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年轻,抓紧疯狂——夏威夷10天9夜深度游

• 出发时间/2016-02-07
  • 人均费用/20000RMB

DAY1:终于来了

过年的机票相当贵,买迟了,9000大洋,还要到菲律宾转机,麻烦。有朋友现在提前买了今年暑假去夏威夷的机票,才3000人民币来回,差价够玩几个极限运动了。。。。。。
除夕早上出发,去到夏威夷还是除夕早上,一年过两个除夕,也真是永生难忘了。
朋友接机后,就带着我们去吃pho,汤很浓郁,肉的量很足,roll里面的虾更是清晰可见,一看就有食欲。可惜刚下机,整个人还慢半拍,所以没有拍下这家店的名字。

我们吃完午饭后就直奔珍珠港,由于太大风,所以管理处关闭了参观漏油沉舰的项目,我们只能选取去missouri号参观的套餐。珍珠港和missouri的历史意义就不多讲了,来这里参观纯属于一种情怀,如果你对历史事件不感冒且时间不太充裕,建议可以不来,因为珍珠港的行程会花费一个上午或下午的时间。门票根据参观的项目而定,大概是10刀到30刀之间一人。

除夕夜,和大伙一起在馥苑吃饭,排队的人特别多,还好提前预定,到我们吃完出来8点钟,还有很多人在排队。菜式和口味应该属于粤菜改良,差别不会很大,真的挺好吃,特别是龙虾。那晚大家边吃边聊天,忘了拍照,只能来个菜单封面了哈哈

饭后散步,走进超市才发现资本主义有多罪恶,哈根达斯不到一刀一根,啤酒薯片也不贵,于是就有了以下的情形

提醒一句,夏威夷买烟酒都必须出示证件(游客出示护照),买酒的人必须年满21周岁才可以购买

DAY2:大环岛

今天的计划是大环岛,如图

早上第一站为大风口,接下来是神庙谷和渔夫帽。张学良先生就葬在神庙谷坐落的这座山上(ps:神庙谷的门票涨价了,现在是成人3刀,小孩1刀)神庙谷属于小景点之一吧,但由于参观要钱,而里面15分钟就可以逛完,且对于我们中国人没有什么历史参观价值,所以时间不充裕的游客不建议前往)

去看完渔夫帽,开车到卡胡库已经1点多了,大家都饿爆了,赶紧点一份虾饭压压惊,沿路又买了菠萝和coconut(ps夏威夷的椰子菠萝芒果都挺好吃,但排名第一的水果绝对是木瓜,甜到爆,来夏威夷不吃木瓜绝对是个遗憾)。

吃饱喝足沿路继续出发,来到了sunset beach,这里的浪特别大,非常适合举办冲浪比赛,如果你够幸运,可能会看到真人冲浪竞技哦。

下个目的地是鲨鱼湾,鲨鱼湾浪比较大,且水里鱼的种类不及恐龙湾那么丰富,如果你只想体验一次浮潜,那么直接去恐龙湾就行了。

接下来经过菠萝园,进去买了个华夫菠萝圆筒,挺贵的,5.99刀,味道一般

回来的路上经过了outlets,血拼时刻到了,这里的折扣还是挺大的,一般都是5-7折,有的甚至是3折,所以带着购物目的来的驴友一定要先做好功课,打好算盘。去咨询处可以花5刀领一张店铺优惠券,你可以先借来看一下,如果你要买的品牌刚好在优惠券上有活动优惠,那花5刀就可以省下更多的钱。
第二天就这么紧凑而愉快的结束了,晒一下晚餐吧,AGU的拉面和煎饺

DAY3:小环岛

睡了个懒觉,起床直接到阿拉莫纳吃午餐,然后又是小环岛

小环岛第一站,costco买手信,costco类似于国内的麦德龙,东西应有尽有,且价格对比与其他超市会有小小的便宜,如果你需要带夏威夷特产,这里应该是不错的选择。我就在这里买了件Aloha衬衫,19.9刀,不贵,衣服质地也还不错。不过美国衣服的码数特别大,像我185的身高,也只能买s码,s码。。。。。ps,在那边没有xs,所以s已经是最小码了。。。。。。

一路向东,会经过恐龙湾,不过恐龙湾今天不开放,所以不在我们计划内。路过恐龙湾后再开个5-10分钟,就会有个路牌写着scenic point(夏威夷有很多这样的路牌,而且这些风景点会特意给你留一些停车位,所以你可以在那里尽情地欣赏风景,尽情地拍照or自拍~~~)

有很多新人选择在夏威夷拍婚纱照,又路遇两对

接下来就是卡鲁瓦海滩看日落了,本帖封面的照片就摄于那里

晒完太阳,下完海,赏完日落,打道回府,晚餐还是日本料理,不过这次是寿司

DAY4:Honolulu——Kona——akaka falls——Mauna Kea Mountain

今天出发去大岛
提前订了大岛三天两夜游的套餐,包括来回机票,基本租车及两晚的酒店住宿。套餐大概是每人500刀,但是租车还要收一些其他费用,比如我们都未满26岁,租车公司收取了我们35刀一天的younger driver fee,而且我们升级了原套餐的车辆,又要另付14刀每天的升级费,加上原来加满的燃油费,租车这一趟下来又要多花费170刀左右。不过酒店住的舒服,车开的顺手,这比什么都重要。

由于早上去机场赶时间,就沿路买了musubi,紫菜饭团里面加鸡肉或者猪肉,味道还不错

big island的第一天,由南向北进行环岛,沿途经过akaka falls,hilo,主要目的是夜晚在Mauna Kea Mountain观星
中午吃的汉堡,很特别,比K记M记burgerking好吃多了,也不贵,一个11刀左右,薯条特别好吃,特别好吃,特别好吃!

大岛,除kona和hilo及其他一些小镇外,基本上都是一条路开到底

Mauna Kea Mountain半山腰有一个观星台,在这里有天文望远镜,有专业解说人员,夜幕降临时你就可以看到满天的繁星。观星台的高度大概是2800米,如果你觉得不过瘾,那在踏上大岛租车店的时候务必要租一辆四轮驱动的车,这样才会被允许上到山上4000米处的天文台,与星空来个更近距离的接触。
夜晚的Mauna Kea Mountain很冷,我穿了件羽绒还觉得有冷意。在观星台时手机显示的温度是7度,这节奏如果上到山顶估计能看到雪了。观星台很人性化,提供免费热水,如果知道这一点我可能就提前买好杯面来了哈哈。
特别提醒一点,上山的路上有一处地方会经过云层(或是薄雾),能见度不足10m,大家开车要小心。
手机拍不了,单反技术渣渣,只能在最后盗一张别人拍的星空图

DAY5:captain cook——volcano

今天本来打算由南向北进行环岛,预计景点:captain cook,south point,green sands,black sands,volcano。
实际行程:captain cook,volcano。
大岛的第二天我就开始肠胃炎,饮食习惯的差异还是让肠胃难以接受。用yelp搜了附近的餐馆,找到一家中餐厅,可是还是没有粥喝,只能将就点了一碗云吞。

听朋友说上次环岛找不到captain cook,所以我们打算完成他们完成不了的任务。
我们导航来到了一条乡间小路,查找攻略发现captain cook的纪念碑需要徒步下山,我们头也不回,直接下车徒步下山。走得倒是潇洒,可是功课准备不足,到头来吃了 不少苦。
建议:如果没有严重的船长情节者,或时间不充裕者或只想舒服地度个假的人,不建议前往。
理由:旅途波折,山路不好走,花费时间长,消耗体能大。
如果你十分想去探险,建议带上浮潜工具,岸边有很多鱼,水也很清澈,再适合浮潜不过了。还有,最最重要的是要带水,带水,带水!

由于captain cook 耗费了大量的时间,所以只能临时改计划,直奔火山,把其他景点留在明天。
大岛的路很好开,几乎都是一条路走到底,有岔路就会有路牌,所以认路还是比较容易。
开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来到了火山博物馆。
大岛看火山主要有两种途径,一种是大多数人的选择,驾车直接到火山博物馆观景台,远距离观赏,另一种是土豪的选择,直升机近距离俯瞰。相信第二种选择一定会震撼很多。

晚餐,继续中餐,3个菜加起来50刀,肉痛

DAY6:south point——green sands——black sands——Honolulu

原计划是自然醒,然后吃个lavajava,在kona随意逛逛,吹吹海风。拜昨天captain cook所赐,今天的懒觉泡汤了,我们必须把剩下的景点赶完。所以我就一次性把south point,green sands,black sands的照片上完吧。

沙子确实有点绿

沙子全是黑色的

两处提醒:
1.手机下载app,“yelp”,类似于国内的大众点评,可以在里面看到附近的餐馆,酒店,酒吧等等,有配图有评价,十分方便。
2.在淘宝租用无线wifi的时候务必跟店家沟通好。比如我们租用的是30元一天无限流量的移动WiFi,结果到美帝第二天就被停用了,打电话找店家店家解释说最好不要视频传送图片什么的,不然会自动停用,等到华盛顿时间第二天早上六点才可以启用。尼玛这样也叫无限流量?好吧,我忍,不视频,不传送图片。结果在大岛的第三天导航导了一半又给停了(我想了一下,前一天也就是导航,微信语音聊天加发了一条朋友圈,并无什么大流量的操作),还好我记得black sands的路口。不过回去机场的路上就明显缺少安全感,又怕时间不够,又怕走错路,还好大岛的路好走,前两天走过的路基本认得,加之路牌的帮忙,才顺利到达机场还车
所以建议一开始和店家摊牌,问清楚到底是无限流量还是有多少流量限制,如果店家还是含含糊糊,那最好还是开通手机漫游套餐为妙。

下午6点回到欧胡岛,吃了碗韩式炸酱面,就前往久仰大名的威基基,不过刚好临近西方情人节,各大酒店都涨价了,最后就订了间很普通的房间,感受一下威基基夜景。

DAY7:威基基海滩——恐龙湾——室内射击——自助餐

今天终于可以睡一次懒觉(其实也就是9点多起床),懒洋洋地收拾东西退完房后,就直奔号称威基基最便靓正的日本乌冬。

乌冬很Q弹,有嚼劲,手卷一般般,炸鸡劲爆好吃,外脆里嫩就是这种感觉。这一餐下来才花了13刀,在美国绝对是良心价。
丸龟制面一到饭点外面就会有很多人排队,所以想去品尝美食的驴友最好提前或延迟去,错开高峰,节省时间。

来到夏威夷,怎么能不来威基基海滩,不过人确实有点多

中午匆忙地吃了一个tacos(并不好吃,就不上图了),就直奔恐龙湾了。
进恐龙湾需要观看一部几分钟的相关影片,观影完毕你可以上去签名,签名代表着你一年内再来恐龙湾就无需观影了。

恐龙湾是绝对的浮潜圣地,来到夏威夷,不来恐龙湾一定会有遗憾的。

晚上预定的喜来登自助是8点开始,所以浮潜完还有一段时间要消磨,我们决定择日不如撞日——室内打枪。
射击分为室内射击和室外射击,室外射击可以接触更多类型的枪,射击时要考虑外来因素的干扰,相比与室内射击更为刺激,只是价格相对比较高,基本套餐都在300刀以上。
我们选择的室内射击一是比较便宜,二是时间要求比较宽松,白天晚上都可以来玩。

我选的套餐是7种枪,55发子弹,加税加tips大概110刀。重左轮和m16射的最爽。
悄悄告诉你,选定射击店后用手机上他们的官网,官网的价格比实体店价便宜,你只要把那个优惠价拿给店家看,她就会按优惠价来收费。

打枪也消耗卡路里啊,所以今晚必须大快朵颐!

DAY8:重头戏之skydiving

本来昨天预订了今天早上10点的车去skydiving,可是昨晚被告知10点那班跳伞没有位置了,只能坐5点40分的接驳车,所以贪睡的我们果断拒绝,将计划推迟,可早上刚醒就接到电话说可以去跳伞,只是没有接驳车接送。机会难得,我们果断答应了。
来到后先check in,然后会带你去一间小屋填表,看视频(视频有英文,中文,日文,韩文四种翻译,不怕看不懂)。了解完基本知识及签完相关文件后,就可以上交排队等候啦。教练是随机安排的,如果你运气好的话会被安排到女教练哦。
等了大概2小时,终于到我们了
前台会给你一张卡片贴在胸前,教练会根据卡片去找相应的人。教练帮你穿戴完毕后,赶紧拍照装一下X。

跳伞分两个高度,一个是14000尺以上,一个是14000尺以下,我的理解是14000尺上空跳下来会穿过云层,而前者只能在云层下方跳。
如果是斋跳,不拍照不摄影的话那就很便宜,加tips估计200刀不到。
拍照摄影又分为两种,一种是教练手腕戴着摄像机帮你全程跟拍,另一种是全程有个camera man跟拍。
前者的好处是跳出舱门直到降落时都能拍到你,缺点是拍不到全身
后者的好处是从上机前的准备到在机上再到降落一路都有camera man的跟拍,可以拍到很多全景照片,特别是出舱的那一段。缺点是教练一打开降落伞camera man就无法继续跟拍了,只能他先降落,再拍你降落的情景。
人生难得体验,不留个美好的纪念怎么行,所以我果断选择了后者(拍照加视频加跳伞费加tips大概400刀,虽贵,但值!)

出舱!!

完美空翻,这个空翻是教练提前跟我打过招呼的,他说别人都是垂直跳下,他想来点特殊的。我觉得我赚到了~~
ps:教练穿人字拖也是屌

安全降落

跳完之后没有什么大的反应,就有那么十几分钟整个人感觉有点奇怪,不过吃了一个energy bowl又满血复活了

终于完成了做极限运动的心愿,下午就好好晒晒太阳,玩玩水吧

来了这么多天,彩虹之都终于让我见到了一次彩虹

晚餐,日式火锅,四种不同汤底,别有风味。

DAY9:COCO Hill——出海观鲸

爬上来也是有点艰难,花了36分钟,不过欧胡岛沿海最高的山可不是盖的,在上面看风景那叫一个字——畅快,哈哈哈哈哈哈哈

爬完山我们一行人就跑去了CHINA TOWN逛了一圈,毕竟还是很好奇唐人街长啥样。

中午终于吃到了正宗的美国餐了

发现来到这都是吃中餐,日本料理,韩国料理,越南菜,中午终于可以吃到除了汉堡薯条之外的美国菜。这家店又是一家在yelp上很火的店,当时去到已经中午1点30分了,还需要小排一下队,火爆程度可想而知。
总体菜式的味道都还不错,但没有达到惊艳的程度,我给4星吧。

游轮观鲸,这应该是本次旅行的最后一个项目了

只能看到鲸鱼在很远处喷出来的水柱,无法近距离目睹真身,有点小失落。不过海上日落还是挺美的。

DAY10:回程

不舍的背影

总结一下吧
1.夏威夷中国相差18个钟,加上飞机上可以休息,所以基本不用倒时差。
2.给小费是美国的风俗,入乡随俗,大家结账时候记得给小费哦。
3.防晒霜可以来到夏威夷再买,随便进个超市就买的到,效果估计远超淘宝。
4.以中国人的角度来看,美国消费水平真心高(按美元人民币汇率换算),最普通的一餐饭都接近10刀,几个人吃好点下个馆子就要上百刀,米其林是真心吃不起。
5.饮食差异很大,每顿上菜前都给你一杯冰水,问了当地人,上火的时候会吃什么清淡的食物?回答竟是pasta!所以旅行一定要带好相关的药。
6.不要在意自己英语说不好或说的不标准,美国人民都是很热情的,去那里旅游的人儿也是很愿意帮忙,有什么不懂的可以大胆问,不会使用的句子就用单词、词组甚至手语都可以。
7.特别感谢朱古力,ceci,kama狮子的热情款待。

第一次在蚂蜂窝写游记,就这样吧。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25 13:26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2-25 12:19:28 的贴子:

相互支持!

谢谢支持

2016-02-25 20:14

引用 小个小个 发表于 2016-02-25 13:26:33 的贴子: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大假机票会贵点,不过人再多也不比国内景点多,这点放心

2016-02-25 20:15

够勇气

2016-02-25 21:35

引用 dream琪 发表于 2016-02-25 21:35:08 的回复:

回复dream琪:哈哈,喜欢挑战极限

2016-02-26 19:18

你好 请问costco不需要会员卡吗

2016-02-27 17:10

引用 缀在耳尖的美丽 发表于 2016-02-27 17:10:07 的贴子:

要的,朋友帮我刷的

2016-02-27 19:58

引用 肖洋不加V 发表于 2016-02-25 20:14:41 的回复:

谢谢支持

回复肖洋不加V:这一次还差去深潜,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去

2016-02-28 09:12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29 01:02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2-29 10:02

引用 icybluestar 发表于 2016-02-29 10:02:09 的回复:

回复icybluestar:哈哈哈,梦里带上我

2016-02-29 21:13

引用 jessi 发表于 2016-02-29 01:02:07 的贴子:

好建议哦,只是我有点懒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