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在大雪中行走黄山如诗,在烟雨中漫步宏村如画

AZAISYR (厦门) LV.8
2016-02-24 22:22 1088/4
  • 出发时间/2016-02-20
  • 人均费用/2000RMB

先发几张手机拍摄的靓照~

2月20号出发去黄山,全是因为年前被朋友圈的黄山雪景照给迷住了,心想这么美,我也要去看看。然而出发前看到气温慢慢在回升,觉得自己是看不到雪景了~但是!票都订了,怎么能不去嘛,就算看不成雪景,看看日出日落和云海也是很赞的。幸运女神再次降临到我身上,爬山第一天阴天,第二天一早走出宾馆大门,简直惊艳好吗,我怎会料到是下雪天,看到那般雪景,原谅我文学水平不高,只能想到“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来形容~

分享下这次在黄山宏村的一些体会。
先把我的旅行小日记写上来,还有途中的美照发上来都是手机拍摄~相机拍的还懒得上传
一些行前准备、行程花费及小贴士放游记后面,有需要的可以参考下哟(要不要说我是从厦门出发呢)

旅行日记 2月20天气晴

“这车好旧,绿皮车,复古,拥挤,窄⋯”是我上车后的感觉,会用到复古这个词,是因为印象中已经很久没见过火车了。如果不是因为买不到合适时间的高铁,我不太可能来坐绿皮车,因为一直觉得,既然是出去玩儿,那就该把主要时间花在目的地的风景上,而不是路上。记得上一次坐火车,是5年前,穷学生一枚舍不得买机票。
其实太久没有接触到火车,反而会觉得它新奇。隔壁是带着小朋友的一家子,小孩子永远精力充沛闹腾腾的,姐姐带着弟弟在过道上跑过来跑过去;对面,是95年的小男生,白白净净,高高瘦瘦,在合肥一大学的机械系念大二了,陪我聊了两个多小时,一起吃零食还有绝味鸭脖;乘务员会兜售充电宝;车上有茶炉室⋯对我来说,都挺有意思的。
但对我来说。还是多多少少有些不适应。我以为我可以很轻松地渡过火车硬卧上的一晚,像5年前一样,但是我似乎忘了,5年前,我不是一个人出发。
火车还是和泡面最配哈,好像不管谁,都爱在火车上,把泡面当主食。

旅行日记 2月21阴蒙蒙

一个人爬山有点累,一路上找不到说话的人,景色虽美,但是不是我预期的样子,所以刚开始不是很开心。登到光明顶的时候,在观景台往四周望去,才知道原来自己已经在那么高的地方了。远处山是渐变的丹青色,越变越浅,层层叠叠,直到最远的山慢慢消失在视线当中。心情也随着这般景色平静下来,感受到自己如沧海一粟的渺小感。拍照跟家人朋友分享所看到的壮丽的大山

我在这山上,上山、下山、上山、下山…我也找不到重复了多少遍,走到快绝望。心里已经默念无数次,说下次再也不要爬山了。但是看到渐渐远去的山脉,内心变得越来越平静。可能这也是我们热爱大山的原因吧。在山上,总能有一些思绪,是平日里不会去斟酌的。

还有充满了祝福与愿望的色彩斑斓的心愿锁。似乎很多人都热爱这种形式,似乎把心愿锁锁在这样一个地方,所有美好愿望都能实现。看到这些色彩缤纷的所,我似乎也开心起来。

天气阴阴的,而且看天气预报说明天有雨,所以,还能看到日出吗?

旅行日记 2月22大雪纷飞

黄山的最初目的是看白雪压着迎客松的样子,昨天的阴天天气让我打消了这个念头。早上一早醒来,发现外面在下雨夹雪,以为是下雨为主,所以又回房间内等到天亮才出门。一出门,就被惊艳了~好大的雪,好美的景。忍不住加快了脚步往光明顶上走。但是光明顶上风确实是太大了,相机根本不敢拿出来拍
所以,就这么不经意间,我的小小愿望也实现了~行走在这山间,虽然很冻,但白雪飘飘,浪漫唯美,好像下一秒就能遇到帅帅的都敏俊xi。

随着天越来越亮,眼前的美景被纳入摄像头,也变得更加美丽

此时我07:30左右,我已经在下山的路上,看着鹅毛大雪落在树叶上,落在树枝上,落在,地上,厚厚一层,忍不住想用我的双脚,一步一步仔细地踏上去,去倾听雪花的声音。

搭乘索道下山后,就买了前往宏村的车票啦。刚到宏村的时候刚好烟雨蒙蒙,就像走在画里。但是早上实在是早起,所以我就先到客栈办理入住啦,小憩一会儿才又出门溜达~

石路面前就是南湖,映着刚下过雨的天空,好像这水面就是天空。这只刚好走到圆圈里的小鸭,是不是也快分不清这是天还是地了~~

住的马头墙客栈,2楼,门前放眼望去就是炊烟袅袅的典型徽式建筑。白墙黛瓦,就是一幅画。

如果不是风吹过,岂能分清天地。

红灯笼高高挂,过年的喜庆气氛依旧。元宵节,在这里看到烟花。

短暂的旅途,却收获了意外的美景。
感觉像是浓缩的3天,景色让我惊喜不已。庆幸是这个季节去到黄山风景区,去到宏村
在这个季节里,
行走黄山如诗,
漫步宏村如画。

写游记挺不容易,放张为数不多的自拍照,纪念这美好的3天。

行前准备

爬山肯定要带点小零食在路上吃哒,除了难吃但超补能力的士力架外,还要带些咸、辣的解解腻。当然还要泡面啦~~没有拍进来。

山上温度低哈,即使没有下雪,风也很大呢。所以手套、帽子、围巾也是必备的。其它保暖的衣服根据自身体质来带,我是属于超怕冷的,在山上裹得跟企鹅一样(ˉ▽ ̄~) 。因为!!忘!了!带!暖!宝!宝!

山上我住的白云宾馆是没有提供洗漱用品的哦,所以个人洗漱用品也要带一点。分装,就不会很重的。

行程花费

建了个总表。
差不多是这样的金额~

交通、门票花销写成具体的话,就是这样子:
【交通】
福建过来的话,可以坐高铁,厦门福州都有高铁直达“黄山北站”。这次因为赶上春运,我去程没有买到合适时间的高铁,所以就在福州搭乘K68快运火车,下午16:10分左右发车,隔天06:40左右到达“黄山站”。黄山风景区及其周围景区发展还是挺成熟的,交通也算便利。
第一段:厦门-福州,动车,票价81.5
第二段:福州-黄山,火车,票价196
第三段:黄山站-黄山风景区旅游集散中心,小巴车,票价20(在火车站出来后,门口停着的屯溪-黄山标示的小巴车就是,满员即发车)
第四段:旅游集散中心-索道口,新国线,票价19
第五段:太平索道口上山,票价75
第六段:云谷索道口下山,票价65
第七段:索道口-集散中心,新国线,票价19
第八段:黄山风景区-宏村,新国线,票价15(索道口下来后,进入集散中心大厅,通往二楼楼梯口就是售票点,买完票后二楼候车)
第九段:宏村-黄山北站,大巴,票价30(在景区门口旅游公厕旁的小窗口购买,虽然写的是每小时一班车,但是淡季可能会减少班次,像我购买下午的,就只有13点30分和15点30分这两趟)
第十段:黄山北站-福州,高铁,票价230.5
【门票】
黄山:淡季150,网上提前买的话是145。
宏村:淡季104,网上买是94。

2016-02-25 12:26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25 17:25

引用 AZAISYR 的图片:

2016-02-25 21:13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