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记我的第一次出国游

• 出发时间/2016-01-30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虽然都没看够,对异国风情一直心向往之,无奈工作家庭种种原因,多年未能如愿。终于在去年年底开始规划了我的第一次出国游。第一次出国,坐太久的飞机怕受不了,于是东南亚是首选。单纯的海岛游似乎不能满足我对异域风情的好奇心,于是选择了曼谷转机的苏梅岛之旅。因为好友去过两年苏梅岛,都住得同一家酒店,我也懒得多比较,也选择了这个酒店samui resotel beach resort。曼谷的酒店是大概出发前两周才选的,中间改了好几次,最后才确定刚到曼谷第一晚住市中心的曼谷亚洲酒店,飞苏梅前一晚选择了机场附近的plai花园精品酒店。

1月30日6:50的飞机,因为国际航班更要提前一些,还受托要在日上买好多护肤品,定了3:30的闹钟。小屁孩前一晚破天荒八点就睡了,我还很开心,觉得这孩子真是省心,需要早起就知道早睡,哪知道人家半夜十二点多就醒了,我被姥姥打她和她嬉皮笑脸的声音吵醒。只好我去陪她,让我妈去继续休息,结果是人家兴奋滴再也睡不着了,开始起来画画,还给我递小纸条“妈妈你困吗?”“妈妈祝你旅游快乐!”。三点半准时爬起来了,收拾好东西,滴滴约了车,三秒钟就打来电话。清晨的北京道路不要太顺畅哦,四点出发四点半就到了t3.托运行李人不多,边检安检却是排起了大队。

好容易上了飞机,等待起飞,因为起飞之后才能给饭吃,我们都饿得不行了。泰航的服务很好,餐食大碟小碟好几个,除了饮料还有杯子专门装茶水或者咖啡。吃完饭我赶紧睡觉,困死了。空乘发了出境入境卡,都扔给老公填了。

不知道睡了几觉,迷迷糊糊终于到了。下了飞机感觉进了大蒸笼,赶紧找厕所脱脱脱。

泰国和尚受重视,有绿色通道,排队入境无聊等待时,孩子跟这个萌萌哒小和尚合影。

曼谷

提前在去哪儿网订的接机,豪华小巴,十人十行李,220元,积分抵扣了20元。后来发现泰国车里似乎都挂着这种花环。

第一印象,电线好多,显得城市好乱,不过街道还算干净。

曼谷租车,好几种颜色的

通往地铁的楼梯

泰国是右舵,看起来不太习惯。一小时左右到达曼谷亚洲饭店,路上我试图与司机英语交流,他似乎不太懂,只好作罢。

前台入住登记,成人都要填登记表。这个酒店大厅看着很气派,屋里一般。

大堂经理桌上的电脑鼠标很特别

里面还有个曼谷包店

放下东西出去觅食,就在酒店附近一个小店吃的,每个人都是一份炒饭或者炒面。味道还不错。

海鲜炒饭

menu

孩子要的美国炒饭

饭后开始往附近的一个名人故居溜达。路上看到的景色

到处都是大象的造型和这个女人,不知道是谁

从冰天雪地光秃秃的地方看到这些郁郁葱葱的花花草草真是兴奋。

突突车

第一站:吉姆 汤普森故居

吉姆·汤普森原来是一名美国建筑师,二战后成功的把泰国丝绸推销到西方市场,振兴了泰国的丝绸业。他本人于1967年在马来西亚失踪。整个建筑是座典型的泰式花园,建于1959年,由7座建筑组成,并悬空在一条小运河上。
    这里是泰国最出名的泰丝专卖店,也是一个泰丝博物馆,收藏和展览各种高档泰丝。并辟了一个门市部销售高档泰丝。除此之外,这里还展出了吉姆.汤普森收藏的各种艺术品,如家居装饰品、瓷器等,展品不仅包括泰国,甚至涵盖了整个亚洲

典型的泰式建筑

门票150bht一个成人,因为我们人比较多,给免了两个孩子的票。安排了四点十分的讲解。还有半个多小时才到讲解时间,我们四处溜达。

不知道这是什么花,好漂亮

五彩的蚕茧和丝线

纺泰丝的姑娘

赤足跳舞的泰国姑娘

讲解是中文,不过中文讲的比较吃力。二楼的核心居住区需要光脚进去,而且不能拍照。

紧贴墙壁生长的植物

博主第一次出镜了。前面的是主人的艺术藏品

第二站,曼谷艺术中心。文艺青年装逼必去。

事实证明我们不是文艺青年。真心看不懂。于是草草看过就走了。

整个艺术中心上下有六七层

一个咖啡店里不知道在讲什么,不会是泰国传销组织吧

临走发现里面第五层拍轻轨不错,于是大家都拍了几张,才下楼回酒店休整。

往回走的路上目睹了这个比首堵还堵的城市的车河。

回酒店休整到六点多,我们几个年轻人出来咨询人妖表演的事。这个酒店之前地下一层就有,据说八点那一场还比较健康,不过问了前台,说搬走了,在挺远的地方,每人好像2000泰铢左右,本来我们也不太打算去,一听又远又贵,就算了。出去周边大排档吃晚饭。要了冬阴功汤,炒饭,烤鱼等等,味道都还不错。太黑了没有拍照,只拍了这个啤酒。

泰国的啤酒都是动物牌儿的,虎牌,豹牌,狮牌,象牌。我感觉和国内啤酒差不多,不过是冰的很爽。

饭后洗漱睡觉,因为前一晚太缺觉,睡得很香,一夜无话。
第二天,大皇宫。早就想好趁着早晨凉快也人少去。了解好了8点半开门,不到八点我们就吃了早饭退了房寄存好了行李。想感受一下突突车,到门口问了一个,结果那个人说什么今天大皇宫有礼拜,十点开门,让我们先去他推荐的一个景点。我不太相信,就问了酒店的人,说每天都是八点半。于是决定打车去。打了两辆车,每车150b,一刻钟就到了大皇宫门口。刚下车我还感慨确实来得早人少,不到十秒钟,游人接踵而至。跟着人流往里走,穿得不符合规定的都被拦住了,排队买票进去,看到一幢幢明晃晃金灿灿的建筑。

有一个大殿进去参观要拖鞋,我们逛完出来发现人更多了,脱了的鞋都没地方放。这时才知道我们去的时候算是人少的了。没有最多只有更多啊。

还有同样威武金灿灿的门神。

大力神

壁画也是金色的

我和我的妈咪

门票其实还包含一个皇家装饰博物馆,我们问了人,按指示走出一个门来到另一个院子。这里似乎更加开阔,有修整的很好的园艺树木,还有类似国会大厦的建筑。

走出大皇宫,绕着宫墙走到南门对面,就是卧佛寺。同样的金碧辉煌,不过我们觉得太热也有点累了,就草草看了看,绕着卧佛走了一圈,就出来了。

这位走在我前头的哥哥的发型太特别了。

孩子换了泰铢硬币,投进罐子许愿。

院子里有一个池塘,小瀑布和金鱼。我们坐在这里歇了歇。

这个石动作像很特别。

离开卧佛寺,去坐船。先排了一队,一行人一共交了30b吧,上了一艘船,老公拿手机指给船员我们要去的地方,那个人说wrong direction让我们下船到另一个码头坐。我们只好下去到了旁边那个码头。这个码头没有再收费,不过上船之前老公还是留了心眼问了一句,结果又被告知方向反了。可是当时我们的人已经上去了,我刚想跟船上人说,船就快速地开走了,只留下我和老公在码头。我晕!赶紧微信问了朋友泰国happy卡电话,联系了下,最后决定他们第一个码头就下船打车,酒店集合。

我和老公在这个码头伞底下等了一会儿船,我还有点不知所措,幸好上去的也有年轻人可以联络,如果都是老人孩子就完蛋了。这种船看着好漂亮,不过船太低,上岸费劲,眼看有人上岸的时候跌了个狗啃泥。还是算了吧

终于坐上了一艘船,船员告诉我们在终点下就可以换地铁。船员拿马克风嘚嘚了一路,知道是说英语,就是听不懂说的啥。

一路的风景有古典建筑,有现代化的建筑。沿路风景吹散了刚才事故的阴霾,让我忐忑的心情稍微放松了下。

下船上了地铁,问了工作人员我们去的方向要去哪个站台,被告知same same。上去才发现,就一个站台,来的车会有两个方向的,我晕。我这才明白刚才坐船估计也是这种情况下才坐错了,一个码头有两个方向的船。

幸亏要去的方向是正常的英文national station,能听懂,要都是那种泰国地名搞不清读音就更完蛋了。我们上了地铁,人也不少,跟北京非早晚高峰差不多。

萌萌哒地铁票,被回收之前赶紧拍照留念。

本来要到终点national station,因为我想去个著名的建兴饭店,查了查在siam。这里是暹罗地铁站。

这么著名的饭店,居然问了好几个商厦工作人员都不知道,后来还是靠地图,来到特别近的位置,又问了几个保安,才找到了。我先拿号排队,老公去迎着已经回去酒店的一帮人。

酒店英文名字就是这个啦,出国玩儿一定得知道酒店英文名啊,大众点评已经不好使了。

估计十个人就餐的少,我们的大桌子很快就有了,我看着先点了几个。咖喱蟹,虾 冬阴功汤,等等。

这个咖喱蟹蟹黄拌饭很好吃。

有的菜有点咸,服务费百分之十,可是服务员都不给换盘子撤盘子

后来三位男士去做massage,我们女人逛街。

这辆小车很拉风。

这个屈臣氏买了banana boat

这儿的摩托好多啊,估计是为了躲避拥堵。

内衣说实话不觉得多便宜,后来在那种可以还价的小店买了隐形文胸,350bht。曼谷包店各种款式大大小小的包很多,也便宜,买了不少,后来还是后悔应该多买点。

买完后回酒店取了行李,联系了个小巴,准备到机场附近那个酒店。司机开呀开,我们都看到飞机了,觉得机场很近了,结果后来又越来越远了。估计是司机走错了,后来老公拿地图给司机指路,才终于找对了地方。前台入住办理的很快。选择这个酒店主要是离机场近,而且免费班车接送。不过时间比较合适的6:00的车没有那么多位置了,我们可以选择的是5:30和6:30的。因为人多,老人孩子的,我们还是选了比较早的。洗漱睡觉,房间简陋点儿,也就忍了。

第二天一早,早早地到达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想起我们走的时候在这儿的转机时间只有两个小时,似乎很紧张。问了机场工作人员,我们的行李是不是不用我们自己管,直接从苏梅托运,北京取就可以,答:no!目前时间富裕,两位年轻男士去考察,熟悉机场环境了,决定回来时候分作两拨,两位男士取行李,两位年轻女士带老人孩子去值机。

回眸一笑百媚生的老妈

上了飞机,先发了湿纸巾,刚刚起飞不久就来了饭,炒饭和水果,吃完了收走东西基本就落地了。

苏梅岛

苏梅机场据说是最美的机场,果然名不虚传,不说是最美,起码也是花园式的。

在meeting area 找到举着我名字的牌子的接机司机,坐上了豪华小巴,也是前一晚去哪儿定的,115元rmb。走了十几分钟七拐八拐的乡间小路就来到了samui resotel酒店。可是离14:00的入住时间还有好久。只好寄存了下行李,在大堂沙发等待。我带青青迫不及待地冲向沙滩拥抱大海,却发现沙滩海水里都有黑黑的树叶海藻之类的东西,没有想象中那么美,有点失望。

出去觅食,在一个二楼的小店长桌子坐下,每人点了个炒饭或者薯条汉堡的。我和朋友都点了glass rice,当时没太注意,以为就是炒饭,结果端上来发现长这样,我两还怀疑上错了,拿过菜单又仔细看了看,果然是这个,加了个glass就是粉丝的意思了。味道还不错,酸酸辣辣的。

14:30才终于入住,是一个三层的小楼,我们的房间在二层,屋里这样。

阳台沙发处的木条窗和隔壁屋有缝隙,两个孩子从此开始通讯基本靠吼的,自打进屋就没消停。

楼下就是游泳池,一层的房间都带小的连在一起的游泳池。

欢迎水果瞬间被消灭。

每天赠的四瓶水总觉得没淡化好,还有咸味儿。

卫生间和房间之间是透明玻璃,也有帘子可以放下来。

别看这几天天天早起,两个孩子依然精神百倍,闹着去游泳。

老公拍的特效照片,是不是觉得遮阳伞像是那种喝鸡尾酒插着的火柴棍支起来的小伞?

泳池不大,而且一半1.5米深,一半2.5米深。不过有个小吧台,周围有淹没在水里的石头座儿,可以坐在上面点东西喝。还有一侧有泡泡从池底冒出来,起到按摩作用。池周围好过老外躺着睡觉,我们太吵了不合适,可是控制了半天也很难让两个激动的孩子太安静。

我临出发前买的小米水下相机派上了用场。

晚上去觅食晚饭之后去两家travel agency咨询涛岛南园岛一日游,价格都比较贵,都在2000bht多,没有我万能某宝经济实惠,决定明天酒店休整,定好第二天一日游就可以了。

晚饭后孩子也要去海边看看,发现一对老外情侣在吃烂漫的烛光晚餐,有纱幔有红酒的,可是两个人似乎很沉默,女的还不时玩玩手机。我看到后已经没有了那种羡慕嫉妒憧憬向往,唉,老了。。。。。。

第四天,早晨睡到自然醒,去吃早餐。自助早餐种类不太多,口味偏西化。有一种omlete不错,可是后来吃多了就觉得腻了。

前几天一直奔波,早起的,今天什么都没安排,穿上来前买的亲子沙滩裙,去沙滩臭美拍照。孩子只顾玩沙子,拍照很不情愿。

挖沙子,埋爸爸,还给他用小桶打造了咪咪

后来又换上我的比基尼加上一件红色罩裙去拍照了,这时候发现,悲剧了。虽然我之前吃了黄体酮推迟月经,大姨妈还是如期而至。

前一天在某宝定了涛岛南园岛一日游。因为我们有老人,不能坐快艇,而选择了比较大,比较稳的游艇。但是游艇慢,出发早,6点酒店供应早饭我们就赶紧去吃了,6点半就吃完早饭等着车来接我们了。本想看看海上日出,无奈云层太厚,只见到这样的景色。也算不错。

6:45左右,车来了,接上我们一行十人,还有同酒店的四个人,来到码头。在码头登记,领了浮潜设备,有点简单的饼干牛奶的供应。我们因为酒店吃饱了,就只拿了点儿水果。

坐船出海喽!

大船很稳,海面也挺平静的,不过我还是很晕,不知道是不是大姨妈的缘故。一直睡睡睡的,大约一个半小时到达南园岛。

这里海水很清,是岸潜,我觉得自己身体不适没敢下水。就在岸边拍了拍照。

这里小珊瑚啥的很多,赤足会扎脚,我的沙滩鞋派上了用场。

之前在三亚带着氧气瓶潜过水,一直不太明白浮潜是啥意思。其实看了装备你就明白了,呼吸管就那么长,穿着救生衣,只是浮在表面,目的是为了观察水里的小鱼珊瑚的。

不能下水,我也不能闲着啊,早就听说爬上高处能看到这个人字形沙滩特别漂亮,于是问了人,找地方往上爬。根据viewpoint指示往山上面走,但是有些小房子是私人的,写着private place,不要去打扰人家。拾级而上大约十几分钟,快到顶了,但是这一段没有台阶了,都是大石头,必须手脚并用往岩石上爬,一个老外还拽了我一把。上去之后看到下面的美景,不枉我一头大汗爬上来。

同行的朋友都说看到好多鱼和珊瑚,特别漂亮,说的我心里痒痒,决定下一个涛岛一定要下去看看了。吃了自助午餐,对于这种一日游来说算不错的了,饭后戴上了tampon换上了泳衣,又登船了。这次坐了个小船,十五分钟左右就来到涛岛。这里是船潜。从船上直接跳下去,就是七米深的海。感觉有点恐怖呢,于是拿上了个救生圈。我的面罩老是松开,还要不时调整,很不爽,刘海也在眼前飘着,不过还是看到了小黑鱼群,大黄鱼和珊瑚。

还有一些专业的潜水人员,带着氧气罐,脚蹼和照相机。

上船之后觉得十分头晕恶心,换了衣服,漱了口,还吃了点香蕉,才勉强压住嘴里的咸味儿。又坐小船回南园岛换大船回苏梅。回程海面上波涛汹涌,所以船特别颠簸,我恶心的快吐了。还好这时睡着了。一路都在睡,椅子背不能放倒,很不舒服,脖子疼醒了几次,还是继续睡。不知过了多久回到了苏梅岛,坐车回酒店,在酒店附近凑合吃了点,回去休息,一夜安眠。

睡得早起的也比较早,日出前在海边又拍了臭美照。花呀朵儿的都戴上了,还找了个木头,拍照很有感觉吧,不仔细看以为是一艘破船呢。

饭后还是觉得肚子疼不舒服,回去躺着了,不过没多久就被老妈拉起来,说趁光线不太强去拍照。真是亲妈啊

在酒店里溜达,除了我们住的三层小楼,其他的都是小别墅。一楼和别墅都有自己的泳池。

这里四个别墅共享一个大点的私人泳池。好羡慕,不过查了查,最便宜的也要三四千一晚上。还有那种临海的,下几级台阶就是沙滩的,好爽啊

酒店各类植物也很多

这种红色长长的植物不知道是什么

拍完照回去接着躺着,咨询明天的一日游。某宝上的丛林越野加骑大象,因为越野车很刺激,不接受七十岁以上老人,我们一家就没定。在去哪儿定了一个光有骑大象和瀑布的一日游,付款后却被告知人数满了。

中午打车到网上推荐的一家大排档,在central festival附近,不过感觉也一般,从今早开始,就吃什么都吃不进去,而且吃点东西就不舒服。

饭后溜达到central festival。发现产自我们河北的栗子仁,怎么比河北还便宜呢。

这里已经有了不少春节的节日气氛。

给小屁孩买了件大象一家的T恤,人家直接就穿上了,从300bht还价到150bht。后来又买了些手工皂,有鸡蛋花的,有芒果的,孩子挑的是大象海马海星的。80bht三块,回来就后悔买少了。

第七天了,已经彻底进入想家阶段,酒店早餐几乎吃不下去了,只想着我妈包的饺子我爸包的包子。

小鸟倒是挺有食欲

骑大象一直是我们此行的必须,咨询了酒店前台的人,打听好了一个地方,我们就打车去了。

我们到的时候还很早,人很少,我们选择了半小时700bht的,确实就这一项就跟某宝一日游价格一样了。不过好处是比较自由,清净。

原来我还担心大象那么高,怎么爬山去啊,担心我老妈会很吃力,结果是我们上一个高高的亭子,大象从下面的土路走过来,很容易就上去了。两个人一头象。

穿过不算很茂密的丛林

半路遇到卖香蕉的,60bht一袋,我们买了两袋喂大象。

就这样塞进它的鼻孔,它就送进自己嘴里了。

大象见了路过的小巴,还用鼻子敲敲窗户,也是要人喂食呢。我们下去的时候杯子掉了,大象用鼻子接住了,真是好聪明。

骑行完了,又买了一筐香蕉,喂围栏里面一头小象

骑了象我们就打车回去了,我还是不舒服,躺在床上看泰语配音的包青天,别有一番滋味哦。老公租了摩托车带孩子环岛游去了,我和妈妈中午都懒得出去吃,最近的小超市买了方便面。主要也是我实在受够了附近餐馆的各种咸咸的炒饭,想方便面吃了。不过我这胃口,吃啥都觉得难吃,吃两口就饱了。

下午我去做了个美甲,100bht,说是能last一周,last两周的就贵三倍价钱,我一想我回家后过不了多久就又要恢复洗洗涮涮的老妈子生活,还是短点儿吧。一个高高瘦瘦的“女人”给我做的,我感觉他应该是个人妖,两只手涂了不同的颜色。做完回酒店,老公孩子也回来了,我也休息的差不多了,出去最后的臭美拍照,明天晚上就要离开了,还没嘚瑟够呢

我奔跑!

我跳跃

下面是重头戏,本宫比基尼照片。之前很少穿过,穿了也是遮遮掩掩偷偷摸摸的,一是中国很少有人穿这么暴露,二来自己身材不够好,肚子赘肉太多。来了这里,到处都是穿比基尼的老外,有的身材很好,有的简直惨不忍睹,所以第一个顾虑没有了,剩下就是找角度扬长避短的事儿了。之前网上找了好多姿势,比如拍背影,结果发现后面肉似乎更多;侧身躺着用胳膊挡住肚子,可是也有胃部啥的赘肉斜垂下来

尝试了好多姿势才发现这种躺着或者趴着的姿势最好。

为了臭美我也是拼了,一个浪头打来,头发进的沙子后来洗了半天才洗干净。

还有这种回头的,但是重点是一定用大臂遮住后背,小臂遮住肚子。哎,平时不健身,收藏了一堆动图没有一次好好练马甲线,只能这时候下功夫了。

最后一天了,上午姥姥看孩子在游泳池游泳,我让老公用昨天租来的24小时150bht的摩托载我环岛。

先到了不太远的一处观景台,之前据老公说有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景色确实不错

还没怎么晒,我的肌肤已经成了发亮的古铜色了。

后来又开过了又有高低起伏又有弯道的山路,开了好久才来到阿公阿母石这一景点。阿公石很好找

阿母石要仔细分辨

这个是前一天爷俩去的一号瀑布。

我们又开了挺远来到二号瀑布。二号瀑布离公路还有一段距离,还收了几十泰铢的门票,往山上爬了好久,我都快热的虚脱了,后来停下,让老公上去拍了张照片。

中午十二点就退房了,我们房间因为进来时候让我们久等,退房时间宽限到一点。不过我们的飞机在晚上十点呢,还有大把的时间,只好待在internetRoom和图书室。实在百无聊赖,下午三点去附近的thai-thai spa做了个马杀鸡。200bht一小时。全身的。我怕给我弄疼了,跟她交代半天,什么hurt的我受不了了就会scream,你就stop啥的,她没听懂,又叫来一个人,似乎还是没有完全懂,但她理解我的意思,说you mean soft?我赶紧连连点头。先是趴在那里,头放在一个洞洞里。她从头开始给我按,还挺舒服。

从头到脚趴着按完之后,又让我翻过来,但是也给我蒙上了一块布。我感觉她拉着我的手,像是伸开双腿用脚给我按得大腿内侧,蒙上眼睛是怕我看到这么让人尴尬的动作吧

七点多,去哪儿订的送机的豪华小巴来了,放上所有行李,确认没有落东西后,就出发去机场了。因为我们一直担心曼谷转机时间不够,跟值机人员说明了情况,她给我们改签了一趟提前一小时的飞机。不过这个飞机也晚点儿,等了不短的时间。还好这个机场有免费茶点饮料提供,厕所还有水族箱,真是高大上啊

不过爆米花居然是咸的,难吃的不行,都浪费了。

怪不得老公说网上没查到有这班飞机,没想到是个这么小的,估计是临时加的。外表倒是很萌

大家看看就这五六级台阶就上去了,可见多小多矮吧

看这个小发动机

上面的座位也是只有左右各两排共四排,也就最多坐80人

起飞和降落时候比大飞机颠簸一些,总算是安全到达曼谷,后来老公让我看了新闻,最近刚刚有同样机型的小飞机出事呢。
到了曼谷我们刚要实施分头行动战略,就发现行李已经出来了,于是一起行动。刚刚庆幸我们很幸运,就发生了不幸的事。往楼上走,坐那种上坡卷梯时,前面一个推行李车的人不知道要压下把手才能推得动,结果就停在那里,后面的我们就被堵住了,行李车上的行李砸下来,顿时乱作一团,我的脚也被砸了,还有人摔倒了,幸亏有工作人员及时按了急停按钮,才没有发生更恐怖的事故。这时,我的鞋也丢了,孩子也是,吓得哇哇大哭,老妈脚也肿了。真是后怕。好容易上了飞机,已经是除夕凌晨了,空乘欢迎的同时祝我们春节快乐!回来是国航,听到标准的普通话好亲切,就是说英语也是听着舒服。上来就一直睡,直到送来夜宵,吃了夜宵,接着睡,终于在除夕早晨六点多落地,回到了我亲爱的祖国。我的泰囧之旅也结束了。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25 18:25

2016-02-26 08:57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29 10:02

⛱️总是美好的…期待下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