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GILI ISLAND--Sunshine&beach(巴厘岛&吉利群岛义工旅行)

﹏Simon_Xue (重庆) LV.5
2016-02-24 22:42 1684/17
  • 出发时间/2016-02-10

Before you set off(出发前)

找小伙伴:找了好多朋友都不愿意去。最后是一个室友加上一个初中的好朋友。2男1女奇葩组合,也是想着说,赶在大家都单身的时候,来一段浪漫的只有友谊的旅行。
义工旅行:GAPPER项目,还不错吧,一个星期的英语教学项目。
时间:2.11-2.21(PS: 22号开学)但是为了多玩玩,就提前了几天去,虽然过年也没留在家里几天,但是看到了这样的风景也是觉得值了。

旅行前:护照,身份证,学生证(如果在中国转机可能有用),现金,雨伞,衣物,拖鞋和洗漱用品,防蚊喷雾(建议Autan牌),防晒霜(亲测SPF30就不会晒伤),护照,往返机票出票单。

关于机票:如果没钱就买亚航吧,虽然有些负面新闻,但是毕竟是一个处于快速上升期的航空公司,还是可以信任。就是如果要托运一定要提前在网上去订,不能现场办,现场办都会贵一倍。亚航基本都是吉隆坡转机,而且吉隆坡刚好可以过境签,还蛮方便。

关于海关:巴厘岛的海关也没遇到任何问题,不需要一分钱。

关于行李问题:一般来说都是寄存到酒店或者机场,如果包车可以直接放在司机的车上。

关于手机卡问题:我建立不要去当地买了,真的是找了好多家,都卖的好贵,而且老板英文也不好,你问半天也问不清楚。就用WIFI,或者去淘宝买好。
手机卡激活:
新卡都要激活,开机插入新卡,内容随意填写不需要真实,但不要有空白。或者发信息:DAFTAR到4444,根据提示回复也可。

手机上网APN设置:
苹果iphone:
设置---通用---网络---启用3G并选择第三项蜂窝数据网络---设置APN、用户名和密码……
APN:internet
用户名:不填
密码:不填

关于换钱:原则一定找正规换钱的地方换,那些不正规会拿高价诱惑你然后偷奸耍滑,反正亏得是你,特别是在库塔。在机场如果直接拿美元换,汇率还是可以的。如果是人民币可能会差一些

关于物价:和国内一般城市物价差不多。只是确实很容易被坑。乌布市场还价基本可以从2折开始还。

关于代理:其实建议自己来玩就好了,不要找代理了。

关于包车:可以提前在淘宝上订一个。这边包车司机都还是挺不错的,当然肯定他们会带你们去一些他们合作的餐馆或者其他的blabla。

关于玩:建议年轻人可以直奔吉利群岛。如果是一家人去可以跟团这样比较安全。

1st day: GUANGZHOU(第一天:广州)

地点:沙面,上下九步行街,广州
吃喝:银记肠粉、南信奶牛甜品专家
早上:5点半左右到火车站;
本来计划号早上去荔枝湾转转,可是前一天在卧铺上睡得太痛苦了,本来还说睡一晚上总比做6小时动车爽吧。结果遇到了一个正在厕所边的床,而且晚上冷气还开的大,于是我和朋友早上找了家酒店就睡了一上午。
中午:上下九商业步行街
吃完了肠粉,和甜品点里的双皮奶
下午:去沙面照了照相,好多人。
然后做地铁去了广州塔(广州地铁一日票还不错)
晚上6点左右就要出发去机场了(地铁6号线→ 地铁3号线北延段)。

双皮奶看着不好看,但是吃起来还真的和在武汉重庆地方吃的不太一样,很好吃。上图是在甜品店吃的云吞面。

我很想避开这些人们,可是臣妾做不到啊。。。

广州塔下面吃了一碗纯云吞,然后就赶忙去了机场。
    晚上九点的飞机
    凌晨1:15到吉隆坡 过境签通道是“Transit”
    第一次出国,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就问了一下警察,突然发现托福练得口语都用不上= =,不过还好总算是出去了。
换了300元的马币,因为发现凌晨的的士好贵,好像100多马币。(不过真的我觉得马来的人比印尼的有素质。后面我还会提到)
    这边的的士都不是直接给司机钱,而是在机场的柜台买票。坐上了的士,一开始司机以为我们是韩国人,司机的英文也不是很好,但是还是可以勉强沟通,超级可爱的一个司机,喜欢拍着头说saladinggi,虽然我也不知道这句话到底是不是“你好”的意思。
    半小时把我们拉到youniQ hotel,这个hotel还是很不错的,booking 还是很靠谱,一去他们就拿出一份很正式的关于我们预定信息的文件,然后付钱完了很快就入住了,顺便还预定了第二天早上去机场的车。这边去机场的车就便宜多了,25马币(那个服务员没有5马币就收了我30马币= =!)

一大早坐着车,和一些欧美人。真是很少能在重庆看到这么蓝的天。

2nd day--KUTA(第二天:库塔海滩)

经历好几个小时,下午1点终于到达了巴厘岛,但是第一天我们运气不太好,从一下飞机开始就一直在下雨。

出了机场,很多包车司机,但是因为我们下午也不会跑很远,而且酒店应该就在机场附近,所以做的士去了酒店,这边的士也是和吉隆坡一样在一个窗口买票,但是感觉很贵啊,去库塔附近的酒店要120K卢比,略贵。但是一路上司机就一句话都没有讲,也不知道是不是不会讲英文。

在库塔我们住的是Febri's hotel,这边的设施还是不错的,很大,有两个泳池,门口还有个很大餐厅。房间也蛮多的。距离海滩有10分钟左右的步行距离。但是第一天真的是运气不好,一下午到晚上了都在下雨。

哎,确实也没心情给这张照片调色了,原图奉上,下午去的时候也差不多退潮了,也没啥好玩,就稍微走走就去找地方吃饭了。

就是在库塔海滩那一条沿海路街边的一家小店,感觉还凑合吧,挺便宜的吧,40-50K一碗饭加上20K的鲜榨果汁,但是那个果汁明显加了糖。

晚上一直在库塔街边找地方买电话卡,但是太坑了,250K一张卡,而且就一种根本没有其他选择。库塔这个地方就是专门来坑中国人的。换钱的地方也是,本来银行汇率只有2000多,这边写2199,然后换钱给你玩花样,最后少给你许多。

然后回到酒店,恰好遇到有驻唱歌手,唱的还不错,就顺势留在酒店餐馆喝了一杯酒。Bintang啤酒是巴厘岛最有名的酒了。其实喝起来就和山城啤酒一样,没啥酒味。

毕竟还是大学生的我,实在不敢去库塔旁边的酒吧,毕竟怕把钱花完,其次就是你也不知道那边水有多深。

3rd day--Lembongan (第三天:蓝梦岛)

在淘宝上订了一个一日游,后来发现其实根本不用,你就去订船票就好了,来回船票应该是350K(可以去酒店订),然后浮潜就算了,因为真的不如在GILI上玩的爽,后面再谈。
不过说句实话这个一日游确实解决很多交通问题,比如从酒店到SANUR港口的交通,以及蓝梦岛上的交通,以及行李寄存问题。
出门的时候也还是在下雨,但是中午的时候太阳就出来了,终于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海滩。

去的路上还在下雨,本来我们坐在上面,结果因为下雨被迫爬了下来。半小时就到了。

感觉这张有种海难片救援人员的既视感

建议大家一定要带一些可以在水中照相的工具。我是靠的某位雷锋姐姐在泰国买的防水套,这位姐姐为了给我照相都忘记了让我给她照。我觉得可以买个GOPRO,或者买个防水壳,当然也有传闻说IPHONE7防水,但愿吧。

浮潜其实就是找一片珊瑚礁的地方把你放下去,然后自己去那边玩,但是因为前一天下了雨,还上面很多垃圾,兴致也少了许多。后面去了GILI,仅仅花25K就租了一套装备,在岸边就是一大片珊瑚礁,自己随便玩,超级多的鱼。

还玩了红树林(喂蚊子去的),还有香蕉船(还算刺激)。然后就来到了吃午餐附近的海滩。

虽然天上云很多,但是太阳基本快要出来了,可以清楚的看到不一样颜色的海。

或许只有见到这么清澈的水,你才会真正爱上这个地方。

发型难道不是越乱越帅吗?

Dream beach,这边的浪真的非常大。
基本一日游也就结束了,大部分也就坐船回去了,我们还是准备在蓝梦岛上住一晚上,于是有车把我们送到定好的Palm grove hotel. 这个Hotel也还是很不错。厕所是露天的。

晚上找了很久,终于走到了Sunset beach,准备在这边吃饭看日落。

虽然云很多,但是很奇妙,情人节的前一天,看到了一小坨“爱心云”

在这边一边吃饭,一直等着日落,简直的是非常享受的一件事。感觉实在是太棒了。

第一份是我点的,感觉还不错,有一只还不错的龙虾。这边的英文menu真的是难懂,所以我点菜的唯一宗旨就是啥看起来不懂就点啥。

我们仨都点了鸡尾酒,但是发现其实一点都不好喝,喝了好久也喝不完。

就这样结束了一天的旅程,晚上餐馆有车可以送我们回宾馆,因为确实在蓝梦岛晚上基本路上没有人,连路灯都没有,安静的恐怖。

4th day--Nusa dua&Jimbaran (第四天:努萨杜尔附近及金巴兰)

一大早预定好的车接我们去了码头,在路上很搞笑的是,那个司机接完我们,还要去几个人,但是司机记错了宾馆,把另一个宾馆定好了另一个船务公司船票的一对广州情侣接了上来,那一对情侣上车就抱怨说预约好了8:30来接8:00就来了,才刚刚喝完咖啡,早餐还没吃。但是很搞笑的是司机走了一半发现不对劲,就下来检查了一下他们的票,发现不对,又把他们送了回去。真是笑死我了。

回来的时候天气也不是很好,所以就没敢再坐船上面。
下了船,船务公司的车把我们送到机场,我们是准备回到机场好存行李,因为刚好晚上GAPPER工作人员会来机场接我们去GIANYA的homestay。一开始没想到要包车,所以存完行李,问的士的价格,发现还不如直接包一个车,在机场找的包车价格是60刀,还是略贵的,一般估计600K就可以搞定了。后来也发现可以不把行李存在机场,直接放在司机的车上。

从机场到南岸的路上天气慢慢变晴了,我们旅行的心情也就越来越好了。

来到了水上运动最多的南岸(Tanjung Benoa)
这部分当然是我此行最期待的,但是包车一点不好的地方就是他们会帮你指定公司,我后来在海滩上转了一圈发现有好多家公司,但是因为攻略没有做足,所以就在司机带我们去的那一家玩了。68刀的Diving和50刀Parasailing adventure,其实我觉得后面那个很无聊,但是毕竟没做过也不知道,下回肯定不去了,一点都不刺激。因为一个朋友不想玩,我们本来人很少,也不好还价,还了半天也没还多少,但是人多来价格肯定会低很多。这边照片都是要钱的,我们只买了潜水的照片(一个CD35刀),滑翔伞的照片只有打印下来的两张。

深潜的感觉还是很赞的,虽然确实因为就学了一会儿就下去了,教练也基本没让我们自己游,就是站在一个海底迷宫慢慢抓着栏杆拍照,喂鱼。后来去了GILI才知道,那边才是真正深潜的地方,那边有很专业的潜水教练,有些人学一星期就可以一口气潜20米。我们这些真的就是小巫见大巫。但是对于一个还没有潜水过的人来说确实已经足够了。

这一块摸起来特别舒服,小丑鱼太可爱了。

一起来的船上一个阿姨因为下去不适应就马上上来了,还有人呛了水,潜水一轮简直是太渴了,那个氧气管吸来吸去把你口都吸干了,加上海水那么咸。潜水真的是一项非常有意思的运动。以后一定会找机会多学一些潜水知识,潜的更深。

这块海滩是我在巴厘岛上(不包括GILI)看到最好的海滩了。那么有名的库塔海滩去了两次感觉都一般。

另一个朋友怕晒,所以就我们俩站在这么耀眼的阳光下摆拍。

本来是准备晚上才来到金巴兰海滩吃的,结果被司机带来这里,也就随便点了点饭和面饱饱肚子。

金巴兰的不老神话,就是这些音乐人唱的甜蜜蜜,给我一个吻,很不巧这些人不会唱情非得已,估计是另一波人会唱情非得已,我咬了咬牙给了5刀,因为我怕我以后也要这样出去卖唱,积个人品,支持一下音乐人。

吃完午饭,一路堵堵堵,终于到了乌鲁瓦图寺,因为我们想晚上赶回金巴兰看日落,在这上面没有停留很久,就留了半小时,不过这个地方的风景还是不错的,不过基本都是中国跟团来的游客,特别多中国人。

这也算是我这一趟来的第一个要门票的地方,貌似是20K吧。

赶回去的路上,被司机带来一家猫屎咖啡的加工地方,可以看到他们的加工流程,虽然也没看到啥。就是花50K尝了一杯猫屎咖啡,有点酸,店员说因为有猫的体内有酶,我也是不懂装懂的点点头,这边猫屎很贵,不过尝了可可不错,然后花100块买了一包巴厘可可,我想我的脑子一定是进猫屎了。去乌布COCO market买很便宜的。血一般的教训。

断肠人马在天涯,我和朋友说我给这个照片起了这么个名字,他们说我zuo。不zuo一下如何能快乐。哈哈哈哈

结束了一天劳累的旅程,回到了机场,准备开始四天短暂的义工支教体验了。

5th day--Gianya&Ubud (第五天:乌布)

在GAPPER的几天,这边都可以直接包车,一辆车可以坐7人,如果是7人去,车费还好不算贵,去库塔那边贵一些,但是在乌布周边都才200K左右。

晚上12点才睡,早上7点就起来了,不过还好我的课是从9点半才开始,连教什么都还没准备好。住的地方还不错,一开始以为真的就是住在别人家那种,但是我们住的就是那种双人间加了两个床的四人间。虽然挤了点,但是还算条件可以,就是虫子有点多。

我教书的地方像是一个寺庙,这个寺庙是由政府经费支持的,当然我也不知道这些孩子来自于哪里,我不敢问。但是这群孩子都特别可爱,特别喜欢照相,虽然英文不好,但是他们会说take photos。简直是太可爱了,只是我的假期太短,他们周五还有节日,所以只能陪他们四天。我们一起的有四个中国志愿者,四人一起教,每人教一会儿,从9:30到11:30

这个孩子,爱流鼻涕。

这个红衣服的是当地的志愿者,长得还不错,身材也挺好的,感觉巴厘岛女人的身材确实和中国女人不一样。

虽然我不能和他们聊太多,因为他们英文不是特别好,但是这群小男生跟我玩的还是很不错的。这就让我发现了其实有时候语言真的不是问题,你想要表达的东西你总会想方设法的去表达,总有一种方式别人能懂。

上完课,就回到了homestay,吃完午饭,又带上其他志愿者一起7个人去了乌布市场。

这张是我在车上拍的,太漂亮。

这是在homestay拍的,我的homestay叫Bhanswari hotel,这地方感觉就是个度假的地方,还要走一段距离才能看到大路,四周感觉都是热带丛林。草地里经常可以看到蜥蜴一样的动物。

经常可以听到敲锣打鼓,来到每个酒店门前讨钱,就像收保护费一样。可能是当地的宗教民俗吧。

这个可能是皇宫的侧门吧,我也不清楚,因为确实自由行,也没有个懂得人介绍。

晚上花了80K看了一次皇宫的舞蹈,不知道是不是我们赶巧还是我理解错了,说是这个舞只会星期一表演。

确实佩服这些老一辈的音乐家,弹奏的乐器都是当地的乐器。

6th day--Kuta&Tanah Lot (第六天:库塔和海神庙)

第二天,前一天我们四人都商量好要交啥了,一来,他们说今天你们可以休息一下,和小朋友一起学跳舞还有编织。

这个小朋友才6岁,虽然很害羞,但是也是特别喜欢照相。

虽然这不是编的。

这个是我编的。

这些女生很厉害啊,肯定是小时候就开始学了

我就跟着这群傻乎乎的男生一起学了一会儿舞蹈,看起来简单但是确实很难,而且天气又很热,全身都是汗

这些女生是属于高级班的。

今天我没教他们什么,他们教了我很多。

这就是在GAPPER认识的四个朋友+我们仨。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摆这个pose,很傻,但是没事,开心就好。

这图就证明了东南亚确实很多在空中挂着的电线,还是中国好,都是埋在地下。

今天涨潮,也就去不了庙里了。虽然我也不知道能不能进去,不过我也不感兴趣。

这地方也是中国团必去的地方,其实真心觉得一般。

谢谢雷锋姐姐,把这么美丽的瞬间帮我拍下来了。但是确实只有那么一瞬间库塔海滩很美。

这些当地的孩子在海滩上踢球,只是很伤心的一点是,海滩上垃圾太多了。

晚上走了很半天,终于找到lonely planet推荐的Kuta night market,进去一看老板说大部分都是中餐,我呵呵了。这个LP有点不靠谱啊。

7th day--Ayung River (第七天:阿勇河漂流)

还算是像模像样吧。

基本给他们讲的都是很基本的单词,food, sports一类的。

这些孩子课间还拿起手机玩起了游戏,虽然他们手机不算好,但是我还是上大学之前都是没有手机的。

这是我们给他们布置的作业,每个小朋友都很认真的回家做作业了啊,这点比中国学生可要强多了。这孩子拍照的时候还有点不好意思,可能感觉自己做的作业不够好吧。

这一份可能是一份完成的比较好的作业了吧。

下午去了阿勇河漂流,但是我真的觉得如果身体不够好,还是别来了,有点冷,要漂2个小时,太冷了。

晚上本来准备找家SPA按摩一下,但是发现SPA大部分都要预约。有些是很偏僻连空调都没有,其中3个小伙伴去做SPA了,我们四个被一家酒吧的歌声吸引来了,坐在里面听了一会儿歌。

晚上很开心的买了一堆水果,结果呵呵,又贵又不好吃,我们要去COCO,司机非说这家大一些,下回一定不要听司机的,直接去COCO market。可能水果不好吃也因为我们不太会挑,有些还没熟。

8th day--Tegenungan Waterfall (第八天:瀑布)

今天是支教的最后一天,虽然才短暂的四天,还真的有点舍不得这些可爱的小朋友。

最后一天尽然没带相机和手机,只带了IPAD。

照片都是让小朋友给我照的,模糊点大家都美丽一些不是吗?

也不知道是不是和女生打交道少一点,这么女生看见我都很害羞,这个小美女很有意思,让她同学告诉我要和我合影。哈哈哈,小美女都喜欢帅哥,哈哈哈。

最后还收到学生给我们的花,我还把这花带回了中国。这些学生太可爱了,只是确实这四天过了,以后真的都很难再见面了。最后我还很傻逼去留了一个E-mail。真是被自己蠢哭,这些小孩哪里懂得这个哦。

我真的觉得老外比中国人会旅游,这些有趣的地方,全是欧美人,日本人啥的,很少能看到中国人除了我们。我们也是来了这边知道这个瀑布里我们住的地方很近才来的。

这边的瀑布打在身上简直太疼了,但是爽啊。

虽然这张照片摆的POSE和我想象的有点不一样。哈哈哈,开心就好。

只可惜这个手链不知道让我掉哪了,哎,可惜。

热带丛林。

这地方,太漂亮了,加上今天天气特别好。简直是太爽了。

这家餐厅来的都是中国人,看来中国人应该非常熟知了,确实还不错,甜甜的。

餐厅旁边就是COCO market,里面的番石榴汁特别好喝,我也是看到其他中国人都买我也跟着买,我发现中国人特别会吃会喝,虽然不怎么会玩。可能骨子里就是吃货吧。

9th day--Gili Trawangan (第九天:Trawangan岛)

在GAPPER订了船票,往返加车接送,一共650K,要坐1个半小时的船。雷锋姐姐发烧了,哎,我们这边酒店都定好了也退不了,她只能一个人在gapper休息。哎,少了她我的照片变少了。

在去gili trawangan的船上全是欧美人,就我们几个是中国人,终于坐上了船顶上,这上面可以喝啤酒,还有party一般的音乐,简直爽,我已经很黑了,再黑点又何妨?

这的岛太令人陶醉了。上面潜水的地点很多,而且教练很专业,有中国的教练,法国的教练,俄罗斯的教练等等。吉利群岛有三个岛,因为我们时间不够了,就只能留在这个小岛上玩,据说另两个岛也有各自的特色,gili trawangan的特点就是国际化,而且夜生活特别丰富,我们晚上本来有个party可以参加,但是确实我当时可能有点感冒,加上看到一群欧美人玩的特别high,我就怂了,也就没去参加了。

在这个岛上,岸边就有租各种游泳的设备,岸边就是浮潜的场所,鱼特别多。租脚蹼加游泳镜才50K。感觉来了这边就发现,以后度假直奔这三个岛,根本不需要在其他地方逗留。

海滩上都是get tan 的美女和帅哥。第二天我也躺在那边爽了一把,还真是爽啊,把这几年在重庆没晒到的太阳一口气都晒回来了。

花几十K租了自行车,当地人说1小时就能绕岛一周。我们准备骑到岛的另一边去看日落。

也是实在不知道怎么样照才能不看到我的自拍杆。

小岛上很多private vila。修的很漂亮。

走到岛的另一边,和在码头附近的感觉完全不一样,这边的岛特别安静,放的歌都是很安静的歌,这边来往的也都是骑车的一些游客。

晚上就在夕阳附近找了一家餐馆,就是蚊子特别多,当时大家都在担心会不会得登革热。

10th day--Gili Trawangan (第十天:Trawangan岛)

第二天早上起来准备去Gili air玩,但是发现时间还是没算好,这边来往的船虽然有fast boat,但是很贵,300k包船,public boat都是每天按时间发船,下午我们3:30就要回巴厘岛了,所以就准备在留在这个岛上再玩一会。

其他朋友都怕晒,我不怕,于是我躺在比基尼旁边晒起了太阳。

晒了一个多小时,有点热,于是准备下水爽爽,就去租了一个stand up boat,一开始还有点怂,租了一套life jacket,后来发现根本没必要。

租了一小时,我发现我没划多久就好累啊,划了一会干脆就坐着划。

找了半天,尽然没有看到CHINA.

可能确实这几天有点太浪了,下午坐船的时候就直接睡着了,晚上到了宾馆开始有点发热,但是还算好,一晚上出了很多汗。第二天3点半就起来赶去了机场。带着奇怪的心情告别了巴厘岛,这个美丽的地方。

11th day--Kuala Lumpur (第十一天:吉隆坡)

在飞机上直接就睡着了。因为定的亚航,亚航一般都是在吉隆坡转机,所以我们觉得利用转机的时间,去市里转一下。

下了飞机,先去寄存了行李,这边寄存好贵,要花30马币每件行李。然后我们直接买了机场大巴去KL sentral,每个人11马币,在KL sentral做地铁去了KLCC(双子塔)。

因为下午还要赶回机场,所以提前看了一下bus的schedule。

这是地铁线路,就直接做5号线,5站就到了KLCC,这边都是在中间的时候报站,不会在到站的时候报站。

一进去,就有两个当地人给雷锋姐姐让位子,让我们感到好惊讶,这边人的素质怎么这么高,后来,我有点咳嗽,在我面前的一个中年女子收起了英文报站,说why don't u sit in my seat. 当时我一时不知道怎么回,我就顺势坐了下去,一开始我以为是马上要下车的人,结果后来才发现她和我们一站下车。真的这些举动让我特别佩服这个城市,加上这个城市的城市规划,都让我吉隆坡是北上广的典范啊。我问那个中年女子双子塔哪个餐馆好吃,她说都很好吃,你们可以去二楼吃(于是我们去了二楼,就和武汉销品茂的大食汇一样)。

终于在烈日下,看清楚了双子塔的全貌。

这栋楼估计是那种绿色建筑,搞不好还是零能耗的。

对于双子塔的餐馆,我只能说价格还挺便宜,但是只不过是看起来好吃,因为可能感冒发烧没完全好,也没什么食欲,也没想照相。

对于这段10天之旅,其实我的准备不多,只是看了一些其他人写的游记,反正英语也不差,也就胆子大直接去就好了。确实如果不定很详细的计划很容易花一些冤枉钱。但是其实虽然我没有订很详细的计划,反而能更好的应对一些变化,该玩的也都玩了,还是很爽的,阳光,沙滩,比基尼,潜水,啤酒,美女。我太喜欢这几个岛了。

The ending(结尾)

这次义工旅行,确实比我想象中更加值得,首先是我没想到第一次出国自由行会如此顺利,没丢大东西没被大骗,一些小坑小亏真的也就无所谓了。也是去年底才知道有这样的一种旅游方式。但是不足的就是义工的时间太短了,如果能多呆几个星期,可能收获会更大。
    其实说是义工,帮助他人,其实我觉得我们得到比我们帮助的人得到的更多,在巴厘岛的几天真的是把中国这边所有事儿都忘记了,充分享受那边的生活,那些孩子们特别天真纯洁的眼神看着你,虽然和你语言不同,但是通过眼神就可以进行简单的交流。孩子们每回看着我都会简单的叫一声SIMON,然后我会和他们相视一笑,真的感觉这样的生活真的是太纯粹了。第一次在讲台上拿英文授课,每一节课对我来说都是一个挑战,但是一起的其他三个志愿者中有一个中学英语教师,恰好我们可以通过模仿她的教课方法来教这群小孩,很快我们仨个业余老师也马上走上了正轨。可能也是和我性格有关,我就是一个特别喜欢孩子的人,看到这些天使般的孩子们,感觉什么方式都不够去爱他们。虽然只是短短的四天,帮助这边的寺庙,帮助孩子们,我获得的快乐与收获的体验比我想象中要多得多。这次去巴厘岛确实不是我去教孩子们,而且孩子们教我。可能以后我都会以这样的形式来旅游。
    再就是谈自由行,虽然这次自由行还算比较成功,但是下次肯定要做好更加充足的准备。巴厘岛大部分我觉得应该去的地方我都去了,我确实只喜欢大自然,不喜欢寺庙一类的地方。沙滩,海洋,丛林就是最好亲近大自然的地方。巴厘岛的海滩我认为还是南岸的好,而且水上运动还多,金巴兰的也不错,就是人有点多,确实我去了两趟库塔也没遇到一个好的天气。也没能看到阳光下的库塔海滩。如果说要去巴厘岛附近的小岛玩,我还是强烈推荐去吉利群岛。
    最后,出去旅游你会发现只有你又一个强壮的身体,才能每天都精神十足的去探索美景。锻炼身体,强壮体魄确实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太重要。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2-25 16:25

哈哈哈,一直也想去当义工,看了几个相关的网站,但最后还是没下定决心。

2016-02-25 18:00

引用 晨昏_9od 发表于 2016-02-25 18:00:41 的回复:

回复晨昏_9od:还是很不错的。不一样的体验。

2016-02-25 18:04

引用 shou_ 发表于 2016-02-25 16:25:37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shou_:哈哈哈,也只是整理一下思绪而已。

2016-02-25 18:25

2016-02-27 00:20

2016-02-29 12:46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2-29 21:55

引用 liushuo 发表于 2016-02-29 21:55:02 的回复:

回复liushuo:去吧去吧

2016-02-29 21:56

楼主的行程与我的计划行程有好几个地方相同的,当然我现在还没有出发。我也是广州亚航飞吉隆坡飞登巴萨,也是住在Febri's,也是去吉利群岛。不过我是要在吉利群岛住三晚再回巴厘岛

2016-02-29 23:39

引用 ﹏Simon_Xue 的图片:

2016-03-03 15:28

引用 老狐fox 发表于 2016-02-29 23:39:44 的回复:

回复老狐fox:吉利群岛比巴厘岛好玩。

2016-03-06 23:08

引用 ﹏Simon_Xue 发表于 2016-03-06 23:08:05 的贴子:

吉利群岛比巴厘岛好玩。

推荐一下在吉利群岛玩些什么?我在那里要渡过3天,有老人和3岁的女儿

2016-03-06 23:09

引用 老狐fox 发表于 2016-03-06 23:09:51 的回复:

回复老狐fox:我只去了trawangan,可以浮潜,可以潜水,可以骑车环岛,主要是个度假的位置。据说米诺比较安静,去的人少一些。AIR岛的话去的人很多,可能也不错。如果要玩三个岛,一定要提前了解船票,公共轮渡是有班次的,错过了就只能做贵一点的私人快船了。

2016-03-06 23:12

回复老狐fox:trawangan晚上经常有party,不过你们有老小也不好去。这个岛上中国人少,基本都是欧美人。酒吧多,不夜城。

2016-03-06 23:13

引用 ﹏Simon_Xue 发表于 2016-03-06 23:13:57 的回复:

回复﹏Simon_Xue:我是在gili air 上住三天,第四天回巴厘岛,T岛会白天找一天过去玩玩。

2016-03-06 23:15

楼主,我想问一下,Febri's hotel,晚上22点之后,餐厅还有东西吃吗?因为我要22点才到。

2016-03-13 17:06

引用 老狐fox 发表于 2016-03-13 17:06:28 的回复:

回复老狐fox:应该是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