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一生一次蜜月~爱在巴厘岛

• 出发时间/2016-02-08
  • 人均费用/12000RMB

写在前面

平时真的几乎不写文字,唯一保留的写文字的习惯就是写游记了~如果说照片能记录旅程,那么文字就是记录照片背后的故事~
    期待已久的出国游~蜜月游~一边筹备婚礼,一边计划着蜜月,先根据预算选定目的地,再打算自由行后就是各种看攻略游记,我不想说我太积极了夏天就开始看机票!因为是2月春节出行,又不想坐亚航机票真的贵了点,只有认了==。趁有些细节还记得住赶紧把游记写了~
       关于目的地选择:其实无论去哪里我都觉得可以~反正没去过的地方都想去~老公说还是出国去个海岛吧,我的要求就是不要只有海天天起来看海也挺无聊的,我说最好是可以到处走走逛逛的耍~过了几天他说去巴厘岛吧,岛很大还有寺庙火山之类的景点,不只是看海~巴厘岛这个名字听上去就很美~主要是查了资料说性价比很高,看自己住酒店决定花费多少,如果预算2万左右的就可以考虑巴厘岛了。于是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关于巴厘岛巴厘岛印度尼西亚,位于赤道偏南南纬8°,全年夏季,只有旱季雨季之分,4-9月是旱季,10-3月是雨季,只是夜晚或突然下暴雨,白天气温依然很高。但是因为雨季还是错过了最美的景色,天空云多,上午会是碧海蓝天,到下午一般就乌布密布了~但是云超多超低也是另一种风景也!巴厘岛是小费国家,如果你对服务满意给小费(1万—5万不等)是非常受欢迎的。但是一般餐厅付款的时候都含了服务费和税费,我们一般就不用再给小费。
       关于签证:已经免签了,办个护照就可以粗发了。但是如果你转机的时候要出机场,转机国家需要签证你就必须再办个签证,我们没出机场就什么都不需要啦~
       关于语言:主要通行的语言是印尼语和英语。放心,他们母语是印尼语,英语也不是多好。。简单英语交流点餐的完全够用,基本是只需要说出重点关键词对方就明白你要表达的意思了。。当然还是要下个词典,以防说不出来的单词很捉急==
       关于交通:巴厘岛很大,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主要以包车为主,在国内定好包车,价格260-300元合适。我找的是很出名的@VIVIAN代理,整个服务还算满意。如果在市区去吃饭购物什么的就有出租车,一定要坐blue bird的出租车是打表的。
    关于货币:巴厘岛用印尼盾,比较简单换算成人民币的方法就是去除后面3个0,再除以2就行了~比如500000就是约等于250元~在国内换好美元过去,1美金很难换发现给小费直接印尼盾最好不都不需要换1美元过去。大面额100美金汇率最高也最好换,到处都有MONEY EXCHANG的地方,去正规的店头不是街边拿个牌牌写起的那种。去了才发现人民币也可以直接换,汇率没这个高。如果不用付房费,机场出来先换100美金,到乌布就可以多换点,因为乌布汇率最高。巴厘岛可以刷VISA卡,我们付房费大面额的就直接刷卡,银行直接换算成人民币还就行了,说银联卡也可以直接取钱,但是我们这么多天真的很少看到银联可以用的地方,我觉得钱还是国内准备好过去,带个VISA卡有备无患,去找银行也是不一定找得到的。
    关于时差:与北京时间没有时差。
    关于行李:准备夏季海边的行头就行了~特别提醒的是防晒霜、晒后修复、防蚊水(乌布蚊子不是般的般多!),保湿喷雾、创口贴,简单的药品、U形枕、水下相机、万能转换器这些必备!机票电子单,海关申报单、订酒店的电子单都打印2份放进包里备用~对于重庆人来说带几包泡椒凤爪,涪陵榨菜是很有必要的!多吃几天真的想吃辣椒啊~~都吃腻炒饭了。。

巴厘岛地图

我们行程表

大概行程:库塔1天—蓝梦岛2天—Munduk Moding Plantation1天—乌布2天—阿雅娜2天
      不想太奔波~好多值得去的地方这次没安排了,比如罗威纳看海豚,图兰奔潜水,努沙杜瓦等~努沙杜瓦的酒店太贵了,住不起啊。。巴厘岛太多太美的酒店了~真是想都体验一下哈哈

粗发~

我们从成都起飞~貌似是重庆起飞的除去亚航选择香港转机的最多,又要选择转机时间短不可能呆十几二十几个小时吧,这样的机票就绝对贵了,就想从成都走试试,成都一般从新加坡转机,而且转机时间很短,三四个小时差不多。如果没有航班限定,关注亚航官网可以买到便宜的折扣机票。
    晚上9点不到就到了机场了~等着换登机牌~把护照给工作人员问你去哪里,你要说最终目的地巴厘岛而不是新加坡,得到2张联程机票,跟着人流走出境再安检,出境后看一下护照盖了章就OK拉~

晚上11点的飞机~凌晨4点钟到达新加坡,下了飞机还要等4个小时转机简直是煎熬。。熬到早上8点钟准备上另一架飞机,这个时候发了海关申报卡,我不知道为什么从头到尾没填入境卡!按到下的模板填了,下面的全部打钩NO背后一面不填,签下名写下日期就行了。之前看游记很多人说印尼入境的时候会刁难你,还会索得小费,我们真的太顺利了!把护照机票递给他,就问了句呆几天,然后盖章就完了(要检查下是否盖章)~本来打算说什么都听不懂的样子,没想到这么顺利。去新加坡的飞机餐是饭最好吃的一顿!去印尼的那顿不知道是什么鬼。。好难吃

当看到大海的时候就知道终于快到咯~,瞌睡瞬间没有了!落地的时候机场轨道就建在海上的,好漂亮~

D1:库塔

下飞机第一晚住在库塔,库塔离机场近只是个中转地,住宿不需要定太好,第2天我们要去蓝梦岛。邮件联系了酒店的工作人员来接机,在接机的地方看到写起我们名字的牌子就行了,然后在机场换了100美金,印尼盾1330000RP(后面在乌布的时候能换到1345000)。跟着来接的人上了车,告诉他我想买张电话卡,他就会带着去他认识的人那里买吧,卖卡的直接给我的这种含1.5G流量,充了多少钱话费忘了,我以为我要跟酒店或者VIVIAN代理的人打电话联系,最后一个电话都没打,全部用流量了

住宿:BALI SUMMER HOTEL
        房间很简单~酒店里面里面还是有泳池和很多植物~巴厘岛的酒店几乎都有泳池吧
        马上换衣服,还穿着毛衣的不要太像蛇精病哈哈!休息下出去觅食~马上去找攻略里面推荐的饭店,这里说一下一定下一个Google Maps,出国找地方很方便。

午餐:竹子角落 Bamboo Corner
      攻略头排名前几的饭店,不仔细看真的找不到,太不起眼的,点了出名的海鲜篮、印尼炒饭和果汁。我说的是Orange and Peer,服务员听成了Beer,晕上来一瓶啤酒~我老公不喜欢吃油炸的,海鲜篮几乎我一个人吃,那个鱼看起不好吃,把皮剥了里面的肉超嫩!第一次吃正宗印尼炒饭觉得好好吃呀~,然后后面几天才晓得顿顿吃炒饭真的要吃吐了==。。而且没有热白开水,早中晚每顿都要喝冰果汁。

午餐过后,街上随便走走,第一印象马路窄车子多嘈杂,想去库塔海滩,结果真的不好看,公共海滩人多环境很差,人简直要热起,还是对海的美好幻想留到明日的蓝梦岛吧!果断走了~

太热了。。逛了一会就回酒店补瞌睡~晚上出来继续觅食,找到攻略排名的另一家Havana club ~他家出名的大肉串,我们2个人确实吃不下没点,就随便点了点,反正单子上的也看不懂==~想吃米饭我就问服务员which is rice?他就会指你。印尼炒饭和一个鱼排,我只想吃水果的沙拉,后来发现没有纯水果的沙拉,都是加了肉面包的,吃不惯几乎没吃,只有炒饭填饱肚子啦~

D2、D3:蓝梦岛

第二天按时在酒店大厅等待VIVIAN的人来接我们去码头坐船去蓝梦岛~我们去程坐的是Fun ship,是大船大概1个小时,一般人都会选择快船因为只要半个小时,但是2月10号是蓝梦岛当地的节日,快船停运~到了码头,就有人帮你把行李拿到船上,对巴厘岛的印象就是当地人真的好谦卑啊~从头到尾都在说thank you~你登记下姓名拿到船票就上船啦~

刚开始兴奋的很~到处拍照,船开得越来越远,海也越来越深蓝~慢慢头开始晕了,动都不敢动,直接趴在桌子上休息==

快到了船上的人来问我们是不是去dream beach?我们该下了~我以为全部人都要下船,有些是一日游的去其他地方浮潜不用下船,我也不知道船在哪里下,反正他能送到的码头下,但是我忘记叫蓝梦岛住宿的人来接了,我以为很近走路过去,但是天气太热这么多行李完全走不动!刚好我们下的地方是一个很豪华的酒店,就去前台鸡鸭同讲了很久,我们要去dream beach huts~他帮我们打了电话叫人来接~但是要自己走到山顶上去等,天~于是开始爬坡上坎,so hot!!!!!!!!某人辛苦扛行李中。。。

爬上顶回头看大海~才感受到终于到蓝梦岛了~美~心情激动

等到酒店的人来接我们了,帮我们扛行李,还是个敞篷车哦哈哈~

到达dream beach huts~之前定这个网上说有单独的私人海滩dream beach和无边泳池很期待~而且我觉得房子很有当地海边特色,后来才看游记说没有热水没有淡水还是开放式洗澡!来了发现果然是。。还好我有心理准备能接受,忍2天吧~洗头洗澡都是淡海水,总比没有洗好。。这里要提醒去蓝梦岛过夜的一定要在市区先买大桶的纯净水来,酒店每天要送来2瓶小的,但是不够啊。。

泳池旁边就是餐厅~岛上没有交通工具,一天3顿都在酒店里面吃饭

这就是dream beach ~比我想象的还是小了点,虽然是私人海滩,我更喜欢宽阔大海

我们的房间是中间这栋~没有面对大海的~可能跟房价有关系吧,不过也不错了,地下一层是休闲的,有吊床,下午太阳晒就待在这里睡觉哈哈

这就是浴室哈哈~

到了都中午了,看到天气不是太好又太热赶紧先换泳衣玩水啦~

随处可以捡到的鸡蛋花~不是摘是捡哦!第一次看到这么这么多鸡蛋花~好喜欢好喜欢

无边泳池~趁没人的时候拍拍拍

忽略赘肉。。。恩。。

玩过之后~吃午餐啦~后面吃饭都成了痛苦的事情,因为实在不知道点什么吃什么,都不好吃!好想喝汤,随便点了一个soup,这个蔬菜汤还不错 ,可是汤太少菜多。他们的菜几乎都是烤肉什么的,其实看不懂菜单写的什么,反正有white rice的就行了,完全凭运气哈哈

傍晚在岛上闲逛~在梦幻小屋旁边这里还有一个类似山崖的地方,看海浪拍打在岩石上越来越凶猛,也可以看到日落,可惜云层太多~

D3:前一天直接在梦幻小屋前台预约了今天浮潜~有几种选择,有一个地方浮潜的有2个地方浮潜的,我当时也没听懂也不知道选择什么地方,就问which is beautiful?他指了一个,就同意了。吃完早饭工作人员开车带我们去,这是第一个地方很多人都在这里浮潜,但是却告知我们木有船了!

后来又带我们去另一个地方,我们就跟着去了~到了发现这里都木有人!云层好多好低~好偏僻啊~是带我们来这个人认识的人,他带我们去远点的地方浮潜,坐了10分钟的小船出海才到,黄色的那艘就是我们坐的小船~坐着太刺激了!风啊浪啊~越来越远还有点害怕掉到海里面去!

来到浮潜的地方~停的其他船也是浮潜的~拿好装备,我说我不会游泳一定要穿救生衣。。我老公他不穿他觉得他会游泳。。接下来就是郁闷和此行遗憾的事情发生了。。

第一次下水,我不会!各种喝水实在受不了我又爬上船了,我发现我老公已经不知所踪,我喊他了很久,后来终于看到他上了其他一艘船。。他说他被浪打走了好远,靠毅力游回来。。听得我毛骨悚然。。然后乖乖的又穿上了救生衣。但是还是拍了鱼的照片。。

我第二次下水,我鸡鸭同讲的跟教练说我不会游泳,不会用嘴巴换气,反正也没听懂,又下水试试。我发现我把头埋下去用嘴巴换气鼻子还是会进水,海水那么咸好难受坚持不了几秒,我一直给我老公说我的换气的是漏水的,他说我自己戴法不对,我想有可能是,但是真的想潜下去看鱼,我就用憋气的方式潜下去,我一直以为我不会换气!反正能憋多久就看多久。。海上浪越来越大,风也大,根本不受控制,必须抓着船的绳子不然就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教练很好一直陪着我,抓着我,我不舒服了就马上把头给我抬起来,重点还是怕我被浪打走,,真的完全不受控制

相机我一直没拿到手上,下面欣赏下我老公给我照的。。各种大腿和没有我。。我觉得只有一两张可以看。。。

浪实在太大了~我们说走了吧,感觉没潜多久,20几分钟吧,我一直喝海水,教练带我们去另一个地方潜。。那里没有浪是个海湾,下水发现水下雾蒙蒙的什么都看不到!看来潜水去浪大的地方才看得到水下,因为水才干净。这个时候我和老公的换气装置换了一下,我才发现我那个真的是坏的!!他带了一下说进水的,我一听恍然大悟之前我一直吃海水原来真的是个坏的啊!哎,真的是亏大了,不是装备的原因我可能也会潜很久,这也是此行最大的遗憾!感觉蓝梦岛潜水也不是很正宗,潜水方式也很简单,海水质量也一般,攻略说图兰奔是专门潜水的,但是是深潜有大型动物,第一次潜没敢去,就选择蓝梦岛浮潜,如果会潜水的朋友可以选择图兰奔更刺激哦!

D4:蓝梦岛—Munduk Moding Plantation

D4:离开蓝梦岛~今天去门都莫丁庄园顺路去情人崖、海神庙景点。回去的码头就是蓝梦岛的蘑菇海滩了~水好清澈,绿幽幽的~上传一个视频

回去我们坐的快船~快很多但是也特别不稳,把人都从椅子上颠起来了~所以要不选择大船稳定,要不选择快船时间短。
      后悔没抽空来蘑菇海滩,只是坐船的时候拍了几张,岛上没车走路在岛上逛还是有点远啊~

到了码头,VIVIAN的司机说在码头接我们,又没有牌子这么大的沙滩真的找了好久才发现对方哈哈!车子是个面包车,还算干净,司机年龄也不大,相处下来很好我们不想去的地方绝不带我们去,也不得强制消费,帮我们拍合照~按照合同开始了我们的包车之旅~

情人崖虽然是著名景点,意思就是人多中国人也多,但是还是可以去的,也算巴厘岛标志性的一个地方吧!专门穿的情侣T恤应景哈哈~穿短裤男女都要系一条沙龙~

情人崖猴子也多哦~司机提醒我们小东西墨镜要取下来放进包里,猴子会抢的!亲眼见到这猴子从背后袭击一个外国游客戴在脑袋上的墨镜,抢了就拿不回来了~

海神庙我就觉得没什么好看的了~又不能进去~而且突然慢慢下起了小雨,天气不好,看了一下就上车了,略过。。

上车直奔门都莫丁庄园(简称MMP)~在很北的山顶上,去了才发现比想象中还远还偏,离开南部大海,进入北部山区~天气变的好快,下雨不说,温度骤降!大概开了3个多小时吧~已经傍晚,终于到了期待已久的MMP~酒店人员已经在门口等候接待,笑脸相迎,拿行李~还送了欢迎花圈~服务态度都太好了!房间很不错,太安静了一切。

收拾好行李来到餐厅吃饭~住在这里的人真的很少,只有2 、3桌吃饭,这个酒店只有10几套房间,本来网上很难订到,只有找VIVIAN代订的。来这里的人都是看天空之境的无边泳池~可惜啊~天气不好我以为早上早点起来云就会散了,雨季不可能万里无云的,所以没拍到天空之境的美景也是遗憾。

终于洗了个热水澡,第二天很早起来看还是云多,就逛逛酒店咯~除了有无边泳池,里面种植的各种植物犹如一个植物园,也是特色之处。这个早餐。。炒面和炒饭是吃过最好吃的!终身难忘啊。。用好像韩国泡菜炒的符合我的口味哈哈,回家也很想念这个泡菜炒面的味道哈哈!

各种植物,太宁静了加上下着下雨,一切都像没苏醒一般。中间一张就是我们的房间,最便宜的一种房型。

早上约了司机11点接我们去乌布~但是天迟迟不放晴啊~慢慢中间一截云散了,虽然没有其他游记看到的天空之境的美景,没想到还有另外一番景色,仿佛伸手就能摸到天空摸到云一样。

D5:Munduk Moding Plantation—乌布

D5:中午12点才从Munduk Moding Plantation出发~今天去乌布了~路上只去了双子湖-草莓小站景点。对其他景点不是很感兴趣。。景点都是要门票要停车费的(包车不含景点停车费),去了两个发现真没什么可看,几分钟就出来浪费钱,后面就不去看水神庙、母神庙了。
           双子湖,这个就是路上停下来看的,也没什么好看的。。

草莓小站,就是草莓园,但是不知道是摘光了还是什么没草莓了,园内种植了很多其他花花草草咖啡豆之类的,之前还很期待这个地方,觉得一般吧。他们的草莓汁是鲜榨的还是应该来一杯尝一下~

不去景点,直接去乌布了~乌布位于巴厘岛的中部,是巴厘的文化艺术中心,著名的就是皇宫和市场,买礼物小东西都在这里买。
     住宿:Ubud Padi Villa~想多体验不同的住宿,乌布就选择的位于山间有后院有私人泳池的小别墅。其实整个酒店周围都是山间和稻田,乌布感觉就是巴厘岛的农村哈哈,我们住的地方离市区还有段距离,酒店每天有班车接送往返,这个酒店就是太偏了但是寂静风景好值得推荐。
      酒店的大堂~态度实在是太好了~叫我们坐在沙发上给我们端上欢迎茶水和甜点,把行李帮我们拿进房间~

大堂外面的公共泳池~面朝稻田~

我们的房间唯一做了蜜月布置的房间哈哈~后院太喜欢了~虽然我没游泳有点深估计我都站不住脚==

全景

休息一下~出市区去吃晚饭~乌布最出名的就是脏鸭餐了~最出名的一家就是Bebek Bengil~坐车到市区还硬生生走路了20几分钟才到啊!餐厅非常大,人也很多~我们没预约也没怎么等还是运气好

点了半只鸭子一份海鲜饭一个汤,鸭子真的好吃!外焦里嫩,蘸酱直接用手啃~必须值得去的餐厅!不过这个番茄汤完全是番茄酱嘛~~~~~~~~~~拿来蘸鸭子不错!吃的饱饱的一顿

D6:乌布皇宫 乌布市场

第二天在酒店吃过早餐坐酒店的车去乌布市区了~市区就是皇宫和市场所在地,皇宫对面就是市场~

学舞的小女孩儿~在这里才能真正感受到当地的人文和宗教

乌布街道~其实真的车多人多啊~很多摩托车和面包车充当出租车

市场就是卖小东西的地方了~各种手工艺品和衣服~带小礼物的在这里一定要买!之后再去其他地方价格没这里便宜。 关于砍价对半砍都贵了。。打2折3折砍差不多,把它换算成人民币想值多少钱,不然会被忽悠的。。

临近中午天气越来越热,早上还阴雨天中午就艳阳高照,所以早点起来逛不至于太热。。我觉得下午都很难支持得住

今天刚好是情人节,前一天预约了酒店的烛光晚餐~想浪漫一番应个景!本来是小羊羔肉我没要换成了猪排肉,白酒换成了红酒,整个都亏大了哈哈~不过气氛和完美的服务才是最重要,一个美好的回忆

D7:乌布——阿雅娜

离开乌布前往此行最贵最豪华酒店阿雅娜度假村~排名前几的酒店很多游记说没住过阿雅娜就没来过巴厘岛,于是乎想探探究竟~这也是我们最后一天包车,司机准时来接我们,前往阿雅娜途经象窟—圣泉寺景点,火山因为天气原因选择不去了真是遗憾。

中途司机问我们买不买猫屎咖啡,带我们去了一个咖啡种植园看了咖啡豆和可可长在树上的样子~体验了咖啡制作过程,其实最后还是希望你消费,味道还是不错随便买了一点带回家。

这是可可~巧克力的原材料

这就是咖啡豆了~

这是麝猫~有野生的在园子里吃咖啡豆,笼子里的只供参观

猫屎咖啡清理出来的样子~再炒再锤成粉末~真的挺香~

给我们品尝了10多种味道的咖啡和茶,看喜欢哪个口味可以买点带回家。

接着来到象窟,没人讲解也不知道是什么含义,反正看看就走了。。

圣泉寺值得一去,圣泉寺每个泉眼的水代表着不同意义消灾解难的意思吧,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在出水雕像下用圣水洗礼自己,好多老外也在凑热闹,相比象窟圣泉寺就热闹太多了。所以如果打算去圣泉寺洗礼的,要穿下水的衣服或者多带一套衣服换,我们没下去,用水洗了脸。圣泉寺也是穿短裤者必须男女系沙龙进入~

司机带着我们用水洗脸,我们也跟着做哈哈

太凉快了~好想下水啊~

圣泉寺的鲤鱼池~天~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鲤鱼~司机说有30年,我说成鲤鱼精了吧~惊讶的问never die?司机都无语了。。。哈哈哈哈

放弃火山来到阿雅娜~到了这里才知道上帝般的待遇是什么~门口接待的就好几个人,行李不用自己拿直接check in,行李会送进房间里~看你的护照是哪国人就会安排你国家的管家来与你交流,整个阿雅娜太大了,我们1天半真的没逛完,感觉很适合家庭出游呆在一个酒店度假就够了~但是也正因为这么高级的酒店,安检也特别严,进大门还要检查行李,位置也很偏几乎出不去一日三餐都在酒店里吃,价格也非常贵,随便吃吃的就要吃三四百一顿吧
       酒店的欢迎饮料是最好喝的~有种薄荷的味道~我们订的最便宜的园景房~

傍晚安排的是去金巴兰看日落吃海鲜烧烤,我以为就在阿雅娜的旁边呢,问了才知道要打的出去,15分钟车程~不要自己叫车会被坑,叫酒店帮忙叫车价格就是打表的价格。
      金巴兰真是不来会后悔来了更后悔的地方哈哈~果然跟游记说的一样沙滩都被BBQ霸占了~人多啊~看天气看是否看得到日落吧~我们也没怎么看顾着吃了~价格也贵这么一个海鲜套餐两个人500吧~毕竟来了也不管这么多了,味道也不怎么样,不值~

D 8:阿雅娜

最后一天咯~呆在阿雅娜享受一下度假村的感觉吧~完全不够逛啊,太多餐厅和景点,最出名的还是rock bar了~特色就是建在悬崖上的酒吧看日落的最佳地点吧~4点钟就要去排队咯~我们白天人少去rock bar看了一下~没去凑热闹~
       在里面都要看着地图走~

这个挑在海上的栈道也是不错的哦~阿雅娜值得慢慢逛

这就是rock bar了~傍晚才开~名声太大,我觉得一般,如果呆在阿雅娜的时间很多当然可以早早来排队欣赏日落~

我反而觉得阿雅娜里面这个玻璃教堂最美呢!前一天有人举行婚礼封了草坪都不准进入,第二天早上我们再来就可以进来了,可能起的太早了吧。。都没人。。随便拍哈哈

看的出合照是拼接的吗~没人拍合照,只有一人拍一半再拼在一起咯~

这也是阿雅娜里面办婚礼的地方~很美哦

傍晚在无边泳池看日落~这个泳池只为日落开放~晚上7点就要关门了。天气原因日落没有夏季那么震撼~但是无边泳池也是极美的~

最后一天以日落结束~不管怎么样都是最美好的回忆~有遗憾是为了下一次的启程~

回程的时候顺道在机场的免税店买化妆品等东西~机场免税店还是太小了,很多都没有啊~建议还是安排一天时间出来去库塔的最大免税店去买,那里品牌齐全些。

----------------------------------------------------------------------------------------------------------------END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2-25 13:26

引用 wukong 发表于 2016-02-25 13:26:31 的回复:

回复wukong:会有时间去玩的

2016-02-25 16:05

好美

2016-02-25 23:3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2-29 10:02

引用 小黑猫tj 发表于 2016-02-29 10:02:06 的回复:

回复小黑猫tj:有几张加了特效看得出来,其他都是原片,实在懒……

2016-02-29 11:58

楼主能不能加下微信?我有好多问题想问一下你sjl929314070

2016-11-12 17:13

我不会英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