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力&杨大吉的春节之旅~全家川渝休闲游

• 出发时间/2016-02-09

重庆,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城市,因为老妈的建议让我重新踏上了这片土地,以为可以抛开那些曾经不开心的回忆,可是她不出意料的依旧给我带来了爱恨交织。成都,我们去年十月的蜜月游目的地之一,当时的走马观花可以让我在这暂别之后重新审视她的迷人之处。穿插着选择了武隆,这是一个通过做攻略才了解的城市,虽说名气不大,但是足以让全家人都认为是此次旅行的亮点。春节出游,热闹中也增添了一些烦恼,个中情愫,几人体会。

关于蜜月游的成都,重点放在九寨沟峨眉山上,具体参见
杨大吉&高大力的蜜月之旅~四川云南八日速游   http://www.mafengwo.cn/i/5333752.html

预告篇

准备篇

衣:春节的重庆武隆,跟郑州一样温暖,15度左右的样子,因此不用带太厚的衣服。可是等到        成都时,恰逢寒流降雨,冻成狗,所以这里列出所带衣物以及建议衣物。(所带)棉衣,夹克,外套,毛衣,秋衣秋裤,牛仔裤,衬衣,厚运动鞋,帆布鞋,拖鞋,内衣袜子若干;(建议)薄羽绒服,绒裤,帽子,围巾。(其他)日常护肤品,飞机不想托运的话要求标明100ml以下的;不习惯用酒店的洗漱用品和毛巾的话自己带上;手电筒,相机,三脚架,自拍杆,充电器,保温杯,湿巾,纸巾,伞或雨衣,塑料袋,钱包,身份证,学生证。
食:去到重庆成都,自然是吃当地美食,不过晕车的可以带上酸辣口味的防晕车食物,不习惯飞机餐的选择性带些快餐或零食。感冒药,发烧 药,止泻药,胃药,晕车药,创可贴,喉宝。经验来讲,这些都是火辣辣之地的必需品,尤其是一时半会找不到药店的时候。
住:重庆希曼商务酒店(渝中区解放碑五四路28号赛格尔大厦,豪华单间,216/间)
       武隆凯迪酒店(武隆县巷口镇白杨路6号,豪华单间,228/间)
       四川明星遂宁宾馆(锦江区红星路四段王家坝28号,高级单间,217/间)
       成都爱菲尔大酒店(双流县星空路三段南辰汇都皮革商贸城,豪华单间,161/间)
行:郑州新郑机场到重庆江北机场,20160209 19:05-20:35, 深圳航空 ZH9726,861/人;
       成都武隆,20160212 19:40前,四公里交通枢纽汽车站,大高一级,60/人;
       武隆重庆北,20160213  14:12-16:28, K1078硬座,24.5/人;
       重庆北到成都东 ,20160213 19:01-20:30,G8548二等座 ,154/人;
       成都双流机场到郑州新郑机场,20160216 8:25-10:30,成都航空  EU2227,1102/人;
       成都双流机场到北京首都机场,20160216 9:30-12:05,四川航空  3U8883,1696/人。
另外给大家推荐一个重庆汽车订票网站http://www.96096kp.com/ 可以在网上提前预订,一般可以提前15天买票。还有此次是带着父母,所以基本是舒适休闲游,而且由于体力时间天气原因有多处基于计划的变化,不太符合年轻人出行的步调,所以蜂蜂们自行挑选有用的信息浏览吧~

出发篇

欢欢喜喜过大年,年初二,从姥姥家拜完年回家稍事整理后,坐民航大酒店的机场大巴驶向新郑机场,开始我们一家四口的春节休闲游啦~飞机上虽然温馨的给准备了年夜饭饺子,但是因为皮太黏了,我们都不怎么喜欢吃,随便吃点面包填饱肚子就算了。飞机竟然比预计提前半小时抵达,然后我们还是花了1个半小时才到酒店。晚上坐轻轨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飞在空中以及时不时出现的节日气息让人忘记了疲惫。轻轨3转2,临江门D口出来对着的大厦就是了,虽然很好找,但是整栋楼门面在装修,看着破破旧旧的。又因为节日要补差价,补完也算能接受所以还是懒得争那口气了,毕竟旅途奔波劳顿,早早休息下。

好像一家三口,老爸是局外人……

20160210-解放碑&十八梯&山城步道&洪崖洞

曾经与这座城有过两次结缘,在这开始了初恋又同样是在这结束了初恋,结束时恰逢出差此地,在失落的那几天,心情不好时还被老板骂,是有够倒霉的,当时一心一意要逃离这个城市,离得远远的,装作不认识。现在已经为人妇,一切大喜大悲都已经成过眼云烟,拿的起放的下,高大力也是很体谅我的好好先生。所以妈妈选了这座城,爸爸又没来过,那我就做一回孝子,重新踏上了这片土地。没想到,初到她就没给我好脸色看,这一大早被悲剧的铃声吵醒,影响了我不止一个行程的心情,更影响了我后半年的人生计划。现在想想我也是释然了,谁让半年前的蜜月游之后我就已经被打好预防针了呢。不愉快的事不多说了,烦杂心事放一边,还是开开心心的带着我的亲爱的们走世界吧~
上午自然醒后,步行来到解放碑美食街,去吃好又来酸辣粉和山城汤圆,两家是挨着的,一看长长的队就知道是这里了。虽然店面和原来印象中的小巷子里的不太像,whatever,吃完觉得已经不重要了,这队排的绝对值!我的酸辣粉,妈妈的绿凉皮,爸爸的担担面和共享的汤圆和凉糕,所有一切烦恼在眼前的美食面前都荡然无存。吃完之后在解放碑步行街闲逛,看人流穿梭,看市井繁华,逛逛商场,拍拍合影,这才是度假嘛~而且歪打误撞的来到了正在外部装修的罗汉寺,这也是高仙森大爱的疯狂的石头以及极限挑战的取景之处,香火还蛮旺的,一家人进去凑个热闹烧香拜佛,为全家人祈福新的一年平安快乐一切顺利。
中午本想去吃山炮李记串串香,但是没开门,就近吃了临江门老火锅。九宫格一直是高仙森梦寐以求的,但不知道是不正宗还是我们不懂选锅底,吃完并不觉得很辣,话说我们都是超能吃辣的主不过新鲜的食材和新奇的小小份以及初见九宫格还是一次不错的记忆。
吃完午餐回酒店午休,因为考虑到父母的年龄和体力,小憩之后只有我和高大力两人去了十八梯和山城步道,事实证明确实不能带他们去,我回来时已经有点小腿酸痛了。不过十八梯的破败老旧房屋以及山城步道的悠然清静都带给我很惬意的舒适感。晚上和二老回合后步行至洪崖洞,选在春节出行真心不能去景点,此时的洪崖洞是人山人海,一点不夸张,电梯根本不用考虑,步行上下10层楼也真是醉了,除了下面三层,每一层基本都是人挨人的在走,一点逛吃的心情都没有了,放弃了老麻抄手和各种琳琅满目的特色,我们走马观花看个热闹就打道回府了。由于时间已晚,还没吃晚餐就放弃了朝天门码头散步计划,爸爸又不想再吃火辣辣的东西了,我们就在宾馆附近吃了顾客还不少的小面馆,话说重庆的小面豌杂面都是响当当的呢。吃完逛了夜晚的解放碑就回去休息了。

背景是解放碑美食街,刚吃了好又来酸辣粉和山城汤圆,一个个辣的粉脸蛋红嘴唇的~

繁华都市的背景下,这座藏于市井的寺庙依旧香火不断

解放碑到处充斥了这些捧着一大把气球卖的爷爷奶奶,春节还在外做生意实属不易~

这只狗狗给我们领了好长一段路,然后在此分别了,他让我怀念起小吉,愿他在我不知道的地方能过上幸福的生活

好像咕噜的猫咪,被我念叨的这会应该在家打喷嚏呢吧~

后来查到这家店还是蛮出名的,好吃不贵,只是初三不营业

话说上次跟我爸妈这么蹲坐着吃饭是何年?

希望如后面那座大楼的LED所说,一切顺利~保佑保佑

20160211-磁器口&两路口&南山一棵树

第二天依旧是自然醒,再去坐轻轨1号线的路上吃了早点小吃。花了40分钟到磁器口站后发现门口就已经开始搭人墙了,相比昨晚的洪崖洞还是好一些的,起码在走到入口的路上是有空隙喘气的。在大门时分流了好几队进去,而且是单向的,一般路过这村就没这店了,被人流推着走,我们也基本是边走边拍没怎么进店里去逛,所以陈麻花和古镇鸡杂又无福消受了。不过在出口处买了挑担子卖的凉粉和豆花还不错,还吃到了一直很喜欢的狼牙土豆。看看时间还早,就坐轻轨到两路口下,本想吃杜老五,结果人家是夜市,就往前走碰上了人气挺火的巴福老火锅,点了最辣的红油锅底,天呐,这是我吃过最辣的火锅,一个爱吃并能吃辣的妹子发自肺腑之言,好吃到让我又要了一份毛肚~一顿饭吃下来,一家人都已经不行了,嘴辣胃烧的。散散步去做皇冠大扶梯,2元/人,没啥感觉就到底了,而且出来后距离原计划更远了,又放弃了重庆大礼堂和宋庆龄故居,打车回酒店休息。
因为午餐吃到了快4点,所以晚上7点出门先打算去南山观景,本计划在新华路坐长江索道到上新街再打车去南山,但是发现索道的队伍已经排到几个路口之外了,再次放弃了计划,又一次错过了长江索道的体验,留个念想吧。直接打车去南山,没想到这又是一个景点,上山的路上堵车了,快到门口时司机受不了了让我们步行了十几分钟去买票登山。其实是一个很高的瞭望大楼,但是去的路上有个平台,平台中央有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在此过程中幸好不是人挨人,但是还是要走台阶爬楼梯,夹缝找个好取景点。感叹重庆夜景之美的同时一阵合影自拍,然后返程。开始还在担心是不是要步行下去了,幸好没走出多久就遇上了我们来时的情况,赶紧趁人家下车把我们全家塞进车里,顺利回城。但此时已将近10点,大多数店面即使不是春节也停止营业了,我们走了好久才发现尽早吃早餐的小巷子类似夜市一条街,吃了一家北京老板开的重庆馆子,又贵又不好吃,倒是沿街挑担子卖的绿豆沙和凉粉还不错。吃饱喝足已经凌晨,回去就瘫倒在床上了。

这是在各种七拐八拐的队伍中接近门口的胜利微笑

高仙森说一直自拍是为了寻找我爸的踪迹

围观打糍粑

终于不用挤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了,开森~

这是在比谁碗里的食物更好吃,哈哈,每次跟爸出去旅游必定有那么一刻是背着我们女人的包

味道相当不错哟~

带着老爸的帽子耍回酷

虽然每个摊位为了让顾客不中都动了些手脚,但是有多久没跟爸妈玩这些了?

此行最辣的一次老火锅,两路口巴福老火锅,能吃辣的强烈推荐!直到晚上我的食道还在烧!

20160212-武隆

早晨退了房,坐轻轨2转3,40分钟到达四公里,网上取票之后本打算去坐原来按点发的11点那班,结果到了候车室发现好长一条龙在武隆的牌子后面,原来车都堵在高速上了,只要车子一来不按点随时发车,人满即走。我们生生等到12点半才坐上车,一路上两小时车程堵成了3小时,也没看到传说的乌江三峡,等到了车站办了入住,已经来不及去芙蓉洞了,只好作罢在旁边吃了碗碗羊肉,真心很对我的胃,因为我超喜欢膻味。然后下午晚上基本都是自由行,逛逛街散散步打打牌,其实这确实是一个很值得养生的城市,其城市化程度堪比重庆,并且空气气候都挺宜人,周遭还有仙女山,天坑地缝以及芙蓉洞几大景点供游玩,交通又方便,一家人对这个城市都赞不绝口。晚上又去淘了一家红汤羊肉火锅,四个人本身没那么饿,一大锅肉里面还有各种菜基本不用再加菜就已经很满足了,晚上打牌消遣早早休息准备明天的出行。

我面前的碗碗羊肉小小碗就25元,虽贵但是真心好吃,我连汤也喝了呢,像极了郑州的羊肉汤

20160213-天生三桥

早起寄存了行李,在汽车站买了去天坑的票,人满即走,40分钟车程到了游客中心,买了门票和游览车,就跟随人流一起乘观光车去景区,除了坐电梯下来的时候排队,在景区里观光的感觉还不错,尤其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是相当令人称赞,连不爱出来玩的爸爸都说这里景色挺不错的,比较喜欢这种亲近大自然的行程。本以为挺快逛完的,没想到出来已经11点了,由于买了下午2点的火车票,只好又放弃了地缝。坐车回到了县城,取了行李赶去火车站,因为县城小,网络不稳定,自动取票机没显示,人工又取不出来,我和高仙森吓得一身汗,最后终于在差不到20分上车时取出了票,真是惊悚。两小时进洞出洞,耳朵一直蒙到听不见,终于到重庆北,却是在南广场,而且预留的2小时延误的时间竟然没用上,只好拖着行李从南广场走到北广场,顺便在路上吃个晚餐。接着坐上开往成都的高铁,1个半小时就到了,可惜排队坐地铁和出租的队不亚于之前任何景点,又等了快一个小时才坐上车去宾馆。到了之后只感叹这一天在路上真是够了,赶紧卧床休息。

变形金刚大黄蜂遇上小绿吉

敬业的摄影师为我拍出了大长腿

80米的电梯呼一下就到底了,我们排队的时候在想有没有楼梯让我们走着下呢

满城尽带黄金甲,可惜今天阴天,不过空气是很不错的哟

最后一座桥,留个念~

重庆,白白,不好的记忆愉快的记忆通通都埋葬在这里吧

20160214-宽窄巷子

因为下雨降温,前几天还在重庆武隆风风火火的,到成都后瞬间天寒地冻了,早上吃过酒店早餐后一家人窝在屋里打牌,中午在附近寻觅食物,吃了耗儿鱼火锅,相对之前的清淡很多,不过还是有点油腻的。下午午休后去宽窄巷子,人不太多,可能也是上班的缘故吧,我们简单逛了逛,看看特色,吃吃小吃,拍拍照片。之后打车到文殊院,吃张老二凉粉和陈麻婆豆腐,还了我半年前蜜月游的愿,话说甜水面比凉粉更好吃,面条粗粗的但很入味很有嚼劲,甜甜的辣辣的吃起来别有一番滋味。陈麻婆豆腐有点失望,菜都不是很地道也并非美味,而且这个时候坐在没有窗镂空的小楼里吃饭,冷飕飕啊啊啊~只有这个装潢布局还是比较复古让人有点看头的。吃完饭散散步还是没有找到春节期间开门营业的双流老妈兔头,遗憾的打车回去。话说也没有找到卖花的,就只好买了一盒巧克力弥补了老妈内心的小女生情怀,看着老妈朋友圈里晒第一个全家人在一起的幸福情人节,心里暖暖的。

真心喜欢这边吃啥都放麻椒的习惯

老爸此刻内心一定是嫌弃我这女儿的

这是我亲手拼出的爱心哟~Happy Valentine's Day~

补上次蜜月游没逛的井巷子

老妈也秒变大长腿

除了鞋子,老爸像极了民国时期的军阀

女人花

终于如愿以偿了,上次没吃到是人家关门了,这里提醒一句,张老二19点关门,陈麻婆20点

上左黄凉粉,上右甜水面,下中绿凉粉

20160215-东郊记忆

早上自然醒,吃过早饭休息,快到中午时寄存行李,打车去东郊记忆,这也是我上次留下的遗憾,逢着周一,人相当少,里面都是些机械工程类的设计,任人拍照合影,有点像北京的798,但是又独具自己的特色主题,另外还有代表成都的熊猫雕塑展,悠然自得的逛到快一点,回宾馆附近吃了饭,取了行李去机场附近的酒店住宿。双流机场这家爱菲儿是整个行程里最好的酒店,又大又宽敞,装修又很时尚,暖气也够足,只是明天就要离开了。唯一不足之处是附近没饭店,我们走了将近两公里才到一处繁华地点,其实是有很多小饭店小摊贩的地方,吃了生意还不错的串串香,买了水果回去休息。晚上早睡因为第二天一早的飞机,再次离开成都,也要跟父母分别回京开工去了~

想想明天回去就要劳动起来了,先预个热吧

愿老妈永远幸福快乐~

三个老党员向后面墙上那句话致敬!

我和我最喜欢的梵高

老爸和他最喜欢的战斗机

毫无违和感,快融为一体了

感觉我的表情比他好

这就要回归了,文章也在此结束了,感谢你的耐心,陪我读完这长长的旅程,更要感谢我的家人,不仅是我带你们更是你们陪我走过了这么多路,看过了这么多景。仅以一张一家三口悠然自得的合影祝愿大家新的一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笑口常开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25 16:25

引用 marsjustdoit 发表于 2016-02-25 16:25:26 的回复:

回复marsjustdoit:谢谢~

2016-02-26 08:19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2-29 10:02

引用 淡淡_的秋 发表于 2016-02-29 10:02:02 的回复:

回复淡淡_的秋:你也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