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4-2.4从广州到斯里兰卡~11天~4600软妹币~

• 出发时间/2016-01-25

我眼中的Sri Lanka.

去斯国的念头在一年前就有了,那时候大二下学期刚开学,想早点买机票暑假去斯国
可是由于各种原因,就买了寒假的票~~暑假去的是马来西亚~
哈哈~所以去斯国的机票是差不多一年前买的~
小伙伴们觉得买一年后的机票去旅游很不可思议~

对于想去斯国,是一年前在网上看到的一张照片,
里面的海很蓝,风景很美,
喜欢大海的我自然是蠢蠢欲动啦~
之前也真是不是很了解斯国,只知道在AIESEC会有在斯国做义工。
至于斯国很有名的蓝宝石对于我这种穷游学生党就真的跟我没什么关系~
只知道这里有世界上最美的火车线,这里有最好玩的复古小火车,
是千与千寻海上火车的原型。
想要在旅游的过程中省心,出发前很多琐碎的工作必须做好
什么旅游路线啊,交通啊,酒店啊等等都要先做好
由于两个男生都是工科狗,忙得不行不行的,
做攻略订酒店就只能靠我的(虽然我很厌倦这项工作)

斯国小tips.

2016年1月25日-2016年2月4日 共11天
花费:4600元(包括:¥720+人民币977亚航来回四飞机票,签证¥200和¥2700斯里兰卡所有支出,包括在吉隆坡转机停留的花费)
一路该吃吃该喝喝,也没有特别省,砍价也不够厉害,不然还能省不少~

一、机票
提早10个月买了亚航的联程机票,从广州-吉隆坡-科伦坡 ¥720
提早两个月买的回程机票,科伦坡-吉隆坡-广州 ¥977
出发前还各种查带液体的规定,官网查还打客服热线
因为亚航不包托运,托运得另附,暑假去马来西亚的时候就吃过亏,给了200的托运费
实在是怕怕。。
广州白云机场,化妆品类每瓶不超过100ml(按瓶子容量算),多少瓶没关系~

二、签证
电子签淘宝搞定很方便~不过电子签的话在护照上就没有显示了~不高兴
联程吉隆坡签证是免签的,可是不一定能入境,得看你两程飞机间隔多长时间,
最起码要几个小时才可以,我忘记了,具体问问工作人员,不过不入境也没关系~
吉隆坡机场还是可以逛的,绝对不会像国内机场那么坑~
联程入境的办理通道跟普通通道是不一样的~不要排错队哦~
建议自带笔填好入境卡,不然人多要等。

三、保险
至于保险嘛,我们每次出去都不买的,觉得自己还挺幸运的~
感觉没这个必要~反正自己多留心一点就行了~
也不是去太贫穷落后的地方~

四、汇率和兑换
¥1=21LKR
$1=143 LKR(我们最高换过145,最低141)
建议在国内换好美元带去,到当地用美元兑换斯里兰卡卢比。没有用完的,临离开在机场还可以换回来,不过汇率要低很多。
斯里兰卡很多地方可以直接用美元付款,比如住宿费,不过肯定是会亏一点。
我们米有用过ATM,带了$450+¥300。

五、交通
斯里兰卡的车辆都靠左行,驾驶座在右边,一开始不习惯老想在右边上车~
斯里兰卡高速公路很少,所以车速都不快,100公里路程约走3个小时。
斯里兰卡交通主要有火车、公交巴士、TUTU车及租车(包车)等方式。
考虑到我们人不多,所以我们没有选择包车~其实也很方便~公交tuktuk基本能解决~。
包车游玩的好处是可以让行程变得灵活,随走随停随拍、更接近美景和体验当地风情,
可是不适合人不多的穷游档~

六、住宿
看了很多攻略发现,酒店是否需要提前预订,主要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是出行时是该地区的旺季还是淡季,旺季的话,预订价格比较合理和有保障,淡季现找的往往更便宜。另一个就看个人的喜好。就我个人而言,对住处的干净状况比较有要求,还有安全方面的考虑,最重要的是行程挺紧,没那么多时间花在找酒店上。所以这次出行,以预订为主,只有在加勒是现找的。
可是即使是现找住处,也需要之前对相关情况有个大致了解,酒店集中分布的地区、酒店附近的公共交通情况、就餐、购物的便利程度等等。确定一个首选的酒店,再准备两三个备选的,到达目的地后直奔首选酒店,但是别忙着直接进去,先去旁边看两家摸摸价格,然后再去谈,满意的话就住下来,否则再电话联系备选的酒店。这样的结果,比较节约时间也可以订到相对合理的价格。
我是在booking订的,没有在agoda订过,查资料的话推荐tripadvisor,相当于国内的大众点评~

这次我们订的多数是三人间~人均大概70左右,我想说出门在外。如果不是住很贵的酒店的话,
不要要求太高,因为可能同等价格跟国内比是差一点,毕竟人家的风土是这样~
可是基本上酒店的老板或者工作人员都是很nice的
要求不太高说不定会有意外惊喜,在网上就是感觉期待太高,然后住完之后就给酒店差评
真是的,也不理解一下当地人,真是看不惯,你要求这么高怎么不多给点钱住贵的

下面上酒店~酒店评论不一 一写的~看我评论的截图吧~

七、其他实用tips
1.Dailog电话卡,可是在机场买实在有点坑。
2.时差:比国内慢2.5h
3.海边城市常年都是29-31度,中部山区稍凉爽一些。晚上如果在山区会稍微有点冷,
   特别是霍顿平原,两件长袖外套是有必要的。另外就是参观寺庙是禁止穿吊带的,
   最好还要穿长裤。
4.插座:印标的三圆插座,淘宝解决~可是在马来西亚就是英式,在马来西亚逗留的孩子多准备
5.物品:短袖,短裤,长袖(防冷防晒)+羽绒服,长裤(惹蚊子的童鞋最好穿薄的宽松长裤啊,
            我是女生怕黑,基本也穿长裤)拖鞋、泳衣泳裤泳镜,裙,防晒(紫外线无比厉害),
            护肤品,化妆品,梳子、夹子、橡筋、小镜子,伞帽子,自拍杆,冲凉液,洗头水,
            洗衣粉,充电器,吹风机,转换插,塑料袋,买一卷垃圾袋(很方便)
            排插(这个不得不说,斯国民俗一般只有一个插座,建议带一个)
            充电宝,笔,身份证、护照、机票证明(一定记得打,很重要),电子签,
            太阳眼镜,隐形眼镜,护理液,止疼药、感冒药、止泻药、创可贴、
            晕车药等(坐车的时间挺长,山路上也不怎么减速,简直很痛苦);
            风油精,晕车神器洗漱用品(国外的酒店几乎没有毛巾、牙刷)、水杯、
           ps:可是如果可以当地买的话建议当地买,减轻行李重量。
6.火车信息:
  斯里兰卡的火车车厢分三种级别,一等座是有空调的,全封闭,票价比较贵,
  而且你是基本买不到的。二等座和三等座是普通坐席,都没有固定座位,大家自己找,
  车门车窗不关门,挂火车~火车票除一等以外都需要现场购买
  火车信息查询:http://slr.malindaprasad.com,
  这个网站只需要输入出发城市开头字母和到达城市开头字母,就可以查看有无车次,
  到达时间等信息。
  茶园火车建议坐从努瓦勒埃利耶(Nuwara Eliya)—埃拉(Ella)这一段,
  Nuwara Eliya的火车站不在市区,而是在附近一个叫做NANO-OYA的车站。
   海上火车从加勒(Galle)坐到科伦坡(Colombo),整段行程只有在靠近科伦坡(Colombo)
  的最后几站才在海边行驶,大家估计好时间~
7.小酒店大部分都不提供被子(大酒店都有),只提供一条薄被单,7、8月去可能可以,
   但我们是1月了,晚上比较冷。小酒店也不提供热水。
   床单偏黄,有时候会有小蚊子和小螨虫出没,最好带上六神和999皮炎平。
8.虽说当地人多数淳朴,可是女生还是得注意啊!!
   我们跟他们当地人比肤色还是算白的~所以会有各种表白啊,i love u算普通
   在埃拉走着走着有当地人用中文问我结婚没有,在美蕊沙问我有没有男朋友‘
   可怕的是在水果店自己一个人等葳葳的时候店员各种搭讪,
   黑天黑地的小心脏砰砰跳啊

行程安排~go!go!go!

踏上旅程.

这个时候的广州真是冷飕飕的,今天居然在广佛地区下起了霰+雪!
对于没有见过雪的南方孩子很激动的好么好么!如果早一天飞都得遗憾死
由于是凌晨一点的飞机,所以吃完晚饭九点多才优哉游哉的去机场~
在白云机场看到一大波回乡歪果仁,队伍排的老长老长的,你们随意感受一下~!

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伍,终于挤进来了,自拍一波~

day1:广州-科伦坡国际机场-尼甘布

马来西亚一年都热,半年前暑假来热炸,现在寒假来,也热炸,
一下飞机就把羽绒服毛衣什么的脱掉脱掉!
换上短袖~机场空调有点冷~套个小外套~

晚上九点半的飞机,飞3.5h到了斯里兰卡都已经是凌晨了,真是困成狗。。
机场有点小,所以也没有拍照~
在机场换了150美元,汇率是1:141左右吧,算是最低的啦~
然后花了1300LKR买了一张dialog的电话卡(50分钟打回中国,50条信息,4.5G流量)
在机场买绝对是贵啦!
机场租了一架小van2000LKR去尼甘布酒店,国际机场离尼甘布真的很近~
(机场虽然是叫科伦坡机场,却离科伦坡有40km呢,离尼甘布只有16KM,
于是我们的第一站去这个印度洋的小渔村——尼甘布。)
这么晚(凌晨两点多了吧)要女主人在等我们真是很不好意思。。
酒店没有热水,虽然说斯国很热洗冷水完全可以,
但是刚从冬天飞过来,体质还没有适应,硬是洗完冷水澡才睡觉。。

day2:尼甘布-康堤

由于太累,睡到了十点,都没法看到尼甘布的渔船的归航。。
同行的两个姨姨都已经买好海鲜找人加工了。
我们也只能吃完酒店准备的早餐勉强去鱼市看一看,凑凑热闹~
斯国的早餐基本上都一样,煎鸡蛋,牛油吐司,红茶咖啡,好一点的有水果。

吃完早餐让老板娘给我们找一辆tuktuk去市区,先去买了张电话卡130LKR,里面没钱,
然后去买了个200LKR的上网套餐(白天1GB,晚上1GB),
还是很划算的。就是要跑去dialog营业厅有点小麻烦。
下面就是鱼市的牌子。他们的鱼都是酱紫摊开的,说实在觉得有点小脏。
当地人海边直接剖杀鱼,有很多乌鸦在旁边等着吃不要的内脏。太阳真的很厉害,
我们逛一会就受不了了

来到斯国,当然要尝尝哪里都有的金椰子50rb一个~还行吧,量多。
这就是那个载我们的司机,请忽略我肩膀上的那只手,真是嫌弃死他

这就是尼甘布客运站,我们在这里和刘妈妈和郭姨姨集合~她们带来了早上加工的虾和蟹,
我们就在车站狼狈的吃起来,就真是很好吃啊!!
吃完就开启了拍照模式~
在斯国的公交车基本都这样,颜色丰富,可是没有空调~很多都是长途的

坐bus去康堤,150LKR一个

本来是想要去康堤途中先经过去平纳瓦拉看大象孤儿院的,后来想想兴趣不大,所以就没有去,直接坐了大概4.5h去康堤。
到了赶紧找东西吃啊!很饿有木有~!
找了家西餐厅WHITE HOUSE,怎么知道如果再走两步就是lonely planet推荐的Devon Restaurant(第二天去吃的,真心觉得不好吃)
哈哈~看这价格~从来没吃过那么贵的饭~

吃完饭就打了两架tuktuk回酒店,反正这些都是得砍价的~
有刘妈妈在,我们能省不少~最后砍到400LKR(幸好砍了!不然亏大,后面解释)
到了酒店,大头虾的我们拿了3个行李箱,然后。。然后落下了一个!!司机已经走了!!
幸好刘妈妈当时想第二天要不要找他在我们去狮子岩,所以留了号码,于是我着急啊!!
狂打电话!还好人家还是送回来了,司机说他回市中心了,所以又给了400LKR。。一共给了800LKR
可是酒店老板说这么短时间他不可能走很远的,所以司机还是有点狡猾,
斯国并不是所以人都那么好,我们就遇到不少狡猾不好的。

day3:康堤-岩-丹布勒石窟寺-康堤

哈哈~昨晚就知道早餐会很丰盛~好不好吃先不说~反正就那样吧,看是很好看~
看着外面的日出吃早餐很是惬意~

吃完早餐tuktuk去bus站,坐bus去丹布勒,由于天气热,我们就不坐普通bus,坐了空调bus,也才180LKR,坐3个h,屁股赚大了。。~!
以下就是早起赶车两个男生的状态,
对此我表示:宝宝心里苦啊。。

下车后就找了tuktuk,商量好去两个地方2300LKR,一个是狮子岩,一个是丹布勒石窟寺,
据说是新年所以免门票一个月,不然还得几美金门票,所以我们也顺带去了~
在路上也到中午了,所以我们其实也很饿,就让司机带我们买吃的,
于是飞飞就融入当地,用手抓饭吃。。
我吃的是用纸皮包的饼,味道你们自己想象一下

大概半个小时的tuktuk就到了狮子岩了,门票4200LKR,
司机有问我们要不要去另一座山,远眺狮子岩,可是门票便宜
我们当然不要,一场来到,当然要去世界遗址,
司机人也是很好,不会墨迹你~

狮子岩真的很晒很晒,所以真的是多备水,带点干粮也是可以的,
洗手间离售票处不远,上山后就没有了;
防晒用品带足,饮用水带足,山上没有售瓶装水;
狮子双脚后,会很晒,准备好防晒衣,饮用水,风大,伞不好用。
哦,还有,里面猴子多~小心哟

下面就是丹布勒石窟寺~
超级有爱的狗狗~

然后就真的很惨,逛一天累成狗,原本以为能轻轻松松的坐bus回康堤,
怎么知道在丹布勒不是起点站,都只是过路站,那公交车叫一个挤啊,
关键是车程3个小时,没有空调,一路吃尘,心累
站了大概一个多小时,终于有座位。。
就去那家Devon Restaurant吃,没什么好评价的,个人不喜欢,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吃完饭回酒店洗完澡,内心舒畅啊,于是有了下面这一幕,画面太美

day4:康堤-努沃勒埃利耶(mackwood茶厂)

感觉赶了几天行程,任性的我们决定放弃今天佛牙寺的安排~在酒店睡到自然醒~
当然姨姨肯定是会去的啦~
我们吃完早餐回来睡觉的睡觉,吹衣服的吹衣服~哈哈~

然后就是出发去努瓦勒埃利耶,原本想说坐火车去的~
然后问了酒店经理,最简单粗暴的方法就是坐bus,因为Nuwara Eliya的火车站不在市区,
而是在附近一个叫做NANO-OYA的车站。
那还步入直接坐bus(三个多小时吧),反正茶园火车好看的那一段是从努瓦勒埃利耶到埃拉那一段。
因为一直都是盘山公路,所以那个绕啊!晕车的孩子最好吃点药,
即使平时不晕车的我也被折磨得很惨
快到努瓦勒埃利耶的时候,就能看到很多茶园,景色真的很美
我们订的酒店,由于阿姨迟订,所以老板还没有时间确认导致没有订上,
可是老板直接就说给我们一间免费的房间,真是很热情啊~
然后我们就租了tuktuk去茶厂,市中心到mackwoods茶厂也是有一定距离,也是很绕
到了茶厂,会有人给你介绍一番~然后免费品茶,巧克力蛋糕是要钱滴哟,
可是很便宜也值得尝一下~

晚饭就在当地人推荐的Milano那里吃,还可以吧~~汤不错·~
晚上回酒店商量好明天租车去霍顿平原的事~我们5个人加上一对瑞士cp,
一共7个人7000LKR一辆小van~

day5:霍顿平原-埃拉(茶园火车)

我们看了攻略想四点半出发,可是司机实在是不愿意,所以我们也只能5点出发~
旅店已经为我们准备好了三明治和每人一大瓶矿泉水~
努沃勒埃利耶是路基本上都是绕的啦,因为是山路~
快到六点的时候基本到日出最美的时候了,可是我们还没有到,
所以我们(很多游客也是),就在路边停下来先拍照~

门票:成人15美元,儿童8美元(可是我们那时候去是不收美金的。。);

驶入车辆根据车型收取125卢比或250卢比,服务费(单人或团队)8美元,
另外还需付12%的税费
很多车在等,我们找两个人先下车买票,车子后面再跟着来~
进入平原不可以带有胶袋,口香糖之类的(要接受检查),以防污染;
早上起来会比较冷,但只要走上十几分钟,就会开始热,衣服不要穿得厚;
平原内指示牌不清楚,看起来原始的山路,有可能就是正确的方向;
进入平源的路都是盘山路,早餐最好到平原门口再吃;
在平原附近是没有吃饭滴地方,
霍顿国家公园的路上会经过AMBEWELA  FARM,也就是The New Zealand Farm,
那个很著名的酸奶,就是它们家产的,会看见很多乳牛,也是可以进去参观的,不过我们没去~
很多萌萌哒奶牛~真是很壮观哒~

刚进去,就看到了霜,南方的孩子表示很激动~

我们一路优哉游哉的,登顶也花了可能两个小时~
这里就是世界尽头the world‘s end啦~
大家要小心点哦~据说很多人从这里滑下去身亡

中午出来回到市区吃了饭再回酒店拿行李就往火车站去咯~
打一辆tutu车到纳奥亚(NANO-OYA)火车站
茶园火车from 努沃勒埃利耶to埃拉~火车票110LKR
孩子们要算好坐哪边才能看到茶园哟~
我们买的是二等座,没有规定座位,反正有位置就坐~
跑去三等坐也可以~
二等有点像我们高铁的座位,三等就是像国内普通快车那样~
可是其实买三等的票也可以在二等坐,,,

美颜后的葳少还是挺帅的是不是~

埃拉很小的感觉~我们没在埃拉玩什么~当做悠闲的中转~
晚上吃完饭试了一下斯国手法的马杀鸡(原价四千多还是五千,砍价到3000LKR),好吧,不太推荐
因为他们也不会根据穴位按的,对于有点劳损的我作用还真是不太大~
还涂得我满身油,刚洗完的头发就跟一星期没洗一样,效果棒棒哒
葳少迫于无奈被骗进来,也只好脱光光
那窘迫真是笑死宝宝了

day6:埃拉-美蕊沙

埃拉前往美蕊沙的公车好似一天两班,最早八点半有一班,然后中午有,
只是站在路边的小站等,具体问问当地人~
我们想中午走的,可是酒店老板极力不推荐,因为早上的车才有位置坐,
从埃拉到美蕊沙可是要6个小时的,
站着还得了,还是早点起~在埃拉一条路上不远有两三个站
最好去最前面一个站,我们就是,酒店出来应该刚好是那个站,所以有位置
后面站上的都没位置了,得站着
不过中途会有人下车的~
去美蕊沙得在马特勒中转,公交车都是停在马特勒
马特勒下车后会有tuktuk司机很热情的想载你去美蕊沙,
不过我觉得没有必要,因为坐公交车也很快很方便~

在酒店放下行李睡一觉,或者洗个白白,休息一会。
等日落没那么热去海边逛~
沙细,水清,人少,垃圾少~国内那拥挤简直没法比~

噢噢噢~!这里说一下!!
在吃了那么多天的斯国菜,在这个地方找到一家中国菜馆!
内心激动啊!
主要是,菜真的很好吃,特别是炒蟹!虽然菜式不多,可是很符合中国人口味!
叫“小红屋”中菜馆
饭店排队得等很久,
老板娘是厦门人惹~自己来斯国旅游邂逅了在法国长大的斯国男生~于是就在斯国定居了~
很浪漫有木有~~!!现在都有怀有宝宝啦~可惜看不到宝宝出生~

day7:美蕊沙-鲸鱼、冲浪

我在酒店报名的看鲸鱼,5000LKR,上二楼再加500LKR
当地人说,本来出海挺便宜的,可是现在由政府接管了,得交税
所以小船得三千多,大船得六千多

1.31.第二天六点就在酒店出发,可是真正开船也七八点了,因为要等船基本坐满
可是早点去还是不错,占好点的位置嘛~
我们是包水包早餐的~
可是出海浪挺大的,我自己有点晕船就不敢多吃~

很可惜的是那天一直阴天,看不到海豚,鲸鱼也只有几次,不高兴
因为酒店的其他旅客说,他们昨天去(昨天阳光很好)
刚出海就看到很多海豚,再是鲸鱼

出海回来,飞飞和葳葳驾着他们租的坐骑来接我们
(飞飞的车技真是。。。)
刘妈妈已经坐好从鱼市买的海鲜大餐等我们
一条石斑一条海鱼,好多海虾,还有鱿鱼还是墨鱼,通心菜,豆角洋葱人均才二十几软妹币,
居然没拍照,真是。。

吃完饭在酒店耍一会就哈哈!打算去冲浪!!
昨天还病得动不了的葳少也按耐不住~啧啧啧~
滑浪板一小时25软妹币,很便宜惹

下面拿着冲浪板的那两只就是他们俩

第一次冲浪真是很激动!亲身体会到如果我被淹死是什么感觉的~
飞飞嘴都被滑浪板撞破了,直接口腔溃疡~开心
葳少冲浪实力指导~!

冲完浪真是饿得不行,直接在海边吃,
好吃又不贵~真的完全不像国内景区、~
就是下面这家店,推荐

day8:美蕊沙-加勒

昨天没有看到海上日出,今天他们四个又去了~
我还在床上睡大觉~

中午出发去加勒,这就是他们的bus站,
从美蕊沙到加勒的这段路基本都是沿海的,很美~比海上火车景色美
也很多海滩,水比美蕊沙蓝~
车子会停在Galle汽车站外面,对面就是火车站。南面就是Galle Fort的位置,
车站其实离城堡不远,如果不是有太多行李,可以步行去城堡。

看了攻略说古堡很多酒店没有放上booking,现找会比较便宜,
所以我们在加勒的酒店就没与提前订,
到了加勒古堡本想自己租摩托车自己慢慢找的,
怎么知道附近没有租摩托车的,所以我们直接坐tuktuk
说个能接受的价格范围让司机带我们去,我们也挺满意的·
感觉在古堡逛逛还行,买东西就没什么意义了,

加勒古堡我感觉是最中国化的地方,在这里也是看到最多中国游客的地方
可能是因为近几年中国游客多,
店铺里的员工看到亚洲面孔就会跟你说“你好”,就想让你进店买东西
感觉中国就是土豪水鱼多,
说实在的,我不是很喜欢这种氛围
傻逼飞飞走着走着突然喊了一句"i love china"
在我和葳少看起来就相当于“我是水鱼,你们快点来宰我吧”

古堡里面的景色还是很值得逛的,古堡不大,全部逛完可能一个多小时吧~

我们晚饭是在离下面景色不远的一家indian hut吃的
很推荐耶!!物美价廉!!还看着海享受晚餐~
汤很好喝,咖喱很好吃,还有饼,不过饼要晚上才有,
当然,古堡里面有很多小资一点的店
可是感觉这些店国内也有相似的,
而且价格贵不说,味道不一定好,而且这边基本上都是吃印度菜的
同样的东西没必要多花点钱(土豪请忽略这段话)
第二天的中饭我们还是在这家店吃的
遇到了又一对异国cp,妻子是重庆妹子,丈夫是斯国人现在在华西医院当医生,回来度假
这家店他每次回来都会吃~

这个女生好像是当地的明星,我们去的时候他们正在拍摄
这是我在斯国看见的少见的美女,
跟她站一起我的脸好大

day9:加勒-科伦坡(海上火车)

2.2,,今天的早餐是刘妈妈买回来自己加工的海蟹~
一路上有刘妈妈真是口福不浅~
吃完就开始逛古堡,我们先去的博物馆,
下面这个博物馆所有东西都是一个商人收集的,可想多有钱

还收集了人民币~

这是在编织吧~

这是在打磨宝石,
哈哈~虽说是博物馆,但其实最后也是卖宝石的~
不过了解的宝石的加工制作也是很好的~

古堡里面有法庭,教堂,学校
其实就是像一个小城镇那样,
我们还遇上了他们做早操和训练~

昨天经过没有看见高跷渔夫~所以今天姨姨特意坐车去看了~
据说是斯国最出名的特色惹~

中午又去了Indian hut 吃~吃完就去火车站了~离古堡超级近~
这张是火车票~
斯国的都是这样的~

可能因为那天天气阴天。所以觉得海上火车没有很美
还不如那天坐bus那天,然后其实海边就只有快到科伦坡那段有
你们自己谷歌地图看一下铁路线就知道了~
而且快到科伦坡的那几站超级多人!根本不可能挂火车,除非挤得过当地人
你们感受一下~

天气很阴沉吧~

科伦坡这个城市!!超级堵车!!!
我的天,特别是上下班!
道路空气超差,还一直堵。。。一直吸废气,真是很痛苦。。。。
本来20分钟的路,堵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酒店了~

酒店很赞哦~老板的爸爸就住对面的屋子~
里面放着一辆捷豹,一辆路虎~老板自己开bmw,房子外墙都是植物~
老板本身是工程师~自己设计的~
关键是人还超好,各种详细解释,还载我们去市区~
酒店房子风扇是Panasonic的,还有jbl

day10:科伦坡

我们真的很幸运~
我们2.3走,2.4是他们的独立日~
所以2.3他们在彩排~看到很多军人军队~还有马~
他们的军人跟我们的不一样,没那么严肃~
还可以随便拍照~
在海边训练~超美~

day11:科伦坡-吉隆坡-广州(完)

最后插播一条消息~

里面不戴眼镜的男生单身yo~有兴趣的问我联系方式~

好文,顶过了

也希望你来看看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83050.html

2016-02-24 23:51

下次把我带上

2016-02-25 00:48

2016-02-25 01:39

赞一下,非常不错的游记。

2016-02-25 01:56

互赞一个吧!

2016-02-25 10:15

2016-02-25 10:16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24 23:45:00 的回复: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谢谢惹,帮我顶一下惹~~

2016-02-25 10:32

引用 じ★ve侧聽風雨 发表于 2016-02-25 00:48:28 的回复:

下次把我带上

回复じ★ve侧聽風雨:哈哈哈~猴~
帮我顶一下惹~

2016-02-25 10:34

引用 Cony Brown 发表于 2016-02-25 01:39:25 的回复:

回复Cony Brown:谢谢惹~可不可以帮我顶一下~

2016-02-25 10:35

引用 蓝心融 发表于 2016-02-25 01:56:23 的回复:

赞一下,非常不错的游记。

回复蓝心融:谢谢惹~帮我顶一下

2016-02-25 10:36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2-25 06:34:09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嘻嘻~可不可以帮忙顶一下~~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2-25 07:24:11 的回复:

回复hai:喜欢的话帮忙顶一下咯~~~

2016-02-25 10:36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2-25 08:00:23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都是用手机拍的~
实在不愿意带那么重的单反~
喜欢的帮忙顶一下咯~~

2016-02-25 10:37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2-25 08:23:28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帮忙顶一下~谢谢

2016-02-25 10:38

引用 苦笑崎岖路 发表于 2016-02-25 09:06:03 的回复:

回复苦笑崎岖路:嘻嘻~帮忙顶一下~谢谢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2-25 10:15:53 的回复:

互赞一个吧!

回复幼幼奶茶:哈哈~猴~
帮忙顶一下~~

2016-02-25 10:38

引用 小锌 发表于 2016-02-25 10:16:53 的回复:

回复小锌:谢谢~~~帮忙顶一下~~

2016-02-25 10:39

引用 你好-YIPDAIFA 发表于 2016-02-25 10:38:05 的回复:

帮忙顶一下~谢谢

回复你好-YIPDAIFA:没问题,也请关注一下我的游记!谢谢!

2016-02-25 10:59

你出个小说先说吧😄 小葉♚`大游记👍

2016-02-25 12:23

你出个小说吧😄 小葉♚`大游记👍

2016-02-25 12:24

2016-02-25 12:25

引用 SoMnus妳的美J 发表于 2016-02-25 12:24:32 的回复:

你出个小说吧😄 小葉♚`大游记👍

回复SoMnus妳的美J:哈哈,快帮我顶一下

2016-02-25 12:2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2-25 12:25:56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蟹蟹~喜欢的帮忙顶一下~

2016-02-25 12:27

2016-02-25 12:35

2016-02-25 12:36

2016-02-25 12:37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25 17:25

引用 zhutingqq 发表于 2016-02-25 17:25:20 的回复:

回复zhutingqq:当然可以啦

2016-02-25 17:38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2-25 12:37:12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蟹蟹~帮忙顶一下咯~

2016-02-25 17:39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2-29 10:02

引用 beardeyaya 发表于 2016-02-29 10:02:13 的回复:

回复beardeyaya:又不贵,说走就走啊

2016-02-29 10:03

lz怎么不继续更新,2个男生好gay好6

2016-07-05 12:15

引用 Louis 发表于 2016-07-05 12:15:57 的回复:

回复Louis:哈哈,我都没去旅游了怎么更新呀🙈🙈你这样说蓝孩纸要哭了

2016-07-05 12:18

引用 你好-YIPDAIFA 发表于 2016-07-05 12:18:58 的回复:

哈哈,我都没去旅游了怎么更新呀🙈🙈你这样说蓝孩纸要哭了

回复你好-YIPDAIFA:你的机票是提前在亚航买的还是在去哪儿之类的app买的??
好便宜,,,
一直对斯里兰卡很有兴趣,不过机票优点小贵,一般都要4000++。。。

2016-07-05 17:17

引用 Louis 发表于 2016-07-05 17:17:57 的回复:

你的机票是提前在亚航买的还是在去哪儿之类的app买的??
好便宜,,,

回复Louis:亚航亚航,提早两三个月就不贵啦

2016-07-13 08:22

你的机票是提前在亚航买的还是在去哪儿之类的app买的??
好便宜,,,

回复Louis:我一张七百多,一张一千

2016-07-13 08:23

亚航机票720不含餐食和选座和托运吧?

2016-08-28 17:17

引用 漫散的射手座 发表于 2016-08-28 17:17:11 的回复:

回复漫散的射手座:嗯呢,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