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非洲,穷游毛里求斯

小鸵鸟 (哈尔滨) LV.5
2016-02-24 21:36 1968/13

关于行程

出发时间/2015-7-31
出行天数/11天
人物/两个人
人均费用/20000RMB

关于毛里求斯的起源啦,命名啦,靠哪近啦,盛产啥啦,这些巴拉巴拉的,我就不说了。别的攻略上挺多。我就把我这次旅行的心得体会写一下把,希望对将来要去毛球的大家能有所帮助。
但是我这次为啥要选这毛里求斯旅行,我要和大家说下——因为我们8月1号到10号放假,我就想去个远点地方,把我的十天假期充分利用上,再者就是,我们通知放假的日期比较晚,所以之前想去的土耳其啦,斯里兰卡啦,这些都要签证的,都没办法啦,而毛里求斯是免签的,记住,免签,免签,免签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免签可是太实用啦,像我这样穷游的,一点点钱都要想想滴。之前其实还考虑过帕劳,它是落地签,费用要35刀呢,没有这个合适,反正我是这么想的。(*^__^*) 嘻嘻……
再说一下我是大东北哈尔滨的,那距离哪里都远啊,所以我其实在毛里求斯满打满算,是呆了7天7晚的,在深圳还呆了两晚上转机,不过还好,我选择的是南方航空的深圳毛里求斯直达航班,不用在别的地方再呆了。不过还是有好多小伙伴们,选择从北京毛里求斯,因为可以转机迪拜,在那还能溜达溜达,不过,我都是穷游了,迪拜那种黄金国家,我肯定再喜欢,也得绕路啦。而且从北京走是阿联酋航空,吃喝都是相当靠谱的呢。还有一种是从上海毛里求斯,是毛里求斯航空,不过没有咱们南航大气。当然啦,英语不太好的小伙伴们也不用担心,这两个国外航班都会配有一名中国空姐的。还有一点,从深圳走是9天7晚,从北京上海走是7天5晚,想去哪看大家的具体假期安排喽。

准备工作

首先,要清楚毛里求斯可是非洲啊,所以防晒、防蚊虫的工作不能马虎。以下是我出发前的物品清单:
              洗漱包:洗发水,护发素,(其实酒店都有,有的大酒店用的还是国际大品牌,可以不带,但是以防万一吗),香皂,牙刷牙膏,防晒霜,防晒喷雾,驱蚊液,压缩毛巾,一次性马桶垫,洗面奶。
             个人用品:水下相机(可以在某宝租),自拍杆,充电宝(不能超过16000毫安,不然不让带上飞机),英标转换插头,防水帆布袋(用于装泳衣之类的),保鲜袋,手机充电器,运动头巾(虽然不是特别热,太阳可挺毒),防晒服,泳衣(我带了两套),浮浅三宝,水杯(这个超级重要),机票+酒店电子确认单,身份证,护照,各种药(晕车,拉肚。。。。。。),还有美金,一次性内裤,u型枕。
我大概就带的这些东西,再就是按天数来,九天,带了九套衣服。虽然我们去的时候是毛球的冬季,但是也有25°。
还有就是记了大概的应急电话,还是那句话,就怕万一吗。
消防车995或者115
医疗救助114
救护车999
报警999或者112
海岸警卫(230)2122747
大使馆(230)4549111、4549015、4674600
那里有4个大超市,如果你想回国给大家带点什么,这几个都行
1、super   u
2、jumbo
3、bagatelle
4、中央市场
  我去了两趟super  u和一趟bagatelle,个人感觉差不多,bagatelle的本地人多一点,是在一个大商场里的一个超市,我买了好多红茶和奶粉。

如上图,大家都买这个牌子的,换作人民币也就几元钱吧,不过据说很有名,毛球本地产的,还有很多口味的,我这个是薄荷的。还有红糖据说也很有名,反正这个地方产糖,欧洲大部分进出口的糖都是毛球的,可以买点尝尝,不是很贵。

预定行程

之前对比了很多旅游APP,携程啦,驴妈妈啦,途牛啦,看着价钱都还可以,可是一点开,就无比的贵了,选最差的酒店都要快2W,第一次出国吗,难免内心比较胆小,也没和歪果仁对话过,所以只能求助万能的某宝。最终,选定了一家康辉旅行社(有想咨询详情的可以留言),包哈尔滨深圳联运,还有保险,还有深圳两晚住宿和深圳毛球的接送机服务,最终价格是11700,个人觉得已经很不错了,毕竟路程加起来有11天呢。
        在就是因为怕英语不过关,去那又人生地不熟的,所以,我在某宝上预定了三天租车,和两天玩的行程,超级靠谱的,后来几天熟悉了,我们在自己讲价包车啥的,事实证明,多动动嘴还是有好处的,可以省不少银子哦。(土豪除外)
       再就是要从国内换好美金(换一些小面值的,用处大大的),我大概带了400刀,没用完,还剩了60刀回来。下飞机就有换卢比的,好几个窗口喊你,哇啦哇啦,也不知道啥意思,但是从肢体语言看出来是换钱了,我当时是1=36换的,记住这个是可以讲价的,据说有的小伙伴换到过1=40,当然啦,也有土豪换了1=29。

行程第一天

我从哈尔滨深圳就不介绍了,深圳到毛球,飞了大概十个小时,庆幸的事没有晚点,到达毛球大概是晚上10点半,对了毛球比中国晚4个小时,大家要适应下,不过这些天我是没倒时差,感觉还可以。我定的酒店叫徐尔库夫水疗酒店,在东边。一些比较豪华的酒店,如四季酒店都在西边,它们离鹿岛近,住那里酒店有船可以免费带你去鹿岛玩,我们东边就得自己买船票去了,不过东边比较安静,沙滩也比西边好,哈哈,就是比西边落后一点点啦。不过,大家看看我们酒店,还是可以的,也是2层小楼的海景房啦。泳池啦,早晚饭都是免费供应的,超级好吃。
         从机场到酒店,开了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很不幸的我晕车了,害得全车人等我下车吐,上车后,老黑说了句wait  a  moment,看着老黑不苟言笑,我害怕极了,完全忘记这句英语的意思,只能不停的sorry,还好车上有一中国婶婶过来给我一块话梅肉,缓解尴尬,最终下车付了一美金消费,就灰突突的跑了。到了酒店,他们都睡了,有个值班的帮我们拿行李,为了感激也付了他一美金消费。再就是有一天,为了试验歪果仁的小费情怀,我在房间枕头上放了一美金,回来后,果然被拿走了,这就是我这次旅行中仅有的三次小费记录,没办法,穷游啊。
        到酒店一定要先要被子,初始没有被子的,不然晚上会冷。钱和贵重物品要放保险箱,易丢,出去玩,钱也不可以离身,我就因为下水玩,丢了20刀,刀刀在心口难开啊。

徐尔库夫的环境还是不错的,性价比很高。就是沙滩上的海藻多了点,不过这个价位的住宿,还包早晚饭,已经是相当不错了。如果想像麻袋那样子也行,沿着沙滩走个十几分钟就到水晶酒店啦,那里的沙滩特别干净,当然你要是点东西喝就是要收费的了。

这个也在徐尔库夫边上,是一个公共沙滩,相当不错,就是没有躺椅。

毛里求斯除了路易港那边,道路都是这样宽窄的。

行程第二天

因为第一次出国没经验,之前定行程,某宝说送电话卡,所以压根没有想到开通国际漫游这个事,以至于我和白先森失联了。但是敬业的某宝地接社超级给力,竟然让我们司机来酒店找我们来了,当时我正沉浸在好吃的巧克力陷牛角包的美味中。就听小黑们哇啦哇啦的不知道说什么,但是强大的我,又从他们的肢体语言中明白,他———就是来找我的小黑司机icm 。不过icm递过来行程单的时候,我就全蒙掉了,全是英文,还是连体的,我只能派白先森出马了,还好他的英语没有还给老师。付一张护照上的连笔英文,大家感受下

刚认识的北京小伙伴,一对小夫妻,我们来了,他们就走了,说实话,在国外看到中国小伙伴还是挺亲的。事实证明,这瓶橄榄菜确实帮助我们不少事情。这的水果比咖喱好吃。

icm说今天的服务时间大概是9点——18点,路线是蓝湾浮浅——鳄鱼公园——象龟——大浪湾——南部四驱车——龙虾餐。
费用是在某宝付的,一个人是868人民币,这个价钱是包跨车钱的。浮浅的话,船上提供浮浅用具,不过大家都是自己带过去的,毕竟用嘴直接咬的东西,还是用自己的好。

应该是脑珊瑚,但是有好多碳化了

这个玫瑰珊瑚还好,颜色比较好看。

蓝湾这个地方很美,有好多好多的珊瑚,去的时候同船的有一个英语很棒的导游,听她一路解说,感觉超级值。那天天气不算提别好,下雨了,但是白先森还是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下水了浮浅去了。这个地方,只要是来毛球的人,都会来。就像歪果仁来中国要去长城一样。

中午包龙虾餐,在蓝湾附近的小餐馆,招待的全是中国人,服务员会用中文问你要可乐雪碧还是白水,味道还可以。我和白先森对吃比较随意,关键是要玩的开心。小鸟就在你周围,一点不怕人,有的时候会和你一起吃东西,比较有意思。这里的雪碧和中国的一样的,起码我感觉是,有小伙伴说味道淡,像脉动。哈哈。不过这里喝东西,都是冰镇的。

它们要是不动,都不觉得是真的。

鳄鱼公园的门票是行程包的,具体多少也不是到,也就几十,不贵。像个动物园一样。里面有比较有名的象龟。都好大一只的。它们什么都吃,周围全是大头菜啊,胡萝卜啊之类的。对了,这里的象龟除了不让踩踏,其它的坐着啊,摸啊,抱着啊,反正咋滴都行。还有抱着小鳄鱼照相的业务,大概200卢比一人,我没照,不是很感兴趣。随处可见的蜗牛也是巨大一只,当然了,它是野生的。树也挺奇怪,可能热带都这样。过几天就见怪不怪了。大浪湾由于天不好,小黑司机只带我们路过指了一下,没有上去。

南部四驱车的一站,这里会有好多人看瀑布和果蝠。路上还有卖椰子的,大概50卢比一个,喝完了,可以小黑给你切开吃里边的椰子肉,怎么说呢,都是尝尝就行的。

这个就是四驱车了,有教练先教你怎么开,不过我听不太懂英文,所以我和白先森一辆车,如果女生觉得自己可以,也可以要求一人一辆车的,这个大概6辆车一组人员,人够就出发,我们就等了大概半个小时才凑够人,前后各有一个小黑跟着,就开始奇妙之旅了。

注意前面车的小孩,本来他是自己一个车的,但是实在是开不好,就开到沟里,没办法,只好他爸爸带他了。

周围都是甘蔗地,甘蔗应该不能直接吃,不像咱们这的甘蔗,他这的甘蔗必须要进加工厂加工制糖。据说一年长好几次,几年就要烧一部分重新长。

这是开到一个悬崖,小黑让我们休息拍照,全程大概要两个小时,不休息连方向盘都把不住的。

运动头巾的作用是大大滴。

小黑很尽责,趁着我们休息,他要检查一下大家的车有没有什么问题。

为啥选择这个南部四驱车而不是鸟公园的四驱车,这就看个人爱好了,南四驱走的都是上山下地,走水沟,穿树林的野线,比较刺激,开起来也比较豪迈,鸟公园的只能慢悠悠的看看动物而已,实在不是我的风格。

行程第三天

这个也是在某宝订的,包车498人民币一天,一天就8小时,超出每小时10刀直接给小黑司机。这一天的行程是我自己看地图订的:
水肺潜水——super  u——皇家植物园——红顶教堂——蔻丹广场——大湾
这个行程超了大概3个小时,由于没有零钱,还多付了200卢比的小费给司机。
深浅也是某宝订的,558人民币一个人。大概玩两个小时的样子。

小黑司机把我们拉到一个不知名的地方,那里一趟房子全部都是潜水店。问我们是哪国国人,拿出说明书给我们学习。但是视频学习就是英文的了。看一会会有教练问你,能不能看懂,会考你几个水下常用的手势,大概学习半个多小时把。

潜水店会提供你潜水衣服和脚蹼。选上合适的就可以出发啦。

本来要去酒店练习一下再下海的,可能就我们两个人,所以教练直接把我们拉到近海训练了。还有一个船长跟着。

这个小黑教练特别好,白先森总是做错,他也不批评,就说good,good。

近海训练了差不多也有半个小时把。那天天气特别好,水很漂亮。

这位是船长

据白先森说,下水那一刻,还是挺疼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胖。

小黑教练人特别好,在水下都是他帮白先森照的。

一瓶氧气大概是半个多小时,如果你没有什么不适应,教练会让你玩完氧气再上来的。
接下来是皇家植物园,门票合人民币大概38元。因为英文也不是很好,所以也没怎么看懂。据说就是有个世界最大睡莲,还有一割出血的树。反正不怎么感兴趣。还有红顶教堂,就是教堂的屋顶是红色的,陈小春和应采儿再那里结婚的。都是观光的地方。拍照留念。

蔻丹广场那里有个邮局,卖一种蓝便士邮票,据说很有收藏价值。我也不是很懂,就附庸风雅一回买了几张。这些一共花了1200卢比。

这个邮票上的鸟是叫渡渡鸟,是毛里求斯的国鸟,已经绝种了。我在黑河公园买了一个渡渡鸟的木雕,回家当摆件,还挺好看的。

船模工厂的图纸,应该不算泄密把

挺漂亮的,不过我就是看看而已,并没有买,价钱几百到几十万卢比不等,主要看大小和做工。

除了潜水,剩下的都是观光线路了。虽然累,但也很充实。

行程第四天

享受慢节奏生活,溜达大街小巷,在酒店晒晒太阳,浮浮浅。
以前查过毛球的公交车大概半小时一趟,车票还是老式的手摇的打票机,可是等了一个小时都么有见到一辆公交车,于是我们放弃了,但是那里的人们特别的热情,会有开车的人问你要去哪(不是出租车),他如果顺路会带你一程,而且不要钱的哦。酒店有租自行车的,比较贵,大概700或者800卢比把,只有三个小时。

乱糟糟的,但是挺大。还有个屋子是卫生间,也挺大。住的很是舒心呢。

随处都是这种建筑。

白先森这张背影是不是很霸气

行程第五天

包车。有了前几天的经验,我们已经会大概讲价了。酒店门口就有很多,不能用酒店自己的,更贵。哈哈。我真是个精打细算的人啊。之前在某宝是498人民币一天,合算卢比大概3000卢比,而且这是最便宜的。但是我们在本地经过讲价,包车一天是2000卢比,如果找到小伙伴拼车,是不是更划算呢。后两天我们酒店来了一对上海小夫妻,我们四个人就是这么干的,这样一家1000卢比,超级划算。
我订的路线是:火山口——圣水湖——黑河公园——七色土——Chamarel瀑布(侏罗纪公园的拍摄地)——鸟公园(因为太累,没去上,改到最后一天了)
猛猛的观光啊。对了,如果想追海豚,不是跟团,记住要早上六点前到那个观看的地方,不然看不到。还有黑河公园据说是整个毛里求斯卖纪念品最便宜的地方,讲价可以对半砍,我做到了,不知你们行不行,说来还挺有成就感。

后面这个瀑布,就是巨有名的Chamarel瀑布,拍侏罗纪公园的那个。天气不太好,小黑司机特别贴心,给我们准备了一把大黑伞,其实我拿雨衣了。

山顶餐厅,无敌美景。

毛里求斯的辣椒酱,免费的,巨辣。

鸟都不怕人,和你一起吃东西。

这个沙拉,据说也是世界有名的百万富翁沙拉。用棕榈树心做的,一棵树只能做5份的样子。这个大概一百多卢比,只有这个山顶餐厅卖,我们是特意让小黑司机带我们来这吃的。

我的鸡肉套餐,白先森是牛肉套餐,由于没太听懂服务员的话,所以牛排还带血呢,更奇葩的事,白先森还直呼太好吃了。这一顿合人民币大概300多,就是这图上这些。逛完这些就大概3点多了,我们就没去鸟公园,改去bagatelle买吃的喝的和纪念品了。

行程第六天

鹿岛一日游,整个行程最开心的一日。
我们去鹿岛,门口的出租车司机没要我们钱,说是玩完了给他打电话,可以接我们,当然啦,这是一个策略,所以我提前把价钱就给讲好了。我们在东边水晶酒店旁边,大家可以看地图看看距离,反正我们就给了200卢比。我们去船店,报了去鹿岛的来回船票,还有水上滑翔伞,还有水下漫步,两个人一共是3600卢比,合人民币600多,某宝上这个行程的一日游,一个人就要600多,还限制你时间,走马观花的。看吧,一定要厚下脸皮讲价。当然啦,肯定还有比我还能讲价的人。
话不多说,上图。

行程第七天

因为和上海的小伙伴行程有点冲突,所以又去了一次黑河公园七色土,不过这次把鸟公园给逛了一圈。这个地方怎么说呢,来了就那么回事,因为国内有好多比他好的动物园,但是不来吧,又会后悔,因为他真的很有名。如果你要去,记得先不要留恋前面的所有动物和玩的,先去排队坐车,看小非洲草原,当然啦,如果你提前预定了鸟公园四驱车,就不用那么担心排队等车啦。卡塞拉鸟公园的门票是140人民币,如果你们不是很赶时间,门票分开来买,上一张可以给以后的门票打八折。门票包括一个玩的大滑梯,人超级多,我们排队大概拍了一个多小时。

就这个滑梯,坐着轮胎下去,不然带任何东西,包括眼镜。还行吧。

给小动物喂奶是要收费的。

这里还是挺国际范的,配有好几国的服务员,一般的语言都能应付。

行程第八天

第八天我们就坐飞机回深圳了。愉快的旅行结束了。如果还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如果我知道的话,o(∩_∩)o...哈哈!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4 22:27

2016-02-24 23:27

2016-02-25 01:45

2016-02-25 06:36

2016-02-25 07:2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2-25 10:26

引用 ffftaotao 发表于 2016-02-25 10:26:26 的回复:

回复ffftaotao:一定顺顺利利!嘻嘻

2016-02-25 11:40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2-29 11:54

引用 永远不满的橱柜 发表于 2016-02-29 11:54:07 的回复:

回复永远不满的橱柜:谢谢你

2016-02-29 19:06

引用 小鸵鸟 的图片:

2016-03-22 18:12

你好
我想问下你说的人均费用20000是包含机票的吗

2016-04-27 08:50

引用 笑靥如花 发表于 2016-04-27 08:50:00 的回复:

你好
我想问下你说的人均费用20000是包含机票的吗

回复笑靥如花:是的!因为我去的时候是旺季,所以机票加酒店是大部分钱!我看淡季,有的小伙伴,买到9000多两人往返的机票呢!

2016-05-25 22:16

麻烦问下,苏尔库夫往哪个方向走有更好 的海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