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三亚亲子游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D1 2015.4.24 大连-海口

大连飞海口,海口高铁至三亚。三亚租车,宿崖州湾金查尔顿酒店。

这次出行是一方面是为了参加姐姐在三亚举办的婚礼,另一方面是我考虑父母一年多来照顾孩子辛苦不易,想要借此机会带着父母去三亚休闲散心,也带着孩子出趟远门增长见识。所以这一趟出行我们的人数包括孩子在内是四个人,孩子还没有满两岁,机票有优惠,但是到三亚的飞机票真心是非常贵,也是出于节省成本的考虑,我们出发的飞机定的是早上7点的。现在想来带着孩子出门就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尤其是带着不满两岁这么小的孩子乘坐近5个小时的飞机,对于孩子和大人来说都是非常大的考验,我的确不应该在飞机票上省钱,应该选择更适宜人休息的时间段,也应该尽量选择直达不经停的航班。

第一次给孩子订飞机票,我还犯了一个让自己措手不及的错误。孩子改过名字,也就是说孩子的出生证明上的名字和孩子在户口本上登记的名字是两个完全不一样的名字。真本不是什么大问题,不过我自己没有足够的认真和仔细,在网上给孩子订机票的时候我给孩子登记的名字是孩子户口本上的名字,也就是孩子现在使用的名字。但是一大早上我们到机场办理登机的时候我给孩子带的证件却是孩子的出生证明。所以当办理登机牌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我机票的姓名和我所出示的证件名字不符,不能给孩子办理登机的时候我一下子就傻眼了。没有办法,此刻返回家里去取户口本已经是完全不现实的事情,我只能赶紧到机场的柜台给孩子办理了退票、重新买票,至于回程的机票也存在同样的问题,我只好等稍后空闲的时候再处理了。终于,我们在时间紧张的情况下好不容易办理好了登机手续。

上了飞机后,大概是因为孩子的确很小的缘故,他的耳朵对飞机起降、遇到气流的颠簸比我们大人要敏感许多,反应也更加强烈,哭闹地更加厉害。我们三个大人只能轮流看着他、哄着他,整个飞机的人大概也都被这个小家伙的哭闹声折磨得很呢,感谢大家的宽容和理解。

本想着带父母出门放松,谁想竟完全演变成了他们更大的负担,我心里也感觉很愧疚,但是没有办法,既然已经出来了,只能硬着头皮坚持到底了。终于到达了海口的机场,此时我也是出于错误的节省成本的考虑,没有选择到三亚的直飞航班,而是从大连直飞到海口,然后从海口坐高铁到三亚。想想看我们当时除了带着一个旅行箱,因为考虑到我们之后会租车,我们还带着海边使用的帐篷。现在想来这是对父母多大的麻烦啊,而那时的我心里只考虑到了怎么样去玩好,心里都是“无论什么困难只要想要克服就完全没问题可以克服掉”的念头,蒙蔽了双眼的一顿瞎折腾啊。真是辛苦了父母。我们就是这样负担累累的上了高铁,所幸高铁不想飞机那样颠簸,而且还有足够的空间可以让爸爸领着孩子在地上溜达,这样孩子才没有那么闹人。我们也算是顺利的到达了三亚

当我们到达三亚火车站的时候已经是差不多下午四五点了。这时家里面来参加姐姐婚礼的另外几个亲戚早已到达了三亚,我们约好在三亚火车站汇合。也多亏了这几个亲戚在这里等着我们,陪伴我一起检查验收了租车公司送来的车。这是我通过淘宝网在三亚的一家租车公司预定的起亚K2汽车,车况整体还不错。第一次租车我还是有点小小的紧张,以至于亲戚们上了他们租的车,我和父母带着孩子上了我们租的这辆车,大家准备出发的时候我却无论怎样都发动不了汽车,原来是自己第一次开别的车竟然没有点着火,乌龙事件啊~很快就适应了这辆陌生的汽车,开起来也顺手多了。不过经过一天的折腾,虽然自己备好了导航,还是不及亲戚在前面领路去往酒店要顺畅轻松得多。大家都是第一次来崖州湾的这个金查尔顿酒店,刚好这个酒店的位置也比较偏僻,不像是亚龙湾的酒店群居在一起比较好找,我们费了一点时间找到了酒店。终于松了口气,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

姐姐婚礼定在这里,也就给我们这些亲友都安排了住宿。我们一行几个亲戚就住在一个别墅里。五星级酒店的住宿条件还真是挺舒服的呢。

D2 2015.4.25 崖州湾金查尔顿酒店-三亚免税店

错误的选择,几乎绕三亚大半圈,筋疲力尽。

第二天一大早,因为孩子起得早,我们大人也跟着早早地起来了。此时天气还不是那么炎热,我们在酒店的花园里四处溜达,心情美美的。

我原本的计划是:
D2 4.25 崖州湾金查尔顿酒店-南山寺(因为南山寺距离酒店非常近)-大小洞天、天涯海角(看体力情况取舍)
D3 4.26 姐姐婚礼,崖州湾金查尔顿酒店-亚龙湾三亚途家斯维登公寓
D4 4.27 亚龙湾海滩休闲游(主要为调整休息)
D5 4.28 蜈支洲岛(主要为父母游玩,让父母体验一些海上项目,我找个地方看孩子)
D6 4.29 南湾猴岛(主要为孩子游玩,陪孩子看看动物)
D7 4.30 三亚-大连

但是就在第二天我做出了一个错误的选择,导致“一着不慎满盘皆输”。
想想第一天亲戚们对我们的帮助,我们想既然大家都是出来参加姐姐的婚礼,那么就和大家一起玩吧。当我提出了自己的计划去南山寺,大家也没有当场提出意见,没有同意也没有反对。就这样我们一行人两辆车就出发了。到达了南山寺景区门口,排队买票的时候就有几个亲戚表示不是很感兴趣,想要去亚龙湾看看或者直接去免税店。这个时候,我的确是年轻经验不足,而且好面子,就没有认真考虑跟随去的后果的情况下就断然改变了自己的计划,放弃了原本计划的南山寺,转而上车和大家一起随大流出发了。

这样做的结果就是,虽然我们都知道崖州湾的这个酒店距离亚龙湾很远,距离免税店更远,但是大家谁都没有清楚地认识到这个实际的距离差不多是大半个三亚的长度,这一天我整整跑了200多公里。这么远的距离,孩子在车上尚且不说晕车,孩子也感觉很不舒服,让一个大人这么远的路一直坐着也是不舒服的,何况是一个还什么都不懂的孩子。所以这一天真的是彻底把我、父母还有孩子折腾地筋疲力尽。以至于父母强烈提出姐姐婚礼结束后我们就返回大连。我的心里也很乱,既后悔自己立场不坚定做出了让大家都难受的错误决定,又考虑到已经付出的机票和房费,以及自己这次出来的初衷,只好再次拿出自己那套什么都不怕的理论麻痹自己,先安抚父母的情绪,等稍后看情况再说。

D3 崖州湾金查尔顿酒店-三亚途家斯维登酒店公寓(亚龙湾)

父母劳累上火,孩子也似有身体不适,终改行程提前打道回府。

姐姐的婚礼是中午,一大早我们就收拾好了行李打算婚礼结束后我们赶紧出发前往我们自己订的酒店。因为实在不想麻烦姐姐,我们婉拒了她让我们继续住在酒店的好意,我们坚持自己另寻住处。经过了前两天开车的锻炼,尤其是第二天那么长距离的开车,我对这辆租来的车已经非常熟悉,对导航指路也很熟练,所以我们找到预定的途家斯维登酒店公寓并不费劲。之所以会选择这个途家斯维登酒店公寓,是因为老公之前和途家斯维登集团在谈合作,我也是打算亲自来体验一下这种酒店的经营模式。

其实这种酒店式公寓的经营模式是私人的住房加入到酒店的网络中,只在一定程度上收到酒店的管理,酒店利用其优势为私人征集到顾客群,由私人为顾客提供服务。但是毕竟和正规的酒店有所不同,管理方面存在很大的不足,至少我看到的房间整洁度和用具齐全度并不甚让人满意。相比之下,此后我和老公美西之行中在韩国停留那一夜所住的同样经营模式的酒店式公寓,明显更加规范和整洁。

我们这次住宿的房主人还是很不错的,很热情的感觉。因为预先了解了这里可以做饭,我们一路开车过来的路上想到要给孩子做一点平常在家里的吃食,就买了一点蔬菜、鸡蛋、面、油。办妥了和房主的交接手续,我们开车到附近溜达溜达。这个时候妈妈感觉到很不舒服,我这才知道原来这短短的几天,老人家身体和心理都备受劳累,以至于急火攻心身体已经到了很不舒服的程度。妈妈身体的不舒服必然导致她心情的不舒畅,我和爸爸得知后心里也是又着急又难受,顿时爸爸的情绪也变得很糟糕。两个老人家合起来向我发起攻势,轮番责备我这次出行本就是个错误,孩子见到大人之间剑拔弩张的气势似乎也被吓到了,我们几个大人又转而去看望孩子的身体状况,似乎也并不乐观。

最后的最后,我开始拿起电话给航空公司打电话,退改机票,我明知道只要付出巨大的代价,此时也是不容多想了,只能认了,而且还不能告诉他们实话。机票搞定之后,我又联系房主,下午刚刚办理的入住,现在晚上就要和人家协商提前退房。本来是提前退房所有支付的房费都不能退还的,房主看到我们带着孩子,而孩子似乎身体不舒服,我们又要把买的食物全部留下给她,她也是善良的人,最后就只多收了我们一天的房费剩下的退还给我们了。

一切都谈妥之后,在把孩子哄睡之后,我和爸爸开车出门去了附近的超市,买了一点海南的特产打包好带回去给朋友们。这时都已经是晚上10点了,黑夜中对所住的小区并不熟悉,以致于我们开车在小区周围绕了三圈才找到正确的楼栋。深夜里,我勉强眯了两个小时,我知道此时在另一个房间的父母恐怕也是彻夜难眠。因为我们改签的飞机也是早上很早的那一班,我们还要到机场附近的租车公司去换车,所以凌晨4点我们就从住处出发前往机场了。披星戴月里匆匆的我们,纵然辛苦困乏,但想到几个小时以后就能回到熟悉舒适的家,每个人的心里还是动力十足的。

开往机场的一路黑漆漆一片,天色尚早唯有路灯相伴。爸爸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小心的帮我盯着前方的路况,我也是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全神贯注小心驾驶。到达租车公司的附近我们却怎么也找不到联络人所说的那个白色贝壳型标志性建筑物,又是来回绕了三四圈,终于找到了。真的很感谢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凌晨五点的黑暗中先是被我们的电话吵醒,接着又被我们一遍又一遍的电话骚扰,还要耐心地帮助我们一遍又一遍地寻找。还车的手续也非常简单,工作人员几乎没有怎么检查就帮我们办理好了手续,然后接着由工作人员开车,把我们送到了航站楼。办完登机手续的那一刻,我们所有人的心里终于松了一口气。

今日回想起这些往事,我才能够心平气和的跳出当时那个急进的自己冷静客观的反省。真的应该感恩自己的父母对自己、对自己的孩子的付出,不仅仅是身体的透支,还有心理容忍的透支,他们用爱宽容着我的任性,爱护着我的自以为是。很多冲动的念头在那个特定的情境下萌生,还曾经执着坚持,如今看来,不过是年轻气盛的不成熟。其实,家人的健康、平安才是真正的幸福。而我已经拥有太多,应该知足。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24 23:20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29 10:53

我也是老人孩子一起 出发的机票买了早上十点 后悔回程买的是晚上九点 到家要12点了 应该买晚上6点的回程  想办法安排下时间吧

2016-02-29 17:24

看着很心疼楼主啊,同是有孩子的人。我这次就咬牙买了贵的机票时间好,拿钱买舒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