要100P,去PUKA BEACH需要150P。
注意:
1、尽量别订卡里波的早班机,不然你肯定要夜宿卡里波的。回程不仅是这个时间,还要考虑到码头的时间,换登机牌排队的时间等等。如果是卡里波飞,最好也是12点以后。
2、到卡里波机场一定尽早,尤其是宿雾和菲航,排队蛮多的。飞机一般是起飞前5分钟才登机。

酒店

每次出行选择酒店都是一件很头疼的事情,7月份完成机票预定后一直没有订酒店,本想到国庆之后再来关注,可是八月份的时候在看别人游记的时候发现春节期间长滩岛是热门景点,好的酒店都订不到房间,这个时候我开始慌了,开始关注酒店,但在订酒店前先至少要对我们的行程进行一个大致的规划。我们的行程一共是7天,其中有5个整天是可以玩的,第一天和最后一天是到达和离开。长滩是一个狭长的,骨头形状的小岛,按照区域可以分为几个部分,主要酒店集中在123上,分别对应S1、S2、S3,这边的海滩名叫白沙滩(White Beach),区域4较狭长的部分称为布拉伯海滩(Bulabog),区域5是岛的两端,位置较偏,大部分地区是山。.因为土地面积少,酒店修建日期早等原因,所以多数长滩酒店的设施较旧较差,比起普吉岛巴厘岛,可选择的酒店较少。

针对岛和沙滩的情况,我决定选择三个不同的区域和类型的酒店入住,虽然体验了不同的风格,但对于行程时间不长的我们来的说,换酒店还是有点辛苦。不过我们定的三个酒店真的都很不错。
第一间Amihan-Home,因为是刚刚抵达,对岛上环境不了解,所以选择了地段比较商业化的S2,确实是非常方便,出来就是D'talipapa海鲜市场,整个酒店只有八间房,风格有点象城堡,老板是瑞士人,酒店也是瑞士的设计师设计的。
第二间选择了家庭房JayJays Club,因为对岛上环境了解后,我们想自已买海鲜加工,所以选择了S1区域的,酒店在山上,非常安静,但拖着行李几十级台阶爬起来让人哭。
第三间选择了Fairways and Bluewater Resort Boracay,这个酒店在S1过去,靠近5,酒店超级大,从进门到大堂要坐车,办完入住到房间要坐车,吃早餐也要坐车,总之在酒店内移动都是要坐车的,酒店有4个泳池,还有高尔夫球场,20多栋客房,超级棒的酒店。
三间酒店在不同区域,不同风格,让我们非常满意。如果你要方便的话,第一间是最方便的,如果想自已可以做饭的话就选第二间,如果是来度假的话第三间是再适合不过的了

附上酒店的费用

美食

去长滩当然要吃海鲜了,可是海鲜的价格却是很多人讨论的话题。吃海鲜必去地,记住不是Talipapa,价格比国内便宜很多很多,而且更新鲜,记得必须砍价!海鲜刚过中午最便宜,1点半到2点之间客流量最少,最好16:00前过去,晚上不好还价;据说渔民出海打渔要下午3点回来,所以下午3点前吃到的不会太新鲜,但也还好,比咱们的新鲜多了在海鲜摊位买好后去一旁的店铺现场加工,加工费一般在100P-200P/个菜;也可以回酒店房间(前提是你的房间有煤气灶)进行水煮,性价比高。
    这次在长滩,我们去海鲜市场购买了两次海鲜,春节期间海鲜的价格真的是可以用天价来形容,大部份的海鲜都是按个卖,而不是按斤论价,所以之前所收集的海鲜价格在这个时候只能供参考,当然有参考价还是对坎价很有帮助的。坎价的时候不要心软,比如开价4500P,我居然减掉一个0,还到450P,刚开始我还有点担心,但后来发现这样还价好象才算正常。我基本是按参考价再称重,春节期间的价格比参考价肯定是要高一点。

其它

长滩岛根据天气也分为旺季和雨季,旺季为:10月-5月;雨季(所谓淡季):5月-10月。
    菲律宾中国都在东八区,没有时差。
    长滩岛的货币是菲律宾比索(Peso),1人民币等于7P左右(在国内银行兑换),到当地兑换只有1:6.7; 岛上较大的餐馆,商场可以刷卡(要收5%的手续费),所以建议使用现金; 马尼拉/卡提克兰/卡利波机场都有兑换点,岛上也有很多兑换点,因为汇率总在变化,所以无法说那里最好,但多数同学反馈马尼拉机场的不错; 机场和岛上的多数ATM机都支持银联卡。本次行程,我在出行前在中国银行兑换了35000P相当于人民币5000;在岛上用华夏银行卡在ATM机上又取了35000P,ATM机每次只能取10000P,我们是分几次取的。岛上也有很多的兑换点,用现金兑换,汇率都在6.5左右。
    关于上网,本次我们出发前开通了“大包多天”套餐。目前国内的移动针对境外旅游越来越多,推出了“大包多天”的套餐,根据出行的时间办理不同的套餐,以到境外使用的当天开始计算时间,这比之前买当地的电话卡要更为方便,可以不用换手机号直接上网。多人的话可以一个开通后用热点,其它人也可以上网,我们本次就是用的这种方法。但在当地第一次使用的时候需要选择运营商,在手机设置上选择Globe,不然手机会自动选择smart,这样的话网速就非常慢,岛上globe的信号还是很好的,经常会是4G网络。
    比如菲律宾:当您申请国际及港澳台漫游流量68元包3天、108元包5天、148元包7天套餐后,自申请之日起180天内,您漫游至菲律宾时,可分别享受3、5、7天内不限量使用数据流量的优惠。优惠起止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当您首次在目的地产生上网流量时生效,第3、5、7天24:00失效。失效后默认恢复为包天不限量资费。
    漫游至菲律宾的资费:1、拨回中国大陆、接听电话2.99元/分钟,拨打漫游地0.99元/分钟,拨打其他国家3元/分钟(特定国家和地区18元/分钟);发短信到中国大陆0.39元/条,发短信到其他国家1.29元/条,接收短信免费。2、收发彩信、GPRS上网:3元/3M,当天费用达到30元封顶,流量达到50M封顶,回复“KTGJWFD”可开通“国际漫游流量包天无限量产品”,当天GPRS费用达30元后,可无限使用流量。3、流量包多天产品:包3天68元,回复“KTLLPH3”办理;包5天108元,回复“KTLLPH5”办理;包7天148元,回复“KTLLPH7”办理。订购成功后,在菲律宾地区首次产生流量时刻起,3/5/7个自然日内可在菲律宾当地无限使用流量(北京时间),生效前产生的流量不计入该套餐内。产品订购立即扣费,不能退订;您需在订购日起180天内使用,过期未使用套餐自动失效。4、拨号方式:拨中国大陆+86电话号码,拨漫游地电话直拨,发中国大陆短信直接输入号码发送。国际漫游免费客服热线+8613800100186。当地紧急电话:117。

出发前所需要准备的清单,可以打印出来照单清理,清理一样勾一样

出发

时间过得真的很快,这么快就要出发了,今年的冬天特别冷,武汉的天气都到了零下10度,而我们要去的地方确是30多度,在一天之内我们要经历冬天到夏天,还是很考验我们的身体适应程度的。从武汉出发到香港,我还是选择的火车到深圳,由深圳香港,火车票在春运一开始就订好了,从深圳香港机场我们有5个小时的时间,为了保险,我预定了包车到香港机场,作为一个外地人占据的城市,大年三十的深圳基本可以用空城来形容,因为外地人都回家过春节,所以春节期间包车的费用比平时要贵一些,包了一辆7人座的商务车,费用900元,平时大概只要500元左右,但包车确实是很快,从深圳火车站到香港机场我们只用了40分钟,中间还包括了过关,因为我们有签证,所以过关的时候只需附上我们的机票行程单和签证就可以了,一路顺畅,过关时没有人排队

香港机场外也进行了节日的装扮

香港机场实在是太大,我们首先找到菲航的航站楼是在二号客运大厅,然后坐机场内地铁到二号客运大厅,找到柜台进行值机,值机时所有行李托运,香港当天的温度大概只有15度左右,所以外套和夏装都要准备。通过机场显示频找到航班的登机口,只有找到登机口才安心去解决午饭。

机场内吃饭都需要排队,找了一家人少的解决午饭。

五点半到达马尼拉T3航站楼

这个看起来很美味,实际味道一般,我们一样买了一个,后来多的两个带到酒店,第二天早上拿出来都上虫了

不知什么原因,马尼拉的国内航班准点率非常低,经营会有取消航班,机场也非常小,地上到处坐着人,还有一些是因为航班取消,在机场过夜的。我们本来是18:55的航班,结果直到21:45才登机,晚点了近三个小时,更可气的是登机后又在飞机上坐了近40分钟才起飞,本来计划是22:00就能到酒店的,结果凌晨两点才到酒店。

这个是马尼拉的一个鲜榨果汁的连锁店,机场、码头和岛上都有这个店,芒果汁很不错。

飞机晚点,肚子也饿了,机场买盒方便面尝尝,除夕夜在异国他乡吃着泡面,还是第一次。旅行也让我收获了很多的第一次。

到达酒店已经是大年初一的凌晨两点,出发前在网上订了southwest的D2D,southwest公司的车虽然价格稍贵,但是他家的车和服务公认比较好,并且southwest提供door to door的服务,就是可以从卡里波机场直接接机送到酒店入住,一步到位。当天由于我的航班晚点,下飞机已经快12点了,我需要自已前往southwest的办事处报姓名坐车。我让其它人等行李,我直接冲出机场,一出机场就看到了southwest公司的办事处,我拿出手机上的订单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很快就找到了我们的订单,一共是五个信封,每个信封里面都有好几张票,分别是车票、船票和各种上岛税吧,另外还给了五张粘贴给我们,每人身上贴一个,粘贴上写着酒店的名称。坐了近两个小时的车后又坐了十五分钟的船,终于上岛了,不得不称赞southwest的服务真的是一流,半夜到达长滩,根据酒店的位置安排我们坐不同的车,我们的酒店在岛的中部,大约开了十分钟左右就到了,然后司机就开始联系酒店人员来接我们,因为是凌晨,稍稍等了一小会,工作人员就出来了,将我们接进了酒店,酒店是个私人的别墅,进门有个小铃档,半夜办理入住,直接给他看了我们的订单就跟我们安排了房间,进房间前给了一张清单给我,让我选择早餐,全英文完全是害蒙,选了五样早餐,要求九点钟送到房间。这个酒店是三层楼,一共只有八间房,我们被安排在二楼,非常安静。这一天实在是太累了,陆海空,能用上的交通工具全部都用上了,终于看到床了,累得不行。

这个是房间后面的阳台

这个是房间前面的平台,如果把阳台的玻璃门打开,房间门也打开,前面通风,完全不用开空调

早上九点,听到门外有动静,小朋友出去看了一眼,工作人员将早餐送上来了,门外有一张餐桌,刚好五个人的早餐放在餐桌上,很丰盛。起床后,把酒店好好的参观了一翻,房间前后都有阳台,三楼平台可以看到布拉博海滩,环境很幽静。

吃完早餐下楼询问了一下清洗衣物的价格,按重量算,80P一公斤,还不错,我们五个人将从国内穿来的厚衣服全部交给了工作人员拿出洗,老板这时候跟我说让我补交费用,因为我们多出了一个人,小孩子这里也要收费,讨价还价后,最终又支付了1500P,就当是两个早餐的费用吧,还是有点贵的。今天没有做任何行程上的安排,早上在三楼遇到一个中国人,打听了一下周边的环境,出酒店两边都有海滩,可以先逛逛。

酒店出来有一个斜坡

路口就是海鲜市场,如果要去海鲜市场的话拿这张照片给TUTU车司机就可以了

一出来就有人在叫卖豆腐脑,不知这岛上的豆腐脑跟国内的有什么不同,一人来了一杯,红糖豆腐脑,味道还不错

我们出门后往右手边行走,走到D’MALL的时候往右边的路口进去直行就是布拉波海滩,长滩岛很好认路,岛上只有一条主路,到了D’MALL的地方有一个湖,这里是分单行线的地方,我们所走的这个桥就是往S1方向的单行线

布拉波海滩的人不多,由于当天风很大,在海上玩风筝滑板的特别多,这个项目玩的基本都是欧洲人,欧洲人喜欢刺激性的运动吧

沙滩上有一只狗,一直跟着我们,逗它玩,它也很乖

看到海,孩子们就激动得不行,都想直接往海里跳,不一会就湿身了

在布拉波海滩不知不觉玩到了中午,肚子也开始咕咕叫了,我们原路返回,回到了D.mall的主路上在Smoke家吃午饭,这家店面其貌不扬,但生意很好,牛骨汤、意大利面、各种套餐配饭口味都不错。牛骨汤BULALO SOUP小份的150P,大份的好像是270P。小份的一般木有骨头,2个人小份即可;大份的有快牛骨,别管大份小份,里面的大块肉都不少,味道也不错。
    在Smoke家对面是Fruitas菲律宾著名连锁果汁店,前面在马尼拉机场也有这个店,果汁100P一杯。

吃完午饭在白沙滩逛了一下午,跟之前在网上认识的小黑沟通第二天出海的事宜,白沙滩的人明显比布拉波多很多,今天天气不太好,没有太阳,风也很大

沙滩上很多做沙雕的大孩子,做好后,如果游客要拍照,他就要收费,只要不是人和沙雕一起拍,就不会收费

孩子们已经跳到海里,一搜小船200P让两个孩子们跳上跳下,玩得不亦乐乎,玩了近一个小时

由于风太大,云层太厚,看不到日落,帆船出海的人并不多

一直玩得傍晚,我也跟小黑谈好了第二天出海浮潜的事项,约定好,第二天早上十点出海浮潜四个小时,三个潜点

大年初二,今天的行程是出海浮潜,早上出门直接穿上游泳衣,拿上酒店的浴巾,计划浮潜回来换酒店

早上的白沙滩人也不少,都是出海游玩的游客,今天的风浪很大,天气看起来不太好,希望不要下雨,今天是坐螃蟹船出海,由于船无法靠岸,我们要走到海中间上船

到了第一个浮潜点,几乎没有看到什么小鱼,这让大家有点失望,大概呆了半个小时我们就换第二个浮潜点了,这时候天阴沉下来了,看起来要下雨了,第二个浮潜点稍比第一个好点,但鱼也并不多,主要是浮潜只能在螃蟹船的周围,不能离开船周围,后来大家稍稍游得离船远一点的地方,鱼群就多了,早上出来的时候我们还买了面包,用面包引诱小鱼,有点作用。在去第三个浮潜点的路上下起了雨,海上风也比较大,大家都开始有点冷,第三个浮潜点比较远,浮潜的时候能看到的鱼也相对比较多,但这是无法跟仙本娜浮潜相比的。因为雨越下越大,大家都觉得冷,大概我们最多玩了三个小时就返回了。回到岸上时候又没有下雨了,我们坐了一辆TUTU直接回酒店,一到酒店就下起了阵雨,我们在酒店一楼的卫生间冲了澡换好衣服,等雨停换酒店。

等雨停的时候,孩子们玩起了桌球,海洋气候就是这样,雨下了大概一个小时就停了

坐TUTU车到酒店一共50P,送到了山下,看到这个台阶,我们都要哭出来了,四个行李箱,我们要抗到山顶,我先爬上去叫人来拎,空手爬上去都气喘,等工作人员出来拎行李,大家都拎着行李快上来了,累死了。但打开房间门的那一刻,大家都惊乎了,房间好大啊,确实比想象中大好多,老板教我们使用密码锁,并告诉我们厨具的存放地方,我们只需要准备调味品,其它所有的厨具全部都有。我们可以自已加工海鲜了。

办完入住,参观完房间,我们准备出门了,出发前在网上预定了深潜,到了岛上我没有去实体店确认深潜时间,这个点刚好去认下路,因为深潜的老板会中文,我还计划让她帮我预定水上项目。出门我们还是TUTU车,五个人刚好一辆车,因为JAYJAY在S1,而潜店在S3,所以从酒店到潜店需要60P,这已经很便宜了,不到人民币10元,所以从现在开始出门全部是TUTU。

这个就是我们深潜的潜店,是由七个潜水爱好者共同创办的潜店,长滩岛8年专业潜水店,虽然价格比网上有些深潜要稍高一点,但确实是很有保障,我们是三个大人,两个十岁的孩子,因为有之前仙本那的浮潜经历,所以这次来长滩,我是坚持要深潜的,而且孩子们也是很想深潜的,所以在潜店的选择上和潜水的安全性上,我是作了一些比较后选择这家的。长滩岛唯一使用正规游泳池进行技巧教学,唯一训练与出海分别使用两支气瓶,水下时间可以更久,更安全,玩得更尽兴。潜店外就是一个游泳池,下海前我们都要在游泳池上课,而且还有氧气瓶供大家训练适应,很多潜店都做不到这点,上课的老师是用中文教学的,所以也不用担心语言问题。而且这里还可以提供包船出海,因为春节游客较多,还是因为有孩子,所以我还是考虑包船,需要费用高一点,但人少教练也会更有精力一点,拍照也不会有不认识的人在镜头里出现。

这个就是我们的潜水教练,下水后他也是我们的专职摄影师

跟潜店确定了深潜时间,安排在11号的下午一点半到达。然后我还联系了美女老板娘,让她帮我预定水上项目,她让我第二天早上直接去店里找她。这样我也省心了,我们继续逛白沙滩,潜店的位置在S3,我们沿着沙滩往S2逛,边走边逛

看到一对外国父女俩也在沙滩边做沙雕,他们做的是一只鳄鱼和一个沙发,做得真不错,好多人围观

走到S2刚好晚饭的点,直接去海鲜市场买海鲜,这次买了好多海鲜,准备晚上回酒店加工宵夜。这里为了方便游客自已加工海鲜,也准备了小份的调味品,价格也不贵, 我们一样买了一点准备回家自已做了

虽然买了调味品,但大部份海鲜都是找餐馆加工的,我们只是留了一些明虾和扇贝回酒店加工,饭间点了一瓶当地的啤酒,没想到是这么大份的,1000ml一瓶

2月10号,早上起床,因为酒店不含早餐,所以我们提前在面包店购买了面包,自已从家带的咖啡没想到也起了作用,早餐芒果、面包加咖啡,美味有营养

两个孩子早上起床就要到楼下泳池游泳,没有同意,转而就去打桌球了,出行有两个孩子一起就是省心。

今天的安排是水上项目,吃完早餐直接还是去潜店,在酒店的院子里遇到了老板家的女儿,好可爱,一口流利的英语,我的英语水平连跟这小孩沟通都成问题,真是惭愧。

TUTU车出行,可以是价格确不同,这次是75P

再次来到潜店,老板娘正在跟客人上课,让我们稍等片刻,两孩子按耐不住直接跳到了上课的游泳池开始游泳,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潜店工作人员直接带我们到S3沙滩,找到代理商预定了我们所有玩的水上项目,有降落伞、摩托艇、香蕉船和飞鱼,能玩的全部都玩了,五个人一共是16500P,这个价格可能不是最低,但我们不用提前安排时间,想什么时候玩就什么时候玩,有时候提前在网上预定一定要确认时间,如果当天去不了还不能退款和改期。但这样我觉得非常好。交完钱给了几张票给我们就上船了。所有的水上项目全部是在海中间的一个平台上,从海边有大船将我们送到平台,上了平台后降落伞是需要排队拿号的,其它项目可以随时玩,一般来说上午十点左右人最多,特别是旅游团也是这个点来,我们大概是11点不到上到平台的,第一个项目就是降落伞,排队等了一会儿。平台上有存包柜,但需要付费。所有的水上项目完玩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

这个是代理商公布的价格,但这个是可以还价的,就看你的还价水平了

如果对水上项目进行排序的话,我个人觉得最好玩的是降落伞,最惊险的是飞鱼,摩托艇因为我没有去玩,所以就不评价了

五个人玩降落伞,两个孩子异口同声选择了男士,而我们两位妈妈就搭配成了降落伞组合,降落伞一定要上午去玩,拍照的话不会背光,如果下午去的话拍照就会背光。一次上去一个伞,所以下面的人可以拍照。当被放飞在天空的时候,整个长滩岛尽收眼底,天空中风很大,我一直担心我的眼镜会掉下去,所以头都不敢动,整个眼镜都被风吹着贴上了眼晴。当下面的快艇掉头或转弯的时候,我们带个降落伞就被带着漂移,有点心慌,但能接受,我是一个不敢坐过山车的人,但降落伞的心慌是能接受的。

香蕉船我们也是多人一条船,以为象一些刺激性的项目一样,坐在最前面最刺激,结果是坐在最前面,整个海水全部扑面而来,整个眼睛都无法睁开,千万不要坐前面。香蕉船的惊险度一般

摩托艇我们定的是30分钟两人玩的,先由教练带着开一圈,然后由自已操作在海上飞驰。

最刺激的算这个飞鱼了,也难怪孩子们不能玩,这个完全就是让你掉海里面的赶脚。因为是四个人,我们三个人带了一位宜昌的MM,我和老公坐中间,也幸好我后面和左右都有人,要不然我真的就掉进海里了。这个飞鱼就是前面有快艇飞快的行驶,然后拉动后面的飞鱼面垂直状态,如果坐在上面手没有抓紧绳子,那就直接掉海里了,当然玩飞鱼的乐趣就是掉海里。整个行程15分钟,超级消耗体能,我们玩完这个项目混身没有力气了,而且还倒至后面几天手臂都是酸痛的,可能是我们长期不运动的结果。

在平台上玩完所有的项目差不多也一点多钟了,这时候水上平台上的人明显少了很多,而这时候太阳也正是最炽热的时候,我们准备回岛上吃午饭,然后定落日风帆,来岛上几天了,今天天气是最适合看日落的,前几天云层太厚,风也很大,落日被云层挡住看得不明显。我们找到了一个代理,谈好了价格1500P独立帆船看落日,时间是30分钟,我们坐等太阳落下,可是到了五点太阳还在天空发出耀眼的光芒,这时候沙滩上的人越来越多,都是来看落日的,到了五点半,沙滩上人山人海,而我们当时谈好的代理,因为没有找到帆船,迟迟无法安排我们上船,后来跟我们说退300P,让我们拼船,在那个时候拼不拼都无所谓了,只要能上船,而这个时候太阳的光芒慢慢暗淡了下来,而这时我们还没有上船,我们在岸上焦急的等待着,看着一艘艘的帆船出海,我的心里也很着急,但着急也没用,这段时间天气都不太好,今天刚好适合看落日,所以人超级多,倒至船不够用,已然这样,不如就在岸上看落日吧,大约从5点45分开始,太阳开始变化,到6点钟太阳全部落下去了,整个时间不过15分钟,所以定帆船日落谈再长的时间都是无用的,太阳落山就是15分钟。代理退还给我们钱,我们就在 岸上欣赏了整个落日,奇怪的是太阳已经落山了,可是天空还是很亮堂。但落日真的很美,长滩的落日美在日,而丹绒亚路的落日是美在火烧云,这是两种不同风格的呈现。

太阳下山,月亮也出来了

今天虽然没有坐上帆船看落日,但在岸上也欣赏了整个落日的过程。沿着沙滩往S2的方向边逛边走,找了一家当地人的餐厅吃了晚饭,其实还是吃得很不错的,但因为买回去的海鲜一直还放在冰箱,为了不浪费,回到酒店我们开始自已做海鲜宵夜,原汁原味。

2月11号,这已经是上岛第五天了,今天我们又要换酒店,早上还是睡到自然醒,自已准备的早餐,面包加芒果。吃完早餐退房换酒店,来的时候拎着行李爬台阶已经让我们欲哭无泪,这次一定要让酒店帮我们把行李拿下台阶,酒店小黑还是很好的,看到我们拖着几个行李箱,左手拎一只,肩上扛一只,飞快的速度就将我们的行李箱送到了台阶下,我们跟在后面走还没有他的速度快,我递上小费thank you
    今天要换的酒店是长滩岛最大的酒店,我们找了一辆TUTU,将酒店订单拿给他看,他报价100P,我们分析可能因为是高档度假村的缘故,所以价格也会要得高一些,结果没想到,换酒店还闹出了乌龙,TUTU车将我们送到了一处酒店,进门时工作人员要核对订单,所有当天入住的客人都有登记,我在登记本上找了几遍也没有找到我们的名字,工作人员最终还是让我们进去了,其实在这个时候我们如果仔细核对一下酒店名称也不会出现后面的故事,TUTU车将我们送到了一个花坛边,这个酒店一看就是高档度假村,里面绿化非常好,几乎看不到客人,这时有个小黑向我们走来,我们问他如何到达前台办理入住,他示意带我们过去,这个度假村建得也很奇怪,前台在底部,而我们相当于是在顶部,我们拎着行李下到前台,沿途看到酒店的房间想象着马上就要入住,那个心情有多激动,孩子们看到游泳池的时候,都恨不得要跳下去了,我拿出我们的酒店订单,前台MM看了后,马上指着她们的酒店名称Fridays Boracay Beach Resort说我们订的是Fairways and Bluewater Newcoast Boracay这个不是她们酒店,我当时快晕了,从山顶把行李拎到山底,居然走错了酒店,我的天啦。而我们的英语也不咋地,拿着手机开始跟她沟通,我首先让她跟我们预定的酒店联系能否安排车过来接我们,高档度假村的服务确实做得不错,她马上跟我们的酒店电话联系得到的回复是如果酒店派车来接,我们需要支付500P,相当于70RMB,我们觉得太贵,而我们的酒店离这里大概步行十五分钟,虽然距离不远,但这么热的天走过去肯定是不可能的,我又跟她商量,让她帮我们叫一辆TUTU车,这样费用要便宜不少,MM很好,很快帮我们叫了一辆TUTU只要70P,相当于10RMB,我们这时要把行李从山底再次拎到山顶,好在这时有两个工作人员帮我们拎行李一直将我们送上TUTU,当然少不了送上小费。花了170P终于在几分钟后到达了正确的酒店大门,再次核对酒店名称,确认无误。而我们只是到达了酒店,从酒店大门到前台需要坐车,门口的保安安排我们坐上了一辆面包车,将我们送到了大堂,这时大概10点半,办理入住和退房的人很多,大概经历了二十分钟终于办理完了入住,但暂时没有房间,我们要将行李存在酒店储物间,下午回来给房间,办理入住时每间房需支付3000P押金,退房时返还。工作人员还拿出酒店地图,告诉我吃饭、入住和出行的注意事项。第一次入住要通过地图才能找到房间的酒店。
    Fairways and Bluewater Newcoast Boracay是一家生态友好度假酒店,拥有私人白色沙滩、18洞高尔夫球场以及4个游泳池和7间餐馆。酒店提供Maris Spa和Bluewater Spa按摩服务,还可进行骑马、滑索和乘坐缆车登活动。
    我们将行李寄存后,首先在前台附近欣赏了一翻,太美了,都不想出去了。

酒店地图,我们住在1号楼,旁边就是高尔夫球场,有点偏,周边没有其它客房

酒店私人沙滩

看到游泳池,孩子们就控制不住了,这只是其中一个无边泳池

下午一点半深潜,中间大概只有半个小时的时间,孩子们还是坚持要下水玩半个小时,一个在海里玩,一个在游泳池玩。

这是我们的1号楼

酒店活动都需要车,内部移动都需要坐车,每个小时整点都有车去S2的D,MALL,回酒店也可以在D,MALL那里坐车,那里有好多度假村的免费接送车,需要注意不要上错了车。

这个是酒店往返DMALL的的接送时间

12点整坐酒店的免费车到达S2,然后吃完午饭就去潜店了。
    到达潜店先是老板娘进行中文教学,讲解时间不长,主要是教大家如果在手下用手势进行交流,如果处理面镜进水和耳压不舒服的情况,完了在旁边的游泳池进行练习,我因为不会游泳,所以比较紧张,在游泳池反复的练习,而且带上呼吸管和氧气瓶进行练习,直到教练觉得没有问题了,才开始准备出发。下海以后,会有专职的陪潜一带二的保护你下潜,我们五个人,我被他们甩了单边,一个教练带我一个人。在适应压力后,逐步潜到不超过十二米的水下,你要做的就是根据之前的讲解排除耳压和进入面镜里的水,如果不适,应该随时用手势告诉陪潜。下潜到海底后,陪潜会让整队人围坐一起,挨个拍照,并耍点小技巧让你惊叹一下,之后提着你在海底闲逛,去看珊瑚、小丑鱼等等,给小饼干喂鱼,在这个过程中会给你拍照,全程三十分钟左右。全程都有可靠教练带着,这家的水下拍照比较好,用的设备专业,据说还获得了长滩岛水下摄影的二等奖。

你是有多专注,教练拔动了你几下,你连头都不抬,应付了事。

两个十岁的孩子,能和我们一起深潜到海底,非常勇敢,我家女儿上来后跟教练说还想再下去,教练满足了她的想法,再次将她带到了海底。

晚上回到酒店,两个孩子和祝姐都想去游泳,但考虑有点晚,而且今天深潜也比较消耗体力,所以约定第二天早上早点起床去游泳。孩子们早上六点多就起床了,祝姐带着两孩子拿上浴巾就出门了。因为老公耳朵不舒服,所以我留在酒店陪他,我们大概八点起床,准备去吃完早餐跟她们汇合。
    早餐的地方离无边泳池很近,泳池里一个人都没有

原来泳池九点才开始使用,她们出来得早,吃完早餐,直接到沙滩边的躺骑上休息,早上沙滩几乎没有其它人,正好适合各种拍照

又拾到一个海星,拍完照放生了

没有人的沙滩想怎么拍就怎么拍,拍出了大片的感觉,风景美,怎么拍都好看

在沙滩的背后藏着一个更大的游泳池,好多人都没有发现,这么美的泳池成了三个人的私人泳池,然后就有了各种欢乐

玩到十点多,太阳出来了,收拾东西回房间换衣服,我们想自已走回我们的1号楼,路上遇到了骑马的外国人,我们打听了一下价格1000P/1小时,可以围着酒店走一圈。孩子们对个都没有兴趣。

我们按照指标牌引路

经过了高尔夫球场,以为快到1号楼了,后来发现越走越远,最后直接找到工作人员帮我们叫车送到了1号楼,看来酒店内还是坐车比较靠谱。

房间后面直接就是高尔夫球场,晚上可以把桌椅搬到草坪上看星星,这是多少浪漫的事情。

回到酒店冲洗完毕,我想明天就要离开了,今天就到附近的丁威海滩玩一玩吧,酒店的车送到大门口后,我们叫了一辆TUTU到丁威海滩,从酒店过去大约10分钟,相当于是岛的边缘了。丁威附近有几家非常漂亮的酒店,如果不是春节涨价定不到房,一定要来这里住。

NAMI酒店就在此,上去有一个小平台,可以乘坐竹子电梯上到顶部欣赏整个海景

烈日当空,再加上早上起来得太早,躺在躺椅上居然睡着了

虽然景色很美,但因为孩子们没有兴趣,所以我们也没有停留太久就离开了,先去潜店拿潜水时拍摄的影像资料,午餐就在岛上最有名的披萨店解决,味道还不错,这家店韩国人比较多,菜单有三种语言,英语、韩语和中文。

明天就是离开长滩岛了,今天最后再好好逛逛,在沙滩上我们每人在手臂上画了纹身,三位女生都编了小辫子,也算是不虚此行。

经过这家店时,一整只猪就在炉火上烤,吸引了好多人围观

沙滩上好多享受日光浴的欧美人,孩子们戏说这是烤香肠

在逛DMALL的时候,这家冰琪淋店好多人排队,大碗冰琪淋很有特色,我们点了一碗,芒果非常新鲜

2月13号,今天是在长滩岛的最后一天,定了十点半的送机,早上起床后,直接将行李箱拿到自助早餐点退房,吃早餐,然后最后再次在酒店的私人沙滩上留下我们的脚印。泳池里全部是韩国人,韩国小孩带的这个浮潜面罩还不错,国内没有见到过,比较适合小一点的小朋友浮潜使用。

手上的纹身、满头的小辩、背后的美景这就是长滩的特色

被冲到沙滩上的水母,已经不再是我们平时所看到的软软的水母,身体已经变硬

再见了,这片海,不知何时,我们再会相逢

十点半钟

早上十点半southwest准时到达了酒店前台,终于到离开的那一刻了,只恨假期时间太短,玩得不够尽兴

southwest直接把我们接到码头坐船,上船前也一样要登记,上岛的时候是半夜,累了一天,也无暇去观察码头的风景

这样的天空似乎只有出了国门才能见到

达卡利波机场已经两点,三点十五分的飞机,本来时间刚刚好,可是飞机又晚点,还好时间不长,四十分钟,登机后很惊喜的发现我们居然被安排在商务舱,再前面一排就是头等舱了。可祝姐家母子被安排在了机尾,看来晚值机也有晚值机的好处,因为现在好多人都会在网上提前值机,值机后就安排了坐位,晚值机的话很有可能就会被安排到前排坐位,这也是我多次值机的经验。

卡利波机场小到一眼就可以望到头,宿雾的小飞机就在旁边

飞机上的冷气开得也够足的,一上飞机全是白色的冷气,老公居然把羽绒服穿上身了

再见了,长滩岛,希望我们有机会再相聚。
到这里,菲长假期已接近尾声,每次出游都让我有不同的收获,也会有不同的事情发生,这次出游老公意外突发急性中耳炎,境外求医买药也给我们的行程增添了不少惊喜。有惊喜才会有收获,期待下一段旅程。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25 13:26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29 10:02

引用 vvbaby 发表于 2016-02-29 10:02:00 的贴子:

用苹果6和尼康D90,拍得不好,只是想留个回忆

2016-02-29 12:09

请问你的行程是用什么软件编写的啊

2016-02-29 20:32

引用 屯可_XIN 发表于 2016-02-29 20:32:37 的回复:

回复屯可_XIN:穷游网上制作的行程

2016-03-01 12:08

酒店去岛中心的商业区要多久?还方便不

2016-03-28 18:18

引用 云沫沫 发表于 2016-03-28 18:18:24 的回复:

酒店去岛中心的商业区要多久?还方便不

回复云沫沫:商业区在S2沙滩,出门就可以坐TUTU,很方便,如果是住在高级度假村都会有免费接送的车,但是需要按时间点来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