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幸福的事便是 换一个美丽的地方发呆、游荡

• 出发时间/2016-02-11

我以为这个春节我会乖乖呆在家,应付三姑六婆叔婶大妈
终究,还是闲不住
跟堂妹来了个说走就走的小短途......

泡温泉计划被小伙伴放飞机后,在年前跟堂妹随意决定去杭州逛逛~本来就是想散心几天,所以行程很散。
只去了西湖和西塘,每天睡到自然醒,出去到处浪荡,晚上找个地方发呆看书,写意到没朋友!!!(薛之谦脸)

最后一晚,我们在房间里算花费,看到总费用如此便宜真是各种想象不到,交通费都占了大半了,还是在提前几天买的情况下。
时间:2016.2.11-15
去程——高铁:720元,返程——飞机:830元
酒店:杭州——吴山驿国际青年旅舍,双人标间,两晚506元。距西湖1公里左右,位置好,房间小,但有青旅一贯的文艺风和写意情怀。
          西塘——江南苑客栈,双人标间,两晚270元。在古镇外,离北门很近,房间很大很舒适,性价比很高。

花费:两个人,在吃上面很随意,所以总费用很少,人均三千搞定。

----------------------------------------------------------------------------------------------------------

2016.2.11
时间太紧,只能买到晚上的高铁,去到杭州东都11点半。站里没有工作人员了,我们找了半天的的士找不到,最后坐公交去城站火车站。想着再打的去青旅,却被抬价太高, 因为也不太远,于是俩人决定走过去~大半夜的杭州还挺舒服,路上了无人踪。

2016.2.12

胡雪岩故居
门票20元,学生票10元
我对历史建筑特别钟情,虽然不懂个所以然,但就是喜欢
建筑很雅很讲究,处处是风景

压抑不住内心恶作剧小因子,不能好好拍照了~

一年没PO照,发现自己肥得不能正常拍照......从少女变成少妇的感觉,事实却只是个
下次去玩,必须要瘦瘦哒白白哒~!

从历史中走出来,西湖走起!
租了单车逛西湖,想着冬天是淡季,然而见到桥上,湖边都是人....瞬间懵逼了!!!谁说春节没人的!!!
西湖比我想象的大很多,景色很美~如果没有这么多人,会更舒适~
走走停停,坐在湖边吹风发呆,实在太美不过了!

喜欢西湖的宁静,水清而绿~~~树木景观透着一种萧瑟感,有冬天的味道。
那天天气正好,晒得人热乎热乎的。下午我们在树荫下懒了好久,后来干脆找个地方坐船荡荡。
西湖西南边一块小地方,就是划船的区域,没有预期中到处浪荡的畅快,我们还是随意逛逛,放着音乐,我在船上睡了半个钟......

青旅一楼像咖啡厅一样小资有爱~
晚上,我们买了啤酒在角落聊天、看小kindle......店里有只小黑猫很粘人,跑到我身上求拥抱第二天在店里吃早餐,它依旧用小可怜眼神看我们,似乎看懂我跟它挥手再见的意思。

2016.2.13
在青旅吃完早餐后,坐公交去浙大之江校区。
看图片被它古朴沧桑的气质吸引了,决定一睹它的真面目。
果然不枉此行......

下了公交往山上走就是学校了,从正门进要登记,但其实只要有路上就能进去。

学校里的建筑都布满历史痕迹,但学校整体气氛刚好,环境舒适,就是太冷清萧瑟,走了一圈看到的人手指头都能数出来。
所以一踏进里面,我满脑子都是恐怖片,于是........自娱自乐了一番。当时还想大过年的这么恶搞好吗!!!?哈哈

但是,其实我还是个逗比,正常不过几分钟的.........
一直想拍个跳跃照,结果发现...这是瘦子的事,我跳起来就像个飞不起的大笨猪

斑驳的树影,锈迹斑斑的凳子,满地的落叶~~~每一处都是景
看别人照片对神秘的小湖很感兴趣,去到却略有点失落,湖水太脏,荒废又败落

离开学校,我们临时决定去浙江美术馆(来的时候路过,就在西湖附近),虽然坐错车有点坎坷,不过美术馆还是挺漂亮的,而且还免费。
美术馆有三层,那段时间展览内容是浓浓中国风的画作,我没有艺术修养,看不出个所以然。一二层都是山水画、板画之类的,三楼人很少,但挺有意思的,是一个名人收藏品展览,真是太佩服他了。

看完后就急急忙赶回青旅拿行李,然后赶火车去西塘
由于行程匆忙无准备,车票买错了~ 去西塘最好是在汽车站坐大巴直达,或者坐火车、高铁在嘉善下。我们在嘉兴下车后才发现离西塘太遥远了,坐公交又麻烦,只能打车过去,软磨硬泡一百块搞定。

这是我最无把握的一次游玩,毫无准备到什么地步?我们到了西塘也不知道西塘究竟怎样,有什么玩,当天刚好坑爹的降温,我们两件衣服过去,下车后风中凌乱冻成狗。的士司机留下一句“进去要门票,让三轮车载我们进去就行了”,就走了。
本来想在古镇里面找间小资情调满满的客栈享受一下,最后随意在网上订了,叫店家来车我们。
开始挺失望的,不过住下来发现民宿虽然装修不够精致,但住起来很舒服,离古镇很近,过了大马路就到了。

那天还是旅游高峰日,晚上的古镇人来人往拥挤热闹。
古镇道路很多,兜兜转转,对路痴的我来说直至现在都记不住路线。
我们一心想去酒吧街转转,结果......酒吧太出人意料了,想象中的酒吧是有人低吟清唱,结果一条街都是劲歌热舞,还有热辣美女扭动身姿,真是整个人都思密达了!震耳欲聋的音响迫使我们快步离开这个华丽丽的地方,我们左拐右转,准备放弃回住宿地时,路过一条清净点的巷子,一阵男低音“斑马斑马”安抚了我们的双耳,于是我们立即进了一间清吧,继续发呆闲聊。
在这间不知道名字的清吧里,一男一女轮流唱歌,声音很好听,特别是女声,唱得我要变弯了~~~

2016.2.14

古镇北门早上八点至下午四点都要门票,所以我们要早起,八点前进去。
这天大降温,我们装备不够,寒风中颤颤巍巍抖个不停。清晨的古镇罕有人迹,我们只能找到八点开门的星爸爸避寒一下。
那个早上,我们在里面发呆至中午。

这天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人流明显少了......
古镇虽大,但可看性并没有想象中多,对古建筑特别喜欢的我,感觉古镇里的店铺总是大同小异。在商店中看看停停,很容易腻。
此次行程略遗憾的地方,就是在饮食上并无所获。不知是没有了解还是其他原因,没有吃到让人回味的小吃,看来做功课还是有点意义的。

除了名俗饰品,还看到不少乐器店,一直想学手风琴的我买了个袖珍版手风琴和古镇都可以看到的东巴鼓......
从民宿到古镇的路上,总是经过一家精品店,因为就在北门附近,客人较少,但我们很喜欢里面的小东西。这次来玩没有买任何特产,但在这里买了不少小东西给朋友们~老板娘很好人,我们整个中午在店里二楼写明信片,她会帮我们拿去寄。

懒惰成灾的我们,下午滚回房里睡了个饱,晚上再出来觅食。本想继续清吧发呆的,但连续熬夜的我精神明显不够,决定继续歇息去了......

2016.2.15

吃过早餐后,我们收拾东西回杭州搭飞机。
民宿老板载我们去汽车站,坐152去嘉兴北汽车站,那里有机场大巴直达。预计时间很多,但其实交通顺畅,四个钟足够了。
我们整整在机场发呆了三个多种......

杭州是美的,如果让我再去,我会选择一个淡季时候细细品尝它的美!

下一站......未知待约......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2-25 21:25

引用 小帝 发表于 2016-02-25 21:25:11 的回复:

回复小帝:不要羡慕自己

2016-02-28 21:23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