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 棉兰 bukit lawang 多巴湖lake toba 5日

羊小花 (天津) LV.6
2016-02-24 21:50 529/2
  • 出发时间/2016-02-15

1.印尼机场可免签。就是带着护照,就能去了。
2.换钱
棉兰机场bri银行换钱汇率最高!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你没有看错,真的是机场。
注:楼主没去棉兰市区,听说没什么意思,如果你和楼主一样,直接去bukit lawang 和 lake toba的话,记得在机场的银行换钱。。。
其他地方汇率低,银行取钱也只有master通道,以交通银行为例,取钱手续费是5美金,而且当地atm机总坏或总没钱。最多数目一次是1250,000rp;一次是2500,000rp.如果带现金,当然是美金换更合适。
楼主去其他地方玩机场都是汇率最低的啊!这次真是。。。功课没做足。
3.关于交通
棉兰-bukit lawang
机场到一个p开头的汽车站,40千rp,大概2个小时。不要以为这是个有围墙的汽车站,其实就是一条路,很多汽车在这接客而已。
接着坐橘色mini bus ,拉客很严重,淡定。
再经过一堆人的轰炸后,最后楼主花50千一人,去bukit lawang。后在车上问当地人是20千一人的票价。嗯。被宰。
这段路不好走,坑坑洼洼。4个多小时的山路。

到达bukit lawang,很多摩托车要载你去他们的民宿,拒绝。
楼主搭了小三轮车 10千,大概5分钟的路程到达山脚下,然后步行,最终到达民宿on the rocks。老板娘是德国人,老板是当地人。因为这个地方是lp介绍的top choice,所以完全没有浪费时间研究其他的住宿。这家住宿都是独立茅草屋,很有特色,价格是山脚下的两倍,300千,人民币大约150元,也不贵,晚上除了蚊子多,睡觉很安静。山下水流声感觉比较吵。
楼主出门玩住宿都没有预定,都是看好现去的。

bukit lawang-lake toba
9小时路程,沿途看不见火山。
过了棉兰之后,路很好走。票价260千。统一价。上午8点出发。
到了码头,坐渡轮上岛。渡轮可以在你住的地方停,就像公交车一样。渡轮票价15千。30分钟。一小时一趟。

4.关于住宿
lake toba住在carolina hotel,坐渡轮第一个看见到地方,除了游客,印尼本地人度假也很多人住这,是周围几个guesthouse里最大的一个,楼主住的也是单独的一栋,有热水,面朝湖,225千。可以刷卡。预算充足可以去住 samosir cottage,图片网上有。
租摩托车100千一天。油我们开了80多公里,不需要加油。应该开100公里没问题。

5.关于消费
吃饭鸡肉饭十几块钱人民币。果汁7块钱左右。养乐多4块钱1排。榴莲10千一个。牛油果1块钱一个。都很便宜。当然酒贵。岛上朝北开摩托车,有一个市场,买东西很便宜。

6.关于jungle
在bukit lawang不jungle就白去了。
一个人3小时 375千。6小时650千。以此类推。有2天/3天的野营都有。
目的就是看猴子,只有苏门答腊才有的猴子。找一个好的guide很重要,怎样好?最直观,就是衣服后背带专业guide字样的。我们很幸运有个完美的guide,他会做树叶帽子,会用香蕉吸引猴子,会给我们1分钟切菠萝,会看见老远处的蜥蜴,会唱jungle歌,他叫lim.可惜你如果去,可能找不到他,因为一般都是住宿的老板娘预约的。
在森林里,会碰见其他jungle的人,我明显感觉到其他guide的不如我们的guide,lim笑着说,他们也是为了赚钱,你懂的。

7.必需品
长裤!防滑鞋!
楼主脑残穿着短裤去森林里,全部都是蚊子包,鞋子不防滑也摔了好几次。山下就有商店,印尼风的长裤40千一条,但是楼主后来才买的。惭愧。
防蚊液!!!
没有比这个更重要的了。。。

防晒霜,楼主带了,摆设,反正还是要黑。

8.在lake toba上觉得很无趣,当坐着渡轮离开,耳边响起当地爽朗的民歌,看着岸边的房子渐渐变小,顿时觉得太美了。
然而,已经结束了。

挺好,有图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