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一月越南胡志明市-芽庄之旅

lovelyava (广州) LV.6
2016-02-24 22:19 746/6

胡志明市圣母大教堂,因使用红砖建造,又称红教堂,是胡志明市最著名的地标。教堂建成于1883年,为法国殖民时期留下的纪念品。 教堂建筑造型匀称,庄严宏伟,两座40米高的钟楼塔尖直冲云霄,是仿照巴黎圣母院钟楼的设计。建造教堂的红砖全部从法国运来,至今没有丝毫褪色。在教堂前面的花园广场上,伫立着一座重达4吨的圣母玛丽亚雕像,那是1945年罗马教会所赠。教堂外部门廊等部位布满精美雕饰,内部四周均为小祈祷室,每一间的神龛、雕塑及装饰都不尽相同。 这座天主教教堂至今仍在使用,每逢星期天和宗教节日,都会有许多虔诚的教徒聚集于此。

法国设计师设计的中央邮局,极富古典气息,建筑大气精细,大厅内部装饰华丽,有特色的一个地方,而且挺便宜的。来此寄明信片是很多来胡志明市的游客必做的事。

胡志明市中央邮局,建于19世纪末,由法国建筑师设计。宽阔的大厅两侧是业务办理柜台,中部由外到内依次是环形长椅、纪念品柜台和长写字桌,胡志明在大厅尽头慈祥地俯视着成群的外国游客,他们在大厅里拍照、发呆或是拿着一大叠明信片奋笔疾书。

统一宫位于胡志明市中心,是法国殖民者为了加强其在越南的统治机构,由当时的越南南部总督拉格兰蒂耶於1869年2月23日开始兴建的,取名为“诺罗敦宫”,实际上也是法国在整个印支地区的总督府。1954年移交给当时的西贡政府,改名为独立宫。20世纪60年代,原建筑在一次轰炸中倒塌,在原址新建了现在的大厦。1975年4月30日,北越解放军的战车长驱直入独立宫,插上解放军的旗帜,这标志着漫长的越南内战终告结束,南北统一,于是独立宫又改名为统一宫。

统一宫外面的街道,绿树成荫,两边挂满党旗,宁静而庄严。

越南的椰子汁真是好好喝啊!来这的日子每天至少喝两个椰子汁!

越南的河粉很出名,口感味道都不错!来越南必吃!回国很多游客都用河粉当手信!
除了河粉比较清淡,其他都是煎炸食物多,这是东南亚菜的特点!

最印象深刻的是我们吃的每一餐,无论点什么菜都会附带一大盘生的杂锦蔬菜。但是从小就只吃炒熟的青菜的我们实在无力咽下,每顿都想跟服务员说能不能把这盘生的菜炒了端上来。。。。。。可惜越南懂英语的人儿真心难找哇。。。。。

胡志明市中心的样子,好像汕头很老很老的老市区。它就好像90年代的汕头,摩托车是市民的主要交通工具。每逢上下班高峰期,塞摩托车是正常的事情!我第一次被那么密密麻麻的摩托车街景吓到。

上图是我们的酒店阳台望出去的景色。

上图是我们的房间阳台望出去的海景。喜来登酒店就在海旁边。

喜来登酒店的游泳池实在是太棒辣!在这里可以消磨一整个上午的时间,呆这不想走!!!

芽庄是一个很小的地方,骑着摩托车一天就逛完了。

芽庄教堂是一座哥特式教堂,建于1928至1933年。教堂有钟塔和美如锦花、绘满《圣经》故事的天窗玻璃,石头建造的内部墙壁给人清凉之意。教堂外是繁杂吵嚷的街头,教堂内则静谧平和,俨然另一个世界。教堂每天早晚举行弥撒活动,常能在门外听见诵经声或唱诗班美如天籁的歌声。
  芽庄大教堂也是一栋很雄伟的石头砌成的建筑,它是法国哥特式的风格,墙体有雕花图案,周围还有很多雕塑和圣经故事的石刻。教堂窗户是彩色的,阳光照射着异常好看。教堂周围地势较高,可以一览整个芽庄

芽庄就是一个休闲度假的地方。宁静,舒适,少人。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2-25 15:00

2016-02-26 11:10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2-29 01:02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2-29 09:53

引用 华韩蓝经零 发表于 2016-02-29 09:53:48 的回复:

回复华韩蓝经零:完了已经哈哈哈哈

2016-03-03 17:28

引用 胖狐狐_我还... 发表于 2016-02-29 01:02:08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胖狐狐_我还...:这次旅行没有做攻略,去到就是随便走走呀哈哈,但是很开心很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