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黄龙旅游的建议及防骗提醒

文平 (朝阳) LV.3
2016-02-24 22:38 1877/3
  • 出发时间/2015-09-28

(据查百度考证图片为西游记在九寨沟的一处取景)

为节约大家时间,两个最重要的地方:

1、会有好几个地方,导游、当地人,甚至司机,组团潜移默化的勾引你买“藏银”。假的。不要买。不是说藏银是假的,而是藏银不是银,是其他金属合金。

2、去黄龙时,导游、当地人,甚至司机,在潜移默化恐吓你会有高原反应,及危害很大。真相是,黄龙不会有高原反应。所以推销的氧乐水,不要买。

(我躲过了1,却没能躲得过2。防不胜防啊。。。后面说为嘛会上当)

一、行程概述:

攀枝花的大学同学结婚,去参加婚礼(2015年10月3日结的),提前几天去,先玩几天,再去婚礼。一个人。

主要提醒:九寨沟黄龙是在太漂亮了,建议两个人去。

行程概况:

北京成都:高铁,一整个白天。

(然后跟团,四天三夜)第一天:成都九寨沟(一大早出发,晚上到,晚上睡旅馆)

第二天:玩九寨沟,晚上睡旅馆

第三天:九寨沟黄龙,逛黄龙,晚上回九寨沟,睡旅馆

第四天:九寨沟成都

然后我在成都玩了一天,晚上乘车从成都攀枝花,第二天到。参加完婚礼(10月3号)当天晚上又乘火车,再第二天到成都,再回北京

二、稍详细介绍

①、是在2015年的9月27号早上从北京出发,高铁,傍晚到的成都

1、在成都那晚,住的是预先网上订的小旅馆。不过貌似小旅馆还挺多的,也可以不用预定。你下了火车出来,会有很多人围上来。只要是100元左右一晚的,也买不了当买不了亏。

2、要吃自助火锅的话,比方说38一位,这不包括锅底(也30左右),是要另外给的。所以一个人的话。。。不太划算。

②、具体游玩是跟的一个四天三夜的团
选择跟团是不想自己乘车、定旅店、买票,太麻烦。总体,玩的也还不错。一定不要选便宜的团。最好结伴跟团。因为其他基本都结伴跟团,你一个人太孤单。相信我,我深有体会。

第一天乘大巴,从成都九寨沟,需要整个白天
1、早晨4点多,会有面包车接你到大巴车点。当时我就担心这个小面包车是不是骗子,会不会被卖了。买不了很多电影及对抗手段。
2、到了大巴点,会有卖一次性雨衣和雨鞋的。不贵,质量也还不错。可以买,并随身带。因为黄龙天气实在阴晴不定了。
3、乘车途中,上厕所都是收费的。一元一次,不论大小。坑啊~
4、途中,按规定,在一个草原歇息了一会。天气是相当的好。当然,歇脚的地方也是有买东西的,骑马和吃特色火锅。导游没任何强制及诱导、辱骂。那你以为运气好,跟到了一个良心团?too young
5、按规定提供的午餐,是超级难吃。可是由于我喜欢轻装上阵,也没带什么吃的,忍了。

第一天晚上到九寨沟附近的酒店。
1、由于我是一个人,当初网上预订问你是否接受拼房间。不接受的话,单独的标准间,需要加钱。接受的话,看情况。我选的接受,实际又没拼成。网上说的貌似要交300多,而实际上导游问我要了200(是三个晚总共的,当时要跟导游说清楚,觉得也不贵。住的旅馆还挺高大上的)。
2、晚饭超级难吃。可以先吃点,然后出去吃点。

第二天到九寨沟玩。
1、风景十分漂亮,建议提前学点拍照的技巧,尽情拍。
2、原始深林一定要去。里面的光影、色彩,漂亮的不行。虽然里面的工作人员说不用去。但九寨沟都是水,都差不多。原始森林反而是不同的景点。景点按照的你规划,挨个逛一下吧。不然后悔啊。
3、一天的时间应该是够得。如果时间充足,下山时不妨徒步。

【千元机拍的照片,光影细节及色彩没展现出来/(ㄒoㄒ)/~~】

第二天晚上,先看了一个演出,然后睡觉。晚饭超难吃。

第三天
1、 先去了一个寺庙。实际上就是一个全村式的大购物中心。吃的到可以买点。藏银不要买。自行搜索藏银是啥吧。

【觉得一般看到“假一赔十”基本就是假的无疑了。他再陪你十个假的,有损失么~最后一句都没居中对齐。。。】

【传统医药“以形补形”的结果~那为什么不去吃香蕉。。。】

2、然后去黄龙的路上一个休息站,会有人上来推销防止高原反应的什么水,氧乐水,别买。一是不会有高原反应,二是水本身就是普通的自来水,估计都不是山泉水~

逃过了“藏银”一劫,为嘛没躲过这个呢?一是我网上查了,貌似高原反应有时确实挺严重。二是上山前跟司机聊天,他说有个当兵的,身体好吧,高原反应,后来死了。后来一查为什么身体好的人反而容易高原反应。还真有解答。于是买了。

知道我错在哪了么?也许导游没说谎,司机也没有,高原反应有时确实要人命。但黄龙会有高原反应么?

【98元一小袋的氧乐水拿到手上一看,一股浓浓的电视购物的那种感觉,包装上标有什么纳米啥的,获得诺贝尔奖,美国什么研究所。。。想我闯荡江湖这么多年,阴沟里翻船。。。。】

3、黄龙可以乘缆车上去,然后步行下上。按最远的路程逛景点,不然你会错过五彩池的。幸亏我当时感觉不对劲,问了一下,然后又走回去了。

4、黄龙天气变化很大。买票是还热的要命,下山时突然暴雨加冰雹。虽然先前买了雨衣,但没带。幸好景点地方有的卖,10元不贵。

第三天晚上,本来还有个什么篝火晚会的,但大家都淋雨了没兴致,基本想赶快回酒店。我也就没表达我的反对意见了。

第四天。从九寨沟返回成都

路途中,本来貌似还要逛一个什么村子。但由于前方道路塌方,大家想早点回去。一致同意不逛了。

消息又说,塌方一时半会修不好,司机问大家愿不愿意加50元绕路。经过乱糟糟的七嘴八舌,大家默认了那个声音大的人的意见。同意加钱绕路。路上在一个小地方吃了一点东西,还好没有漫天要价。

在傍晚回到了成都

第二天我一人逛了杜甫草堂、武侯祠、青羊宫。这几个地方很近,乘公交就行。不过都没什么意思,还不如逛逛古镇子的~

【莫名的戳中笑点①写竹子的名句那么多,为嘛选这个②竹子本来就不开花,诗人闲的,非要找个理由,理由还这么假正经】

最后参加完婚礼又回成都。火车上,无聊看照片一不小心删除了所有的照片,只剩下刚刚吃完泡面照的一张。唉。。。不过话说,在火车上吃泡饭,真好吃啊~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25 12:04

引用 lj_hlj 发表于 2016-02-25 12:04:04 的回复:

回复lj_hlj:行程概述里写到了

2016-02-26 10:22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