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吻黄山==风雨过后,渐入佳境

可乐┽冰 (杭州) LV.11
2016-02-24 22:47 703/9
  • 出发时间/2016-02-11

关于行程

我是一个没有安全感的人,每次旅游总会提前部署很多,尤其是带着老人出游,更会一切准备就绪,怕出了乱子,会让老人担心。
事实证明,哪怕万事俱备,有时候也会出其不意,比如这次黄山行。
就如标题所说,风雨过后,渐入佳境,当最后一天,漫天飞雪时,当黄山一片雪白时,却发现这些美景下,再多的坎坷也是一种小小的磨练。

本次攻略,会写一些注意事项,其实很多时间,我们都会按部就班的去完成一些预定与准备,其实有些准备,是在不由自主被忽略了,却会闹出一些不愉快呢。

游前准备:
1、登山包,登山杖:和父母出游,更多希望他们能平安,因为此次爬山,舍去了拉杆箱,每人一个登山包,轻装上阵。由于知道会下大雪,还特意准备了登山杖与冰抓。其余一些洗漱用品及保暖品。还准备了一些士力架及红牛,在爬山过程中能量补充杠杠的。
2、预定各种门票,宾馆。此次我们从宏村-黄山,各种宾馆,门票,索道票都是提前订的,一来,网上预定方便及便宜,二来春节期间出游,提前做好各项票据准备,都可以非常迅速的完成取票或入住事宜。但因为行程全线锁定,就没办法更改,对于我更喜欢自由,但带着父母,才会如此谨慎。
3、看好一些非常NICE的菜馆,我每到一处都会大众点评一下,因为现在几乎所有正规餐厅都会有团购或网上买单,这样既可以知道当地最火爆最好吃的餐厅在哪里,同时可以防止杀猪哦!事实证明,这是一个很好的习惯。

第一站:杭州--宏村 (相比动车,汽车更快,杭州3个小时左右从汽车西站出发到黄山屯溪,然后直接从屯溪站坐大巴去宏村,途中大概1个半小时,屯溪宏村每一个小时都有班车,很方便)

到了宏村,入住宾馆后,按身份证领取门票,然后就吃了毛豆腐,毛豆腐的口味就像榴莲一样,喜欢的人很喜欢,不喜欢的人觉得为什么要吃这个?我倒是还好啦,觉得不怎么好吃,但也咽得下去。

宏村在人少的时候逛逛是非常惬意的,但可惜的是,我们去的时候,可是里三层外三层的人哦,而且作为匆匆过客,也不能细细品味这里的宁静与天空,就照了几张相作为怀念,其实宏村门票还是挺贵的,94元一张,真心没什么特别需要收费之处,风景是绝佳的,但收费,的确有些不太适宜。
最后安静的摆上一张图片,作为宏村的结尾。

注意事项:从宏村黄山每天有2班班车,但一般而言,在旺季情况下,一天两班车的人流量很难挤上班车哦。所以会选择包车或拼车。这里,要说的是,我们已经习惯用到的滴滴打车。我很天真的用了滴滴打车,叫了宏村黄山的车,当然也很便宜只要50多元,抢单的司机超级多,事实证明,这是黄牛车钻了滴滴打车的空子,他们会打电话问你是几个人,如果是1个人,可以接哦。如果是2-4个人,立马拒绝。我一共取消了3个单子,原因就是4个人要不就30一个人另行给你包车,要不就是说4个人太多不接单,而这些车主的接单量几乎都在0-1单左右,目的就是通过滴滴发现那些想要从宏村黄山的游客,然后做成包车生意。
最后我们到了旅馆,找到老板联系了一辆车,120元。虽然价格大多都一样,但用滴滴打车来进行包车生意,似乎也有那么一些不妥吧!

黄山黄山归来不看山,而我想说的是,其实我们在山上3天,只有到最后才看到了真正巍峨的山,前两天应该换成”黄山归来看不到山,看到的都是雾“。
初五登黄山,首先看到的是人海。

经过两个小时的等待,终于做上了云谷隧道的缆车。
我们的行程很简单:
从云谷隧道出发---第一天宿北海宾馆---第二天穿过光明顶入住白云宾馆---第三天从白云宾馆翻过一线天坐玉屏隧道
这样一圈下来,该有的景点都有了。只是天空不作美,后山,我们看到的都是雾!

而入住的2晚宾馆,都得好好吐槽一下!
第一晚,北海宾馆,入住的是小木屋,各位同志们,入住北海宾馆的一定记得住主楼,而不要住小木屋,第一,小木屋是未评星的,类似于城市50元左右一晚的招待所;第二,屋外环境一流,屋内环境不入流,唯一的好处是带有自助早餐。我们4个人在小屋里都没有睡好。尤其是当天晚上风雨交加,独立小木屋显得更为单薄没安全感。

第二晚,入住白云宾馆,但戏剧性一幕又发生了,在我们从北海翻山越岭2个小时,冒着大雨一步步挪到了白云宾馆门口,接了一个电话,携程的,说白云宾馆已经没有房间了,给我们调到了北海宾馆。当时有些发晕,因为电话时间是当天入住的中午11点打的,而这时我们刚从北海到了白云,我非常生气的拒绝了。然后抱着侥幸心理办理入住,是的,被告知没有订单!1个月前在携程确认成功的白云宾馆标间二间,在入住的时候被告知没有订单,而和携程交涉的1个小时过程中,一次次的告知我们白云没有空房间了,一定要让我们换宾馆或住山下。我全部拒绝,这是猴年当猴耍我们么,于是一层层投诉上去,最终携程贴钱腾出了一个4人的套间,而这样的事情不在少数,在我们入住的当日,至少发生两起到店无订单的事情。携程这种做法是极其缺乏人性的,再次提醒各位,入住前一定要先打电话再次确认,不然倒霉的还是自己!!

而我更要说的是白云宾馆,在我和携程交涉的2个多小时中,因为父母淋雨后,坐在大堂久了后有些发抖,我希望白云能帮我们先腾出一个未入住的空房间,让我父母洗个澡换身干衣服,结果大堂服务员一脸不削,不断重复一句话,这是你们和携程的协调和我们没关系,即使是希望让父母换身干衣服冲个澡,也是不理不睬,全盘拒绝。甚至不肯叫大堂经理,唯一重复的一句话就是:你们虽然是我们的住客,但房间是你们和携程订的,和我们没关系。后来边上办理入住的两个来自上海的阿姨看不下去了,邀请我父母去他们房间冲个澡,但毕竟是他们的隐私,我们还是拒绝了,谢谢好心人。我不想说什么了,这就是白云宾馆的态度,而在他们眼里,我们只是钱和移动的物体,而非人吧。

亏了携程的危机公关,让我们度过了白云危机,黄山第二天,几乎没景可看,又由于身体不适,就宾馆呆了一会,第三天一睁眼,被眼前的一片皑皑白雪惊呆了!哇!我们遇到了黄山五绝之黄山雪景。

背上行李,我们在一早退了房,就开始雪山徒步。穿上冰抓,脚下就不会太滑咯,但山上风实在太大,会让你的脸都吹了麻木不仁,但好在景色!!白雪!!!峻岭!!高山!!!这些一齐引入眼帘,一切都是值得的!

由于前方一线天已经关闭,我们绕了很远的路,从光明顶下往玉屏索道爬,当中美景满满,险情满满,好多游客都不小心摔跤,而更厉害的是在百步云梯里,由于风实在太大,来往游客又太多,最后大家只能双手双脚的怕上阶梯,一步步的往下走。

我们到了索道那,一共爬了三个多小时,缓慢的速度,期间,游客们不由自主的互相打气,互帮互助,摔倒的会被扶起,而一起被带倒的也会很有礼貌的说没关系,随着美景,美德,一切都渐入佳境!

我每次出行也是提前预定酒店,情况和楼主一样,也是被网站晃点了下,现在基本就是提前电话确认订单才省心的前往。

2016-02-25 11:09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2-25 13:26

引用 妈咪爱宝贝 发表于 2016-02-25 11:09:23 的回复:

回复妈咪爱宝贝:是的呢,所有一次晃点了,对后面几次的旅行也是一种警示,嘻嘻

2016-02-25 16:10

引用 bestwallace 发表于 2016-02-25 13:26:36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bestwallace:谢谢亲,黄山雪景还是很不错的!!下雪去吧

2016-02-25 16:10

精彩的游记!

2016-02-25 21:08

引用 可乐┽冰 的图片:

2016-02-27 11:39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